洗衣機把衣服甩乾的原理是啥

時間 2021-06-19 10:21:24

1樓:愚人談娛樂

離心力。

離心力是一種虛擬力,是一種慣性的體現,它使旋轉的物體遠離它的旋轉中心。在牛頓力學裡,離心力曾被用於表述兩個不同的概念:在一個非慣性參考系下觀測到的一種慣性力,向心力的平衡。

在拉格朗日力學下,離心力有時被用來描述在某個廣義座標下的廣義力。

在通常語境下,離心力並不是真實存在的力。它的作用只是為了在旋轉參考系(非慣性參考系)下,牛頓運動定律依然能夠使用。在慣性參考系下是沒有離心力的,在非慣性參考系下(如旋轉參考系)才需要有慣性力,否則牛頓運動定律不能使用。

2樓:瀧央

離心力離心力(centrifugal force)是長期以來被人們誤解而產生的一種假想力,即慣性力。因為無法找出施力物體,背離了牛頓第三定律。當物體作圓周運動時,向心加速度會在物體的座標系產生如同力一般的效果,類似於有一股力作用在離心方向,因此稱為離心力。

當物體進行圓周運動,即並非直線運動,亦即物體於非牛頓環境下運動,物體所感受的力並非真實。

補充:不單從牛頓觀點解釋離心力的可能微觀實質:我們知道接觸力都是由於分子間作用力巨集觀的體現,若在做勻速直線運動的物體受到大小不變方向時刻改變的向心力(實際存在的力,力方向指向圓心),就會時刻扭轉物體的運動方向,這時物體就不是做勻速運動了,而是曲線運動(圓周運動是特例),受向心力物體內的分子也並不保持相對彼此近似靜止了,而是由於向心力起初作用物體內的那一小塊分子群的後面拉著一連串的分子,而且這個向心力時刻改變,物體內這一連串分子的運動狀態也要時刻改變(分子改變運動狀態是靠分子間距離的改變從而改變分子間作用力).

而晚改變狀態的分子會因為早改變狀態的分子的分子間相互作用力而跟著改變運動狀態,而恰恰是這個分子間延遲效果,把物體內的拉伸力體現為了外在的離心力,這才是離心力的實質,但是用牛頓定律從整體解釋的話是不合理的,所以衍生出離心力。

離心力之所以在物體受到向心力時才“產生”也是這個道理,但向心力一消失,離心力也會馬上由於分子間收縮效用而消失。

離心力也可以說是由於物體所受的和外力無法滿足向心尋求 所以產生離心運動所“產生”的

現將慣性離心力和離心力概念簡單解釋一下:

我們通常是以地面做參考系,可設想地面是靜止的,或者在不太長的距離中把地面運動視為勻速直線運動,即慣性參考系,牛頓就是在這樣的前提下才總結出了運動定律。如果參考系是變速的,即非慣性參考系,牛頓定律就不能直接應用了,因此人們假想出了“慣性力”來解決牛頓定律的應用問題。慣性離心力是非慣性系中的假想力,離心力是慣性系中的真實力。

下面舉勻速圓周運動例子:

勻速圓周運動的線速度方向時刻變化,說明有向心加速度,而向心加速度方向也時刻變化,這是個典型的非慣性系。如果有個大轉盤在作勻速圓周運動,你坐到盤上不要看周圍景物,此時就把自己置身於非慣性系了,你肯定會感覺到有某種力量想把自己推下來,而此時又沒有任何施力物推你,這種力量就稱為慣性離心力。再設想這個轉盤邊緣有欄杆,當你靠上欄杆時會感覺自己對欄杆有推力,從地面上(慣性系)的另一觀察者看來,你對欄杆施加的推力就是真實的離心力。

最後提醒一點,所謂"慣性力"本質是物體的慣性表現,為了用牛頓定律解釋這種現象,只得被迫引入"慣性力"概念,這是在彌補牛頓的缺點。

3樓:匿名使用者

快速旋轉產生離心力,把水從衣服甩出,原理和你把衣服拿在手上,向下把衣服的水甩出一樣。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離心力這個概念!向心力與速度的平方成正比,速度快到一定程度,向心力變大,粘著力不夠提供向力而脫離

5樓:快べ_x゛閃

離心運動

脫水筒快速轉動 衣物和水間的附著力小於向心力 水和衣物分離 水被甩出

6樓:猴子不二

提供的向心力小於衣服所需向心力而做離心運動…

7樓:

離心力 慣性

衣服和水受到向外的力

水受慣性向外移動

洗衣機甩乾桶怎麼拆,怎樣把洗衣機甩乾桶拆掉

如果是雙缸洗衣機 先把連線軸上面的螺釘鬆動 找個人把連線軸用東西加緊 然後旋轉甩乾桶,直到能順利的轉動甩乾桶之後,再用力往上拔,就可以拿掉的。如果是全自動的 就要先把整個桶從箱體裡拿出來,然後把離合器 波輪都去掉。洗衣機甩乾沒力原因 乙個故障現象的出現有時候是由多個原因造成的,同樣,導致洗衣機不能甩...

海爾滾筒洗衣機怎麼甩幹,海爾滾筒洗衣機只把衣服甩幹,怎麼操作

長虹美菱股份 開啟洗衣機玻璃門,放入需要拋乾的衣物,並關閉門。將洗衣機功能選擇旋鈕,轉到脫水檔。開啟電源開關,並按啟動 暫停按鈕,機器就自動開始執行脫水程式了。結束後,機器會發出聲音訊號,提醒使用者,程式已結束了。 小寶生活小集錦 回答您好,您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打字需要一些時間。...

洗衣機只能洗衣服,最後不能甩乾,是什麼原因

看看是不是三角皮帶過鬆或者是脫落,可調整皮帶或更換。一般遇到這種情況,就要檢查脫水桶與盛水桶之間是否有異物。檢查空氣開關和蓋子開關!衣物是否嚴重偏在脫水桶一邊,或衣物放得太多,脫水桶運轉不起來。如果是波輪洗衣機就是離合器上有乙個齒輪不工作。很簡單的稍懂一點機械的就可解決。把洗澡機橫過來把底板抽掉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