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只能洗衣服,最後不能甩乾,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2-01-10 16:40:10

1樓:寶寶85644忍覆

看看是不是三角皮帶過鬆或者是脫落,可調整皮帶或更換。

2樓:花開50491液止

一般遇到這種情況,就要檢查脫水桶與盛水桶之間是否有異物。

3樓:後瑞

檢查空氣開關和蓋子開關!

4樓:沉夜孤星

衣物是否嚴重偏在脫水桶一邊,或衣物放得太多,脫水桶運轉不起來。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波輪洗衣機就是離合器上有乙個齒輪不工作。很簡單的稍懂一點機械的就可解決。把洗澡機橫過來把底板抽掉就看到離合器上的齒輪是一根控制線壞了還是齒輪壞了,確定一下是什麼壞。

6樓:任性的公貓

有兩種原因,第一出水口堵了。第二也許是電容器壞了,找個修理工看一下。

7樓:尹朶月

出水口堵住了。檢查一下洗衣機的出水口是否被硬幣什麼的小東西卡住了,再檢查一下洗衣機下水道的口是否被布毛毛等雜物堵死了。

8樓:影子

電腦版受潮,發不出指令,一般到脫水環節就會就停下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大油封未裝好,卡住了脫水軸,一般在維修時更換大油封後容易發生。

10樓:尓康

洗衣機能洗衣服證明傳動系統電機和進排水系統正確。主要原因脫水的滑差離合器(彈簧和雞公爪)損壞,這種情況需請專業師傅更換修理。

11樓:影子

閉門開關插頭接觸不良, 各接外掛程式和導線是否正常,可能性較大

全自動洗衣機不能甩乾是什麼原因?

12樓:匿名使用者

ø 洗衣機不能甩乾: 全自動洗衣機在完成洗滌,排水之後應轉入脫水程式,如不能甩乾,可從以下方面檢查:

1)衣物是否嚴重偏在脫水桶一邊,或衣物放得太多,脫水桶運轉不起來。

2)閉門開關插頭接觸不良, 各接外掛程式和導線是否正常----- 可能性較大。

3)檢查脫水桶與盛水桶之間是否有異物。

4)三角皮帶過鬆或脫落,可調整皮帶或更換。

5)大油封未裝好,卡住了脫水軸。(一般在維修時更換大油封後容易發生)6)剎車帶未鬆開。

7)程式控制板故障。

但類似樓主的問題最有可能是水位開關或水位感測器故障(或與它連線的氣管漏氣)造成無法把已排淨的資訊反饋給電腦以執行接下來的脫水工作,建議先更換水位開關或水位感測器,不要忘了檢查連線氣管的漏氣問題。

13樓:帛敬曦

你可以看一下你的地面是不是不平,可以適當的調整一下洗衣機的擺放位置,如果不行的話,就應該是洗衣機的吊桿出現問題了,建議你找售後上門維修。

14樓:齋思菱劍興

如果你家是滾筒洗衣機,不能甩乾是因為你洗的衣服太少了,重量達不到甩乾啟動重量。你可以再加一條大床單進去再試試看。

15樓:賀穎卿植雲

造成洗衣機不能脫水的原因很多少,但由於門安全開關開路或水位開關的連線氣管漏氣佔據了該故障的百分之七十五,再乙個就是進、排水超過6分鐘也會造成不脫水。

16樓:

衣物不平衡 當洗滌物不能被調整到平衡時,洗衣機會自動設定乙個低轉速,在這種轉速下的脫水效果會稍顯差些。

頂蓋的開關損壞

洗衣機在脫水時因為是高速動作,不許開啟頂蓋,所以在頂蓋上有乙個連動開關,一開啟蓋子電路就自動斷開。如果其損壞脫水就不會動作!

衣物質地的原因

吸水性能較強的洗滌物建議使用高速脫水(部分高檔衣物不能選用高速脫水)。

排水系統堵塞

盛水筒內的洗滌液不能排出,或者盛水筒內泡沫過多,筒內的洗滌液一時難以排淨,水位開關不能復位,洗衣機不能進入脫水程式。

水位開關不能復位

洗衣機脫水程式是在洗滌液排淨後,水位開關復位的條件下開始的。如果排水水位開關損壞,脫水是需要在排水完後進行的程式,如果水位開關損壞,將無法進入脫水程式。

洗衣機可以洗衣但不能甩乾怎麼回事

17樓:長虹美菱股份****

全自動洗衣機能洗不能甩乾可能有以下原因:

1、排水系統堵塞。盛水筒內的洗滌液不能排出,或者盛水筒內泡沫過多,筒內的洗滌液一時難以排淨,水位開關不能復位,洗衣機不能進入脫水程式。

2、水位開關不能復位。洗衣機脫水程式是在洗滌液排淨後,水位開關復位的條件下開始的。如果水位開關不能復位,脫水電路不接通,洗衣機不脫水。

檢查時,開啟洗衣機上蓋,用萬用表電阻擋測量水位開關的常閉觸點是否接通,若觸點不通,則水位開關不復位。也可以直接用電壓表測量程式控制器22號與18號插片間是否有220v電壓。若無電壓,說明水位開關沒有復位。

或將程式控制器調到進水程式上,看洗衣機是否進水。若不進水,則水位開關沒復位,應更換水位開關。

3、程式控制器的觸點8-28、12-32未接通,或電動機損壞。先檢查8-28、12-32是否接通,若觸點接觸良好,洗衣機應高速旋轉,否則為電動機或電容器有故障。 開啟洗衣機後蓋,用手移動皮帶輪,應無卡滯現象。

接通電源後,電動機有嗡嗡聲響而不轉動,則是電動機匝間短路或損壞,或電容器沒接入電動機迴路。此時應切斷電源,卸下電動機皮帶重新啟動。如果電動機仍然不轉或轉速低,則是電動機故障,應修理或更換電動機。

4、電動機插頭鬆脫。由於滾筒洗衣機連線導線都採用接外掛程式,因此在運輸過程中,由於振動等原因常造成電動機插頭鬆脫或插片在安裝時被頂出的現象。若插頭鬆脫,應重新插緊並用捆紮線綁緊,以防再次脫落。

18樓:

洗衣機不能脫水的原因有很多,衣物不平衡、開關損壞、排水系統堵塞、電腦控制板故障等都會造成脫水不暢,在維修時應該先確定不能脫水的原因,在採取相應措施。

一、電機故障

如果是洗衣機機器故障而引起的洗衣機不能脫水可以嘗試開啟洗衣機後蓋,用手移動皮帶輪,如果無卡滯現象。接通電源後,電動機有嗡嗡聲響而不轉動,則是電動機匝間短路或損壞,電容器沒接入電動機迴路或損壞。此時應切斷電源換上新電容器,卸下電動機皮帶重新啟動。

如果電動機仍然不轉或轉速低,則是電動機故障,應修理或更換電動機。

二、電動機插頭鬆脫

由於洗衣機連線導線都採用接外掛程式,因此在運輸過程中,由於振動等原因常造成電動機插頭鬆脫或插片在安裝時被頂出的現象,可開啟後蓋把各個外掛程式重新插一遍。

三、離合器抱簧壞了,換抱簧或換離合器即可解決。

四、洗衣機排水系統堵塞。當洗衣機排水系統出現堵塞時會導致盛水筒內的洗滌液不能排出,當盛水筒內泡沫過多,或者筒內的洗滌液一時難以排淨,水位開關不能復位,洗衣機不能進入脫水程式。如果是該原因引起的洗衣機不能脫水取下排水過濾器清洗,用水沖洗排水口及清除排水閥內的雜物。

19樓:蟻雅可沙舟

你給洗衣機調到洗滌狀態他就開始洗了衣服了,洗衣機甩乾的時候他就只能甩乾只能做乙份工作,不能做兩份工作。所以,甩乾的時候不能洗衣服

20樓:國迎彤澄春

洗衣機和甩乾桶是分開的,各有各的電機,如果是不能洗衣服,有可能是洗衣服那個電機燒壞了,或者有什麼故障,這個得請專業的修理人員幫忙檢查修理

21樓:古德里安

雙桶洗衣機洗滌側電機正常波輪不轉動,最後判斷是減速機損壞的非常多,你這個估計也是這個原因,不能修復只能更換整個元件,元件不通用只能按型號購買。

22樓:唐伯壺

親,你手拉的是主軸,外面應該有個皮帶盤,皮帶盤用三角帶和電動機連著的對嗎?問題出在三角帶上,三角帶被拉長了。

洗滌是雙向旋轉,沒有慣性,脫水是單向旋轉,只要能轉動就可以利用慣性,所以洗滌比脫水所需要的力更大。

更換同型號三角帶就可以正常使用了。祝你好運~

23樓:吳田田

洗衣機不能甩乾: 全自動洗衣機在完成洗滌,排水之後應轉入脫水程式,如不能甩乾,可從以下方面檢查:

1)衣物是否嚴重偏在脫水桶一邊,或衣物放得太多,脫水桶運轉不起來。

2)閉門開關插頭接觸不良, 各接外掛程式和導線是否正常----- 可能性較大。

3)檢查脫水桶與盛水桶之間是否有異物。

4)三角皮帶過鬆或脫落,可調整皮帶或更換。

5)大油封未裝好,卡住了脫水軸。(一般在維修時更換大油封後容易發生)6)剎車帶未鬆開。

7)程式控制板故障。

24樓:十一點七二三

也許是你洗衣機沒有那個功能,也有可能是你沒有執行這個功能

25樓:匿名使用者

能洗不能甩乾,很大原因是蓋子下面的開關問題。

開啟後蓋,用十字改錐擰下兩個螺絲,用一字改錐翅開後面的小蓋子,細心但不用擔心壞了。拔下蓋子下面的限位開關的兩個插頭,用膠帶綁好,只甩乾試試,這個問題很有可能解決了。

如果解決了,將限位開關取下,開啟開關內部,用白紙打磨觸點。插好電線插頭,再試甩乾,問題基本解決。恢復開關及蓋板。

以上處理自己動手就可解決,如不能解決,再看看水位感測器壓力閥及機械部門。我的是親手解決的,希望能幫助大家。

26樓:

衣物不平衡 當洗滌物不能被調整到平衡時,洗衣機會自動設定乙個低轉速,在這種轉速下的脫水效果會稍顯差些。

頂蓋的開關損壞

洗衣機在脫水時因為是高速動作,不許開啟頂蓋,所以在頂蓋上有乙個連動開關,一開啟蓋子電路就自動斷開。如果其損壞脫水就不會動作!

衣物質地的原因

吸水性能較強的洗滌物建議使用高速脫水(部分高檔衣物不能選用高速脫水)。

排水系統堵塞

盛水筒內的洗滌液不能排出,或者盛水筒內泡沫過多,筒內的洗滌液一時難以排淨,水位開關不能復位,洗衣機不能進入脫水程式。

水位開關不能復位

洗衣機脫水程式是在洗滌液排淨後,水位開關復位的條件下開始的。如果排水水位開關損壞,脫水是需要在排水完後進行的程式,如果水位開關損壞,將無法進入脫水程式。

海爾全自動洗衣機只能洗不能甩乾怎麼回事 15

27樓:鴉昏樹老藤老

自動洗衣機只能洗不能甩乾的原因及處理方法:

1,首先電容出問題的可能性最大,其次是電機。檢查電容和電機工作是否正常。

2,其次檢查甩乾機剎車是否正確,剎車有乙個彈簧是否脫落。

3,開啟後蓋,檢查剎車線是否斷裂,剎車是否抱死。

4,皮帶老化鬆動也會造成不能脫水。

擴充套件資料:

維修方法

全自動洗衣機常見故障及解決方法:

1、 進水不止

a、 一般情況為進水閥閥芯卡住,通電開啟後無法復位,導致一直進水,此情況先更換進水閥;

b、 如果故障未解決,問題出在水位開關,使用時間一長,水位開關可停止進水,引起進水不止,此時應更換水位開關;

c、 如果壓力管因使用時間一長磨損破裂或壓力管與水位開關及外桶氣嘴接觸不良或脫開引起漏氣也可導致進水不止,因為計算機板因壓力不到,水位開關不動作而誤解為水位進水不止,此時應檢查壓力管有無磨損及兩接頭處有無接觸不良或脫開;

d、 因使用時間一長,有異物堵住氣嘴口,導致壓力無法傳到壓力開關,此時應擰下大螺母,然後拿出內桶,把堵住氣嘴的異物取出。

e、 如果一切無效,應試一下更換電腦板,因為一切的動作都由電腦機板控制。

2、 不進水

a、 接通電源,耳朵接近進水閥有無「嗡嗡」的叫聲,如果有,檢查是否自來水斷水,關閉水龍頭,旋出進水管接頭檢查進水閥的過濾網是否有異物堵塞,如果有拔出過濾網進行清潔,如果問題還未解決應更換進水閥,可能進水閥閥芯卡死無法開啟;

b、 如果進水閥沒有:「嗡嗡」的叫聲,此時應試一下更換電腦板,可能問題在電腦板上。

可以往洗衣機裡倒水洗衣服嗎,洗衣機裡洗衣服能放84嗎?

可以,但是不節水,全自動洗衣機的在水位沒有達到的情況下是不運轉的。 1,洗衣機分全自動和半自動洗衣機 2,全自動洗衣機是不行的,因為它是按程式設定的引數來執行的,比如水量多少等等,如果自已倒水進去掌握不了這個量,程式可能會報錯 3,半自動機衣機就可以,它是開放式的,就是老式衣機,是可以加水的 當然可...

雙缸洗衣機洗衣服時 甩乾桶裡也有水,而且不用開排水閥自動就排水,怎麼回事

萬俟芮優殷彥 1 拆開洗衣機後面板。2 將排水旋鈕擰至關閉位置。3 用力提公升排水閥上端的連線線,使之與旋鈕引下線下端的掛鉤脫鉤。有的機型無此結構,需拆卸控制面板的後面板,將與旋鈕後端套在一起的套環摘下。4 用平口改錐分別撥開排水閥上端的幾個卡扣 注意用力不能過大,以免損毀卡扣 使之與閥座脫扣,有時...

洗衣機為什麼可以脫水,但是不能洗衣服

不能洗滌具體是什麼症狀,是不進水還是進水不止呢,還是進水後達到水位之後不啟動洗滌呢?一 進水不止 1 問題多出在水位檢測開關,由於觸點氧化髒汙或燒蝕導致接觸不良而無法導通電源,引起進水不止,此時應檢修或更換水位開關。2 如果壓力管因使用時間一長磨損破裂或壓力管與水位開關及外桶氣嘴接觸不良或脫開引起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