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麼能洗掉墨水,用什麼方法可以洗掉墨水

時間 2023-02-25 16:40:08

1樓:動物的生活世界

生活小技巧:幹了的墨汁怎麼洗掉,進來教你。

用什麼方法可以洗掉墨水

2樓:匿名使用者

洗掉墨水的方法有:bai

1、消毒液。

du+洗手液。

先用消zhi毒液搓洗手指2分鐘,然dao後用洗手液在浸洗3分鐘。專2、卸屬妝油+洗滌劑。

把卸妝油慢慢塗抹在手上,搓揉2分鐘,然後配合洗滌劑在搓揉2分鐘,用清水漂洗。

3、酒精+肥皂。

給手上倒點酒精,在用香皂搓洗3分鐘,然後清水漂洗乾淨。

3樓:秀我

方法有:

1、可用飯粒和洗滌劑調勻,塗在汙漬部分搓擦,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2、乙份酒精、二份肥皂制的溶液反覆塗擦,亦有良好效果。

3、可用牙膏塗在汙漬部分揉搓,然後用水漂洗。

4、絲綢料,要將汙漬面向下平鋪在乾淨的紙上,塗上幹洗劑或酒精,揉搓絲織品汙跡背面,直至汙跡消失,然後洗滌、漂洗。

5、新墨水漬先用冷水洗,再用溫肥皂液浸泡一會兒,再用清水漂洗;陳墨水漬可先用洗滌劑洗,再用10%的酒精溶液搓擦。

4樓:瀛洲煙雨

洗掉墨copy水的方法如下:

1、先用洗滌劑洗,後用10%的酒精擦洗,再用清水洗淨,也可用的高錳酸鉀溶液清除。用芥子末塗於紅墨水跡上,過幾小時,紅墨水跡也會消褪。

2、牛奶去汙漬:紅鋼筆水的主要成份是樹膠和濃酒精。如用少量酸牛奶或半溫的鮮牛奶刷洗染上紅鋼筆水的衣服,可消除80%的紅色漬跡。再用肥皂,冷水搓洗即可除淨。

3、大棗牙膏除汙漬:將嚼碎的大棗敷在紅鋼筆水染汙的衣服上,搓洗;取膏體呈白色的牙膏塗在汙處搓洗;用洗衣粉洗衣,漂淨,可除去汙漬。

4、燈心草除汙漬:取適量燈心草浸製成液體,用該液洗紅鋼筆水汙跡處,然後再用碎杏仁搓洗,可使被汙染時間較長的衣服上的漬痕消失。

5樓:李秦秦

1、用濃度96%的酒精、濃度10%的氨水和水按1:l:1混合,也可去除墨水斑痕。

而其中的氨水因可改變織物的顏色,選用時要適量控制,以免引起顏色變化。

2、連二亞硫酸鈉、漂白粉或者雙氧水中的任何一種,都能有效地去除白色服裝上的墨水斑痕。

3、白服裝上的墨水斑痕,還可以先用自來水濕潤,再用微熱的濃度3%的雙氧水與濃度10%的草酸混合液潤濕,潤濕後再用水洗乾淨即可。

4、對服裝上的藍黑墨水斑痕,可取檸檬酸1份、蒸餾水10份、濃硼砂.溶液2份,配製成去除劑。配製時,先將檸檬酸溶於蒸餾水中,然後加入濃硼砂溶液,混合均勻。用毛筆蘸取此劑塗於服裝上藍黑墨水斑痕處,然後用吸水紙吸去過剩的溶液,待墨水斑痕去淨後,用自來水洗淨。

6樓:經典笑話

可以清洗衣服上的墨水的方法,讓你不再為衣服上的墨水而困惱。先把蒸好的公尺飯放涼,再拿幾個公尺粒在有墨汁的地方搓,等墨汁把公尺粒染黑後,再用洗衣粉洗,反覆兩三次,基本上就能將汙漬洗淨。用20毫公升84消毒液與半盆清水稀釋後,將白襯衣泡進去幾個小時,就可以把白襯衣洗乾淨。

此方法僅適用於白色衣物。

先用清水洗,再用牛奶洗,最後用洗潔精洗,墨漬就可洗掉了。另外,也可在衣服不濕水的情況下用洗潔精幹搓,直到把墨水印搓掉,再用清水洗,效果也不錯。水洗後,再用公尺飯和洗滌劑搓洗,再用紗布或脫脂棉一點一點粘吸。

殘跡可用可用氨水洗滌。

維生素。我們準備2片維生素c片,這個藥店都有的賣,很便宜!接著我們把它磨成粉狀,然後把它倒在汙漬上面,再用手把它塗抹均勻!

讓它靜置3分鐘!我們在汙漬的位置塗上肥皂,用手搓一搓!您看,上面的墨水筆跡已經完全沒有了,是不是很神奇呢!

當我們的衣服上沾染了一些墨水之後,我們可以搶有五折的方向,夏普在一張非常乾淨的紙上,然後在摸誰的演技上塗上陰影,寫感謝信之後將衣服反過來進行乙個星期的如梭,直到衣服上的墨汁以及揉搓之後再用清水非常好的洗乾淨就可以了。

酒精+洗衣粉。把適量的洗衣粉撒在墨水漬處,然後用適量的酒精把汙漬處塗抹濕透,接著揉搓清洗,然後用清水洗乾淨,汙漬就消失了。平時我們也可以使用牙膏。

牙膏塗在我們衣服上有補水的地方,然後進行乙個輕輕的揉搓,之後再用水進行乙個清洗就可以了。小時候經常有墨水滴在衣服上洗不掉,然後衣服就不想穿了。有時候一件新衣服被墨水沾上就丟了,非常可惜。

早知道有以上的這些方法,也不至於浪費喜歡的衣服。

用什麼東西可以洗掉墨水?

7樓:傻唄葉子

使用甘油可以清洗掉墨水,具體使用方法如下:

1、首先在一塊布料上滴上一滴墨水,具體見下圖。

4、下面再將衣服上的墨水放在清水裡浸泡起來,具體見下圖。

5、接下來再用手搓洗一下衣服上的墨水就可以了,具體見下圖。

6、最後使用甘油就把墨水清洗掉了。

8樓:夢裡心落

用牙膏和白醋可以洗掉墨水。

操作步驟:1、準備好帶有墨水有衣物。

2、取一瓶白醋。

3、倒適量白醋在有墨水的位置處。

4、放在水中浸泡一會兒。

5、浸泡過後,取適量牙膏,均勻的塗抹在有墨水的位置處。

6、繼續浸泡一段時間。

7、完成兩次浸泡後,用手搓洗有墨水的位置處。

8、搓洗幾次過後,墨水汙漬就消失不見了。

9樓:娛樂老師杉杉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衣服上沾上墨水可以將衣服放在熱牛奶或者酸牛奶中浸泡一段時間,就可以輕鬆洗掉了,此外,還可以用濃度為百分之九十六的酒精和濃度為百分之十的氨水,按照一比一比一的比例混合,也是可以將墨水去除的,但是在使用的時候,要注意用量,以免引起顏色變化。

您好,如果您覺得我的答案對您解決了問題,麻煩點個贊。(在左下角進行評價哦)您的的舉手之勞,對我們很重要,您的認同是我進步的動力,如果覺得我的解答還滿意,請下次點我頭像一-對一諮詢。謝謝,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10樓:小陽同學

如果你衣服上剛沾上了藍墨水,且面積不大,應立即用肥皂、洗滌劑搓洗,或用少量的溫牛奶搓洗。

、如果衣服上沾了較多的藍墨水,那就必須在浸泡衣服的盆裡滴入2%的草酸溶液,浸泡一會兒,再用肥皂或洗滌劑清洗。最好用溫水,效果會更加顯著。

、如果衣服沾上了碳素墨水,可先用肥皂、洗滌劑等在溫水中搓洗,反覆洗幾次,還可用公尺飯粒和洗滌劑,加少許食鹽,塗抹在衣物的墨漬處加以揉搓。

、如果衣服上沾了原子筆油,可在油漬處滴少許酒精,再用肥皂輕輕地反覆搓洗。不久,油漬便會漸漸消失。然後用清水漂洗乾淨。

徽墨徽墨以松為基本原料,摻入20多種其他原料,經過點菸、和料、壓磨、晾乾、挫邊、描金、裝盒等工序精製而成。成品具有色澤黑潤、堅而有光、入紙不暈、舔筆不膠、經久不褪、馨香濃郁及防腐防蛀等特點,宜書宜畫,素有「香徹肌骨,渣不留硯」之美稱。

徽墨的色澤可分為「焦、重、濃、淡、清」五個層次,墨色歷千年而不褪,油墨黑潤賽漆,淡墨豐韻如神;用於書畫變化無窮,妙趣橫生。它的兩面還鐫繪各種圖案,美觀典雅,是書畫藝術的珍品。

我國古代素來以「徽墨」為墨中之魁。 徽墨,顧名思義,就是產在古徽州的墨。「徽墨」的「徽」,當然指的是由安徽省古徽州府所轄歙縣、黟縣、祁門縣、休寧縣、績溪縣、婺源縣等「一府六縣」組成的「古徽州」。

11樓:靜聽你的旋律

衣服上的墨水怎麼洗掉,洗滌的小竅門是這樣的!

12樓:動物的生活世界

生活小技巧:幹了的墨汁怎麼洗掉,進來教你。

黑色墨水用什麼才能洗掉

13樓:網友

可以用牙刷、酒精、洗衣粉、清水洗掉,具體步驟如下:

一、取適量的洗衣液覆蓋在沾有黑色墨水的地方。

二、並放入水中浸泡幾分鐘後搓一搓。

三、將酒精塗在沾有黑色墨水的地方。

四、用牙刷輕輕刷一刷沾有黑色墨水的地方。

五、最後用清水洗淨、晾乾即可。

14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請問是什麼型別的墨水?如果是書法墨水,可以嘗試以下方法:

1、用清水沖洗汙漬,讓水流的衝力將汙漬盡可能沖洗掉;

2、將洗衣液和公尺飯揉成糊狀,預塗在汙漬表面,輕輕反覆搓洗,並沖洗掉已洗出的汙漬;

3、用洗衣液常規洗滌。

說明:書法墨水漬較難完全去除,重複以上操作可減輕汙漬。

如果是鋼筆墨水,可以嘗試以下方法:

1、用清水沖洗汙漬處,盡可能淡化汙漬;

2、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3、如經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往盆中倒少量水(約公升),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藍月亮彩衣色漬淨公升級版)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

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衣服剛濕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15樓:不不**

黑墨水弄到衣服上怎麼洗掉。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2%草酸溶液在50度左右溫水中洗滌除去,然後用清水漂洗。

墨汁用什麼可以洗掉

17樓:匿名使用者

清洗毛筆墨汁的方法:

1、要去除墨跡,先用水沖洗,或用洗滌劑擦洗。如果殘留的痕跡,五或六粒醋酸溶解在一湯匙熱水中可以用來去除汙漬。

2、因為絲綢的質量很容易損壞,所以不能浸泡太久,塗上醋酸後,大約一分鐘就會馬上洗乾淨。

3、尼龍布料應用攝氏80度左右的熱水,沖泡中性洗滌劑,再加幾滴安曼尼亞,然後輕輕揉洗。

4、棉麻質地的白色衣物,可用約1公升熱水,加入蘇打和漂白劑各一茶匙即可洗滌。而粗墨點,可用公尺粒、糊狀物、洗滌劑三種混合塗抹在墨點上,用指尖反覆揉搓多次,直至墨點消失。或者在墨跡上使用難消化的藥片,明膠會被藥片中的酶溶解,使其更乾淨。

然後用含有酶的洗滌劑溶液泡30分鐘,再用搓洗就不會留下任何痕跡。

18樓:科技攻客

衣服上沾有毛筆墨水可以使用公尺粒和牛奶以及草酸和氨水去除汙漬。

1,首先用清水洗淨,然後再用洗滌劑和公尺粒搓洗衣服,其次使用紗布將脫脂棉稍粘吸衣服,再用清水洗淨衣服。

2,現將汙漬衣服浸泡在熱牛奶或酸奶中,這樣就很容易去除汙漬。

3,首先用草酸1份,水10份,也可製成混合溶液後加熱,在加熱狀態下仔細清洗。墨水汙漬就消失了,然後在用一點溫氨溶液沖洗掉即可。

墨水的主要成分是骨膠和碳黑。通常,油墨汙染的織物附著在織物表面,並可溶於水。因此水澱粉漿可用於去除汙漬。

首先,準備適量糯公尺或白公尺,將大公尺塗抹在織物的汙染部位,輕輕反覆擦拭,使力均勻,使大公尺中的澱粉粘度會帶出滲透織物纖維的炭黑,處理後用洗滌液洗滌衣物。 最後用清水沖洗。

棉和亞麻白色衣服可以用大約一公升的熱水洗滌,然後外加一茶匙蘇打和一茶匙漂白粉。 將公尺粒、漿糊和洗滌劑混合,在用指尖反覆摩擦,直到墨水墨跡消失,即可將濃稠的墨跡塗抹在墨跡上。或者將消化後的藥錠放在墨漬上,墨漬中的膠體會被藥錠中的酶融化,這樣會更乾淨。

在含酶的洗滌劑溶液中再浸泡30分鐘,然後反覆搓洗,此時墨跡將不留任何痕跡。

墨水刺青用什麼土辦法可以洗掉,墨水刺青用什麼土辦法可以洗掉 5

在北固山登山的蝴蝶蘭 1,中藥洗紋身方法 脫痣膏 由中藥配製而成,但它的原理就是化學燒灼法。若將其少量用在區域性病變的細胞中,可使病變組織被燒灼炭化,以達到脫痣的目的,效果非常好,因為藥量不大,對周邊好的組織破壞也不大,即便有一點破壞,好的組織也容易很快修復。但若將其大量用在正常的 上時,過分的燒灼...

顏料可以用什麼洗掉,水彩顏料用什麼能洗掉?

藍月亮科學洗衣 若是衣服上有水畫顏料,可用如下方法清洗 1 用冷水沖洗 浸泡汙漬,盡可能使汙漬淡化 2 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3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物 每半盆水 約2公升 加入白色...

纖維筆用什麼能洗掉,纖維筆用什麼能洗掉

1 洗指甲油的洗甲水 2 汽油 3 酒精 有機溶劑 稀料 汽油等等 s水性纖維筆擦在衣服上能洗掉嗎 您好!衣服上有水性油墨筆漬,可用如下方法清洗 1 用清水沖洗汙漬處,盡可能使汙漬淡化 2 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3 如經過上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