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汙漬?用什麼辦法洗掉,什麼方法可以去除汙漬?

時間 2022-05-11 18:55:05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您的衣物可以使用不超過30度的水水洗,不可乾洗,可以熨燙,可翻滾乾燥。

衣物清洗建議您選用優質的洗衣液,優質洗衣液具有深層潔淨,快速有效去除汙漬;高濃度液態配方,用量更省更高效;低粘速溶,低泡易漂;護衣護色不傷手;自然芬芳;不含磷、鋁,安全環保等特點,建議您使用亮白增艷洗衣液,手洗專用洗衣液等。

日常生活中若一般衣物無明顯汙漬,可以將洗衣液倒到盆中稀釋,放入衣物浸泡20分鐘後正常洗滌。

若一般衣物區域性有汙漬可以使用以下清洗方式:1、衣服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2樓:匿名使用者

像是記號筆的印記,恭喜你得到了新的抹布一塊。

什麼方法可以去除汙漬?

3樓:娛樂圈的小娛

1、把毛衫先用冷水浸透,然後再放入中性洗滌劑的溶液中浸泡5分鐘,洗滌劑濃度視毛衣髒汙程度而定。

2、用手輕輕壓洗,有汙漬的地方可再放些洗滌劑用手輕輕搓洗(切忌用力),清水漂清。

3、在清水中放些醋或其他柔軟劑,浸約3分鐘,再用清水漂清即可去除。

4樓:瘋狂糖果屋

1. 用皂液加兩湯匙松節油,調成乳狀洗滌,洗淨後的毛衫任其自然乾燥,至大半乾時可用不太燙的熨斗隔一層布將其燙幹熨平,再略加晾曬即可。

2. 取少許麵粉用冷水調成糊,塗在油汙的正反面,曬乾揭去麵粉,油汙既除。

3. 用稻草灰或豆秸灰鋪在油跡上,蓋上白紙,壓一夜後撣去,再用熱公尺湯搓洗。

4. 擠點牙膏於油漬處,輕輕擦即係,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5. 現在市場上很多都有賣去除油脂的洗衣液或者洗衣粉,使用溫水配合洗衣液使用,方便快捷。

5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一、去除衣服上油漬的方法:

1、除普通油漬:取一片蘿蔔擦拭油汙處,然後再用熱水洗淨。

2、除煙油漬:可用少量西瓜汁搓洗,效果明顯。

二、去除其他油汙去除方法:

1、地面上的油垢:地面是布的話可以輕鬆地擦掉油垢,要是水泥的話,可以用乾草灰加水調後灑在地面上,過幾個小時後用清水就可以清掉油垢了。

2、灶台上的油垢:對付灶台上的油垢,可以用公尺湯灑在灶具上面,待公尺湯幹了以後刮掉,油垢就可以清理掉了。

3、家具上的油垢:家具上的油垢可以用醋與水兌後,輕輕擦一遍,或者使用漂白粉溶液浸泡一會兒再擦,這樣也能達到去除油垢的效果。

4、玻璃上的油垢:玻璃油垢可以使用鹼性去垢粉來擦,再使用氫氧化鈉塗在玻璃上,三十分鐘以後清洗,玻璃會更為透亮。

6樓:

想要去除長時間的油漬可以在洗滌液中加入10%的甘油溶液進行洗滌,絲、毛織物可用10%的檸檬酸水溶液進行洗滌,最後用清水漂淨即可。不需要汽油,汽油去油汙雖然效果顯著,但是對於對味道很敏感的人來說不太友好(味道始終會殘留一點點)。

注意:絲織物和毛衣禁用氨水,洗滌的時候千萬不要用涼水洗,因為這會使顏色浸入纖維,很難再洗淨。

7樓:夜秀殘夜

1.可在洗衣盆內加適量汽油,苯或四氧乙烯等溶劑,然後仔細揉搓。

2.用乾淨的軟布,軟刷蘸適量溶劑在油汙出小心仔細刷擦,不要太用力。

3.用少量麵粉糊塗在衣服油汙處的正反面,曬乾之後揭去麵餅就可以除油。

8樓:超級哈哈哈

衣物除煙油漬

方法一:衣服上滴上了煙筒裡流出的菸油,要趕快泡在水中,避免與空氣接觸,防止氧化。然後將草酸撒在汙跡處反覆搓洗。在除去大量菸油後,再用肥皂或洗衣粉搓洗,然後漂洗乾淨。

方法二:衣服上剛滴上了煙筒油,應立即用汽油搓洗,如搓洗後仍留有色斑,可用2%的草酸溶液擦拭,再用清水洗淨。

方法三:一旦衣物上滴上菸油,要速取爐灰一小撮,均勻撒在上面,待片刻爐灰乾後,清去爐灰,菸油自掉。如果衣物上的菸油已乾,而且時間較久,可用清水浸濕油跡處,然後再取爐灰適量撒在上面,乾後油漬即除。

9樓:將心比心

一、清洗白衣、白襪

白色衣物上的頑漬很難**,這個時候取乙個檸檬切片煮水後把白色衣物放到水中浸泡,大約15分鐘後清洗即可。

二、清洗衣物怪味

有時衣物因晾曬不得當,會出現難聞的汗酸味,取白醋與水混合,浸泡有味道的衣服大約五分鐘,然後把衣服在通風處晾乾就可以了。

三、對付衣服上筆印

首先將酒精倒在衣服上自來水筆的劃痕上,每一道劃痕上都要均勻的覆蓋上酒精,酒精要選用濃度不小於75%的醫藥用酒精。把衣服上倒了酒精的這一面向上放,盡量不要接觸衣服的其它面,否則鋼筆或者原子筆的印記顏色有可能會染到衣服的其它部分。

用普通的洗臉盆,準備好大半盆水,接下來將滿滿兩瓶蓋的漂白水倒在了清水中,注意一定要是滿滿兩瓶蓋才行。

捎做攪拌,之後再加少許的洗衣粉,這個量您可以自己掌握。之後也稍做攪拌,讓洗衣粉能充分溶於水中。好了,現在將衣服完全浸泡在水裡,時間是二十分鐘。

時間到了,清洗衣服,一點印記也沒有了。

四、清洗衣服上的醬油漬

辦法二:需要用到蘇打粉。將白背心浸濕後,在沾有醬油漬的地方塗上蘇打粉,1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即可除掉醬油漬。

辦法三:需要用到新鮮的蓮藕,用刀把新鮮的蓮藕切開,將新鮮的蓮藕汁塗在醬油跡處,10分鐘後在水中清洗,可除掉醬油漬。

五、清洗衣服上油漆

方法就是把清涼油抹到粘有油漆的部位,因為清涼油裡所含的物質可溶解油漆,之後在沖洗乾淨即可。若沾上水溶性漆(如水溶漆、乳膠漆)及家用內牆塗料,及時用水一洗即掉; 若尼龍織物被油漆沾汙,可先塗上豬油揉搓,然後用洗滌劑浸洗,清水漂淨。

擴充套件資料:

所有衣物一起洗

錯誤原因:穿過的衣物會有細菌滋生,即使用洗衣液清洗,也只能去除部分細菌,漏網的細菌會造成交叉感染。

正確做法:在浸泡和洗滌衣物時,不同的衣物一定要分開洗滌。

洗所有衣服水溫都一樣

錯誤原因:衣物在遇水後,纖維會膨脹、潤濕、伸展,因構成衣料的纖維耐熱性的不同,衣物所能承受的溫度也不同。

正確做法:棉織物最佳水溫為40℃~50°c;毛質衣物35°c左右的水溫最適宜;清洗麻類衣物,水溫應控制在30°c或以下。

泡一晚上再洗

錯誤原因:浸泡時間過長,洗衣液中的化學物質以及衣物中的汙漬更容易分解,發出臭味。汙水無法流失,時間久了,會進入衣物纖維內,令衣服褪色、老化。

正確做法:一般來說,浸泡髒衣服以15分鐘為宜,即使是厚重的衣服,浸泡時間也不能超過30分鐘。

洗衣液越多越好

錯誤原因:洗衣液過多很難漂洗乾淨,費水又費時。洗滌後的衣物容易發硬,敏感肌膚人群穿著時易引起過敏。

正確做法:洗衣服時,應先根據洗衣液說明書新增一半的量,若泡沫較少,再逐漸增加。

攢在一起洗

錯誤原因:第一,天氣炎熱的季節,汗漬會殘留在衣物上,被汗浸濕的衣物容易發霉,如果和其他待洗的衣物混放,汙染範圍就會擴大。第二,積累大批衣物一起洗,不易讓洗衣液充分接觸,難以洗淨。

正確做法:每次洗滌的衣物量最多佔洗衣機內筒容積的70%左右。

使勁搓汙漬

錯誤原因:衣服上沾染了果汁、菜湯後,使勁搓揉會讓衣服上的汙漬越來越大,甚至磨損衣物。

正確做法:一旦沾染汙漬,應立即用乾淨的抹布或紙巾吸乾,防止沾染到其他地方,然後再用清水和洗滌劑輕柔搓洗。

洗完不立刻晾曬

錯誤原因:潮濕的衣物長時間放在洗衣機內容易滋生細菌。

正確做法:在洗衣結束後30分鐘內取出晾曬。一旦洗好的衣物放在洗衣機內超過1個小時,就應重洗一遍。

10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若是衣物上有汙漬,可採用如下方法清洗:

1、衣物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物(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什麼東西可以洗掉汙垢

如何洗去難洗的汙漬?

用什麼方法洗掉衣服上的泥點?

11樓:吹西麥格瑞迪

1、輕輕拍打或借助工具除去衣物表層多餘的泥漬;

2、用清水沖洗汙漬,盡可能使汙漬淡化;

3、取適量洗衣液原液塗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1、洗衣服上的紅墨水漬:新漬先用冷水洗,再用溫肥皂液浸泡一會兒,再用清水漂洗;陳漬可先用洗滌劑洗,再用10%的酒精溶液搓擦即可祛除。

2、墨漬:可用飯粒和洗滌劑調勻,塗在汙漬部分搓擦,再用清水漂洗乾淨;也可用乙份酒精、二份肥皂制的溶液反覆塗擦,亦有良好效果。

3、原子筆油漬:首先要看看衣服是什麼料子,一般做法是在汙漬處下面放一塊毛巾,用小鬃刷沾上酒精順絲輕輕刷洗待汙漬溶解擴散後,再把衣服泡在冷水中,抹上肥皂輕輕刷洗,這樣反覆兩三次,就能基本除去原子筆油。如果洗後還留有少量殘跡,可再用熱肥皂水浸泡或煮沸就可以除去,對棉和棉滌織品可以採用這種方法。

如果毛料裝沾上原子筆油,可先把汙漬處放到三氯乙烯和酒精(比例是二比三)的混合溶液中浸泡10分鐘,同時不斷用毛刷輕輕刷一刷,待大部分油漬溶解後,再用低溫肥皂水或中性洗衣粉洗淨。

4、霉斑: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

5、汗漬:衣服上沾上了汗水,時間一長容易出現黃斑,有了汗漬可把衣服放在5%食鹽水中浸泡1小時,再慢慢搓乾淨。

6、羊毛衫受汙染:用開水將中性肥皂液體溶解並加一湯匙硼砂,等溫度降至60度把羊毛衫放入皂液浸泡三四小時,再在40-50度的溫水中輕輕揉洗,最後用溫水漂洗。如還有洗不淨的汙染處,可用皂液加兩湯匙松節油,調成乳狀洗滌,洗淨後的毛線衫任其自然乾燥,至大半乾時可用不太燙的熨斗隔一層布將其燙幹熨平,再略加晾曬即可。

7、血漬:剛染上的血漬可先用冷清水浸泡幾分鐘,然後用肥皂或酒精洗滌。如是陳跡可用檸檬汁加鹽水除掉,也可用白蘿蔔揩擦,但切忌用熱水洗。

也可以用清水將血漬洗至淺棕色後,再用甘油皂洗滌,最後在溫水中漂洗乾淨。

8、煙筒油漬:衣服上染上煙筒油漬要立即用汽油擦洗(從汙跡外部往裡擦洗,避免汙跡擴大)或用溫皂液洗滌。

9、洗衣服上的臘紙、複寫紙色跡:先用洗衣粉洗,再用汽油洗,最後用酒精擦。

10、咖啡跡:不太濃的咖啡汙跡可用肥皂或洗衣粉浸入熱水中清洗乾淨;較濃的咖啡則需在雞蛋黃內灑入少許甘油,混合後塗抹在汙跡處,待稍乾後再用肥皂及熱水清洗咖啡汙跡可清除乾淨。

11、洗衣服及台布上的雞蛋跡:衣服,尤其是飯桌的台布上常有雞蛋的汙跡,先把台布浸在冷水裡,浸透後用棉布或棉布蘸少許食鹽擦拭,最後用溫水清洗。

12、口紅跡:染在淺色服飾上的口紅,可先浸透汽油,然後再用肥皂水擦洗便可洗淨。

13、口香糖汙跡:沾在衣物、牆壁或其他物品上的口香糖汙跡,可先用棉花或布巾浸上白醋,再用其擦洗汙跡處,可擦洗乾淨。

14、桐油漬:先用汽油將桐油漬浸軟,再用豆腐渣擦洗,可除淨。

衣服上的汙漬用什麼化學試劑可以洗掉

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上有難洗汙漬可以用洗滌劑清洗 1 衣服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 在半盆水 約2公升 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

墨水刺青用什麼土辦法可以洗掉,墨水刺青用什麼土辦法可以洗掉 5

在北固山登山的蝴蝶蘭 1,中藥洗紋身方法 脫痣膏 由中藥配製而成,但它的原理就是化學燒灼法。若將其少量用在區域性病變的細胞中,可使病變組織被燒灼炭化,以達到脫痣的目的,效果非常好,因為藥量不大,對周邊好的組織破壞也不大,即便有一點破壞,好的組織也容易很快修復。但若將其大量用在正常的 上時,過分的燒灼...

被子發黴請問用什麼辦法能洗掉,白色被子發黴如何洗掉

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被子發黴主要是由於衣服沒有及時清洗 汙漬沒有徹底洗淨 洗後衣服沒有徹底晾乾或放置 儲存環境潮溼等原因造成的。建議衣物及時清洗乾淨,徹底晾乾後存放於乾燥處。黴斑屬於色漬,頑固色漬與衣物纖維結合牢度高,用常規洗滌劑難以洗淨。藍色月光特別針對頑固色漬設計,運用氧化原理,獨創 色漬浸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