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油汙漬用什麼方法去除,裝置表面機油汙漬用什麼方法去除乾淨

時間 2022-08-10 20:05:07

1樓:匿名使用者

簡易除去各種汙漬的方法

【除柏油漬】

可用汽油和煤油擦洗. 如沒有汽油或煤油, 也可將花生油、機油塗在被沾汙處, 待柏油溶解後, 就容易擦掉了.

【除冰淇淋漬】

用汽油即可擦洗乾淨.

【除碘酒漬】

先用亞硫酸鈉溶液(溫的)處理, 再用清水反覆漂洗. 也可用酒精擦洗.

【除動、植物油漬】

衣服上被動、植物油汙染後, 擠點牙膏於漬處, 輕輕擦幾次, 再用清水搓洗, 油汙即可清除.

【除番茄醬漬】

將幹的汙漬刮去後, 用溫洗衣粉溶液洗淨.

【除複寫紙、蠟筆色漬】

先在溫熱的洗滌劑溶液中搓洗, 爾後用汽油、煤油洗, 再用酒精擦除.

【除高錳酸鉀漬】

先用檸檬酸或2%的草酸溶液洗滌, 後用清水漂淨 .

【除果汁漬三法】

新染上的果汁, 可先撒些食鹽, 輕輕地用水潤濕, 然後浸在肥皂水中洗滌. 對於輕微的果漬可用冷水洗除, 一次洗不淨, 再洗一次, 洗淨為止. 汙染較重的, 可用稀氨水(1份氨水衝20份水)中和果汁中的有機酸, 再用肥皂洗淨.

呢絨衣服可用酒石酸溶液洗. 絲綢可用檸檬酸或用肥皂、酒精溶液來搓洗. 在果汁漬上滴幾滴食醋, 用手揉搓幾次, 再用清水洗淨.

【除汗漬方法之一】

將冬瓜一塊搗爛, 倒進布袋中, 將其液汁擠出, 用來搓洗沾有汗漬的衣服, 然後再用清水漂淨.

【除汗漬方法之二】

在清水裡加幾滴氨水, 把有汁漬的衣服放進去漂洗一下, 再用清水洗淨.

【除汗漬方法之三】

把汗漬衣服放在5%的食鹽水中, 浸泡1小時, 再輕輕揉搓, 用清水洗淨.

【除汗漬方法之四】

把生薑切成碎末, 放在衣服汗漬上搓洗, 然後用清水漂淨.

【除汗漬方法之五】

先用噴霧器在有汗漬的衣服上噴上一些食醋, 過一會兒再洗, 效果很好。

【除紅墨水漬】

先用洗滌劑洗, 然後用10%的酒精擦洗, 再用清水洗淨. 也可用0.25%的高錳酸鉀溶液清除. 用芥子末塗在紅墨水跡上面, 經過幾小時, 紅墨水跡也會消退.

【除紅藥水漬】

先用溫洗衣粉溶液洗, 再分別用草酸、高錳酸鉀處理, 最後用草酸脫色, 用清水漂淨.

【除黃泥漬】

衣褲上有黃泥斑痕, 先用生薑汁塗擦, 再用清水洗滌, 黃斑會立刻褪去.

【除雞蛋漬】

如果雞蛋液汙染了衣服, 應等汙跡乾後, 再用蛋黃和甘油的混合液擦拭, 然後再把衣服放到水中清洗即可.

【除醬油漬】

在溫洗衣粉溶液中加少量氨水和硼砂, 再將織品搓洗, 即能去除.

【除膠類漬】

燈芯絨衣物上沾有膠類等物時, 可用清水浸泡後輕輕擦拭, 切忌幹搓, 以防拔掉絨毛.

【除酒漬】

如果是剛染上的色酒、啤酒或其他酒漬, 用清水就能洗去. 若是陳跡則必須放在加有氨水的硼砂溶液內, 才能去除。

【除咖啡、茶漬三法】

衣服上灑上咖啡或茶水, 如果立即脫下用熱水搓洗, 便可洗乾淨. 如果汙漬已乾, 那就要用較複雜的辦法洗滌了. 用甘油和蛋黃的混合溶液塗拭汙漬處, 待稍乾後, 再用清水洗滌即可.

先用甘油塗在汙漬處, 再撒上一些硼酸粉, 然後浸入開水中洗滌即可除汙漬. 用稀氨水、硼砂和溫開水塗擦, 也可除去汙漬. 若是羊毛混紡織品, 不需滴氨水, 只用10%的甘油溶液洗滌即可.

【除咖哩油漬】

用5%濃度的次氯酸鈉洗後, 再用清水洗淨.

【除口香糖漬】

將粘有口香糖而難洗的衣物, 放入冰箱的冷藏格中一段時間, 糖漬變脆, 用小刀輕輕一刮, 就能剝離乾淨.

【除蠟燭油漬】

衣服上沾上了蠟燭油, 用一般洗滌辦法是洗不掉的. 可先用刀片輕輕刮去衣服表面的蠟質, 然後將衣服平放在桌子上, 讓帶有蠟油的一面朝上, 在上面放一兩張吸附紙, 用熨斗反覆熨幾下即可.

【除藍墨水漬】

新汙染的衣物可先在冷水中浸泡, 然後用肥皂搓洗. 陳跡則要放在2%的草酸溶液中浸泡幾分鐘, 然後用洗滌劑洗除。

【除瀝青漬】

先用小刀將衣服沾有的瀝青輕輕刮去, 然後用四氯化碳水(藥店有售)略浸一會, 再放入熱水中揉洗. 還可用松節油反覆塗擦, 再浸入熱的肥皂水中洗滌即可.

【除霉漬方法一】

如果呢絨織物上有了黴跡, 須先將其掛在陰涼通風處晾乾, 再用棉花蘸少量的汽油在黴跡處反覆擦拭即可。

【除霉漬方法二】

新長的霉斑, 先用刷子刷, 再用酒精清除. 陳舊霉斑黴塗上氨水, 放置一會兒, 再塗高錳酸鉀溶液, 最後用亞硫酸氫鈉溶液浸濕並用水沖洗.以上處理過程, 要防止霉斑擴散.

【除霉漬方法三】

皮件上長了黴, 不宜用濕布揩, 最好曬乾(或烘乾)後把黴刷掉.

為了防霉, 可配製一些藥水, 成分是:硝基酚(可在化工商店買到)3份、肥皂10份、水100份, 溶解後塗在皮件上, 晾乾即可.

【除霉漬方法四】

梅雨季節, 洗好的衣服不易曬乾, 常有一股難聞的霉味. 若將衣服放在加有少量醋和牛奶的水中再洗一遍, 便能除去霉味. 若收藏的衣服或床單有發黃的地方, 可塗抹些牛奶, 放到太陽下曬幾個小時, 再用通常的方法洗一遍.

【除墨漬】

先用清水洗, 再用洗滌劑和飯粒一起搓揉, 然後用紗布或脫脂棉一點一點粘吸. 殘跡可用氨水洗滌. 也可用牙膏、牛奶等擦洗, 再用清水漂淨.

【除尿漬】

剛汙染的尿漬可用水洗除. 若是陳跡, 可用溫熱的洗衣粉(肥皂)溶液或淡氨水、或硼砂溶液搓洗, 再用清水漂淨.

【除泡泡糖漬】

用汽油或酒精擦洗即可去除.

【除漆漬法之一】

衣物上不慎沾上漆漬, 用汽油、香蕉水(乙酸乙酯)消除, 會影響衣料質地. 最好的辦法是用清涼油塗拭:

在漆漬處正反面塗清涼油少許, 隔幾分, 鍾用棉花球順衣料的紋擦拭, 會收到理想的效果.

【除漆漬法之二】

乘油漆未乾, 先用煤油反覆塗擦, 再塗擦一些稀醋酸(不用醋酸效果要差些), 最後經水洗, 即可除去。幹了的油漆跡較難除去,

有一種簡單方法:鍋內加2.5公斤水、100克鹼麵和少許石灰, 把衣服放到裡面煮20分鐘, 取出後用肥皂洗淨, 油漆便會脫落。

【除青草漬】

用食鹽水(1公升水加100克鹽)浸泡, 即可除掉.

【除柿子漬】

新漬, 用葡萄酒加濃鹽水一起揉搓, 再用肥皂和水清洗, 或用5%稀氨水和洗滌劑一起揉搓, 然後用水漂洗乾淨.絲綢織物則用10%檸檬酸溶液洗滌.

【除桐油漬】

可用汽油、煤油或洗滌劑擦洗, 也可用豆腐渣擦洗, 然後用清水漂淨.

【除蟹黃漬】

在已煮熟的蟹中取出白鰓搓拭, 再放在冷水中用肥皂洗滌.

【除鏽漬】

用1%的草酸溶液擦拭衣服上的鏽漬處, 再用清水漂洗.

【除血、奶漬方法】

1,胡蘿蔔研碎拌上鹽, 塗在沾有血、奶漬的衣服上揉搓, 再用清水漂淨.

2,衣服上沾有血、奶跡, 先用生薑擦洗, 然後蘸冷水搓洗, 可不留痕跡.

【除煙油漬一法】

衣服上剛滴上了煙筒油, 應立即用汽油搓洗, 如搓洗後仍留有色斑, 可用2%的草酸液擦拭, 再用清水洗淨. 一旦衣物上滴上菸油, 要速取爐灰一小撮, 均勻撒在上面, 待片刻爐灰乾後, 清去爐灰, 菸油自掉. 如衣物上的菸油已乾, 且時間較久,可先用清水浸濕油跡處, 然後再取爐灰適量撒在上面, 乾後油漬即除.

【除藥膏漬】

先用汽油、煤油刷洗, 也可用酒精或燒酒搓擦, 待起汙後用洗滌劑浸洗, 再用清水漂淨.

【除印油漬】

用肥皂和汽油的混合液(不含水)浸漂或塗在色漬上, 輕輕搓洗, 使其溶解脫落, 再用肥皂水洗滌, 用清水漂淨. 若經過肥皂洗滌, 油脂已除, 顏色尚在, 應作褪色處理. 要用漂白粉或保險粉(用於真絲衣物的)來消除顏色漬.

【除原子筆油漬】

將汙漬用冷水浸濕後, 用苯丙酮或四氯化碳輕輕擦去, 再用洗滌劑、清水洗淨. 不能用汽油洗. 也可塗些牙膏加少量肥皂輕輕揉搓, 如有殘痕, 再用酒精擦拭.

【醋可除去葡萄汁漬】

如不小心將葡萄汁滴在棉布或棉的確良衣服上, 千萬不要用肥皂(鹼性)洗.因為用鹼性物質洗不但不能退色, 反而使汁漬顏色加重. 應立即用食醋(白醋、公尺醋均可)少許, 浸泡在漬處數分鐘, 然後用清水洗淨, 不留任何痕跡.

2樓:匿名使用者

1.我們首先用抹布清潔能夠清潔的油汙。

2.然後我們往油汙上倒上一些汽油,並用抹布用力拭擦擦去油汙。

3.最後,用布擦乾汽油,並讓剩餘的汽油揮發掉。

利用化學上的相似相溶原理,我們可以使用汽油溶解機油,然後把機油清除掉。留下的機油斑是被汽油溶解的機油附著在纖維上所造成的,使用泡沫清潔劑能夠較好地去除。

裝置表面機油汙漬用什麼方法去除乾淨

3樓:卞長青抗庚

1.我們首先用抹布清潔能夠清潔的油汙。

2.然後我們往油汙上倒上一些汽油,並用抹布用力拭擦擦去油汙。

3.最後,用布擦乾汽油,並讓剩餘的汽油揮發掉。

利用化學上的相似相溶原理,我們可以使用汽油溶解機油,然後把機油清除掉。留下的機油斑是被汽油溶解的機油附著在纖維上所造成的,使用泡沫清潔劑能夠較好地去除。

紅花油汙漬用什麼去除啊?

4樓:

去除床單上的紅花油汙漬,需要準備的材料包括有:牙膏、食用鹽、白醋、容器、熱水、洗衣盆、清水。

一、首先在容器中擠出適量的牙膏,牙膏能夠溶解油汙。

二、然後撒入適量的食用鹽,食用鹽也有溶解油漬的作用。

三、倒入適量的白醋,白醋有軟化油漬的作用。

四、加入適量的熱水,攪拌均勻。

五、將床單放入裝有清水的洗衣盆中,倒入剛才調配好的混合物。

六、浸泡半小時後,按正常流程進行清洗即可去除紅花油汙漬。

5樓:寶媽**省達人秀

1) 可用洗頭液浸透汙處,再將白醋加水稀釋,用刷子蘸上溶液輕輕擦洗,汙垢可除。

2) 用布條浸酒精輕輕擦拭汙處即可去掉。

3) 將汙漬用冷水浸濕後,塗些牙膏,抹少量肥皂輕輕搓揉,如有痕跡,再用酒精擦拭即可。 4) 把牛奶燒開,在衣服下墊一塊毛巾,用一團棉花蘸土熱牛奶在油跡處塗擦,直到油跡消失。

5) 先用汽油擦洗後再用洗滌劑清洗(不可用熱水泡)。醬油漬:新染上的醬油漬,可先用冷水洗後再用洗滌劑洗淨除去。

陳舊漬,可在洗滌劑溶液中加入適 量氨水浸洗,也可用2%的硼砂溶液洗滌(絲織品與毛織品除外)。或者用白蘿蔔汁、白糖水、酒精洗 刷揉搓而去除。茶漬:

新沾茶漬可用70~80℃的熱水揉搓。陳舊漬可用濃食鹽水浸洗, 或用1:10的氨水甘油 混合液搓洗。

咖啡漬:可用甘油和蛋黃混合溶液擦拭,稍乾後,再用清水漂淨。也可用3%的雙氧水、濃食鹽水和甘 油溶液清洗去除。

清洗鋁表面的油汙用什麼牌子的清洗劑

打滾兒的琳達 鋁產品清洗除油就用中聯邦鋁合金除油劑,是一款選用的表面活性劑 助洗劑和緩蝕劑複合配成的水基型清洗劑。具有強力滲透,清洗功能,特別是對鋁材和黑色金屬有良好的清洗能力。特性 1 清洗劑無異味 對人體友好,室溫下無色透明。2 對礦物油 合成油 動植物油 防鏽油等各種油汙有很好的清洗性。3 同...

去除盤子或碗上面的油汙,有什麼好方法嗎

開跑車的小豬 洗碗的用洗潔精就行,其他參考下面 地面油汙在拖把上倒一點醋擦,即可去掉地面油汙。若水泥地面上的油汙很難去除,可在頭天晚上弄點幹草木灰,用水調成糊狀,再用清水反覆沖洗,水泥地面便可煥然一新。灶具油汙液化氣灶具沾上油汙後,可用粘稠的公尺湯塗在灶具上,待公尺湯結痂乾燥後,用鐵片輕刮,油汙就會...

金屬零件產品表面油汙用什麼清洗比較好,五金零件頑固油汙清潔劑

上海艾荔艾金屬材料 不鏽鋼油汙清洗劑主要是由低泡表面活性劑 滲透擴散劑 緩蝕劑 防鏽劑及清洗助劑等復配而成的環保型金屬水基清洗劑,不含重金屬 磷 亞硝酸鹽等物質,可完全代替汽油 煤油 柴油 三氯乙烯 三氯乙烷等清洗方式。不鏽鋼油汙清洗劑用途 廣泛用於清洗黑色金屬 不鏽鋼 鐵 銅 鋁 鎂 鋅及其合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