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衣服上有一些黃色汙漬洗不掉用什麼方法

時間 2021-06-01 03:41:16

1樓:小超互娛樂

白色衣服上黃色汙漬清洗方法:

材料準備:食鹽,小蘇打,三片檸檬,一盆溫水。

第一步:往盆中倒入一勺食鹽(食鹽具有去汙殺菌的功效)。

第二步:接著往盆中倒入適量小蘇打(小蘇打有著很強的清潔去汙的作用)。

第三步:往盆中放入三片檸檬(檸檬中含有檸檬酸,可以分解白色衣服上的黃色汙漬)。

第四步:把有著黃色汙漬的白色衣服放入盆中浸泡2個小時。

第五步:用手仔細揉搓白色衣服上的黃色汙漬。

第六步:白色衣服上的黃色汙漬已經清洗乾淨。

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請問您指的是衣物發黃現象嗎?

衣物放入衣櫃發黃的原因:

1、潮溼:衣櫃經常潮溼,會導致衣服發生黴變,黴菌顏色可能是黃色、綠色、灰色和黑色。

2、汙染:一些蟑螂、老鼠之類的排洩物會造成衣服發黃。

3、熒光增白劑減弱:衣服放久,熒光增白劑效果減弱,從而發黃。

4、氧化:衣服整體氧化,或者是有汗漬等沒洗淨的汙漬區域性氧化都會造成衣服發黃。

衣服發黃是色漬問題,頑固色漬與衣物纖維結合牢度高,用常規洗滌劑難以洗淨。藍色月光特別針對頑固色漬設計,運用氧化原理,獨創“色漬浸泡法”,輕鬆去色漬。

不同材質及顏色的織物處理方法不同,具體如下:

1、用藍月亮亮白增豔洗衣液溶於水中,稀釋攪勻,放入衣服,整體清洗乾淨

如衣物發黃現象仍無改善

2、浸泡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服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物: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升),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

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衣服剛溼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3樓:佳佳生活記阿

白色衣服有汙漬發黃彆著急,教你一招正確的清洗方法

4樓:荒蕪

滴幾滴藍墨水,特別白

5樓:

**上有新型“浣特力去汙除油洗衣液”,能快速去除白色衣服上的陳舊油汙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