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戶口怎麼辦,離婚後,我的戶口怎麼辦

時間 2022-01-05 12:15:07

1樓:山東吳律師

離婚後戶口有幾種處理方式,可以回原籍,也可以單獨立戶,要看具體的情況來處理。

2樓:雨後天晴

你可以將戶口留在原地分戶處理;也可以將戶口遷回原籍娘家處。

3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後的夫妻

可以分戶,即把原來的戶口本分成兩個,離異後的夫妻各自新辦乙個戶口本,或一方遷出另辦一本戶口本。只需要女方持法院的離婚判決書、調解書,或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的離婚證、戶口本,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分戶手續即可。派出所就會為女方辦理分戶手續,頒發一本新的以女方為戶主的戶口本,原戶口本如果作廢,則同時為男方辦理一本新的戶口本,如果不作廢就在原戶口本上女方一頁上,加蓋已遷出字樣即可。

對於女方戶籍仍在原地,也就是老戶口本上登記地的情況,如果女方回娘家或者去其他地方,則可到現居住地派出所申請落戶,申請落戶必須持有離婚證明,法院判決書、調解書、或者離婚證,離婚前戶籍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戶口遷出證明、本人身份證等材料。

如果符合當地落戶條件即可落戶,由落戶登記的派出所發《戶口本》。

4樓:匿名使用者

雙方離婚後不存在任何法律關係,屬於兩個獨立的戶口,可以依法辦理分戶手續。

查驗證件證明:

1、公房分戶。提供分戶書面申請、《結婚證》或《離婚判決書》、房屋租賃契約以及房屋承租人同意分戶的證明等證件證明;

2、私房分戶。提供分戶書面申請、法院判決書或公證書、私房房契等證件證明材料;農村地區分戶提供村委會同意分戶證明。

各地戶籍管理政策不太一樣,以本地規定為準。

相關地方政策法規:山東青島《關於進一步規範戶口管理有關問題的通知》(青公戶[2010]47號)

第四條第一款:公民離婚後,離婚一方當事人按照下列順序遷移戶口:1、將戶口遷往其固定住所(產權房或承租公房)處;2、本市有親友可投靠的,將戶口遷往其親友處;3、不符合以上條件的,經本人申請,准予分戶;

《青島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工作規範》(青公戶[2010]48號)

第三條第五款第四項:公民離婚的,若另一方持有《居民戶口簿》且拒絕交出或因出國等原因查詢不到的,應根據本人書面申請、離婚判決書或調解書等,辦理戶口遷移或分戶手續。

5樓:曾竹青集碧

離婚後戶口本上會顯示離婚。離婚的時候就要帶上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來辦理的,派出所會在戶口本上蓋上「離異」的章,並且將你的配偶的戶口從你的戶口本上登出,加蓋「登出」的章。

在戶口本上的《婚姻狀況》欄裡只會出現「空白(什麼也不填)」「已婚」及「離異」

即使寡婦在那一欄標識的專案也仍是「已婚」。

所以你再婚後只會填寫「已婚」。反應不了其他情況,不要擔心

6樓:俎峻萇起運

離婚後戶口分戶還可以在沒分戶前址嗎?

7樓:福俐居山菡

若你願遷回娘家就遷回去,若不願可以分戶,我的情況基本和你差不多,我現已成功分戶自己為戶主和女兒乙個家庭戶。

8樓:天高雲淡張俊海

不可以重新立戶口,除非你有房產,否則只能依靠在你前夫家裡,也可以遷回你娘家,或再婚的丈夫家或其他地方。

我的戶口找不到了怎麼辦?

9樓:範樂樂

1、檢視一下老家的戶口本,看有沒有,回憶一下,當時考學時有沒有遷戶口,若沒遷,戶口就在老家,老家戶口簿上沒有,說明丟失了,可以到當地派出所申請恢復的。

2、若公升學時已經遷戶口了,那就是說你戶口在你學校所在地的派出所裡了,若沒遷,就在那派出所找,如那派出所沒有,可申請恢復。

3、若遷了,那當時應該有個戶口遷移證,若落戶口了,就到落戶當地派出所找戶口。

4、若找不到戶口遷移證,可到簽發該戶口遷移證的派出所申請補發。

學校新生戶口問題

1、新生戶口可以不遷

根據國家政策規定,被大中專院校錄取的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考慮決定是否將戶口遷入被錄取學校。

2、農村戶口,不必將戶口遷入學校才能辦理「農轉非」

根據國家政策,被大中專院校錄入的學生,在辦理好入學手續後,可以憑學校錄取通知書及學校證明在原戶口所在地辦理「農轉非。」

3、戶口必須入學時遷

因為公安機關每年按照當年的招生檔案及當年的入學資料控制指標,過期未辦理的,指標作廢。

4、不遷戶口對畢業沒有影響

學生畢業後可以根據《報到證》將戶口遷入用人單位。

5、學生畢業後戶口不可以暫時留在學校

學生畢業後若沒有落實單位,檔案掛靠在人才交流中心的,一律將戶口遷入人才交流中心;若沒有單位也無掛靠的,一律遷回原籍;其餘將遷往派遣單位所在地。

6、戶口遷入學校後拿新身份證的時間

視各地辦理具體情況而定。

10樓:

我想問的是國家公安人的戶口是不是可以隨便註消的我這麼多年的折磨都是因為沒有身份證誰來賠賞損失

11樓:

我就是管理戶口的,你戶口問題應該來找:

1、首先檢視一下你老家的戶口本,看有沒有,回憶一下,當時考學時有沒有遷戶口,若沒遷,戶口就在老家,老家戶口簿上沒有,說明丟失了,可以到當地派出所申請恢復的。

2、若公升學時已經遷戶口了,那就是說你戶口在你學校所在地的派出所裡了,後來畢業時有沒有遷戶口?若沒遷,就在那派出所找,如那派出所沒有,可申請恢復。

3、若遷了,那你當時應該有個戶口遷移證,你有沒有落戶口(不管是用工單位還是老家)?若落戶口了,就到你落戶口的那派出所找戶口。

4、若沒落戶口,那戶口遷移證放哪了?找到即可。

5、若找不到戶口遷移證,可到簽發該戶口遷移證的派出所申請補發。

由於詳細不清楚,先回答這些,有什麼不明白的,給我訊息,我會及時回的。祝順利!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沒戶口該找誰了誰告訴戶口

我的房子裡有別人的戶口,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涉及到學區、落戶等利益。如果房子交易完成後以後,對方不過戶的話可以起訴。如果合同中有約定違約金還可以要求賠償違約金。

在房屋買賣合同中,房屋一經辦理了過戶手續,買房者即取得了該房的所有權,原房主無權再將自己或他人的戶口滯留在原住址,戶口遷移出去是原房主的附隨義務。

即使房屋買賣合同中沒有約定戶口遷移條款,買房者也有權利要求原房主履行這項將戶口遷移走的義務,並將自己的戶口遷入落戶。因此,在原房主拒絕遷出戶口的情況下,買房者可以起訴,通過要求原房主承擔違約責任的方式,督促賣房者將戶口遷出。

案例:劉先生從張先生處購買了一處房屋,雙方約定張先生在房屋所有權轉移後將戶口遷出。但張先生不僅沒有遷出戶口,還將新生兒落戶此處。

劉先生於是將張先生起訴到法院,要求張先生按照約定遷戶並支付違約金。

一審法院支援了劉先生的部分訴求,但劉先生不服法院認定的違約金數額,堅持要求法院判決張先生遷戶,並上訴到北京一中院。近日,北京一中院二審判決變更了違約金數額,駁回了劉先生其他訴求。

2023年5月13日,劉先生以357萬元的**購買了張先生的房屋,並約定張先生在該房屋所有權轉移之日起一定時間內遷戶,如果沒有按時把戶口遷出則支付房屋總價5%的違約金;如果超過約定的日期,按日計算支付已付款萬分之五的違約金。

同年7月16日,劉先生取得房屋所有權證,但張先生卻沒有將戶口遷出,還將剛出生的兒子落戶至此。劉先生於是以張先生違約為由訴至法院,要求其按照合同約定遷戶並賠償違約金。

擴充套件資料

規避戶口遷移糾紛的方法

1、合同明確約定戶口遷移條款

買房人,特別是以解決子女入學學籍或急需落戶為主要購房目的的,應在簽訂買賣合同前全面了解涉案房屋的戶口登記情況。對於購買「學區房」為主要目的的買房人,應依據相應學校的入學政策,在房屋買賣合同中明確約定房屋對應學籍的使用情況。

2、與戶籍登記人書面確認戶口遷移情況

雙方在簽訂買賣合同之前,建議買房人與所有戶籍登記人確認能否遷出戶口及遷移的相應期限。特別是所有權人以外的登記人,最好通過書面形式對其戶口遷移情況進行確認。

3、提前向公安機關了解落戶政策

4、提前向教育部門核實學籍使用情況

以購買「學區房」為主要目的的買房人,應提前向所在學校及教育部門核實相關入學政策及涉案房屋學籍的使用情況。如果所在學區對學籍使用有限制,建議在合同中明確約定入學指標使用問題及相應違約責任。

如果因賣房人根本違約致使買房人購買「學區房」的合同目的不能實現,買房人有權要求解除合同,並要求賠償房屋差價損失、轉售利益損失等可得利益損失。

14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原屋主戶口未遷出的話,對新屋主小孩入學的權益會有一定影響。2、通常轉戶口是雙方的事情,如果原屋主拒絕將戶口轉出,可以到所在區縣的居委會、房管局反應情況,由他們出面進行處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對你沒什麼影響的去公安局戶籍管理科諮詢下最好

16樓:丨尐爺

對你的影響,就是你的戶口遷不進來,對於你的下一代上學也有影響。

想把他的戶口遷走,只能在他名下有房產的情況下(也有的可以遷到公司的名下)

17樓:安徽吳有銘

一: 戶口跟產權是兩回事 應該沒什麼的

二: 如果你不願意他的戶口在你的名下 到當地派出所說明情況 並對結果進行備案

18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戶口沒有遷走,怎麼能辦給你過戶?

19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是沒什麼影響的!~~~~小孩子上學也沒關係!~~但是前提是這個房子裡面的戶口沒人在上學!~~~如果影響就是如果房子拆遷了對你有影響!~~~因為他佔一部分1~~~

20樓:王飆

可以與房東另外簽訂相關合同 合同說明你擔心的所有問題的處理辦法………………

戶口消戶了怎麼辦?

21樓:匿名使用者

登出戶口當天可以辦理完畢。

辦理死亡人口登出戶口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

(一)衛生部門、街道、鄉鎮保健部門開具的《死亡醫學證明書》或公安部門簽發的非正常死亡證明;

(二)死者的居民戶口本和居民身份證。

辦理因入伍、出國、逮捕、失蹤等需登出戶口的,應持相應的證明,到其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隨時辦理。

我的戶口在房子上,那房子賣了,戶口怎麼辦?

22樓:低調額低調額

1,遷移到本地直bai系親屬家。du

2,找個朋友或者熟人zhi,去當dao地區**辦理租房手續內,然後

戶口落在這個朋友容或者熟人家。

3,去房地產交易中心辦理個無房證明,然後把戶口掛在現在戶口所在地派出所。

4,和房主商量,晚些時候再遷出,或者乾脆把戶口放在新買家這裡,每年給些酬金。

5,可以找個有集體戶口的單位落下。

可以遷走也可以不遷走。如果你僅有這一處住房,房子賣掉後,你和你的家人戶口沒有別處住房可以落戶,就可以不要遷走,戶口本不用變更,戶籍處所仍然落在此房屋上。

如果要去遷出戶口,要先諮詢當地派出所戶籍科後再遷出,否則遷出後落不了就成黑戶了。

擴充套件資料

戶口遷移所需材料:

1.《派遣報到證》(影印件)

2.市人才交流中心、市勞動部門或市教育局出具的《入戶證明》3、《戶口遷移證》(回原籍入戶者需原戶口本或原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戶籍證明)

4.《居民身份證》(如在院校未領證者,需有院校的相應證明;如遺失證者,需辦理報失手續)

5.在本市就業的畢業生,需提供接收單位的證明及入戶《戶口籍》。

離婚後,女方戶口怎麼辦,夫妻離婚後女方戶口怎麼辦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日常生活中,對於離婚後戶口的處理方式有以下幾種,第一,遷回原籍,這是最常見的做法 根據戶籍的有關規定,原戶口所在地同意遷回的,就可以遷回婚前原戶籍所在地。第二,現籍分戶 戶口和前夫或前妻分開,單獨立戶。雖然還是乙個戶口位址,但是戶口在法律意義上分開。由於戶口政策各地規定多有...

離婚後女方戶口怎麼辦,離婚後女方戶口怎麼辦? 20

離婚後的夫妻可以分戶,即把原來的戶口本分成兩個,離異後的夫妻各自新辦一個戶口本,或一方遷出另辦一本戶口本。只需要女方持法院的離婚判決書 調解書,或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的離婚證 戶口本,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分戶手續即可。派出所就會為女方辦理分戶手續,頒發一本新的以女方為戶主的戶口本,原戶口本如果作廢,則...

離婚後女方戶口怎麼辦,離婚後女方戶口該怎麼辦

高律師法律 離婚後的夫妻可以分戶,即把原來的戶口本分成兩個,離異後的夫妻各自新辦一個戶口本,或一方遷出另辦一本戶口本。只需要女方持法院的離婚判決書 調解書,或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的離婚證 戶口本,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分戶手續即可 離婚後女方戶口該怎麼辦 高律師法律 離婚後的夫妻可以分戶,即把原來的戶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