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後戶口沒地方遷怎麼辦

時間 2022-01-02 04:15:06

1樓:

可是,戶籍遷移首先要找乙個能夠落戶的地方所在,依照上海市戶籍政策的管理規定,沒有房子將很難落戶。這就給當事人戶口遷走帶來了難題,當事人的戶口不是主觀上不想遷走,而是客觀上實在沒有辦法遷走。

如果離婚後原配偶仍一直把戶口掛在自己家中,能否向法院申請強遷?或申請公安局戶籍管理部門將戶口強遷?

上海市高階人民法院民一庭認為:戶口遷移問題屬於行政管理問題,不屬於民事案件的受理範圍,法院也無權作出強制遷移的民事判決,故當事人堅持遷移戶口主張的,裁定不予受理或者駁回起訴。

而從《上海市常住戶口管理規定》來看,上海居民戶口遷移一般都需經「申請—審批」兩道手續,《上海市常住戶口管理規定》及其他相關法律規定並未授權上海市公安局可以不經當事人申請強制遷移公民的戶口。為此,擁有住房的一方欲通過公安局強制遷移配偶的戶口是沒有法律依據的,也是行不通的。

司法實踐中,關於離婚案件戶口遷移問題一般都是通過夫妻雙方協商解決的,協商時可以有很多辦法,當事人可以通過自己義務的履行時間和對方主動遷出戶口的時間相制約,來督促對方及時將戶口遷出。但一旦當事人錯過了協商解決戶口的有利時機,再想將對方的戶口遷出就很難了。

就本案而言,如果女方暫時沒有地方遷出戶口,可以和男方協商遷出戶口的時間,一旦將來遷出戶口的條件成就了,再將戶口遷出。至於法院是否會把戶口強遷回原籍的問題,上海目前暫無這方面的法律規定。

2樓:圖門曲靜蕢穆

離婚後的戶口可以遷移回原籍,也可以遷移到孩子那裡,如果實在沒有地方遷移的話,可以依據離婚證去戶籍派出所辦理分戶手續,和原來的戶口分開就是了

離婚後女方戶口怎麼辦,離婚後女方戶口怎麼辦? 20

離婚後的夫妻可以分戶,即把原來的戶口本分成兩個,離異後的夫妻各自新辦一個戶口本,或一方遷出另辦一本戶口本。只需要女方持法院的離婚判決書 調解書,或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的離婚證 戶口本,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分戶手續即可。派出所就會為女方辦理分戶手續,頒發一本新的以女方為戶主的戶口本,原戶口本如果作廢,則...

離婚後女方戶口怎麼辦,離婚後女方戶口該怎麼辦

高律師法律 離婚後的夫妻可以分戶,即把原來的戶口本分成兩個,離異後的夫妻各自新辦一個戶口本,或一方遷出另辦一本戶口本。只需要女方持法院的離婚判決書 調解書,或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的離婚證 戶口本,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分戶手續即可 離婚後女方戶口該怎麼辦 高律師法律 離婚後的夫妻可以分戶,即把原來的戶口...

離婚後,女方戶口怎麼辦,夫妻離婚後女方戶口怎麼辦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日常生活中,對於離婚後戶口的處理方式有以下幾種,第一,遷回原籍,這是最常見的做法 根據戶籍的有關規定,原戶口所在地同意遷回的,就可以遷回婚前原戶籍所在地。第二,現籍分戶 戶口和前夫或前妻分開,單獨立戶。雖然還是乙個戶口位址,但是戶口在法律意義上分開。由於戶口政策各地規定多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