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離婚不開證明戶口怎麼辦,在農村 離婚後一般女方戶口怎麼處理的

時間 2022-03-15 23:10:29

1樓:正商觀察者

首先,從原則上講,雙方在離婚後,戶口在乙個戶口本上會有很多不便,當事人有權利選擇分戶或者將戶口遷出。但是,這種權利並不是以個人意志為轉移的,必須符合遷入地的戶籍政策。

其次,根據各地戶籍政策的不同,關於當事人在離婚後的戶口問題,沒有準確和細化的規定。當事人,應該根據自己的狀況結合當地的戶籍政策想辦法。公安機關作為戶籍的管理機關,當事人有權直接到公安機關了解戶籍政策,公安機關有告知的義務。

根據《戶口登記條例》第三條 規定,戶口登記工作,由各級公安機關主管。城市和設有公安派出所的鎮,以公安派出所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鄉和不設公安派出所的鎮,以鄉、鎮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鄉、鎮人民委員會和公安派出所為戶口登記機關。

在農村)離婚後一般女方戶口怎麼處理的?

2樓:天津市劉律師

各地情況不同,在天津市是不是轉戶口是自願的。如戶口未轉,則應該享受村民待遇。

3樓:51cto鄧鵬

一般遷移回戶口原籍。

首選需要到落戶地派出所辦理準遷證。辦理準遷證需要的證件:

落戶申請;

1,本人身份證原件、影印件;

2,落戶戶主的身份證原件、影印件;

3,派出所開具的親屬關係證明,本人與戶主的關係證明;

4,離婚證原件、影印件。

派出所審查材料沒問題後,帶著材料去公安局辦理,辦理完成後帶著準遷證、戶口頁、身份證去戶籍所在地辦理遷移證。

之後帶著準遷證、遷移證、落戶申請、身份證落戶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自願的!如果你願意,放到原處也行。以後結婚或者買房安家了隨時可以籤過去!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你想遷入或遷出都公尺問題的

離婚遷戶口還要村里開證明嗎

6樓:小馬老師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3、持遷移證、身份證、身份證、結婚證再回到要落戶的男方所在地派出所辦理落戶手續就可以了。

希望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內容僅供參考,祝您生活愉快哦更多1條

7樓:天星司考

你好這是是要的,已經離婚,要遷出的話,要村委開證明也要當地派出所開出遷出證明。其實還要你遷入地的接受證明的

8樓:

在農村,村委會是管理戶口的常設機構,所以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您需要開具證明進行變更登記。

9樓:堪布覺音緣落瀟

離婚遷戶口還要

村里開證明嗎

離婚遷戶口還要

村里開證明嗎

離婚後戶口遷回原籍農村戶口簿村里有權不開證明嗎

離婚後女方戶口怎麼辦,離婚後女方戶口怎麼辦? 20

離婚後的夫妻可以分戶,即把原來的戶口本分成兩個,離異後的夫妻各自新辦一個戶口本,或一方遷出另辦一本戶口本。只需要女方持法院的離婚判決書 調解書,或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的離婚證 戶口本,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分戶手續即可。派出所就會為女方辦理分戶手續,頒發一本新的以女方為戶主的戶口本,原戶口本如果作廢,則...

過期護照遺失,派出所不給開證明怎麼辦

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具體程式是 1 攜帶本人身份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 公安分縣局出入境管理部門 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或者參團旅行社領取 中國公民因私出國 境 申請審批表 以下簡稱 申請表 2 填寫申請表。3 提交申請。提交申請時必須攜帶下列材料 a 本人身份證 b 填寫完整的申請表原件。c 符合...

戶口在市裡,戶口在農村,怎麼辦理獨生證

布冬舊聞 原國家衛計委早就明確表示 實施全面兩孩政策後,提倡按政策生育。對自願生育一個孩子的夫妻,不再發放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不再享受獨生子女父母獎勵費等相關獎勵優待政策。之前已經領取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的,繼續按規定的條件 標準 年限,享受各項計劃生育獎勵優待政策。已經領取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