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訴離婚,對方把戶口遷出怎麼辦

時間 2022-02-07 05:55:10

1樓:舒秀英卯淑

1、你是否能起訴離婚,與對方的戶口是否遷出沒有任何因果關係;

2、如想離婚,如二人並無其他糾紛,直接到民政辦理即可;如二人就離婚事宜達不成一致協議,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解除婚姻關係。

離婚對方不給戶口本,如何遷出自己的戶口?

2樓:硬幣小耗

可到居住地派出所請求民警調解,經民警動員說服無效後,可由派出所按法院判決書或調解書直接辦理分戶,為遷出人單獨列印居民戶口簿。再按遷移戶口的程式來辦理即可。

遷戶口步驟:

1、帶上戶口簿,去當地派出所戶籍處,工作人員會給填一張戶口遷移證,然後把戶口從這個地方的戶籍檔案裡登出。

2、帶著戶口遷移證去要落戶的地方派出所戶籍處落戶,比如,提供工作單位的證明,可以將戶口遷回工作單位。

《戶口登記條例》第13條第1款規定: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3日以內,農村在10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想起訴離婚 對方把戶口本 結婚證都拿走了 怎麼辦

3樓:分享感恩快樂

那就別離了吧。不要那麼衝動想起一陣子就去離婚。既然對方不願意離,說明你很值得和他一去過一生的。

假若你離婚了能找到把你看成寶的人嗎?別生氣了,該過日子還是要過日子的,哪一家哪一對夫妻都是會吵架會生氣的,更誰過基本上都一樣。

4樓:張旭律師

回答起訴離婚對方把結婚證戶口本都拿走的,可以先補辦戶口本和結婚證或者提供居民委員會或村委會提供的證明材料等方式來證明存在合法婚姻關係。補辦之後攜帶證件去被告住所地的基層法院遞交起訴狀,提起離婚訴訟。

《婚姻登記條例》第十七條,結婚證、離婚證遺失或者損毀的,當事人可以持戶口簿、身份證向原辦理婚姻登記的機關或者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補領。婚姻登記機關對當事人的婚姻登記檔案進行查證,確認屬實的,應當為當事人補發結婚證、離婚證。

提問你好我要起訴離婚但是戶口本男方不給

回答麻煩你先看一下我發給你的條文

提問戶口本可以補嗎

回答可以的

提問好的謝謝

回答更多7條

5樓:甫澎馮長卿

你們那裡法院是什麼情況我不清楚,我是離婚了的,也是起訴離婚,就到立案庭立案,身份證都沒有要,也沒有問結婚證和戶口本,到判決後才要求交的結婚證,而我也沒有交,就一把火解決了。個人建議好好冷靜想想吧,兩個人走到一起真的不容易,無非就是缺少關懷和溝通,多包容就好了。

離婚後對方拒不遷出戶口怎麼辦,有哪些應對措施

具體應當諮詢當地公安機關,以浙江省為例,離婚後,對方不按本條規定遷移戶口的,經縣級公安機關核准,公安派出所可以憑調查取得的材料,將有關公民的戶口遷往本人的合法固定住所處或者本人所屬社群 村 居 委會或者鄉 鎮 街道 的社群集體戶。根據 浙江省常住戶口登記管理規定 試行 規定 第三十五條 有下列情形之...

要是原來戶主戶口不遷出怎麼辦,能強制把戶口遷出嗎

司馬鑄劍 遷移戶口採取的是自願原則,如果原房主不遷戶口,相關部門也是無法干涉的,而且,目前戶口和房屋產權是分開管理的,戶口歸公安機關管轄,產權糾紛才能夠通過法院來處理。如果發生賣家不遷戶口的問題,公安人員和居委會幹部只能對賣家做思想工作,但無權強制要求其將戶口遷移出去。原房主不履行遷出戶口的義務,公...

離婚後一方不提供戶口本遷出小孩戶口怎麼辦?

沒有任何辦法按規定遷移戶口必須提供戶口本沒有戶口本不予辦理,所以沒有任何辦法。離婚後小孩戶口遷移的流程如下 1 孩子已上戶口,要辦理戶口遷移的話,只需要將小孩的戶口本 出生證 夫妻戶口本到夫妻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申請遷出 2 據離婚證所載明的孩子歸屬內容,到需要遷入地的村委會或居委會開具遷入證明信,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