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後我要遷戶口回原籍,前丈夫不給戶口簿我該怎麼辦?我們又不同省份。要哪些材料

時間 2022-03-16 06:20:11

1樓:匿名使用者

公安部關於對因家庭矛盾導致戶內成員無法使用本戶居民戶口薄有關問題的批覆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公治(2009)459號公安戶籍處:

《關於解決因家庭矛盾導致戶內成員無法使用本戶居民戶口薄問題有關建議的指示》(人管辦字〔2009〕144號)收悉。

現批覆如下:

居民戶口薄是公民依法履行常住戶口登記義務的憑證,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狀況以及家庭成員間相關關係的法律效力。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和《最高人民法院、公安部、商業部、城鄉建設環境保護部關於**陝西省西安市關於辦理離婚、房產案件中有關戶糧分立、遷轉和房產變動問題的聯合通知的通知》(法(民)發〔1985〕5號)精神,為保障公民依法使用居民戶口薄的權利,對於立為一戶的家庭,其戶主或是家庭成員一方因家庭內部矛盾不願將本戶居民戶口薄交與其他家庭居民使用、以至該家庭成員無法辦理個人相關事務,且經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說服無效的,公安派出所可憑該家庭成員的書面申請以及相關證明,為其製發僅含首頁和其本人常住人口登記卡的居民戶口薄,並在常住人口登記表和人口資訊系統中註明相關情況。

特此批覆。

公安部二00九年八月三十一日

2樓:合肥律師劉志漢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關於對因家庭矛盾導致戶內成員無法使用本戶居民戶口薄有問題的批覆》規定: 居民戶口薄是公民依法履行常住戶口登記義務的憑證,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狀況以及家庭成員間相關關係的法律效力。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和《最高人民法院、公安部、商業部、城鄉建設環境保護部關於**陝西省西安市《關於辦理離婚、房產案件中有關戶糧分立、遷轉和房產變動問題的聯合通知》的通知》(法(民)發〔1985〕5號)精神,為保障公民依法使用居民戶口薄的權利,對於立為一戶的家庭,其戶主或是家庭成員一方因家庭內部矛盾不願將本戶居民戶口薄交與其他家庭居民使用、以至該家庭成員無法辦理個人相關事務,且經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說服無效的,公安派出所可憑該家庭成員的書面申請以及相關證明,為其製發僅含首頁和其本人常住人口登記卡的居民戶口薄,並在常住人口登記表和人口資訊系統中註明相關情況。

二、所說情形,建議按照上述規定去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申請辦理。‍

3樓:正氣長春

根據公安p《關於對因家庭矛盾導致戶內成員無法使用本戶居民戶口簿有關問題的批覆:「為保障公民依法使用居民戶口簿的權利,對於立為一戶的家庭,其戶主或家庭成員一方因家庭內部矛盾不願將本戶居民戶口簿交與其他家庭成員使用、以致該家庭成員無法辦理個人相關事務,且經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說服無效的,公安派出所可憑該家庭成員的書面申請以及相關證明,為其製發僅含首頁和其本人常住人口登記卡的居民戶口簿,並在常住人口登記表和人口資訊系統中註明相關情況。」

據此,你可以持本人離婚證和身份證,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辦理單獨的戶口簿,然後進行遷移即可。

4樓:大豐來客

憑你的身份證、離婚證、你的原籍戶口準遷證就可以直接到你現在的轄區派出所辦理就行了,無需前夫提供戶口本。

5樓:js_靜

你們是法院判決離婚的嗎?

您可以直接持判決書和離婚證去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

需要本人身份證、計生證明和無犯罪證明。

6樓:劉大來律師

可以去派出所辦理獨立戶口本。

7樓:匿名使用者

1、你可以到當地派出所求助,依法當地派出所有義務為你提供相關支援,讓你賬戶將戶口薄還給你;

2、若當地派出所仍然無法幫你索回戶口薄,那麼請讓派出所幫你想辦法,你按他們說的程式辦就行,國家有相關處理意見的明文規定;

3、你需要提供的證件是身份證、離婚證原件;

離婚後男方不給戶口本我去辦理遷出戶**要怎麼遷出戶口?

8樓:正商觀察者

雙方已經離婚,戶口在乙個戶口本上會有很多不便,可以選擇遷出或者分戶。如果想辦理分戶或者戶口遷出的可以按照以下方法辦理:

1,離婚當事人可持原戶口簿和法院的判決書,調解書或者離婚證到當地公安派出所辦理分戶或遷轉手續,當地公安派出所應依據法院的判決或調解書,按照分戶、立戶的規定予以辦理;

2,如一方當事人不願交出原戶口簿,經公安派出所動員說服無效的,可按判決,調解書或者離婚證辦理分戶或遷轉手續,並在戶口登記簿上註明分戶日期和原因。

以下是辦理戶口遷移的具體情況和應對方法:

1,同一派出所的戶口遷移

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直接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屬婚遷的,須附交結婚證、計畫生育證明等影印件;屬分房、購房、建房辦理遷移的,須附交房產證影印件。

2,不同派出所的戶口遷移

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到入戶派出所辦理准予遷入證明;屬婚遷的,須附交結婚證、計畫生育證明等影印件;屬分房、購房、建房辦理遷移的,須附交房產證影印件。憑入戶派出所開具的准予遷入證明,到遷出派出所辦理《市內遷移證》後,再到入戶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

3,跨區遷移

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到入戶派出所辦理申請,填寫《入戶申請表》,派出所受理後呈分局審批;屬婚遷的,須附交結婚證、計畫生育證明等影印件;屬分房、購房、建房辦理遷移的,須附交房產證影印件。經分局審核同意後,憑入戶派出所開具的准予遷入證明,到遷出地派出所辦理《市內遷移證》,再到入戶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

9樓:wy如夢如幻

可以入男方這邊,需要戶口本,結婚證,雙方身份證,小孩出生證明

10樓:生活那丟事

回答你好親很榮幸為你解答

可以起訴主張侵權,也可以重新掛失補辦。

離婚後男方不給戶口本怎麼遷戶口

男方不願意拿出戶口本而導致戶口無法遷移,對此可用兩種方法解決:

1、確認戶口本確在男方的情況下向法院提起訴訟。因戶口本為雙方共有並且共用,男方不願拿出來即可告對方侵權;

2、向戶籍管理部門申請遺失補辦。因戶口本老是沒法拿到,因此可確認其已遺失,在戶籍部門補發時將戶口順便遷出。

離婚戶口遷移手續

1、到目前戶籍所在地戶口登記機關開具遷出證明。《戶口登記條例》第10條第1款規定: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2、辦理遷入手續。《戶口登記條例》第13條第1款規定: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3日以內,農村在10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戶口登記條例》第10條第1款規定: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提問拿我身份證離婚證和協議書可以去遷嗎

人呢回答

你好久等了

可以的,去辦理掛失手續,就可以遷出去了

親你還有什麼問題呢

更多15條

11樓:小吃貨臭貓

到派出所說戶口丟了,補辦乙個就行

離婚後我要把戶口遷回娘家,辦好準遷證,男方不給戶口本下戶怎麼辦?

12樓:劉大來律師

如果當地派出必須要求戶口本,那只能起訴。

13樓:王思思

如果你準遷證都辦好了就好辦了 只需再要你娘家寫個申請 說明情況 去派出所就可以辦了

14樓:海警

去法院起訴,索要戶口本。

15樓:q魚娘老師

持準遷證、離婚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遷出即可。

若女方已不在男方戶口所在位址生活,而女方一定要將其戶口分開,憑離婚證向戶口登記機關主張女方的權利,將其戶口遷出。 再到戶口所在地戶籍部門申請補辦戶口簿,立等可取。

在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戶籍管理留有戶口檔案。可直接到派出所補辦,帶上本人身份證以及所在村、街道辦事處出具證明,繳納上交工本費即可辦理。

離婚了想把戶口遷回原籍,婆家不給戶口本拿不到戶口本怎麼辦

16樓:常佁

到婆家村委去開同意遷出證明,到原籍開同意遷入證明,拿著你要落戶的娘家戶口本,到你原籍的戶籍辦事處去辦就行。不需要婆家戶口本。只需要戶籍辦事處把電腦上婆家戶口本上你的戶口刪除就行。

離婚後戶口如何遷回原籍

離婚後戶口遷回原籍的辦法 1 申請準遷,且需向遷入地戶籍登記機關提交戶口本 身份證等材料 2 申請遷出,即前往戶籍地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3 申請登記,即攜帶遷出證,向遷入地登記機關申請戶籍登記。公民因結婚 離婚 收養 認領 分戶 並戶 失蹤 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

離婚後戶口能不能遷回原籍,離婚後男方戶口能遷回原籍嗎

法律分析 一 遷回原籍。夫妻離婚後,女方可以回遷回結婚前原戶籍所在地 遷往經常居住地。本人可以帶著離婚證 本人身份證還有戶口本,去當地的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再到原戶籍管理部門填寫遷移申請書申請遷移。原戶口所在地同意遷回就可以遷回。1 離婚後雙方的戶口就要分開,也就是你們每人乙個戶口本。2 帶上戶口...

離婚後,想將戶口遷回原籍,可是原籍村委不同意,怎麼辦啊

戶口是居住地和人口資訊的主要依據,沒有戶口的人也就是所謂的 黑戶 戶口對於每個人都是至關重要的,雖然現在將農業戶口和非農戶口都統稱為 居民戶口簿 但是籍貫地在農村的依然有不少的好處。農村戶口遷為城市戶口是很容易的,但是要再轉為農村戶口就比較難了,這就是農民不願意將戶口遷往城市的原因。有人想將戶口遷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