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後戶口能不能遷回原籍,離婚後男方戶口能遷回原籍嗎

時間 2022-04-07 20:40:14

1樓:股權一號

法律分析:(一)遷回原籍。夫妻離婚後,女方可以回遷回結婚前原戶籍所在地、遷往經常居住地。

本人可以帶著離婚證、本人身份證還有戶口本,去當地的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再到原戶籍管理部門填寫遷移申請書申請遷移。原戶口所在地同意遷回就可以遷回。

1、離婚後雙方的戶口就要分開,也就是你們每人乙個戶口本。

2、帶上戶口簿,去當地派出所戶籍處,工作人員會給你填一張戶口遷移證,然後把你的戶口從這個地方的戶籍檔案裡登出。

3、帶著戶口遷移證去你要落戶的地方派出所戶籍處落戶,比如,提供工作單位的證明,可以將戶口遷回工作單位。

(二)再婚後遷出。如果離婚後再婚,可以在離婚後將戶口遷往再婚一方物件的戶口所在地,其所需要的手續和證明,除了參照上述所說的,還必須具體了解當地的戶籍政策和細則。

(三)另立門戶。戶內成員仍在本址居住,因婚姻關係或者房屋產權變化等原因需要分戶的,可以提交《居民戶口簿》、原戶主《居民身份證》以及下列材料之一,向戶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提出申請:

(1)《結婚證》;

(2)《離婚證》或者人民法院離婚判決書、調解書;

(3)人民法院對房屋所有權、使用權分割的判決書、裁定書、決定書等(不含夫妻間確權);

(4)縣級以上房產管理部門頒發的析產後的私房產權證、分割後的公房租賃使用證明(不含夫妻間確權)。

離婚後戶口從外地遷來的一方如果希望把戶口留在當地的,通常情況下需要有獨立的房產,並符合當地戶口政策或當地公安戶籍管理部門的條件才能辦理。如果是訴訟離婚或者調解離婚,還需要憑法院判決書或調解書到相關部門辦理。

1、因婚姻變化、家庭成員變化、住房結構變化需分戶的,憑新家庭的成員名單和房管部門出具的房屋產權證明或單位分房證明。

2、屬結婚或離婚分戶的,憑《結婚證》或離婚證明(未成年人子女與父母之間、單元房中分開居住、借住、租賃、搭建臨時房等,不得分戶),經派出所外勤民警審核同意後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分戶手續。

(四)不遷出。夫妻辦理離婚手續時,會在戶口簿上加蓋「離婚」公章,所以離婚和戶口沒有直接的聯絡。離婚以後只要另一方同意,你也是可以不遷出戶口的,但是建議還是遷出戶口,畢竟不是你的「家」了。

一般來說,離婚後孩子的撫養權歸誰,孩子的戶口就跟誰走。如果小孩未滿18歲,可由父母代為辦理戶口遷移。已成年的孩子可單獨立戶。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七十六條 夫妻雙方自願離婚的,應當簽訂書面離婚協議,並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登記。

離婚協議應當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和對子女撫養、財產以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第一千零七十九條 夫妻一方要求離婚的,可以由有關組織進行調解或者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果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者與他人同居;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者虐待、遺棄家庭成員;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

經人民法院判決不准離婚後,雙方又分居滿一年,一方再次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

2樓:慎誌年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中午好!親 因為根據《戶口登記條例》第10條第1款規定: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第13條第1款規定: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3日以內,農村在10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提問什麼證件我都辦了,但是一直都遷不回娘家回答親,你是不是農村戶口

提問是農村戶口

回答嗯,農村戶口不好遷回去,你可以給你們當地村委聯絡一下,開個需要原籍的接受證明、變更申請書

申請辦理離異子女投靠父母遷移戶口。

提問我申請書我有了,然後我的戶口也變,但是我的戶口還是遷不回,娘還是遷不回我父母這邊

回答親,你可以問下你們當地村委或者鎮上派出所更多8條

離婚後男方戶口能遷回原籍嗎

3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視具體情況而定。如果男方原籍有接收戶口的位址的話,那麼是可以遷回原籍的,需要準備的資料有:離婚證或者是法院的判決書、身份證、戶口本原件及其影印件、遷入地的位址或者戶主名字;如果男方的原籍沒有可以遷回戶口的位址,也沒有戶主可以接受男方的戶口的,那麼是不能遷回原籍的。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九條 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

4樓:拒絕暴飲暴食吧學長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可以的,一般辦理戶口遷移流程: 第一步:向遷入地派出所提出申請 第二步:

遷入地派出所同意遷入 第三步;向現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遷出申請 第四步: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籍證明 第五步:持戶籍證明和相關證明材料(你的理由)前往遷入地的市級公安局戶政科申請遷入 第六步:

戶政科簽發《準遷證》 第七步:持《準遷證》回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遷出並開遷移證 第八步;持遷移證、身份證去遷入地派出所入戶

您好,可以的

離婚後戶口如何遷回原籍

5樓:諶東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

大概40天左右。

根據《辦理戶口、居民身份證工作規範》第三條

辦理本條第(二)項中所列戶口申報事項,各環節的工作應當在以下時限內完成:

1、對本條第(二)項中所列戶口申報事項,公安派出所應當在受理申請之日起的二十個工作日內完成調查核實工作,並將有關材料上報縣(市)公安局或者城市公安分局。

2、縣(市)公安局或者城市公安分局接到上報材料後,經審查,對有權作出審批決定的戶口申報事項,應當在接到公安派出所的上報材料十五個工作日內作出批准或者不批准的決定,並將審批結果返回公安派出所,或者按規定簽署審核意見並將有關材料上報地、市級公安機關;地、市級公安機關應當在十五個工作日內作出批准或者不批准的決定。

提問要四十天呀,這麼久,

回答是的呢親

這個只是乙個大概的,估計世界可能您這邊實際操作,如果操作比較快的話,那也可能會在40天之內

提問就是出來了以後如果不是本人去能可以嗎?

人那回答

一般來說是需要本人去的,如果您這邊不去的話,您可以寫乙份委託書,讓您的家裡人去幫您辦理的

遷戶口不一定要本人去。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同時,還需要攜帶相關證明材料向遷入地遞交遷入申請。

更多11條

6樓:濤哥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離婚後戶口分戶?

1.因婚姻變化、家庭成員變化、住房結構變化需分戶的,憑新家庭的成員名單和房管部門出具的房屋產權證明或單位分房證明。

2.屬結婚或離婚分戶的,憑《結婚證》或離婚證明(未成年人子女與父母之間、單元房中分開居住、借住、租賃、搭建臨時房等,不得分戶),經派出所外勤民警審核同意後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分戶手續。

提問我是戶主,我和孩子享受扶貧,我遷戶口會不會影響子女的扶貧回答這個需要你去扶貧辦諮詢,扶貧問題,我不太了解提問去男方那邊遷戶口,打證明要找什麼人

回答遷戶口去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戶籍處辦理

提問要到男方那邊打證明,要找什麼人

回答什麼證明,

提問從男方那邊遷出來的證明

回答派出所戶籍科

準遷證提問

離婚戶口沒有遷出來,在婚要怎麼辦

回答不影響

更多12條

7樓:蘇紅素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帶著身份證明,離婚證,去派出所戶籍科應該就可以辦理的您這邊戶主有變,戶籍網上可以查詢到的,如果您願意自己開戶,戶籍會給您辦理的

我這邊不是離婚,但孩子他爸戶口牽走了,本來我們的戶口也在乙個戶口本上,但他牽走之後我們的戶主發生變化,我有回不去家裡,就是拖村長給去代辦了一下,然後把我變更成了戶主,其餘的不變的

雖然有區別,但大致不變,跟簡單的哦

希望以上資訊對您有用哦!

提問離婚戶口沒有遷出來,在婚要怎麼辦

離婚了,戶口薄上面怎麼還顯示已婚

在婚了,戶口簿上改離異過後,遷戶口要怎麼辦到目前戶籍所在地戶開具遷出證明,要找什麼人回答不好意思,才看到,這個證明一般都是當地派出所開出的就是戶口本所在的派出所

戶口遷移需要的資料本人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本人戶口本原件和影印件您到派出所說明需要辦的業務,會有人接待並幫您辦理的提問在男方那邊,是不是還要去居委會開戶口遷移同意書回答由本人或者戶主去戶口登記處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然後根據要遷移地的要求辦理後續手續即可

其實就是說起來費勁兒,但派出所辦理的話其實簡單的提問我是戶主,想把戶主轉給孩子他爸,是不是要雙方一起去派出所辦理回答這樣啊,那一起去更方便一點,兩個人的戶口問題就一次解決了也不需要轉,您這邊遷出,男方那邊再立戶就行了更多17條

8樓:法律快車

首先到原戶口地派出所,憑身份證、離婚證(或離婚判決書)、戶口本(比如你父母戶口本)辦理準遷證。然後帶這個準遷證、身份證、現有戶口本(有你名字的這個)去現在的駐地派出所辦理遷移證。最後憑這個遷移證和第一次的所有材料辦理落戶手續。

離婚後戶口還能遷回原籍嗎

9樓:杭州黃帥律師

法律分析:可以,可以以投靠父母、子女或者其他親屬的方式遷回,但是要當地村(居委)出具關係證明,然後去派出所辦理,如果雙方的戶口性質不同的話,就不能。不能去當地單獨立戶,除非有當地的房產證,目前部分地區在推行農轉非政策,不過需要在當地有固定的住所或者固定工作就可以。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七十六條 夫妻雙方自願離婚的,應當簽訂書面離婚協議,並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登記。

離婚協議應當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和對子女撫養、財產以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第一千零七十九條 夫妻一方要求離婚的,可以由有關組織進行調解或者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果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者與他人同居;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者虐待、遺棄家庭成員;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

經人民法院判決不准離婚後,雙方又分居滿一年,一方再次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

離婚後戶口如何遷回原籍

離婚後戶口遷回原籍的辦法 1 申請準遷,且需向遷入地戶籍登記機關提交戶口本 身份證等材料 2 申請遷出,即前往戶籍地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3 申請登記,即攜帶遷出證,向遷入地登記機關申請戶籍登記。公民因結婚 離婚 收養 認領 分戶 並戶 失蹤 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

離婚後,想將戶口遷回原籍,可是原籍村委不同意,怎麼辦啊

戶口是居住地和人口資訊的主要依據,沒有戶口的人也就是所謂的 黑戶 戶口對於每個人都是至關重要的,雖然現在將農業戶口和非農戶口都統稱為 居民戶口簿 但是籍貫地在農村的依然有不少的好處。農村戶口遷為城市戶口是很容易的,但是要再轉為農村戶口就比較難了,這就是農民不願意將戶口遷往城市的原因。有人想將戶口遷回...

離婚後能不能再起訴重新分割財產,離婚後,認為財產分割不公,可以起訴重新再分割嗎

君眾律師事務所 可以起訴重新分割財產。1 婚姻法 第四十七條 離婚時,一方隱藏 轉移 變賣 毀壞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企圖侵佔另一方財產的,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對隱藏 轉移 變賣 毀壞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的一方,可以少分或不分。離婚後,另一方發現有上述行為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再次分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