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後能不能再起訴重新分割財產,離婚後,認為財產分割不公,可以起訴重新再分割嗎

時間 2021-09-20 17:55:08

1樓:君眾律師事務所

可以起訴重新分割財產。

1、《婚姻法》

第四十七條:離婚時,一方隱藏、轉移、變賣、毀壞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企圖侵佔另一方財產的,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對隱藏、轉移、變賣、毀壞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的一方,可以少分或不分。離婚後,另一方發現有上述行為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

2、《婚姻法》司法解釋一

第三十一條 當事人依據婚姻法第四十七條的規定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的訴訟時效為兩年,從當事人發現之次日起計算。

3、《婚姻法》司法解釋二

第九條:男女雙方離婚後一年內就財產分割問題反悔,請求變更或者撤銷財產分割協議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

若能提供進一步的資訊,有助於提供更為詳細準確的解答。

2樓:小微物流

以下《婚姻法》規定供參考:

第四十七條 離婚時,一方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企圖侵佔另一方財產的,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對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的一方,可以少分或不分。離婚後,另一方發現有上述行為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

人民法院對前款規定的妨害民事訴訟的行為,依照民事訴訟法的規定予以制裁。

第四十八條 對拒不執行有關扶養費、撫養費、贍養費、財產分割、遺產繼承、探望子女等判決或裁定的,由人民法院依法強制執行。有關個人和單位應負協助執行的責任。

離婚後,認為財產分割不公,可以起訴重新再分割嗎

3樓:曾經了無牽掛

如果是協議離婚,在離婚後認為財產分割不公的,可以起訴。如果是判決離婚,認為財產分割不公。法院判決後會有一個上訴期限,在上訴期限內,可以上訴要求重新分割。

如果在上訴期限內沒有上訴,則判決生效。判決生效後,如發現對方離婚分割財產時有藏匿財產的情事,可以向法院起訴,並要求重新分割。判決生效後,如沒有發現對方離婚分割財產時有藏匿財產的情事,則不能再起訴重新分割

法院調解離婚後,可以重新起訴分割財產嗎

華律網 為了盡快結束一段不愉快的婚姻,很多人通過暫時放棄撫養權或者迴避分割財產的方式來達到離婚的目的。當離婚已成事實後,一方再次提起訴訟要求分割房子,另一方則提出 一事不再理 的原則,主張不得再分割房屋。那麼到底婚姻期間的房子離婚後還能再分嗎?1 協議離婚後,對不執行離婚協議中財產分割約定的,可以到...

一般離婚財產分割起訴狀怎麼寫,離婚後重新起訴財產分割起訴狀應該怎麼寫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原告 女,漢族,19 年12月 日出生住址 河北省三河市燕郊 號 被告 男,漢族,19 年1月16日出生住址 北京市朝陽區 號 案由 離婚後財產糾紛 訴訟請求 1 請求判令被告依據協議向原告支付人民幣300000.00萬元。事實與理由 原告與被告於2007年1月8日登記結婚,20...

協議離婚一年後,可以起訴重新分割財產嗎

關鍵的意義在於當初訂立離婚協議時,是不是有脅迫欺詐。也就是協議是不是符合當事人的真實意願。根據2004年4月1日起施行的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 婚姻法 若干問題的解釋 二 第八條之規定 離婚協議中關於財產分割的條款或者當事人因離婚就財產分割達成的協議,對男女雙方具有法律約束力。當事人因履行上述發生糾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