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後重新分割財產訴狀如何寫(非律師請勿攏)

時間 2021-08-11 16:15:2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婚姻法司法解釋(二)第九條規定:“ 男女雙方協議離婚後一年內就財產分割問題反悔,請求變更或者撤銷財產分割協議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

人民法院審理後,未發現訂立財產分割協議時存在欺詐、脅迫等情形的,應當依法駁回當事人的訴訟請求。”

根據以上法律規定,你起訴法院可能不會受理。即使受理也不會勝訴。所以,訴狀如何寫已經不重要了。

法律規定,對於離婚

2樓:

離婚後重新分割財產的起訴狀需要根據雙方爭議的內容,以及財產的範圍確定,

依據《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二十一條起訴狀應當記明下列事項:

(一)原告的姓名、性別、年齡、民族、職業、工作單位、住所、****,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名

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職務、****;

(二)被告的姓名、性別、工作單位、住所等資訊,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名稱、住所等資訊;

(三)訴訟請求和所根據的事實與理由;

(四)證據和證據**,證人姓名和住所。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九條 男女雙方協議離婚後一年內就財產分割問題反悔,請求變更或者撤銷財產分割協議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

人民法院審理後,未發現訂立財產分割協議時存在欺詐、脅迫等情形的,應當依法駁回當事人的訴訟請求。

要注意一年的除斥期間,超過了就慘了

起訴必須有律師嗎?起訴狀怎麼寫?

4樓:羅鍾亮

起訴不以委託律師為條件,是否委託律師由你自願決定。起訴狀要寫清楚原、被告的身份情況,訴訟請求和事實與理由,訴訟還需要提交認定事實的證據

5樓:侯錦彬律師

你好,法律上沒有規定,到法院打官司必須聘請律師,也即可以自己直接起訴內,不需要容聘請律師,但是要是案件比較複雜,也即法律關係比較多,建議聘請律師,相對來說律師是比較專業的,不會造成遺漏,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法律後果。

對於訴狀,法院一般有起訴的範本,可以參照起草!!!!

6樓:劉大來律師

不是必須請律師,但是如果連起訴狀也不會寫,那麼請個律師要方便一些。不過也得根據案件情況和涉案的標的決定。如果爭議的金額較低的,估計還不夠律師費用,那你就得考慮了。

北京兩高 劉大來律師

7樓:杭州希諾化工

不需要,可以找律師寫,但是起訴自己可以去法院。

8樓:向著光

不一定要律師。只是,他們畢竟比較專業。

9樓:元鼎律師事務所

不一定,自己能處理的簡單案件自己就行

一般離婚財產分割起訴狀怎麼寫,離婚後重新起訴財產分割起訴狀應該怎麼寫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原告 女,漢族,19 年12月 日出生住址 河北省三河市燕郊 號 被告 男,漢族,19 年1月16日出生住址 北京市朝陽區 號 案由 離婚後財產糾紛 訴訟請求 1 請求判令被告依據協議向原告支付人民幣300000.00萬元。事實與理由 原告與被告於2007年1月8日登記結婚,20...

離婚後財產應如何分割,離婚後房產如何分割

段鳳麗律師 您好 孩子雖然在哺乳期,但是由於是女方提出的離婚,所以這個離婚訴訟法院是可以受理的 而且也正是由於孩子處在哺乳期,所以如果法院判決離婚,孩子的直接撫養權也以歸女方為原則。同時,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 協...

離婚後能不能再起訴重新分割財產,離婚後,認為財產分割不公,可以起訴重新再分割嗎

君眾律師事務所 可以起訴重新分割財產。1 婚姻法 第四十七條 離婚時,一方隱藏 轉移 變賣 毀壞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企圖侵佔另一方財產的,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對隱藏 轉移 變賣 毀壞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的一方,可以少分或不分。離婚後,另一方發現有上述行為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再次分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