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離婚後戶口在男方家,想遷移出來,單立戶口可以嗎

時間 2021-10-14 19:06:11

1樓:匿名使用者

女方婚後把戶籍遷入男方戶籍所在地,在離婚後女方可以申請辦理分戶手續,就是重新辦理一本只有女方一人名字戶口本,也可以申請遷移戶籍回原籍。

需要女方本人持有身份證,戶口本,離婚證,離婚協議,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說明情況,申請辦理遷移戶籍或者分戶手續。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規定:

第十九條

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

最高人民法院 公安部 商業部 城鄉建設、環境保護部關於**陝西省西安市《關於辦理離婚、房產案件中有關戶糧分立、遷轉和房產變動問題的聯合通知》的通知:

一、關於戶口分立、遷轉。

(一)離婚當事人可持原戶口簿和法院的判決書或調解書到當地公安派出所辦理分戶或遷轉手續,當地公安派出所應依據法院的判決或調解書,按照分戶、立戶的規定予以辦理;

(二)如一方當事人不願交出原戶口簿,經公安派出所動員說服無效的,可按判決或調解***分戶或遷轉手續,並在戶口登記簿上註明分戶日期和原因。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遷回原戶籍所在地,如果有房子的話,可以單立。

離婚後想再婚戶口沒遷出來可以嗎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離婚後想再婚戶口沒遷出來可以辦理結婚。

1、是否可以再辦結婚證與戶口是否遷出無關。若想離婚後再婚,除了身份證明,還必須有離婚證才能辦理再婚登記手續。

2、因為夫妻雙方離婚後,女方戶口並不是一定要遷出,女方的戶口可以繼續留在男方處。因為夫妻雙方在辦理離婚手續時,需持其戶口薄、身份證、結婚證到婚姻登記處辦理離婚手續。

4、《婚姻登記條例》第四條 內地居民結婚,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

5、戶口簿上的婚姻狀況與當事人宣告不一致的,事人應當向登記機關提供能夠證明其宣告真實性的法院生效司法文書、配偶居民死亡醫學證明書等材料;不一致且無法提供相關材料的,當事人應當先到公安機關進行更正。

6、根據《婚姻登記工作規範》規定:第二十九條 內地居民辦理結婚登記應當提交本人有效的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因故不能提交身份證的可以出具有效的臨時身份證。_

4樓:day忘不掉的痛

夫妻雙方離婚後,女方戶口並不是一定要遷出,女方的戶口可以繼續留在男方處。因為夫妻雙方在辦理離婚手續時,需持其戶口薄、身份證、結婚證到婚姻登記處辦理離婚手續。離婚手續辦理後,會在戶口薄上加蓋“離婚”的公章。

而且,離婚和戶口是兩個不相關的問題,不能相提並論。但如果離婚協議對夫妻雙方對戶口問題有協議的,按照協議辦理,如女方違約拒不遷出,男方可以對方違反約定為由提起合同之訴,當女方具備戶口遷出條件時,男方請求一般會獲得法院的支援;如離婚手續是通過法院解決,法律文書對女方的戶口遷出問題有明確裁決,則可憑生效的法律文書申請法院強制執行,戶口登記機關依據法院的協助執行通知書可將鍾女士戶口強行遷出;如離婚手續是在民政部門辦理但沒有就戶口遷移進行約定,或者雖通過法院但法律文書沒有對鍾女士戶口遷出進行裁決,則男方不能要求派出所強行遷出女方的戶口。

2、 對於女方而言,可以採取以下幾種方式解決戶口的問題:

①遷往結婚前戶籍所在地

②另立門戶

③再婚後再遷

④遷往經常居住地

3、辦理程式:你要有落戶的地址才可以遷出.比如你的房屋地址或單位的集體戶口.

然後到派出所填表.不用費用,只需要工本費,很少的。具體而言,有以下幾種情況:

需要準備的材料:

1、身份證(二代證,如果沒有辦理就須同時在戶籍辦理辦理)2、二代證身份證相片2張

3、如果是集體戶口要提供單位同意遷出的證明。

4、房產證或者(按揭合同和首期供房銀行劃帳發票)原件和影印件。

5、原來的戶口本

5樓:好奇魏先生

如果結婚時女方把戶口遷到男方家裡,離婚後怎麼辦?有三個辦法

6樓:

可以,但再婚時必須雙方都有戶口溥證明就行。

7樓:劉大來律師

結婚時需要戶口本,如果戶口本上顯示結婚或者離婚,那麼需要你提供相關證件。

8樓:

離婚後想再婚,一定要把戶口遷出來的,不然那就算什麼呢?

9樓:匿名使用者

拿戶口本、離婚證就可以辦理

戶口不遷出沒有影響,只要能拿到戶口本原件就可以。

不過如果你是女方的話,應該把他戶口趕走才對自己進一步處分房產什麼的有利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在**都無所謂,只要有接受的地方,你籤**都可以!

關於離婚再婚,除了身份證明,還必須有離婚證才能辦理再婚登記手續!

11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在**無所謂,再婚跟結婚登記沒什麼大的區別的,有時也不需要出具離婚證,只是要求當事人對自己所填寫的資料真實性負責任。拿身份證,戶口本就可以了。

結婚後戶口遷移到男方家身份證到期了還可以在女方家補辦嗎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規定 第七條 公民應當自年滿十六週歲之日起三個月內,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根據公安部2015年11月印發 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 目前,吉林 河北 廣東 青海 貴州等多地出臺新政,明確可在全省內或省內試點地區異...

結婚後戶口遷到男方家然後拆遷了現在要離婚了財產如何分配

博愛傑傑 要看具體案情,建議協商解決,如協商不成只有訴訟解決,具體委託律師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十七條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一 工資 獎金 二 生產 經營的收益 三 智慧財產權的收益 四 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 五 其他應當歸共同所...

如何辦理離婚戶口遷移手續,離婚後孩子戶口遷移需要什麼手續?

我努力的方式 離婚後的戶口遷移,女方往往是遷出的一方,這並不妨礙戶口遷移手續的進行。關於離婚戶口遷移,我國 戶口登記條例 中第10條 第13條和第19條都作了相關規定。其中第10條第1款規定,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 老虎 各部委 關於 陝西省西安市 關於辦理離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