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欠債有一房如果把房子過戶到子女名下子女是否有償還父親債務的責任

時間 2021-10-14 19:06:11

1樓:魯春雨律師

只要父親在世,子女沒有為父親償還債務的義務,父親離世後,子女在繼承遺產的範圍內具有償還父親債務的義務。

本案,如果你父親的贈與行為已經侵害了債權人的債權,即該行為已經使其不具有償還全部債務的能力,則債權人可以起訴撤銷你父親的贈與行為。一經法院撤銷,該贈與行為無效,財產的所有權仍然是你父親的,債權人可以申請財產保全後起訴要求歸還債務。

2樓:

子女沒有義務承擔父母的債務。

合同相對性是指合同項下的權利義務只能賦予給當事人或加在當事人身上,合同只能對合同當事人產生拘束力,而非合同當事人不能訴請強制執行合同。

合同相對性有兩層涵義:1、意指「當事人之間之羈束狀態而言」。2、即指合同僅於締約人之間發生效力,對合同外第三人不發生效力;合同締約人不得以合同約定涉及第三人利益的事項,任何一方締約人不與第三人發生權利義務關係,否則合同無效。

3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把房子過戶到子女名下 子女是否有償還父親債務的責任 」:沒有。

2、但是,父親的行為屬於為逃避債務而惡意轉移財產,將自己財產無償贈與子女的:債權人可以對此贈與行為向法院起訴請求撤銷,法院判決撤銷後可以收回房產用於還債。

還是厚道些好。

父親的欠債把房子過戶到兒子名下,會強制執行這套房產嗎?

4樓:科技情報咖

如果債務人向法院申請,可以強制執行。

根據我國《合同法》規定

第七十四條 因債務人放棄其到期債權或者無償轉讓財產,對債權人造成損害的,債權人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撤銷債務人的行為。債務人以明顯不合理的低價轉讓財產,對債權人造成損害,並且受讓人知道該情形的,債權人也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撤銷債務人的行為。

撤銷權的行使範圍以債權人的債權為限。債權人行使撤銷權的必要費用,由債務人負擔。

擴充套件資料:

鄢某和餘某家住上饒縣楓嶺頭鎮,是多年的好朋友。兩人邀上另外一名朋友楊明明(化名)共同出資,在浙江溫州經營一家箱包公司,鄢某持有該公司38.5%的股份,余某持有44.

5%的股份,楊明明則持有17%的股份。

2023年年初,鄢某感覺自己的資金投入,與公司的回報收益並不成正比,他隨即向公司另外兩名股東提出自己想退股。經過召開股東大會,餘某等兩名股東通過了鄢某退出股份的提議。

同年4月28日,鄢某與餘某等股東共同簽訂了《股權轉讓協議書》,約定鄢某退股,由余某收購鄢某持有的38.5%股份,股權轉讓款為140萬元,雙方簽字後,余某立即向鄢某支付50萬元,其餘90萬元在乙個月內付清,若逾期不付,則月利率1.5%付息。

然而,讓鄢某沒有想到的是,「雙方協議簽訂,余某支付50萬元後,並沒有按照合同約定,遲遲不支付剩下的90萬元股權轉讓款。」隨後的很長一段時間裡,鄢某多次找到余某催款,對方總是以「沒錢」為由拒絕履行合同條款。

申請強制執行 名下無存款無房產

無奈之下,去年3月26日,鄢某一紙訴狀將餘某推上被告席,訴至上饒縣法院,要求余某支付90萬元股權轉讓款及相應利息。該院審理案件後作出判決,支援了原告鄢某的訴訟請求。

法院判決生效後,餘某並不主動履行生效法律文書所確定的義務。為了維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不讓判決文書成為一張「白紙」,該院辦案法官隨即依法向被執行人余某發出執行通知書及財產申報通知書,告知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書將承擔的法律後果。然而,余某仍然不履行支付義務。

辦案法官經過依法查詢,被執行人余某銀行賬戶上無任何存款。一段時間後,申請執行人鄢某向法院提供線索,稱余某不僅在楓嶺頭鎮有一套三層樓的房子,另外在上饒縣城核心地段還有一套150餘平方公尺的商品房。

執行法官了解此訊息後,立即奔赴房管部門查封余某房產,讓人意想不到的是,發現該處房產已經易主,余某名下沒有任何房產。該院執行局經過召開案情分析會,認為家境殷實的餘某,名下突然之間沒有任何存款和財產,余某存在轉移、隱匿財產的行為。

隨著調查深入,案情浮出水面。2023年6月,余某明知法院判決他應承擔90萬元責任,卻在2023年10月,通過無償贈與的形式將原有房產轉讓給妻姐劉乙。餘某還故意虛構與妻姐存在50萬元債權債務關係,卻無證據證實。

執行法官認為,被執行人余某有能力履行卻不履行法定義務,轉移財產規避執行,情節嚴重,餘某的行為涉嫌構成拒不履行判決裁定罪。

執行法官從法律、誠信、人情等方面對被執行人余某及其妻子、妻姐做思想工作,余某表示願意用該房子抵債。鄢某、余某、劉乙三方簽訂和解筆錄,餘某用該房產抵90萬元及其利息的股權轉讓款,劉乙將積極協助辦理過戶手續。

鑑於被執行人余某已與鄢某達成和解協議並全部履行協議義務,該法院決定對余某不移送立案偵查。至此,一起執行案真正達到「案結事了」。

5樓:hao大森

如果是結婚有孩子名下唯一乙個房子,法律無權強制拍賣。

房產證(premises permit),即《房屋所有權證》,是國家依法保護房屋所有權的合法憑證,是指購房者通過交易,取得房屋的合法所有權,可依法對所購房屋行使占有、使用、收益和處分的權利的證件。

房產證包括房屋所有權證和房屋共有權證,是由不動產登記機關發放的證明房屋所有權歸屬的書面憑證。

在與房屋有關的交易活動中,房產證還是能夠起到一定的證明作用。但是,房產證所起到的只是初步的證明作用。在房屋買賣的締約過程開始時,欲出賣房屋的一方出示房產證,可以初步證明自己是房屋所有權人,有關的締約談判可以據此。

如果雙方初步達成一致並且準備簽訂房屋買賣合同時,一方當事人不應只根據對方房產證的記載就與之訂立合同,而應當到房地產主管機關查閱房屋登記簿,以了解對方是否為真正的房屋所有權人、該房屋上是否設定了抵押等情況,因為只有登記簿上的記載才是具有公信力的權利歸屬證明。

農村戶口在城裡買了房,小孩又要讀書,如果把戶口遷入城裡家裡拆遷會不會受影響

一旦把戶口遷入城裡,就是城裡人了,農村的拆遷也與你無關了。現在農村戶口遷入城市很容易,但是想把城市戶口遷入農村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農村戶口在城市買房子戶口必須遷移嗎 山人老施 不一定要遷到城裡的,自願為主。現在一般都不願遷進城。遷出去容易,遷回來難 有錢了大家都想往城裡跑,但是很多人卻不會把自己戶口...

人如果把什麼事情都看透,乙個人如果把什麼事情都看透

摶風鵬翼 人不可能把所有事情都看透。再有智慧型的人也有他看不透的問題。不是看透了就沒有了生活的意義。你要先明白什麼是看透,看透也就是所謂的明理。只有明白了萬事萬物的道理你做事就不會盲目的去做。先前沒有明理做事當然達不到效果,或者做了自己不該做的,當然難成功。當你明白了道理你的成功就來得順其自然來得理...

現在學區房一房難求,投資學區房有什麼發展前景

投資學區房是非常有前景的,因為現在學區房非常的貴,人們又非常的注重教育。因為現在的學區房特別的難求,然後就會 特別高,如果買了的話應該以後會漲的很快。前景肯定是非常廣闊的,因為現在的人們都注重孩子的教育,所以說肯定很貴。新房的話前景是非常廣闊的,要可以賣的很貴的。前景一片光明啊,學區房的房價就沒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