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婆婆和兒媳總會有矛盾,婆婆和兒媳之間的矛盾如何化解?

時間 2021-10-14 19:06:11

1樓:才夜卉

婆婆與兒媳之間的不和與矛盾是乙個很普遍而且很久遠的問題了.其實每個上了年紀的婆婆都是對自己的兒媳有著這樣那樣的「挑剔」。因為婆婆的性格因素以及生活環境因素,造成了她的「挑剔」比較嚴重。

因為上了年紀的人,因為受以前的重男輕女的思想影響較深,所以有了兒子會百般疼愛,儘管婆婆給你們的印象是非常獨斷不容易溝通的,但是她卻至愛著她的兒子們,這種愛很偏激很束縛。 兒子如有女朋友或結婚,關心自己的程度就會大大減少,把大多數精力都放在了另一伴身上,所以潛在婆婆是不希望兒子有女朋友或者結婚的,那就預示著兒子們會離她而去。可即使兒子們結婚,兒子們也是深愛自己的母親的,可是婆婆理解不到,因為婆婆沒有安全感。

至於你問「可否強制送到心理醫生**」,我給你的建議是不要強迫她。去看心理醫生的最主要一點是要自願,如果被別人強迫,即使送去了,婆婆都不會講什麼,因為她的防禦機制會啟動,不容易開啟心扉,不利與心理醫生溝通,效果也不會很好。 要用盡量委婉的口氣和語言勸解婆婆去找心理醫生談談。

2樓:文字控

`因為總有個人卡在你和她中間```那就是老公`老公是媽養了多少年啊,說交給你就給你了,她能不鬱悶麼`` 對婆婆好點,我相信總有點她會被打動,把兒子完全交給你``人心都是肉長的啊

3樓:丘樂荷

因為兒媳不是自己生的,多少有點隔閡,每天生活在一起,當然會有矛盾啊,就算和老公也是啊,可以避免總在一起,也許會好點,所謂距離產生美啊

4樓:夏忻卻覓

婆婆為了爭奪兒子的愛, 兒媳則為了爭奪丈夫的愛.

婆婆和兒媳之間的矛盾如何化解?

5樓:重慶寸草心理

婆媳相處心理:不同型別

重慶寸草心心理諮詢專家強調婆媳關係處理好了,家庭和睦,氣氛融洽。婆媳關係處理不好:「小吵天天有,大吵三六九」,家庭關係緊張,情緒低落,破壞家庭幸福,影響夫妻感情。

從婚姻家庭諮詢中的婆媳關係來看,主要有三種典型的心理型別。重慶寸草心心理諮詢專家認為婆媳關係的心理型別不同,其心理效應也不同。

1、心理相容型。

此類婆媳關係會促使家庭養成幸福、生氣勃勃和健康向上的心理氛圍,還會促進、鞏固發展夫妻之間的感情。婆媳之間思想健康,情感融洽,行為協調。遇到挫折時,兩人還會相互幫助,相互鼓勵。

2、心理距離型。

婆媳對社會的大目標與家庭目標認識基本一致;婆媳關係大體上較融洽,彼此不近不遠,但相互間存在一定的距離和戒心。有時會產生猜疑和摩擦,但一般較易恢復,一般情況下婆媳之間的感情還好,但還不是十分舒暢和滿意。

3、 心理衝突型。

婆媳在心理上充滿著對立情緒,行動上相互干擾;常為雞毛蒜皮小事爭吵,甚至大動干戈、謾罵鬥毆;家庭氣氛不安、抑鬱。這會影響夫妻間的感情,甚至引發夫妻衝突或母子衝突。

和婆婆帶孩子有矛盾怎麼辦,和婆婆發生矛盾時,怎麼辦

老人比較固執地堅守自己所謂的帶孩子的經驗與傳統。許多習慣在年輕人看來是很不衛生或很落後了,你應該耐心地和婆婆溝通一下,重要的事情可以堅持自己的原則,其他的就讓婆婆去做吧!最好的就是自己帶孩子,不讓婆婆尤其是農村的婆婆來幫你帶。既然讓婆婆來幫忙了,自己也要寬容大度一些。老人總覺得自己帶過了孩子,按照經...

和婆婆正面衝突怎麼辦,如果跟婆婆有矛盾,應該怎麼處理,正面跟婆婆衝突,還是跟老公說呢?

人的感情都是相互的,只要以真誠,寬大的心去面對每件事,我相信沒有什麼化解不了的大事,畢竟都是一家人。住在一起肯定會有矛盾的,尊重她是長輩,還是去和她道歉吧。原則性的問題不要認錯,承認自己態度不好,不應該和長輩著急。首先就避免短時間不要有下面接觸,因為你們兩個心時面都有一些不快。等過一段時間再好好談談...

為什麼和婆婆住一起總是有矛盾煩死了

暗夜遊弋的女人 就是 對婆婆多好也沒用 還是背地裡說你壞話 哎 真的挺煩人 能分開最好分開 遠來香 我就是缺理的事情我不做 有理的事情我不讓 尊敬她 但不寵著她 讓她覺得你不好欺負 愛你恨你咋辦 我和你有同感,因為我常年和婆婆住在一起,我們倆很少講話,有時候一講話就有矛盾,我也好煩,我婆婆的個性要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