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生活中總能遇到那些和你相處不來的人

時間 2021-12-24 09:05:54

1樓:娗雨

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啊,這個世界上總有與你不合拍的人,每個人的性格都不一樣,相處得來是緣分,相處不來也沒辦法。

不要大驚小怪,我們每個人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和自己處不好的人。拿平常心去對待就可以了,相處不來就離遠一點,相處得很不錯就多多接觸。不要企圖去改變別人,也不要勉強自己,不合拍就是不合拍,沒必要勉強相處。

我很受不了她,她也看不慣我,我們倆都選擇了漠視對方,因為我們都知道我們不可能成為好朋友。所以遇到這些不合拍的人,選擇漠視他們就好了。

2樓:石家瘋子

現實生活中,有很多性格不一樣的人。

你幾乎不可能在同乙個地方遇到乙個和你性格一樣,或者說性格相仿的人。

不管是在生活中,還是在社會上,甚至是在學校裡,都很難遇到乙個與自己性格相當的人。比如說你的性格是比較內向,不願意說話,也不願意與別人交往,那麼這種性格就很難與別人相處,自己碰到的人都是外向的,開朗的,而且特別喜歡說話,所以這種人是不會與你的性格相合的,自然,就跟你相處不來。

另外一點,比如說你的性格是乙個急性子,而你遇到的乙個人是乙個拖拖拉拉的性格,遇到任何事情都是拖拖拉拉,恨不得明天或者後天去解決,甚至說不願意解決,這種人自然也和你性格不合,自然到最後,也是和你相處不來的。

總體來說,在這個世界上,是很難遇到相處特別好的人的。

3樓:

大千世界,無奇不有,人生在這個世界上生活那麼多年,總會遇到一些形形色色的人。

世界上的人不可能總是一樣的,那這樣的話,世界就會變得索然無味。如果你在生命的前半部分,遇到的人都是和你相處得來的人,那我覺得你是乙個幸運兒了,但是如果你老是遇到那些和你相處不來的人,我覺得這也並不完全都是你的錯。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相處和交往方式,大家的擇友觀,世界觀等等,都可能不盡相同,這可能就是人與人之間產生分歧的原因吧。

再加上某些人的性格使然,比如說這個人不愛交朋友,或者說有一些人就喜歡做一些兩面三刀的事情,而招來別人的厭惡。這些都是很有可能發生的,所以這些人很有可能就不能成為我們的好朋友。

對於這樣的事情我只能說放寬心態,如果你覺得在這個環境裡面遇到的都是不好的人,那我想說,其實你去到任何乙個地方都會遇到這麼一兩個人。既然無法改變他們,就只能改變我們自己了。

對於別人做的那些過分的事情,盡量不要往心裡去。別人生氣我不氣,氣出病來無人替嘛。

4樓:曇一書

因為是你自己太在意,太敏感了唄。人與人相處就像是一面鏡子。你未必會喜歡聽這些話,但往往現實生活中就是這樣。

越挑剔的人,就會覺得別人越難相處。越平和的人,就會覺得所有的人都很好相處。自己學會調節心情最重要。

人日久都會生情的。像同事同學的關係,就很有可能出現許多相處不來的人。但是,他們關係再差,都是有同學情同事情。

在關鍵時刻,還是站在同一立場。對於外面的點頭之交,再有好感,也不會有多深的交情。不熟悉,陌生就有距離感。

你覺得相處不來的人,肯定都是會經常跟你接觸有打交道的人。人與人之間距離太近,都會像刺蝟一樣刺傷對方。了解對方,也讓對方了解你,估計對方也覺得你不好相處呢。

但是熟悉了磨合了也就會習慣了,成熟一點,包容一些,不好相處的人也能變成好相處的人。

5樓:大

還有乙個原因就是對方嫉妒你的一些東西,比如說,每當你受到上司的誇獎之後,對方都會特別的不爽,從而會製造一些讓你感到麻煩的事情。這時候如果你發現了他是故意與你合不來的話,你就可以私下裡找他談一談這方面的事情。畢竟溝通是兩個人關係之間的橋梁,沒有溝通,什麼事情都解決不了。

其次,世界上還有一種人,那就是喜歡沒事找事的人,對於沒事找事的人,我們不需要太多的理會,只需要以自己最從容的一面來面對他,不管他有多麼的與你合不來。只需要做好自己,自己因為他合不來而進步是對他最有力的反擊。

6樓:餜尰緗椾腹涓

畢竟在這個世界上能和你志同道合且恰好被你遇上的人只有那麼幾個,相比之下,除了這幾個人剩下的就都是相處不來的人,這是乙個多麼懸殊的對比,自然顯的和你相處不來的人多了一些,不過每個人都是這個世界上唯一的存在,總是有異於別人,差別大的人就相處不來。

不過生活中遇到的每乙個人都是緣分,雖然沒有機會成為好朋友,但是既然遇到了也一樣會帶給我們不一樣的感受,也一樣能學到很多東西。

為什麼總會遇到一些相處不好的人

7樓:

下面我摘錄一篇文章,選自《海峽生活報》

昨晚室友回來就開始大倒苦水,真不知道現在的人都吃錯什麼藥了那位xx大姐整天吊著一張臉,居然能競聘上主管。這下高公升了,人也變得趾高氣揚起來。早上和她打招呼,她眼睛一斜愛理不理的,下午下班時叫她一起走,她撂出一句以前從未說過的話「我喜歡自己走」。

哎喲,真是倒了幾輩子霉才要去討好她。

聽完她的話我很詫異,既然如此,何必去「討好」她呢?身邊這麼多人,你不可能讓所有人都成為自己的知己,更不可能讓每個人都喜歡自己。何必辛辛苦苦去迎合他們、討好他們呢?

白眼吃了,壓力也受了,可別人並不一定就喜歡你接受你了。不知不覺中,迷失了自己也煩著了別人,兩頭都累。

想起一位在銀行中心某公司做總台小姐只有中專學歷的女孩,她給人的感覺就是「傲」。我曾經很疑惑在這個講文憑講資歷講美貌的社會她有什麼可傲的資本。她的回答理直氣壯:

「討好別人是費力的無用功,與其這樣不如討好自己。」我一陣愕然,可瞬間又了然。

從此,我學會了在流言蜚語面前為自己設一道「隔音牆」;在孤獨寂寞時想方設法逗自己開心;在受到打擊時允許自己暢流幾滴眼淚;在踏進新環境「極目」陌生時找面鏡子安慰自己「至少還有一張最熟悉的笑臉」。

討好自己就像心理調節的一劑良藥,讓我在並非真空的社會、生活和事業中,保持一種開朗、自信、樂觀的心境。

感謝那位普通的傲女孩教會我這個人生寶典:「討好自己」。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認真的回答來的^_^

她只是乙個凡人,她也經歷過你所經歷的事情!你也提到了(只是某些方面比我有經驗些)這是你從書本上學不到的東西呀,她憑藉這點當你的老師有什麼不可以呢,平時被她使喚又有什麼關係呢!我曾經看過乙個節目,是北京電視台的乙個節目,叫《城市》他們做了一期節目,大概意思就是從電影中看問題什麼的!

我記的裡面有個故事,是威爾-史密斯主演的,他在裡面扮演乙個投資顧問.在他實習的時候他的上司就老使喚他,他一點怨言的沒有.因為他覺得上司已經注意到你的存在了,他慢慢的會依賴你,你會慢慢的絕的你自己有價值了.

就像哲學裡面最經典的一句話,什麼事情都有利弊,都有兩個方面,要把心態放寬的去看待所有問題.還有就是你覺得這類事情或者是這類人太多了?想想全世界60億人口,怎麼會不多呢,呵呵.

有的時候把事情看簡單了,自己的心也就平和多了.

ps海大了什麼魚都有^_^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祝你以後在事業的道路上開開心心^_^

9樓:墓畔回憶

西方有句話,god will always bless the kindness,意思說上天總會保佑那些善良的人,我不是宿命論,也是堅定的無神論者,善良的人是不會吃虧的。

我對樓主只有一點意見,是我在一本關於心理學的書上看到的:不要對人太好了,那本書的觀點我很支援,是這樣的,說乙個人對別人好,在心理上他總是希望別人也對他那麼好,也就是說人作任何事情都是帶有一定的目的性的,叫做等價付出,如果你長時間的對別人好,而別人並你想象的那樣回報你,你的心理是不會平衡的,就算你一再壓抑,但是這是人的天性。另一方面,如果你對乙個人太好了,時間長了,他就會覺得理所當然,而沒有絲毫的感恩的意識,如果這個時候,你突然改變一貫的做法,他會不能接受。

所以不要一味的付出,這不是自私,而是這樣時間長了,你會培養人家的自私。

我說的話有兩點中心意思:不要後悔以前對別人好,不要對人太好。

祝樓主好運

10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已經在這個圈子裡了,就要去適應這個圈子,其實我和你一樣

一般對別人好都是得不到回報的,但是你是憑著自己的良心做事,那就不要管會得到什麼,因為我問心無愧!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大家都說的對,朋友再送你一句,每個人的性格不一樣,所以感覺就不一樣,很多事情是因人而已的/。

中秋快樂。

最後把分給我。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你單位混得好的人是怎麼做的,然後學習,如果你覺得那種東西你很不喜歡,不願意學,那麼,你就忍受現在的一切吧,中國社會就是這樣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你做了一些你不喜歡的事來討好別人,當你不想做時別人又已經把它當成習慣,於是乎他們就說:你看某某,剛來時怎麼怎麼樣,現在牛得很.因此別人就變得討厭了.

你要改變這樣的處境唯一的辦法就是把自己變強,讓別人來討好你,就像新人來找你問東西一樣(新人是不是很好打交道?),努力吧.

14樓:

想開點自己才會過的快樂,

記住,快樂不僅僅是自己的事,還是自已該做的事.

15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有些時候是需要一些強勢的

而這是需要磨練的

不用過多的操心

過好自己的 以後慢慢的就發現一切都順了

16樓:影視歌薈萃

冷眼看世界 笑臉對人生 就ok了

總有一天不好的人會發現你的好

17樓:以外斷橋

你要有信心,相信自己的能力,調整自己的心態。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做法很對

或者說做人處世的方法很好

只是你遇上了一些很sb的人而已

中國有句熟話: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

有時候態度過於軟弱也不好

你要在某些特定的時候表現得強硬些

人有時得發發脾氣

否則大家都覺得你「太好」未必對你好

19樓:飄盪江湖

你認為別人不好相處

別人還認為你不好相處呢

歸根結底就是你這種人太多

20樓:匿名使用者

理想與現實的差距,有時要執著點就可以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公司上班的新人,往往都會遇到這樣的煩惱,沒有什麼大驚小怪的。

同事之間,上下級之間都會有很多碰撞,非常正常。

從你的敘述中,我認為,你的社會交際能力還有待提高。今後,要強化各種關係的處理能力。

比如,你認為有人在「欺負」你,你可以用「幽默」的方式,或諷刺、或挖苦對方;當你不能容忍時,可以對她(他)發一次火,沒什麼大不了的。

應該相信,經過一段時間的「磨合」後,大家都熟悉了,你也就沒有什麼煩惱了。

22樓:反潮流

其實你是乙個開朗也善解人意的人

但生活中有各種各樣心態的不同人

你也得用心思考後,去不同的對待他

有的人很老實,你不要去看不起他

有的人習慣夸夸自談你就別理他

有的人不懂裝懂,你就不要去管他

總的來說:做人是要靠良心去做的

在善待別人的同時,也要待善自己呀

別人對你十分好,你就對別人十二分

別人對你十分壞,你也對別人十二分

這樣就不會被別人當成是好欺負了

老是換工作,不是個好辦法,太累了

各種各樣有心機的人到處都會有的

只要你用適當的辦法對付他的話

你就不會老是吃虧和心裡難受了

人為什麼老是相信那些迷信呢,人為什麼老是相信那些迷信呢? 5

無法用常理解釋的事情,就會想到超自然!至於迷信嘛!信者有,不信者無! 人要有信仰,即便是沒有的那些神啊仙啊。愛因斯坦最後都信耶穌了,簡單說 他能讓人體永遠年青了,長生不老了,可是呢?愛滋病呢?好吧,這也治得好了。汽車撞呢?溺死呢?砍死呢?電死,餓死,摔死,打雷闢死?科學不能解釋的,人類不可抗拒的,永...

生活中難免遇到困難。你遇到過什麼困難?是怎樣處理的?有什麼經

我是乙個騎車高手,可以繞開不同的障礙物。每當看見學騎自行車的人時,便會不由自主地想起我學騎車時的艱難過程。我十分好勝,看到表哥騎著車子到處轉,我羨慕萬分,暗下決心要和表哥一比高低。但由於媽媽怕我摔壞新車,因此,我只能用外婆的舊車練習。這是一輛很破舊的自行車,總會發出 嘎吱 嘎吱 的響聲,而且車把手也...

生活中難免會遇到困難 你遇到過什麼困難?是怎樣處理的?有什麼

手機使用者 我在生活中的一分鐘 時光荏苒,歲月沉寂在山岡上,而短暫的一分鐘於我,已是永恆。題記 one minute 你可以想到什麼?唱一首生日快樂歌,喝完一瓶汽水,讀完一首小詩 生命在詩人筆下永遠是那麼短暫,時光荏苒,歲月如梭,一分鐘在這生命之流中更顯得不值一提,但是你要相信,你能夠用一分鐘看清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