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遇到不開心的事,你喜歡做什麼

時間 2021-06-02 00:17:46

1樓:機主請開手機

人們常說:"人生一世,草木一秋",在生活中人們經常會遇到這樣或者那樣的人和事,有些事或某些人的行為、語言會讓自己或他人不開心的。

有些事雖然讓我們有些不開心,但是我們往往容易產生外歸因的想法。有時理所當然的認為這都別人過錯造成的,而不是自己所造成的不愉快的誘因的,真的可以用簡單的"不開心"解釋的嗎?

首先,我們**一下生活中,有沒有可能遇到許多不開心的事情的呢?因為在每個人的生活經歷中,總不會都是一帆風順的事情。有時往往也會遇到一些不開心的事情的,有些事情也是不可避免的。

既然不能避免,是否就需要我們要勇敢的去面對呢?你說對嗎?

所以當自己遇到不開心、不高興的事的時候,是否可以先嘗試著問一下自己,到底為什麼不開心而糾結呢?自己是否可以得到正常的解釋呢?是在乎事情中那種虛幻的得失,還是真正觸動了心弦,沉浸在內心波動中,而不能自拔了呢?

其次,從心理層面上**,我們對生活總是有著這樣或那樣的期待,我們有時對自己的表現和願望也充滿了期待。每當在遇到事情的時候,往往期待的結果都是有自己內心的預盼,例如:對他人的行為、語言和反應也有自己的期盼,十分期待著希望按照自己的願望、發展和去實現等等。

心理上的期待是每個人生活中和心理上的重要的組成部分。因為它能為我們的生活和各自的人際關係指明方向。我們即期待著別人應該如何表現、如何對待自己。

這可以幫助我們有效的區分人際關係的邊界,並積極地維持自己健康的人際關係互動。

再次,在生活中每個人期待的模式,也是有跡可循的,有的可能是根深蒂固的。有的人認為期待願望的實現是理所當然的,以至於無法承受期待的落空的痛楚。把一切根源歸結於此。

我們有時往往把自己期待快樂、期待願望實現能否達成一致,緊緊的連續在一起。但是期待能否達成往往又不受自己控制,當期待的預盼落空時,自己焦慮情緒油然而生,為了心願落空,在一次讓人一時無法接受。

那麼,怎樣才能把自己從不開心的事情中,解脫出來呢?這有可能是千人千種回答方式的,從心理上我的理解方法相對簡單:

一是,通過區分出,遇到不開心的事情,是心裡就煩的要命,還是相當的難受,這種情況持續多久了呢?

二是,面對不開心,是否可以先捫心自問,自己內心的真實想法是什麼?先理清自己自己的思緒,然後嘗試著能否找出自己的新的想法,是否能尋找出讓自己獲得開心的理由和途徑呢?

三是,是否在遇到一點事情,侵害到自己的利益,就覺得不開心,感到苦惱。就開始埋怨身邊的人和物,產生消極的心理,甚至會做出傷害自己或別人的事情。

四是,遇到煩心的事就會想不開,沒有安全感、焦慮、煩躁、心裡壓力大、失眠,對什麼事都沒興趣,對生活也失去信心,一瞬間感覺到活著也沒有意思了。那麼你是否有過類似的想法和衝動呢?

五是,針對不開心或持久的心情低落,考慮如果是憂鬱情緒,那麼是持久發生的狀況嗎?可能會產生、導致軀體症狀嗎?

因為不開心的事情持續發生,可能誘發的原因往往很多的。只有找出根源,對症施治,才能有效。別人有效的方法,只是可以借鑑,但不一定充分有效。

不開心的這種內心的情緒反應,也是需要及時的處理的。有的人雖然自己調整心態了,但是潛意識裡還是不開心的,越這樣想越不開心。想著自己可能在胡思亂想想,到了不能自拔的地步,就會越想越絕望的啊!

例如:有的人現在調整好心態,但內心卻總是有個想法在說,你調整啊!不管你怎麼調整,我就是不讓你開心的。假如你很久都無法擺脫一些不開心的事,我們這裡可以為你提供專業的服務。

生活中遇到很不開心的事情該怎麼辦呢?我是這樣做的僅供借鑑:

一是,幹一些有趣的事,來轉移一下注意力,然後再回過頭來看看這個事情,說不定就可以想通了。

二是,利用學習充實自己,掌握更多的能力,讓自己有更強的轉化困難和挫折的能力。

三是,實施自我調節、有張有弛,對於工作過於緊張、過於繁忙或學習負擔過重以及生活壓力很大的時候。都有必要採取自我調節,合理安排好工作、學習和生活的關係,做到一張一弛,勞逸結合,這樣做還能提高工作、學習效率。

四是,因為在不開心的時候,你也會慢慢發現,原來自己的不開心會讓身邊的人為自己擔心,不開心也無法解決問題,還不如讓自己變的開心一點,身邊的人也會開心,這樣還可以讓自己更健康快樂。

總之,不管是現代女性還是男性以及青少年,他們的壓力總是有的,面對學習、生活和工作,有時在親密關係中充滿了自戀,這需要要不斷完善自己,讓自己具備更多的能力,能夠將困難、挫折不斷接受並轉化,這就會容易應對那些不開心的事情了。

2樓:文雯的生活

我遇到不開心就喜歡逛逛**

3樓:匿名使用者

在生活中遇到不開心的事我喜歡跟朋友在一起聊聊天吃吃美食或者去看看風景散散心

4樓:聽見你的心事

我喜歡找人聊天。因為把心事傾訴出來能夠緩解我的情緒,慢慢就會變開心。

5樓:我遊戲特別

我喜歡看看喜劇,調節一下心情,有時候也會選擇打遊戲,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實在太煩的話。我會選擇這幾個朋友一起出來喝一點。

在生活中老師遇到過哪些感動開心或者煩惱的事呢

義柏廠 在生活中老師遇到的開心的事情,應該就是學生比較努力或者學生比較成績優秀,煩惱的是遇到學生不聽話會在成績不好,讓老師很煩惱。 來自博山寺激動的開心果 在生活中老是遇到的開心或者煩惱的事情,還是非常多的,因為老師面對的學生是多種各樣性格的,每個學生的性格特點都是不同的,這個決定老師生活中有很多開...

酶在生活中的應用,PLC在生活中的應用

在生活中酶可以起消化作用 工業中 催化作用,加在洗衣粉裡還可以提高活性。 墨人項昂之 那就多了。工業,醫療,飲食等等。自己查 高中生物選修一 阿基米德的門徒 洗衣粉裡面加酶,提高活性 加酶洗衣粉 化學放應中作催化劑 吃的東西的消化,洗衣粉,作催化劑,製藥,提取蛋白質 lao耂娘 洗衣粉 加酶洗衣粉比...

數字在生活中的用處,數學在生活中的作用有什麼作用

生活化的數學 數學化的生活 課改實驗中的案例與分析 楊松海 背景 在以往的小學數學教學中,教師非常重視數學知識的教學,很少關注這些數學知識與學生的實際生活有哪些聯絡。學生學會了數學知識,卻不會解決與之有關的實際問題,這就造成了知識學習與知識應用的脫節,學生也感受不到數學的趣味和作用。這次數學課程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