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遇到過哪些困難,你是怎樣應對的

時間 2021-06-02 04:39:00

1樓:小吳他哥

生活是首歌,我們自己本身就是乙個**家,無時不在譜寫自己,完善自己。要唱好這首歌,就看你怎麼給它填詞、譜曲。 其實啊,生活是首歌,我們都是在唱著自己的歌曲。

生活是首歌,歌中有甜美和溫和,也有苦澀和失望,不同的人,不同的心,共同奏起生活的旋律,共同演繹著生活的歌。 生活又像江河一樣奔騰不息,又像大海一樣浩瀚深邃,變幻莫測。我們生活在這個多姿多彩的世界,有快樂,也有痛苦,有歡笑,也有眼淚。

這一切譜寫成我們的人生交響曲。人生是掛在地球上的一滴眼淚,但在風乾的過程中也會折射出太陽迷人的光芒。「悲傷的眼淚是流星,快樂的眼淚是恆星」,可生活不同情眼淚,生活對弱者永遠都是殘酷無情的。

人生的主題之一便是尋找生活中的樂趣。當你為情所痴,為分所困,為錢所慮,為事所惱,為人所難,為家所忙時,你不妨盡量去尋找生活中的快樂,感受生活那種無聲的語言,親身體驗生活的那種甜蜜。 「生」和「活」合起來就是生活,每個人都以自己獨特的口味調劑著生活,同時又以自己的獨特方式來追求理想中的生活,品味著其中的苦與樂。

所以格外懂得用笑容珍惜生命中的點點滴滴,面對曲折與艱辛,會用積極向上的態度回報多姿多彩的生活。

人,有著最豐富的思想感情,有著最崇高的情操和堅持不懈的精神,有了這些,縱使世間有千難萬險,也會被人類征服。海倫說過:「我一直哭,一直哭,哭自己沒鞋穿,可是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乙個人,他竟然連腳都沒有,我就懂了什麼是生活。

」是的,生活中也許每個人的命運有一定的差距,但我們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改變現狀,去探索人生的真諦,追求生命的精華。 人生就是一場場角逐,只有不斷戰勝弱點,一直向前,才會有新的收穫。縱使昨天的歌唱得不夠動聽,也不要有太多的傷感與懷念;今天又是新的一天,新的日子又會賦予新的任務與使命,我們只有把握好一切,盡量讓今天的生活之歌完美,也為明天的歌唱譜上前奏。

正如歌詞裡說的:「到底什麼能解脫一切生活的枷鎖,生活,有難過有寂寞有快樂,一切都包括,生活,象一首歌 有人唱有人伴有人和,才會是好歌,生活,沒有起沒有落沒有錯,怎會有收穫?生活象一首歌,沒有他沒有你沒有我,還剩下什麼?

生活象一首歌,**的世界不只你乙個,生活象一首歌,你我的世界越來越寬闊……」 生活,必須要誠實守信,快樂的人生,誠信是人最美麗的外套,是心靈最聖潔的鮮花。誠信是道路,隨著開拓者的腳步延伸;誠信是智慧型,隨著博學者的求索積累;誠信是成功,隨著奮進者的拼搏臨近;誠信是財富的種子,只要你誠心種下,就能找到開啟金庫的鑰匙。誠信,讓心靈無瑕,讓友誼長存,讓世界明天會更美好!

堅持真誠待人處事,只要你付出真誠,生活必然會獲得回報,朋友之間真誠的問候,衷心的祝福,親切的關懷,友好的交流,無私的奉獻...當你以真誠為起點,讓真情來延伸,你就會發現生活充滿繽紛的色彩。讓我們揚起真誠的風帆,暢行在友誼的海洋....

在我們的人生路上,不可能只是鮮花和掌聲,不可能只有豔陽高照,荊棘和陷阱也時常可見,狂風暴雨也免不了要來,正值熱血年華,執著向前的我們,一定要演奏好生活這支奇妙無窮的歌!讓我們好好生,好好活吧!

平時生活中,你遇到過什麼困難?你是怎樣克服的?

2樓:taimi熙熙

平時生活中遇到的困難無非來自於學習、工作、交友、家庭等方面,但是遇到困難時我們應該正視困難,堅強勇敢,樂觀積極的面就可以克服困難。

如何培養積極的心態

1、積極的心態能夠減少負面情緒。擁有積極的心態,你的情緒也隨著變得正面。你將不會沉溺於負面情緒中,且能更快地恢復到正面情緒。因而,生活會更加美好且有樂趣.

2、正面情緒促進身體健康。壓力,煩躁等其他負面情緒會引發冠心病等疾病。將負面情緒轉化為正面情緒,能夠提公升整體的健康狀況。

3、積極的心態促進創造力和專注力。心態積極不僅對身體健康有益,且能「拓寬和啟用認知能力」。因為積極的心態使得神經多巴胺水平上公升,從而提公升了創造力、專注力和學習能力。

正面的情緒還能提高人們應對困難的能力。

4、積極的心態幫助人們快速從消極事件中恢復過來。你會變得更加抗打擊,不容易被創傷和痛苦擊倒。

3樓:瀟湘苒苒

人活著就一定會有困難的,不管什麼困難,堅強,勇敢,樂觀,積極面對努力克服就可以過關。

4樓:夜醉間

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我只能隨波逐流。不能一退再退。

生活中難免遇到過困難,你遇到過什麼困難?是怎樣處理的?有什麼經驗教訓?

5樓:匿名使用者

用平常心去對待就ok啦

你在生活中遇到了哪些困難?面對這些困難,你是怎麼做的?

6樓:我來幫幫嘍

1.有學習上的困難,比如有不懂的題目,自己不會解決,可以通過請教老師,家長,或同學解決。

2.有生活上的困難,比如想辦好一件事情,但次次不成功,那就可以通過堅持不懈,最後把問題解決。

其實可以舉一些很簡單的例子,然後回想自己解決的方法,拼到一起就行了。

希望能幫到你,o(∩_∩)o哈哈~

7樓:食品機械麵條機

在生活中遇到了許多困難,我們一般具體情況具體對待,有問題盡量堅決,有困難盡量去克服。

在生活中難免遇到困難。你遇到過什麼困難?是怎樣處理的?有什麼經驗教訓

8樓:匿名使用者

至今對我而言最大的困難就是高考,而我克服了。當時壓力很大,名次與分數每天在我腦子裡打架。最後還是熬了過來,也給自己交了一分比較滿意的答卷。

最重要的是要有自信,不要看低自己,沒什麼過不了的關。不管是考好了還是考砸了我都會給自己乙個鼓勵。還有要有進取心,不懂的問題要及時的問同學或老師,堅持不把疑問拋棄。

遇到困難時,首先不要怕它,否則你的心裡會產生對它的畏懼而導致你失去自信。再分析困難,你能怎麼去克服它,要堅持,一步步腳踏實地的去完成。

9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的困難不計其數,當面對困難的時候,不用慌張,如果這樣都能堅決問題的話,你也不用問了,只須坦然面對,再冷靜的尋求解決辦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困難時的第一點就是認真並冷靜的去思考,從自己所學到的東西中想辦法去解決.第二點就是在自己實在是無法弄懂的情況下上網查詢或者找長輩解決.總之呢,就是遇到困難不要拋棄困難,要迎刃而解.

歸根結底,就是經歷越多,你就會知道的越多,困難就會越少!

生活中你遇到了哪些困難你是如何處理的把你經歷的寫下來不會寫的字可以用拼音?

11樓:請猶

每個人的生活中都會用遇到不同的困難,像我們這一種沒有文化的話,如果想去找稍微高檔一點的工作,就會遇到種種的困難和阻撓。

12樓:楣弼

我裝機遇到了哪些困難?你是如何處理的?把你的經歷寫下來,反正就是自己沒遇到乙個困難,就用乙個記事本記錄一下,反正自己如何克服的,如何解決。

13樓:侍芹

生活中遇到的最大的困難,就是對新知識的學習作為乙個歲數比較大的人去重新學習網路上的一些知識,包括上網課時,若用的所有的ppt等等對我們來說。

14樓:惠芷藍

生活中我遇到的困難有很多,但是我都會積極的面對,告訴自己沒有過不去的關。

15樓:辜承

在生活中我會遇到一些困難,比如說自己的情緒調理不好的時候,我會找朋友進行訴說,或者是寫下來讓自己整理一下情緒,發現自己的薄弱之處,進行改善

16樓:值得擁有

,很多人卻是什麼東西都沒得到,可是你們卻不知道你得到了一種東西,那就學會了怎麼去放棄和選擇,失敗和成功雖然中國只有乙個小小的過程,但是這過程卻是每個人失敗的地方,過程的長久就代表著你愛情的長久.

17樓:道聽途說的小胖子

在生活中我們遇到了非常多的困難,我們把困難都一點一點的剖析出來。

18樓:摯愛翡冷翠

我遇到的困難是高一成績下降,不適應高中的學習。最後我強迫自己除了學習什麼都不要想,也不要去和別人聊天,這樣提高了成績。

19樓:縹緲錄

生活中遇到困難了就應該去積極解決,可以盡量的去找朋友幫忙,三個臭皮匠能頂乙個諸葛亮,所以朋友多了路好走。

20樓:在廣利橋讀西遊記的喜鵲

感覺到現在,我能夠回想起來的自己經歷過的最困難的時期可能不止乙個,不過感覺這些困難跟有的人比起來應該不值一提,但是還是說說吧,有些長,謝謝能讀完的人。

1、兩年前決定出國的時候,交往了4年的男朋友因為我決定出國而且不確定回國的時期,所以決定在我出發的那天就跟我分手,那時候我們倆都很痛苦,因為我們還深深愛著對方,只是他覺得看不到未來和希望。那段日子,7、8月,在家一邊準備入學的各種手續,一邊打包行李,一邊每天各種跟他說好話哄他希望他繼續相信我們可以有未來。我不想放棄出國深造的機會,因為這是我從小的夢想,也不想放棄他,因為我和他在一起四年感情一直很好很幸福,我們之前都打算結婚的,已經都見過雙方父母了,但是他打死不出國,那種兩者我只能選擇乙個但是兩個都對我很重要選不出來的感覺天天都在折磨我,異常痛苦。

他本來是對我非常好非常關心的,絕世好男友,但是那段時間對我特別特別冷淡(對我說的所有的話、問題的回答基本都是「哦」「嗯」「呵呵」「還好」「就這樣吧」,很少再主動說我愛你和我想你,有時我說了他也不再回應),但是我不管心裡有多委屈和折磨,卻一直還像以前一樣,忽視他的各種冷漠,嘻嘻哈哈地哄他希望他開心,希望他不要放棄我們的感情。他對我的冷漠讓我每天幾乎一醒來就開始難受,那時父母還要上班,所以跟他們一起吃早飯的時候我得忍住眼淚、強裝開心和要出國的興奮,他們一走我就開始不自覺地哭,和他說話的時候哭,想起他的時候哭,想起未來的時候哭,直到父母回家,我繼續裝開心,終於等到睡覺的時候再哭著睡著。那時候睡覺對我來說是最「開心」的時候,因為這個矛盾不會再折磨我,但常常半夜驚醒,醒了又再也睡不著,都快神經衰弱了。

所以你大概可以想象那個畫面,就是乙個女生心裡非常痛苦,但是為了不讓身邊的人看出來,她還是對著所有人沒心沒肺地笑,你透過電腦裡面看到她打的字感覺她很開心很樂觀,但是她一直在流淚,心裡充滿了不安全感和絕望。

21樓:和開心老師一起學

生活中遇到的困難比較多,比如睡覺失眠問題,還有吃飯問題等,我都會積極的去對待,睡覺失眠問題可以睡覺之前喝杯牛奶,同時吃飯盡量的多吃飯,多喝水,保持身體的健康!

22樓:匿名使用者

李莊說,生活中爸爸媽媽不在家,然後自己不會做飯,就想著煮一碗速食麵,然後不會開煤氣灶,在網上獻血啊,然後不知道怎麼放雞蛋啊

生活中難免遇到困難,你遇到過什麼困難?是怎樣處理的?有什麼經驗教訓?請簡要寫出來

23樓:蟲韭閣動漫社

最大的困難是有人和我搶東西……處理,搶回來…揍了他一頓……經驗教訓是小孩子也是可以女生打男生的……現在想想很有趣………

24樓:匿名使用者

車禍,車撞飛了,差點喪命。

我認為困難應該勇敢面對、認真處理,接著開心地生活

25樓:昔珈藍瑞

哈哈,你初1的?

我也是慢慢想吧,~

咱倆慢慢想吧~

生活中難免遇到困難.你遇到什麼困難?是怎樣處理的?有什麼經驗教訓?的作文300字

26樓:116貝貝愛

寫作思路:論是試講還是說課,考試的時候都會給我們乙個題目,即課題。當然我們首要目的就是對課題進行分析。

如果沒有明確要求屬於哪乙個領域的活動,則可以根據考生自身特點和幼兒的年齡階段來設計,但是要突出某乙個領域作為重點。

正文:每乙個人在成長的過程中,都會遇到這樣或那樣困難、挫折。我想,怎樣對待這些困難和挫折是至關重要的。

面對這些困難,我們應該用什麼樣的眼光看待它,又是用怎樣的行動去克服它、戰勝它。

在困難面前有兩種情況:一種是用堅強的毅力、不屈的精神,勇敢的面對,並且戰勝它;則另一種就是在困難面前嚇倒,而沒有勇氣去面對、戰勝它。

曾經我也遇到過一些困難而苦惱。

小學即將畢業的時候,媽媽把我轉到了漢族學校。當時,不知道媽媽想了些什麼,在臨開學的前一天,突然給我轉學了。我連一點的心理準備都沒有,糊里糊塗地加入到了新的、陌生的班級。

因我是朝鮮族,不太會說漢語,構思不清楚,說句話總是顛三倒四的,使人理解不了。

我十分苦惱。不會說話,也聽不懂課,成績就慢慢下降,人際關係也搞不好。我很傷心,又很埋怨媽媽,當初為什麼給我轉學了呢?

於是,我就跟媽媽哀求到:「媽媽,我再回到朝族學校可不可以?在漢族學校,我實在是受不了了。

」媽媽搖搖頭,我便哭著喊著請求媽媽的答應。但那是徒勞的。媽媽只是嚴肅地對我說:

「既然已經開始了,努力學習。只因為遇到了小小困難而半途而廢,那可不行!」聽了媽媽的話,我無話可說。

後來漸漸地,我適應了在漢族學校的學習環境,在老師的關心和同學們的幫助下,我勇敢地戰勝了困難,取得了一定的成績。

在困難面前,我勇敢地面對它,並且戰勝了它。消除困難之後的喜悅,使我無比高興。

生活中有快樂,也有痛苦;有成功,也有失敗;有順利,也有挫折。面對痛苦、失敗和挫折,只要選擇堅強的人,才能成為自尊、自立、自強的人。

比如:談遷,他是我國明清之際的歷史學家,從29歲開始撰寫明代的編年史《國榷》,歷時24年,終於將這部108卷500萬字的巨著完成。

然而,不幸的事發生了。一天夜裡,談遷家中被盜,他的書稿也被偷走了,談遷遭此打擊,肝膽欲碎。但是他沒有氣餒,而是從頭做起。過了9年,他又寫成了這部傳世巨著。

談遷27的年的心血就這樣沒了,他還能振作精神,重新撰寫,這種精神令人佩服呀!

在人生的道路上,難免會遇到這樣和那樣的挫折。()但是,人在挫折中才能成長,經歷過挫折之後才會成功。挫折是不可避免的、不可缺少的,我們只能培養承受挫折的健康心理和堅強意志,掌握有效克服挫折的方法,迎難而上。

雖然人人希望時時幸運,事事順利,但是「萬事如意」、「心想事成」畢竟只是人們的一種良好願望。從古到今,沒有哪乙個人不經歷挫折和失敗。相反,人們正是在不斷地認識挫折、戰勝挫折的過程中成長和發展起來的。

塞繆爾·斯邁爾斯曾經說過:「如果生活中只有晴空麗日而沒有陰雨籠罩,只有幸福而沒有悲哀,只有歡樂沒有痛苦,那麼,這樣的生活根本不是生活至少不是人的生活。」是啊!

生活中不能沒有挫折。生活因挫折而豐富,人因挫折而成長。

在生活中你一定遇到過很多困難,受到過挫折但由於你充滿信心和毅力,終於戰勝了困難,並從中受到了啟發

溪石無語 最真實的才能打動人,哪怕是多麼平凡的一件小事。加油哦 傻瓜愛0天使 遇到的困難 每一個人在成長的過程中,都會遇到這樣或那樣困難 挫折。我想,怎樣對待這些困難和挫折是至關重要的。面對這些困難,我們應該用什麼樣的眼光看待它,又是用怎樣的行動去克服它 戰勝它。在困難面前有兩種情況 一種是用堅強的...

在生活中裡遇到過什麼有趣的巧合

前天去爬山,離我住處大概二十里。在山上看到一輛車,車牌號是565。晚上我回到住處在我們小區門口又看到這輛車停在路邊,我問駕駛員你這輛車是不是上露峰山了?駕駛員說你怎麼知道的?我告訴他是我也在山上。原來是駕駛員在我們小區門口買東西就停了幾分鐘,沒想到又碰上我了。老公有份資料落家裡了,打 讓我給他送去,...

在生活中老師遇到過哪些感動開心或者煩惱的事呢

義柏廠 在生活中老師遇到的開心的事情,應該就是學生比較努力或者學生比較成績優秀,煩惱的是遇到學生不聽話會在成績不好,讓老師很煩惱。 來自博山寺激動的開心果 在生活中老是遇到的開心或者煩惱的事情,還是非常多的,因為老師面對的學生是多種各樣性格的,每個學生的性格特點都是不同的,這個決定老師生活中有很多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