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難免會遇到困難 你遇到過什麼困難?是怎樣處理的?有什麼

時間 2021-09-20 16:25:37

1樓:手機使用者

我在生活中的一分鐘

時光荏苒,歲月沉寂在山岡上,而短暫的一分鐘於我,已是永恆。

——題記

one minute ,你可以想到什麼?唱一首生日快樂歌,喝完一瓶汽水,讀完一首小詩……生命在詩人筆下永遠是那麼短暫,時光荏苒,歲月如梭,一分鐘在這生命之流中更顯得不值一提,但是你要相信,你能夠用一分鐘看清永恆。

等待花開其實是一件很美的事。

隱忍的綠葉縮在花枝間,不發一言。一陣風吹來,那羞澀的葉撫開遮擋著眼睛的絨毛,第一次用眼、用心**這美妙的春天,哪怕只是一分鐘……

日子一天天流走,當初的葉子不斷成長,枝葉間隱約可以看到小小的花骨朵,她們還在沉睡,噓——不要打擾她們,她們在養精蓄銳,為繁花的盛開做準備,享受這唯一屬於她們的寧靜時光,哪怕只是一分鐘……

一天清晨,伸個懶腰來到後院,葉片上沾滿露珠,花骨朵縮成一團,突然,花苞漸漸舒展,輕顫著開啟第一片花瓣。之後是第二片、第三片……在一瞬間,盛開。我瞪大雙眼看著這美麗的時刻,望望手錶,這樣震撼的時刻只經歷了一分鐘……

哲人眼中的一分鐘是生命意義的一部分,數學家眼中的一分鐘是三角函式的演算,科學家眼中的一分鐘是碳酸鈣與鹽酸反應的經過,運動員眼中的一分鐘是熱身運動。我只是一名凡人,我不懂得生命的真諦,不理解分子有理化,不明白太陽黑子對人類的影響,不曉得肌肉拉傷的疼痛,可就是因為這一份平凡與閒適,我有更多的時間來觀賞這個紛繁的世界,用生命的下一分鐘看見永恆……

2樓:

困難是多種多樣的,看你怎麼理解“困難”。

生活中難免遇到困難.你遇到過什麼困難?是怎樣處理的?有什麼經驗教訓?寫出來………600字

3樓:香素琴閆庚

每一個人在成長的過程中,都會遇到這樣或那樣困難、挫折。我想,怎樣對待這些困難和挫折是至關重要的。面對這些困難,我們應該用什麼樣的眼光看待它,又是用怎樣的行動去克服它、戰勝它。

在困難面前有兩種情況:一種是用堅強的毅力、不屈的精神,勇敢的面對,並且戰勝它;則另一種就是在困難面前嚇倒,而沒有勇氣去面對、戰勝它。

曾經我也遇到過一些困難而苦惱。

開頭2:在生活中遇到困難並不可怕,關鍵在於對待困難時做出的選擇。要是你全身而退,那就等於說放棄了戰勝困難的希望,人生的道路是坎坷的,如果每碰到一個困難就知難而退,那什麼事也成功不了,更別說什麼成功感,那就是一個不成功的人。

只有在遇到困難時,臨危不懼,知難而進,在困難重重的道路上披荊斬棘,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人生道路,這樣的人,才是成功的人。暑假中的一件小事,卻讓我一生受用。

一天,風和日麗,我正在家裡悠閒地散步。這時,爸爸捧著一合東西走到我在面前,說:“兒子,你能把這艘帆船拼裝好嗎?

”我接過盒子,一看,便說:“不就是這小小的一艘帆船麼,又沒什麼大不了,對我來說真是小菜一碟,哈哈。”我笑著走進書房,拆開包裝紙,開啟盒子一看,剛剛還發出笑聲的嘴,立刻變成了一個o型,心裡暗暗一震,“啊,這麼多零件,真是左三排,右三排,當中還挾著那麼幾排,看得我眼花繚亂,剛才的決心有了一些動搖。

但我很快鎮定下來,想:就算這麼多零件,也難不倒我。開頭還算不錯,一些零件都拼到了正確的位子,船體的一小部分在我面前呈現,心裡暗暗高興。

但後面就沒有我想象的那麼順利,一些細小的零件數不勝數,說明書看得我兩眼發花。再看盒子裡還有80%的零件,我的憤怒又佔領了心理的高地。10分鐘過去後,盒子裡仍有這麼多的零件,30分鐘過後,仍是老樣子,些時我的憤怒到達了極點,對這個將我耐心磨光的東西放在桌上,氣呼呼地走了出去。

這時,爸爸湊到我身邊對我說:“遇到困難,不能退縮,而是堅持不懈地去努力,那麼成功一定屬於你。”聽了這話,我就像沒油的汽車在加油站加滿了油,又在馬路上跑了起來。

回到屋裡,我又努力開始拼,經過相當長的時間,一艘滿載著我的心血的船誕生了,我蹦啊、跳啊,臉蛋上露出了成功的一絲微笑

生活中難免遇到過困難,你遇到過什麼困難?是怎樣處理的?有什麼經驗教訓?

4樓:匿名使用者

用平常心去對待就ok啦

生活中難免遇到困難。你遇到過什麼困難?是怎樣處理的?有什麼經驗教訓?寫出來,班裡出一期專欄

5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的困難

每一個人在成長的過程中,都會遇到這樣或那樣困難、挫折。我想,怎樣對待這些困難和挫折是至關重要的。面對這些困難,我們應該用什麼樣的眼光看待它,又是用怎樣的行動去克服它、戰勝它。

在困難面前有兩種情況:一種是用堅強的毅力、不屈的精神,勇敢的面對,並且戰勝它;則另一種就是在困難面前嚇倒,而沒有勇氣去面對、戰勝它。

曾經我也遇到過一些困難而苦惱。

小學即將畢業的時候,媽媽把我轉到了漢族學校。當時,不知道媽媽想了些什麼,在臨開學的前一天,突然給我轉學了。我連一點的心理準備都沒有,糊里糊塗地加入到了新的、陌生的班級。

因我是朝鮮族,不太會說漢語,構思不清楚,說句話總是顛三倒四的,使人理解不了。我十分苦惱。不會說話,也聽不懂課,成績就慢慢下降,人際關係也搞不好。

我很傷心,又很埋怨媽媽,當初為什麼給我轉學了呢?於是,我就跟媽媽哀求到:“媽媽,我在回到朝族學校可不可以?

在漢族學校,我實在是受不了了。”媽媽搖搖頭,我便哭著喊著請求媽媽的答應。但那是徒勞的。

媽媽只是嚴肅的對我說:“既然已經開始了,努力學習。只因為遇到了小小困難而半途而廢,那可不行!

”聽了媽媽的話,我無話可說。

後來漸漸地,我適應了在漢族學校的學習環境,在老師的關心和同學們的幫助下,我勇敢的戰勝了困難,取得了一定的成績。

在困難面前,我勇敢地面對它,並且戰勝了它。消除困難之後的喜悅,使我無比高興。

6樓:xin心竹

生活中的困難大多難再人際網人際關係上,把每個人圈交織在一起經常用,越用熟越放越冷。人情就是你欠我我欠你你還我我還你。

7樓:匿名使用者

缺錢,借錢,別亂花錢

在生活中難免遇到困難,你遇到過什麼困難?是怎樣處理的?有什麼經驗教訓?寫出來,不少於100字

8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的困難人人都

是有的,只不過大小不一樣罷了。我遇到的困難那是太多太多了專,簡直就是沒和你聊個

屬7天7夜怎麼也說不完。 遇到困難吧總會有解決的辦法,有一點很重要一定要有清醒的頭腦不要衝動,衝動是魔鬼。萬一是你遇到的困難太複雜不想讓親戚朋友家長知道 可以問我們哈

9樓:匿名使用者

大事化了,小事化無。

10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bai不容易,每個人一生的生活多多du少少都會遇zhi到一些麻dao煩和困難,我的生活版也不倒例外,我在生活中也遇權到了不少的困難,不論是在工作中還是生活中我都遇到了困難過,但是我相信,人,只要你堅持不放棄,去努力,困難都會過去的,這個不平凡的2023年,我就遇到了很大的困難,愛人生大病,女兒考大學,給我的經濟帶來了非常大的困難,但今天已經是2023年創的最後1天了,通過我的堅持和堅強,我也挺過了這個平凡的2023年,希望以後我的生活就一帆風順了,我自已,加油。

生活中難免遇到困難.你遇到什麼困難?是怎樣處理的?有什麼經驗教訓?的作文300字

11樓:116貝貝愛

寫作思路:論是試講還是說課,考試的時候都會給我們一個題目,即課題。當然我們首要目的就是對課題進行分析。

如果沒有明確要求屬於哪一個領域的活動,則可以根據考生自身特點和幼兒的年齡階段來設計,但是要突出某一個領域作為重點。

正文:每一個人在成長的過程中,都會遇到這樣或那樣困難、挫折。我想,怎樣對待這些困難和挫折是至關重要的。

面對這些困難,我們應該用什麼樣的眼光看待它,又是用怎樣的行動去克服它、戰勝它。

在困難面前有兩種情況:一種是用堅強的毅力、不屈的精神,勇敢的面對,並且戰勝它;則另一種就是在困難面前嚇倒,而沒有勇氣去面對、戰勝它。

曾經我也遇到過一些困難而苦惱。

小學即將畢業的時候,媽媽把我轉到了漢族學校。當時,不知道媽媽想了些什麼,在臨開學的前一天,突然給我轉學了。我連一點的心理準備都沒有,糊里糊塗地加入到了新的、陌生的班級。

因我是朝鮮族,不太會說漢語,構思不清楚,說句話總是顛三倒四的,使人理解不了。

我十分苦惱。不會說話,也聽不懂課,成績就慢慢下降,人際關係也搞不好。我很傷心,又很埋怨媽媽,當初為什麼給我轉學了呢?

於是,我就跟媽媽哀求到:“媽媽,我再回到朝族學校可不可以?在漢族學校,我實在是受不了了。

”媽媽搖搖頭,我便哭著喊著請求媽媽的答應。但那是徒勞的。媽媽只是嚴肅地對我說:

“既然已經開始了,努力學習。只因為遇到了小小困難而半途而廢,那可不行!”聽了媽媽的話,我無話可說。

後來漸漸地,我適應了在漢族學校的學習環境,在老師的關心和同學們的幫助下,我勇敢地戰勝了困難,取得了一定的成績。

在困難面前,我勇敢地面對它,並且戰勝了它。消除困難之後的喜悅,使我無比高興。

生活中有快樂,也有痛苦;有成功,也有失敗;有順利,也有挫折。面對痛苦、失敗和挫折,只要選擇堅強的人,才能成為自尊、自立、自強的人。

比如:談遷,他是我國明清之際的歷史學家,從29歲開始撰寫明代的編年史《國榷》,歷時24年,終於將這部108卷500萬字的鉅著完成。

然而,不幸的事發生了。一天夜裡,談遷家中被盜,他的書稿也被偷走了,談遷遭此打擊,肝膽欲碎。但是他沒有氣餒,而是從頭做起。過了9年,他又寫成了這部傳世鉅著。

談遷27的年的心血就這樣沒了,他還能振作精神,重新撰寫,這種精神令人佩服呀!

在人生的道路上,難免會遇到這樣和那樣的挫折。()但是,人在挫折中才能成長,經歷過挫折之後才會成功。挫折是不可避免的、不可缺少的,我們只能培養承受挫折的健康心理和堅強意志,掌握有效克服挫折的方法,迎難而上。

雖然人人希望時時幸運,事事順利,但是“萬事如意”、“心想事成”畢竟只是人們的一種良好願望。從古到今,沒有哪一個人不經歷挫折和失敗。相反,人們正是在不斷地認識挫折、戰勝挫折的過程中成長和發展起來的。

塞繆爾·斯邁爾斯曾經說過:“如果生活中只有晴空麗日而沒有陰雨籠罩,只有幸福而沒有悲哀,只有歡樂沒有痛苦,那麼,這樣的生活根本不是生活至少不是人的生活。”是啊!

生活中不能沒有挫折。生活因挫折而豐富,人因挫折而成長。

12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總是會遇到各種困難,首先遇到困難的時候不能畏懼,要勇往直前去,面對他找出這個困難的原因,然後克服這種原因去解決問題,最後如果實在克服不了這個困難,可以換一種思路,從另一個角度去解決它

13樓:冰雪溟心

人生的道路中往往會遇到種種的困難。有的人選擇了繞道而行,而有的人卻選擇去面對困難、去克服困難。第二個人雖然很難做,可他比第一個人收穫卻多的多。

繞道的人就不會做出偉大的事來,因為一點困難他都不敢面對,還如何面對人生中更大的困難,那時一選擇繞道了要損失很多很多。而去面對、克服困難的人解決了困難,當然一份付出就有一份收穫,所以他得到了成功的喜悅和許多知識。

有次,老師說家庭作業是背書,我一聽悶了,我最討厭背書了。一回到家寫完了其他作業立刻跳到床上,慢慢的開始背書了。可是過去了半小時,一小時,兩小時,還是不太熟。

我當時急地不想背了,什麼也不想地去睡。媽媽看見我這樣就陪我一起背,不一會我就背會了。克服了這個困難我也有收穫,我知道了怎麼背書其實就個成語——持之以恆,這四個字。

別的什麼也不想,只想著怎麼背它,過一會就解決了!

解決困難也有很多的方法。可以相信這樣一句話:我們現在碰到的每一個困難和問題在世界的某個地方一定出現過,而且有人已經找到了解決辦法,我們要做的是把這個解決辦法找到。

或者告訴自己:最困難的時候往往就是你將要成功的時候。也可以拿起一本名人傳記,看看主人公是怎樣挺過難關的。

解決的方法太多太多。總之,你只要相信一句話“人生沒有邁不過去的坎!”就可以了。

困難只是一時的,選擇繞道將會後悔一生;選擇面對將會獲得知識。由你們自己決定!

生活中難免遇到困難。你遇到過什麼困難?是怎樣處理的?有什麼經

我是乙個騎車高手,可以繞開不同的障礙物。每當看見學騎自行車的人時,便會不由自主地想起我學騎車時的艱難過程。我十分好勝,看到表哥騎著車子到處轉,我羨慕萬分,暗下決心要和表哥一比高低。但由於媽媽怕我摔壞新車,因此,我只能用外婆的舊車練習。這是一輛很破舊的自行車,總會發出 嘎吱 嘎吱 的響聲,而且車把手也...

在生活中遇到過哪些困難,你是怎樣應對的

小吳他哥 生活是首歌,我們自己本身就是乙個 家,無時不在譜寫自己,完善自己。要唱好這首歌,就看你怎麼給它填詞 譜曲。其實啊,生活是首歌,我們都是在唱著自己的歌曲。生活是首歌,歌中有甜美和溫和,也有苦澀和失望,不同的人,不同的心,共同奏起生活的旋律,共同演繹著生活的歌。生活又像江河一樣奔騰不息,又像大...

你在學習中遇到過哪些無法逾越的困難

尹朶月 其實誰都會遇到困難,尤其是不愛學習的人,像我這樣的,但是我最終還是考上了研究生,克服說起來很簡單,一句話壓力就是動力,給自己施加足夠大的壓力,定下某個目標,自然能夠克服達到目標之前的所有困難。 名 對於一個依靠初中英語混到大學的人來說,學英語簡直是無底洞,不管往裡面塞多少東西,都不夠填的。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