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人際交往方面的問題!我是不善於人際交往的人,有的人就

時間 2021-09-20 16:23:37

1樓:匿名使用者

太複雜的就不說咯,簡單的有以下幾點,不過你一定要應用到日常生活中,希望對你有用:

保留意見:過分爭執無益自己且又有失涵養。通常,應不急於表明自己的態度或發表意見,讓人們捉摸不定。謹慎的沉默就是精明的迴避。

認識自己:促進自己最突出的天賦,並培養其它方面。只要瞭解自己的優勢,並把握住它,則所有的人都會在某事顯赫。

決不誇張:誇張有損真實,並容易使人對你的看法產生懷疑。精明者剋制自己,表現出小心謹慎的態度,說話簡明扼要,決不誇張抬高自己。

過高地估計自己是說謊的一種形式。它能損壞你的聲譽,對你的人際關係產生十分不好的影響。有損你的風雅和才智。

適應環境:適者生存,不要花太多精力在雜事上,要維護好同事間的關係。不要每天炫耀自己,否則別人將會對你感到乏味。

必須使人們總是感到某些新奇。每天展示一點的人會使人保持期望,不會埋沒你的天資。

取長補短:學習別人的長處,彌補自己的不足。在同朋友的交流中,要用謙虛、友好的態度對待每一個人。

把朋友當做教師,將有用的學識和幽默的言語融合在一起,你所說的話定會受到讚揚,你聽到的定是學問。

言簡意賅:簡潔能使人愉快,使人喜歡,使人易於接受。說話冗長累贅,會使人茫然,使人厭煩,而你則會達不到目的。簡潔明瞭的清晰的聲調,一定會使你事半功倍。

決不自高自大:把自己的長處常掛在嘴邊,常在別人面前炫耀自己的優點。這無形貶低了別人而抬高了自己,其結果則是使別人更看輕你。

決不抱怨:抱怨會使你喪失信譽。自己做的事沒成功時,要勇於承認自己的不足,並努力使事情做圓滿。

適度的檢討自己,並不會使人看輕你,相反總強調客觀原因,抱怨這,抱怨那,只會使別人輕視你。

不要說謊、失信:對朋友同事說謊會失去朋友同事的信任,使朋友、同事不再相信你,這是你最大的損失。要避免說大話,要說到做到,做不到的寧可不說。

目光遠大:當財運亨通時要想到貧窮,這很容易做到。聰明人為冬天準備。一定要多交朋友。維護好朋友同事之間的關係,總有一天你會看重現在看來似乎並不重要的人或事

2樓:求學

1,先把所有人都當做朋友,他們有什麼需要你幫忙的,自己能幫的,並且對自己沒什麼影響的就幫他們下

2,在你認識的人裡肯定有你不喜歡或是討厭的,請你從今以後試只哈他們多聊天,開下玩笑,試只去喜歡他們

3。主動和自己周圍不認識的人打招呼

你自己試只做下看看吧,最重要的是你要有一顆包容的心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參與同事們的是非言論中,對每個人都儘量保持友好的態度.

微笑,嘴巴甜一點,多從同事身上學習好的東西.

交個好朋友,一個信的過的朋友,會給你很大幫助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誠實守信的對待朋友

你的人際關係就會很好

其實人際關係 就是指人與人的信任關係

要想朋友都很信任你 你首先也得信任你的朋友

5樓:最窩囊的廢物

不一定是天賦 社會是大染缸 呆久了你自然就會懂得很多 你也逐漸會發現自己的不足而改變

不善於人際交往,往往吃虧, 50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這麼片面的認為,跟什麼人都搭話,天馬行空的亂說,也許別人會覺得你很傻,其實這是善良。總之不要跟所有人都訴說自己的心聲,對自己是一種保護。不要給別人太多意見,因為你不是別人,或許別人不需要,只是你的一廂情願。

我只能說並不是套路

7樓:匿名使用者

套路非常簡單,你現在如果沒錢了,你會找誰借,他就是你百分之60的朋友,如果借了他就是你朋友,不借就是泛泛之交

8樓:

1.觀察交談時別人的眼神:有的人表面和誰都好說話,其實眼神裡卻透露著厭煩

2.觀察肢體語言:相處時很多肢體語言會透露出對方對你的看法,是信任還是敷衍

3.不要一直重複自己的經歷,自認為再好的夥伴也別這樣,次數多了真心的朋友也會煩互勉!

9樓:匿名使用者

在實踐中練習這些技巧,變成為生活成功充實的交際大師。幫助他人成功社交的本質就是不斷用各種形式幫助其它人成功。共享出你的知識與資源、時間與精力、朋友與關係、同情與關愛,從而持續的為他人提供價值,同時提高自己的價值。

我對人際交往不擅長,身邊人都合不來,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改變不了他們 他們也改變不了你

但是你可以學著去適應

這個社會就是要你學會適應周圍的環境的

我不善於人際交往,很容易吃虧,很苦惱,怎麼辦

11樓:迪總

在實踐中練習這些技巧,變成為生活成功充實的交際大師。

12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環境中總會有人要吃點虧的,你不吃別人就會吃,反正總會存在吃虧之人。

自己身上的五個手指頭都不一樣長,何況人際了,所以沒必要苦惱,做好自己的能扮演的了的角色就夠了。

13樓:明仔醒目仔黎葛

放心,放開心態,這個其實沒什麼的。你要知道每個人都有這個不適應的時候。不過性格內向的人比外向人比較吃虧,這個是真的,原因不解釋。

你出來社會多久了?如果剛剛進社會,這個問題正常,不過你是老鳥的話,恐怕這個真的要找醫生,儘量多出來和人談話,其實沒什麼的,你不要恐懼,他不會吃了你,還有相信好人多過壞人!!加油,勇往直前

14樓:ycx大俠

多看看演講與囗才,提高情商很重要!

1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就開始練習,每個人都不是天生的外交官,是訓練的次數比較多!!

16樓:你好好天氣好嗎

多靠近'多微笑,幫助別人!可以簡訊交流!讓別人瞭解你的真實想法!

17樓:某甲丶

主動跟別人接觸,交流

18樓:手機使用者

你誰也不理就行了除了朋友

兩個內向,不善於人際交往的人適合在一起麼?都沒有家庭背景

19樓:水月風情

樓主你好:

非常高興回答你的問題,兩個人相處什麼樣的性格無所謂,關鍵彼此珍惜,彼此在乎,這才是重要的,至於什麼性格,都在其次,畢竟什麼性格的人都會在一起,需要的就是有感情,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

20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起的氣氛不會尷尬,反而覺得很舒服,就是適合的,看你自己

21樓:心靈釋然_導師

不適合,適合做朋友,或許談得來。長久下去就出問題了。

22樓:和我

可以呀,只要真心相愛,不過以後的生活就要相互扶持,生活艱辛一點而已。

23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題。如果一內向、一外向。一個整天宅在家,另一個整天往往外跑,更麻煩。

24樓:迎春送溫暖

第一,男女雙方都很內向,我覺得這種生活會很沉悶。 第二,單從雙方家庭條件來看,都不具備優勢,所以我覺得不適合生活在一起 三,反正我不太看好這種配對。

25樓:苦笑有點痛

有兩面 第一,可以 都比較內向,性格相近,好相處 第二,你們兩個都內向,都不跟別人交流,那要什麼都靠自己嗎?人不是萬能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合適,身邊有例子,以後有了孩子就好了

27樓:月亮

適合,你耕田來我織布,你來作畫我研墨,有共同興趣最好

2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很難,畢竟要互補才好

2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相愛就可以,自己覺得舒服就好

30樓:漫步內內

我覺得兩個人之間需要溝通,如果你倆是那種一個眼神就能知道對方想要什麼的話,就應該試試在一起

31樓:手機使用者

我跟我老公就是這樣,感覺不怎麼

32樓:鬧夠了mei有

只要你們相愛著對方,還在乎那麼多幹嘛

人際交往方面的事,人際交往方面的事

北京社保知識分享 說明你自身的情商不是很高,與人交際覺得困難。人際交往這方面,自己如果不行,就多跟別人學一學。平時做事情,多看看別人是怎麼處理問題的,別人是怎麼與人交往的。自己多聽,少說,多看,多學就可以了。這方面通常天賦也是有,但佔很小一部分,通常是後天家庭影響。生活環境影響,工作環境影響所致。如...

關於人際交往,關於人際交往方面

你好,你知道嗎,我們對那些擁有某些我們很羨慕的地方的人,嗤之以鼻的時候,其實只是因為自己不能這樣,這不是真的看到了所謂的缺點,而是純粹的嫉妒。比如曾經我們班有些學霸提前學了程式設計,然後我就覺得他很高傲,所以也不喜歡問他問題,也很討厭他在課堂上變現出的積極。其實仔細一想,歸根結底只是我希望我能成為那...

關於人際交往問題

反潮流 一 儘可能多和朋友交流 二 睡覺時要想想別人好的地方,要會包容別人的的缺點,最好做到以德報怨,但這點對你來說比較難 三 要做好事,不要別人回報,因為幫助別人也是在幫助自己 四 多參加體育鍛煉,提高身體素質 五 不管什麼時候都要對自己說 我不是個最聰明的人,要謙虛待人 六 不要在背後議論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