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個關於人際交往的問題,怎麼提問人際交往

時間 2023-05-21 16:00:07

1樓:勾夏侯嵐

我給你一點建議:對同學再主動一點,再真誠一點,再熱心一點,同時再多相信自己一點點。也許,你的困惑就回少了點。

但我認為,好的人際關係不需要特意的去做或者不做什麼,它需要的是平時日常的「積累」,多為別人考慮一點。上述,是我個人體會。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我們身邊人緣最好的人一定是那些有特長、有智慧型、熱心助人、或者詼諧有趣的人。誰願意跟乙個內心蒼白、個性乏味的人做朋友呢!因此,人跟人之間的互相認同 甚至欣賞有個前提,就是乙個人首先要具備能夠被認同乃至被欣賞的特質,如幽默、機智、博學、正直、尊重他人……佛教講「法無定法」,這些特質難有千人一面 的方法去獲取。

但是,如果乙個人用心揣悟,去摸索屬於自己的路徑 以提公升自己的智慧型、修養和學識,這種「反求諸己」的方法,我認為是比「交友須知」一類流於皮相的結論更重要的「內功」。

用心揣悟」的方法一定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見解,我想到的有:

1,觀察、總結你身邊「人緣好」「會處世」的人,看他們在人際環境中如何對他人做出反 應。學習別人的經驗跟自己親自去積累同等重要。看看做得好的人:

如何巧妙地表達對他人的尊重和真誠,怎樣的禮貌才不會顯得客套做作,怎樣表達贊成和不讚 成,怎樣既不冒犯他人又充分體現自己的個性……你會發現,有的方法你可以照搬,有的你可以改頭換面地模仿,有的你永遠學不來,有的你可以比他們做得更好……

2,讀書、思考,提公升自己的思考能力,豐富自己的思想。沒有什麼比智慧型和淵博更能增添乙個人的魅力。

3,建立或者尋求加入乙個「社群」,最好是基於共同興趣的乙個小群體。這種有共同興趣的社群是最理想的學習人際交流的平台。

這 個**就是乙個社群,就以它為例:主動發問當然是很好的實踐溝通的方法,不過,除此之外,你還可以做個有心人,看看以前的帖子,留心觀察開復和一些善於表 達的網友如何與人溝通。看見你喜歡的帖子,可以分析一下,它好在**?

是思路的新穎別緻?是徵引事例的貼切有趣?是語氣的尊重委婉?

有了這種分析眼光,你 就會穿透「人緣好」這個現象背後,看出做得好的人是如何修煉他們的「內功」的。

2樓:網友

小事吃小虧,小意思啦,別人可說你為人大度。

3樓:網友

成事和謀事都在人。

4樓:網友

辛勤的蜜蜂永沒有時間悲哀。

5樓:匿名使用者

把握尺度,原則問題,絕不讓步!!

怎麼提問人際交往

6樓:灣區聚集

1、構建和諧社會,和諧人與人的關係是重中之重。

隨著人類交往的發展,全球化、資訊化、網路化態勢發展迅猛,人與人的空間距離越來越小;但由於生活節奏的加快,生活越來越便捷化,人的主體意識、獨立意識越來越強,人與人的心靈空間距離卻越來越大。人與人之間的「隔閡」猶如一條看不見的鴻溝,阻礙了人際關係的和諧發展。構建和諧社會,和諧人與人的關係是重中之重。

2、人際交往是生活的必修課,是人生的重要音符。

基於當代大學生人際交往能力偏弱和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需要的實際,我們認為,培育提公升大學生人際交往能力,是當前高等教育題中之義。公共關係準則,運用於人際交往之中,能夠建立發展更良好、更健康、更陽光的人際關係,也更有利於社會和諧。人的交際交往能力,不是天生的,是靠學習訓練養成的。

良好的人際關係,是人生成功的助推器,也是人愉悅身心的營養劑,更是社會和諧的潤滑劑。

7樓:塗擾龍桖

探詢,就是提出問題,請對方。它是交易談判中了解對方心理,發現對方需要,獲取有用資訊的重要手段。在交易會談中有不明白的問題或想了解某一問題時,直截了當地向對方提問,而不繞圈子。

8樓:道逆噬天

一般來說,藝術的提問方法有以下六種,一開門見山提問法,二偉,韓旭提問法三,用問匯入體方法限制選擇題問法協商討論題提問法澄清正式提問法。

9樓:百科大人

學會傾聽別人,說話要讓別人舒服。

關於人際交往的一些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敬他讓他。不選他入組,主動說明情況,取得他的理解;他主動挑事,你主動退讓,這些做法沒有錯,表明你的高姿態。

接下來,要亮出自己的底線。如果對方不知進退,屢屢無端挑釁,你一方面和對方理論,還可以通過合理渠道,向宿管員、輔導員反映情況,讓他們協助解決。實在不行,可以要求調換宿舍。

有些人,不是自己的寬容就可以換來理解。這個時候,守住底線,遠離他們是最好的選擇。

11樓:番石榴傳奇

人際關係在我們工作和生活中都是非常重要的,人際關係對你的工作起到很大的影響。不管是同事之間或者是上下級的關係,處理得不好都會對自己的工作帶來很大的難處一。學會尊重。

自尊心是人人都擁有且對人人來說都是十分重要的內心情感。工作中很多時候會遇到意見不同的時候,有的人上來就說自己的方案有多好多好。直接就懟對方的不是,這樣子做只能讓你們敵對,讓關係更不好。

我們要去發現別人的優點,和好處,從尊重對方這方面去了解對方法的想法。面不是一味得去說對方的想法不好,對方的方案不行。每個人都是經過努力才做出方案的,其中確定也會有它的優點。

而且每個人的努力我們都要去尊重他們,只要你去尊重他們去理解他們,也們也會理解你。

二。多幫助別人。

大家都知道當你幫助了別人,別人內心是對你有所感恩的,當你在困難的時候也會幫助你的。幫助別人不一定要幫上什麼大的忙,只要是自己力所能及的事都可以去幫助。每個人都會遇到困難的時候,只要你主動去幫助別人,關係就會拉近,就會有更多的機會來了解對方。

所謂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

12樓:阿彌陀佛

善待和包容對方,不必計較就好,如果他傷害您,您可以告訴老師,關係影響睡覺的事情,可以買一副隔音耳塞帶著,一切逆境總會過去的,您都大三了,很快就會跟他分開了,所以忍一忍,總會過去的,南無妙聲佛。

13樓:網友

同在乙個宿舍裡,矛盾是不可避免的,但是不要把這件事情過於的放在心上。

14樓:wxq知秋

對於這樣的人絕對不能繼續忍讓,他會得寸進尺,一定要找個機會嚴厲的警告他一次。

人際交往問題有哪些

15樓:車行千里

有的人大與別人交往時處處從自己著想,只關心自己的需要和利益,強調自己的感受,把別人當作自己達到的目的、滿足私慾的工具。不尊重生他人的價值和**,漠視他人的處境和利益。

16樓:求婧

在人際交往中應該注意,說話留三分,不要把你的想法全部告訴別人。另外,做事留有餘地,不要做那些讓人難堪的事情。還有背地裡也不要說人的壞話。

17樓:娛圈

用自己的心推及別人;自己希望怎樣生活,就想到別人也會希望怎樣生活;自己不願意別人怎樣對待自己,就不要那樣對待別人;從自己的內心出發去理解他人的心情是否會和你一樣。

18樓:釣娛

我們每個人每天所接觸的人或者事,就是我們的人際交往,也就是我們的社交圈。在各種的社交圈中,我們都扮演者屬於自己的角色,在別人的眼中自己的形象也是大不相同的,可能是討喜的,也可能是令人厭惡的。

19樓:寶哥

嘴巴太甜的人,不要跟他走得太近!

20樓:網友

每乙個個體在人際互動過程中,都有三種基本的需要,即包容需要、支配需要和情感需要。

21樓:網友

首因效應是指最初接觸到的資訊所形成的印象對人們以後的行為活動和評價的影響。人與人第一次交往中給人留下的印象,在對方的頭腦中形成並佔據著主導地位,這種效應即為首因效應。

關於人際交往的問題

22樓:橘子

多看看書吧,與智者對話,會懂得一點的。

23樓:哀男

要擴充社交圈子,就要有共同的話題和方向,平時多跟朋友玩玩,有志同道合的自然就好了。好多自信是來自於身邊的人,對朋友敞開心就好多了。你仔細看看周圍,你會發現你並不是一無是處,只是你沒有放開,或者沒有合適的平台。

以上純屬個人觀點,希望能幫到你。

24樓:陸一飛阿飛

保持樂觀最重要,多多參加一些課外活動,或者參加一些有益的社團,主動跟別人接觸!每天能否開心的度過完全看乙個人的心態。快樂是一天,傷心也是一天,何不選擇開心過每一天。

什麼事都應該想開,拿的起,放的下,這個世界上沒有誰會一輩子開心,每個人的煩惱都不一樣,總會過去的,記得開心哦。你開心,你身邊的人才會開心。 快樂不是別人給的,是自己創造的。

快樂是建立在自己身上的,誰都無法沾去,就看你對待事情的心態,就是一中心態的問題,出去走走,給自己時間與空間,放鬆一下,做個深呼吸就會發現美麗的所在,什麼事情都是要有好的心情,保持一種平衡的心態就行了,沒有什麼大不了的,相信自己行,多一點自信就會多份快樂,為何不快樂呢?上帝讓你來到世界就是想讓你快樂起來,可是你要知道怎樣去報答他,微笑著每一天,快樂無處不在.我們既然要過每一天就讓自己快樂起來,不要委屈了自己,為何那麼虐待自己呢?快樂是由我們來掌握的,相信每一天都會美一天,不要自己給自己過不去,給自己增添壓力,每天好心情。

人際交往問題

25樓:網友

社交障礙。社交障礙心理表現,看看有沒符合你的。

1、恐懼心理。 2、自卑心理。 3、孤僻心理。

有兩種情況,一是孤芳自賞,自命清高,不願與人為伍;另一種是屬於有某種持殊的怪癖,使別人無法接納.從而影響了社會交往。 4、害羞心理。 5、封閉心理。

表現為把自己的真實思想、情感掩飾起來,試圖與人保持嚴格的距離。 6、自傲心理。 表現為不切實際地高估自己,在他人面前盛氣凌人,常使交往對方感到難堪、緊張、窘迫,從而使交往變得困難,尤其表現在兩代人的關係上。

7、敵意心理。 這是一種比較嚴重的社會交往障礙。表現為討厭他人,乃至仇視他人,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視為爾虞我詐;另一種情形是認為別人總在尋機暗算他、陷害他,從而逃避與人交往,甚至表現為攻擊心理行為。

8、干涉心理。 表現為專門打聽、傳播或干預別人的私事,從而引起別人的不滿、厭惡情緒,影響彼此關係。 上述社會交往心理障礙對社會交往所造成的影響有不敢或不能與人交往;交往變得困難;交往給人帶來的是不愉快、壓抑等消極情感體驗。

造成社交障礙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包括:以往生活中的挫折;受錯誤的思想觀念影響;個性缺陷,嚴重的表現為人格障礙;缺乏社會交往的經驗,尤其是成功的經驗。

26樓:雪2飛揚

用一顆真誠的心去對待別人,你收到的也會是真誠。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有那麼多的顧慮,看得開點,儘管說出來,說錯了也沒什麼(但我指的不是刻意去攻擊他人),還有這個社會沒什麼大不了的秘密。

28樓:匿名使用者

接受自己,發現自己的優點,進行心理暗示,建議你去看下《每天用一點神奇的催眠》

29樓:藍櫻凌心

1不要封閉自己,面對自己的朋友有什麼是不可以說的,慢慢地敞開自己的心扉,學會傾訴。

2了解他們,尋找自己與他們之間的共同語言。

3學會欣賞別人,多多想一想他們身上那些可愛的地方。

關於人際交往問題

反潮流 一 儘可能多和朋友交流 二 睡覺時要想想別人好的地方,要會包容別人的的缺點,最好做到以德報怨,但這點對你來說比較難 三 要做好事,不要別人回報,因為幫助別人也是在幫助自己 四 多參加體育鍛煉,提高身體素質 五 不管什麼時候都要對自己說 我不是個最聰明的人,要謙虛待人 六 不要在背後議論別人,...

關於人際交往,關於人際交往方面

你好,你知道嗎,我們對那些擁有某些我們很羨慕的地方的人,嗤之以鼻的時候,其實只是因為自己不能這樣,這不是真的看到了所謂的缺點,而是純粹的嫉妒。比如曾經我們班有些學霸提前學了程式設計,然後我就覺得他很高傲,所以也不喜歡問他問題,也很討厭他在課堂上變現出的積極。其實仔細一想,歸根結底只是我希望我能成為那...

人際交往問題,人際交往的技巧

在人際交往中,經濟上的你來我往都是時常發生的。而其中不僅涉及的經濟行為,還關乎乙個人的人格,例如誠信。沒有誠信,可能佔了小便宜,但是卻會造成很嚴重的後果。人際交往中應注意的問題 一 人際相處忌撒謊。撒謊是被人所鄙夷的行為。二 交往中不宜講過多的恭維話。讚美,是人際關係的潤滑劑,它可以使人際關係融恰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