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人際交往原則的小故事,人際交往的小故事

時間 2021-09-19 18:24:12

1樓:

晚飯後,母親和女兒一塊兒洗碗盤,父親和兒子在客廳看電視。突然,廚房裡傳來打破盤子的響聲,然後一片沉寂。兒子望著他父親,說道:

「一定是媽媽打破的。」「你怎麼知道?」「她沒有罵人」 (注:

我們習慣以不同的標準來看人看己,以致往往是責人以嚴,待己以寬。)

2樓:

晏嬰衝樽俎:春秋中期,諸侯紛立,戰亂不息,中原的強國晉國謀劃攻打齊國。為了探清齊國的形勢,便派大夫範昭出使齊國。

齊景公以盛宴款待範昭。席間,正值酒酣耳熱,均有幾分醉意之時,範昭借酒勁向齊景公說:“請您給我一杯酒喝吧!

”景公回頭告訴左右待臣道:“把酒倒在我的杯中給客人。”範昭接過侍臣遞給的酒,一飲而盡。

晏嬰在一旁把這一切看在眼中,厲聲命令侍臣道;“快扔掉這個酒杯,為主公再換一個。”依照當時的禮節,在酒席之上,君臣應是各自用個人的酒杯。範昭用景公的酒杯喝酒違反了這個禮節,是對齊國國君的不敬,範昭是故意這樣做的,目的在於試探對方的反應如何,但還是為晏嬰識破了。

範昭回國後,向晉平公報告說:“現在還不是攻打齊國的時候,我試探了一下齊國君臣的反應,結果讓晏嬰識破了。”範昭認為齊國有這樣的賢臣,現在去攻打齊國,絕對沒有勝利的把握,晉平公因而放棄了攻打齊國的打算。

靠外交的交涉使敵人放棄進攻的打算,即現在“折衝樽俎”這個典故,就是來自晏嬰的事蹟。孔子稱讚晏嬰的外交表現說:“不出樽俎之間,而折衝千里之外”,正是晏子機謀的真實寫照。

人際交往的小故事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個臺灣觀光團到日本伊豆半島旅遊,路況很壞,到處都是坑洞。其中一位導遊連聲抱歉,說路面簡直像麻子一樣。而另一個導遊卻詩意盎然地對遊客說:

“諸位先生,我們現在走的這條道路,正是赫赫有名的伊豆迷人酒窩大道。”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個人作了一個夢,夢中他來到一間二層樓的屋子。進到第一層樓時,發現一張長長的大桌子,桌旁都坐著人,而桌子上擺滿了豐盛的佳餚,可是沒有一個人能吃得到,因為大家的手臂受到魔法師咒詛,全都變成直的,手肘不能彎曲,而桌上的美食,夾不到口中,所以個個愁苦滿面。但是他聽到樓上卻充滿了歡愉的笑聲,他好奇的上樓一看, 同樣的也有一群人,手肘也是不能彎曲,但是大家卻吃得興高彩烈。

原來每個人的手臂雖然不能伸直,但是因為大家互相溝通提出方法讓對面的人彼此協助,互相幫助夾菜餵食,結果大家吃得很盡興

5樓:小檸檬

有位養雞場的主人,向來討厭傳教士,因為他覺得大多傳教士講的是一套,做的又是一套,道貌岸然,尤其有些傢伙,滿口仁義道德,私底下卻幹些見不得人的勾當,更讓他義憤填膺,咬牙切齒。為了滿足“替天行道”的正義感,養雞場主人有事沒事,專喜歡信口散佈傳教士的壞話。

有一天,有兩個傳教士上門,說要買只雞。生意上門,總不好往外推,主人讓他們在偌大的養雞場裡挑了半天,沒想到他們卻挑中了一隻毛掉得幾乎禿頭又跛腳的公雞。

主人奇怪得很,便問他們為什麼要買這隻醜陋難看的公雞?其中一位傳教士回答:“我們想把這隻雞買回去養在修道院子裡,路過的人看見要問起的話,我們就說這是你的養雞場養出來的雞。”

主人一聽,急了,連忙搖手:“不行,不行!你們看看我這養雞場裡面的雞,哪一隻不是養得漂漂亮亮、肥肥壯壯的,就這一隻不知道怎麼搞的,一天到晚愛打架,才會弄成這種醜模樣,你們拿它對外當代表,別人會誤會我的雞都這樣,對我實在太不公平了!

”另外一位傳教士笑嘻嘻地回答:“對呀!少數幾個傳教士行為不檢點,你卻喜歡拿他們來當代表,對我們來說,也同樣太不公平了吧?”

【感悟】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不應該拿別人的 ..........

我要做一篇關於人處理人際關係的演講,有什麼小故事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年輕人,脾氣挺大,總是動不動就喜歡和身邊的人吵架。有一天,他的父親對他說:“孩子,你想改變現在的脾氣嗎?

我教你一個方法。你每生一次氣,就在院子外面籬笆的木樁上釘一顆釘子,而你每次想發脾氣,但又忍住沒有發時,你就將以前釘過的釘子拔掉一顆。這樣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半年過去了,年輕人的脾氣好了許多。

有一天,父親又把他叫到身邊,問他:籬笆上還有多少釘子呀?年輕人有點得意的告訴父親,釘子都沒有了。

父親說,你去看一看拔掉釘子的地方留下了什麼?年輕人真的去看了,每一個木樁上都留下了一個坑。父親說:

人與人相處,每一次爭吵都會在對方的心靈上留下一個傷痕,就算事情過去了,也無法完全撫平。你要學會包容和忍耐。

故事名籬笆和釘子

7樓:阿噠米

穿行在沙漠中的兩個人是一對好朋友。途中,兩人發生了激烈爭執,其中的一個人掌了另外一個人一記響亮的耳光。被掌耳光的人什麼話也沒有說,只是在沙子上寫到:

“今天,我最好的朋友在我的臉上打了一耳光。” 他們繼續行走,終於發現了一個綠洲,兩人迫不及待地跳進水中洗澡,很不幸,被掌耳光的那個人深陷泥潭,眼看就要被溺死,他的朋友捨命相救,終於脫險。被救的人什麼話也沒有說,在石頭上刻下一行字:

“今天,我最好的朋友救了我的命。” 打人和救人的這個人問:“我打你的時候,你記在沙子上,我救你的時候,你記在石頭上,為什麼?

” 另一個人答道:“當你有負於我的時候,我把它記在沙子上,風一吹,什麼都沒有了。當你有恩於我的時候,我把它記在石頭上,什麼時候都不會忘記。

”叫沙子和石頭

8樓:匿名使用者

***沒啥朋友,生活中總是孤獨的一個人.一次因為什麼事件(自己編)得罪了***,雖然自己是正義的屬於被侵犯的,但卻因沒人支援而被他群歐了.

9樓:一匹小青馬

經這位哲人指點,老太,晴天高興大兒能賣鞋,雨天快樂小兒能賣傘。

有講述人際交往重要性的小故事嗎?

10樓:易書科技

有一家老式旅館,餐廳很窄小,裡面只有一張餐桌,所有就餐的客人都坐在專一起,彼此陌生

屬,都覺得不知所措。突然,一位先生拿起放在面前的鹽罐,微笑著遞給右邊的女士:“我覺得青豆有點淡,您或者右邊的客人需要鹽嗎?

”女士愣了一下,但馬上露出笑容,向他輕聲道謝。她給自己的青豆加完鹽後,便把鹽罐傳給了下一位客人。不知什麼時候,胡椒罐和糖罐也加入了“公關”行列,餐廳裡的氣氛漸漸活躍起來,飯還沒吃完,全桌人已經像朋友一樣談笑風生了,他們中間的冰被一隻鹽罐輕而易舉地打破了。

第二天分手的時候,他們熱情地互相道別,這時,有人說:“其實昨天的青豆一點也不淡。”大家會心地笑了。

有人曾慨嘆人與人之間的隔膜太厚,這隔膜其實很脆弱,問題是敢於先打破它的人太少。只要每人都邁出一小步,就會發現,一個微笑,一句問候,就會化解這層隔膜。人與人之間交往的意義也就在於此。

有哪些簡潔的人際交往原則,人際交往的原則包括哪些?

浪冰罪罪 簡潔的人際交往原則有以下11點 1 受歡迎的人一般都是活潑開朗,多才多藝,人群中比較亮眼那種。而不是非得討好每個人,才能人緣好。2 人際交往百分之八十都是利益互換。該談利益的時候,莫談感情。看清楚這一點,不要人家把你當atm,你把人家當知己。3 人們會因為寂寞和不適應新環境而交各種各樣的朋...

人際交往的技巧!人際交往的基本原則與方法 技巧

1.勿道人長短。別人是通過你對他的態度來判斷你這個人,經常挑剔別人,會讓別人覺得你不容易相處,所有多發現別人的優點,忌道人長短。2.勿觸怒他人。盡量不要說閒話,注意用詞,注意觀察對方表情,以便在對方不悅時立刻停止談話。3.勿探人隱私。避免刺探性的話語。知道太多對自己並沒有什麼好處。只會在秘密洩露時遭...

人際交往問題,人際交往的技巧

在人際交往中,經濟上的你來我往都是時常發生的。而其中不僅涉及的經濟行為,還關乎乙個人的人格,例如誠信。沒有誠信,可能佔了小便宜,但是卻會造成很嚴重的後果。人際交往中應注意的問題 一 人際相處忌撒謊。撒謊是被人所鄙夷的行為。二 交往中不宜講過多的恭維話。讚美,是人際關係的潤滑劑,它可以使人際關係融恰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