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遇到過哪些小數,生活中的小數有哪些

時間 2021-10-14 23:14:29

1樓:

生活中的小數,超市裡的零食物品有很多,比如一包話梅3.5元、一包酸奶4.5元等等,超市裡的青菜、肉類和其他的物品都有小數,你可以去超市看看。

2樓:應以寒

在我們的生活中遇到的小數有無數。如長度12.2米,重量2.3千克,貨幣2.6元,……很多的情況都能用過還有的l數是百分之幾,千分之幾,萬分之幾……

總之生活中的小數無處不存,只要留心去觀察,認真記意就會發現很多有趣的小數。

3樓:匿名使用者

在生活中,測量身高體重,商品單價重量,等等,都會出現小數。

4樓:

在生活中我們會遇到很多的小數。如長度2.3釐米(分米`米)重量2.3克(噸丶千克)貨幣2.3元(萬元)等,不光這些還有很多的小數,只要留心觀察會發現很多並計量。

5樓:雙秀越

有12.5與12點15分,以12.5元

6樓:天地啟蒙日月開

買菜2.5千克,花了3.6元

7樓:芮運

生活中遇到的小數有很多。比如:

1.測量的長度。

一個人的身高1.78米;桌子的長是1.5米。

2.物體的重量。

一桶堅果重1.5千克;一桶可樂1.2升。

3.商品的**。

一桶薯片12.8元;一斤豆腐2.99元。

生活中的小數有哪些

8樓:七情保溫杯

1、商品**

市場上的菜價、水果**、商品**大部分帶有小數,如大白菜1.5元一斤版,蘋果4.9一斤,玩具車9.9一個權

。2、身高

人的身高,嬰兒0.3~0.6米,兒童1.2米,**1.7米等。

3、體重

人的體重,大部分帶有小數,如59.8公斤、73.4公斤等。

4、圓周率

數學及物理學中普遍存在的數學常數,約等於3.141592654。

5、考試成績

現在的教學中,分數都會有0.5分之差,比如小明期末考試數學得分97.5分。

9樓:匿名使用者

一、教學目標

1. 結合具體情境,進一步體會生活中存在著大量的小數。

2. 通過實際操作,體會小數與十進分數的關係,瞭解小數的意義,知道小數部分各數位名稱及意義,會正確讀寫小數。

二、教材分析

《生活中的小數》是在三年級下冊“元、角、分與小數”及“分數的初步認識”的基礎上進行學習的,本節課為我們提供了商品標價、50米賽跑成績、身高、體重、體溫、視力等情境,擴充套件了學生對小數的認識,讓學生認識到不僅以“元”為單位可以用小數表示,生活中還有很多事物都可以用小數表示。通過對這些例子的體驗,學生將經歷從實際情境中抽象出小數的過程,體會小數與現實世界的密切聯絡。“小數的意義”是通過學生討論交流,體會到小數和分數之間的關係,並通過計數器介紹小數部分的各數位名稱及數位的相互關係,使學生進一步理解小數的意義。

另外,本節課的教學,還要注意結合具體內容提高學生的動手操作能力,培養學生提出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三、學校及學生狀況分析

學校建立於2023年,是一所全日制寄宿制學校。學生在校時間長,學校經常組織各種比賽和活動,這樣不僅擴大了課堂可利用資源的空間,也便於學生理解和接受教材中的相關事例,進而比較容易解決相關的實際問題。通過三年多來對新教材的學習,學生養成了良好的學習習慣。

學生思維活躍,並具有一定的自主學習意識,具備小組合作**新知的能力。對於教材中所提供的事例,學生能夠理解接受。

四、課堂實錄

(一)創設情境,匯入新課

師:同學們,老師這裡有一組數,是在學校卡拉ok比賽中評委們給3號選手打的分:9.2

10樓:終結寂寞的者

可從分數復的意義著手製,分數的意義可從子分割及合成活動來解釋,當一個整體(指基準量)被等分後,在集聚其中一部份的量稱為「分量」,而「分數」就是用來表示或記錄這個「分量」。例如:2/5是指一個整數被分成五等分後,集聚其中二分的「分量」。

當整體被分成十等分、百等分、千等分……等時,此時的分量,就使用另外一種紀錄的方法-小數。例如1/10記成0.1、2/100記成0.

02、5/1000記成0.005……等。其中的「.

」稱之為小數點,用以分隔整數部分與無法構成整數的小數部分。整數非0者稱為帶小數,若為0則稱純小數。由此可知,小數的意義是分數意義的一環。

參考資料:http://baike.

11樓:登山絕頂望

在生活中,超市物品標價上有小數,如;2.85元,3.66元。書本的背面有標價,如:15.66元,18.39元。

12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中的圓周率3.14159265757538你的體溫是37度,很正常

你買一瓶可樂需要 3.00元

姚明有2.26米 體重 137千克內

我有點容弱視 視力5.1 4.1

中國約有13.96億人, 國土面積有960.87平方千米.

等等 呵呵

13樓:匿名使用者

質量單位、長度單位、溫度、成績都有用到小數。

14樓:abc園丁

用錢或自己身體上的小數尺子上的

生活中有哪些小數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情況還是很多的,例如買東西元角分,將來還有平時測量長度也會用到。

16樓:桃花煙光

小明身高1.81米

一袋食鹽1.2元

小敏體重48.5千克

生活中有哪些地方常常用到小數?

17樓:

1、物理量量值:物理量量值必須使用阿拉伯數字,且數字後的計量單位必須使用我國法定計量單位,如:3 kg、45 m、2 min 等。

2、公元世紀、年代、年、月、日、時刻,如:20 世紀 90 年代、2005 年 12 月 12 日、16時 15 分等。

3、計數單位前的數字:計數單位前大於 10 的數字必須使用阿拉伯數字,整數 1~10,凡是可以使用阿拉伯數字,且又很得體的地方,也應該用阿拉伯數字。如:

12 支鉛筆、4 根管子、1 朵花等。

4、計數的數字:不論是圖表還是記述性文字中,計數的數字都必須用阿拉伯數字,包括整數、小數、百分數、比例等。

5、型號、編號、序號、代號等:科技**中經常出現儀器型號、樣品編號、標準號等,這些都應使用阿拉伯數字,序數詞前經常帶有“第”字。如:

ml 1332 檢測儀、gb 18745、第8 小組等。

古代數字解釋:

人類最早用來計數的工具是手指和腳趾,但它們只能表示20以內的數字。當數目很多時,大多數的原始人就用小石子和豆粒來記數。漸漸地人們不滿足粒為單位的記數,又發明了打繩結、刻畫記數的方法,在獸皮、獸骨、樹木、石頭上刻畫記數。

中國古代是用木、竹或骨頭製成的小棍來記數,稱為算籌。

這些記數方法和記數符號慢慢轉變成了最早的數字符號(數碼)。

如今,世界各國都使用阿拉伯數字為標準數字。

18樓:束曼雲

身高、 溫度器,體重,超市` 收銀票,秒錶

19樓:

比如:你買了一本練習本1.5元,你再買一本多少錢?

1.5+1.5=3(元)或1.5+1.5=3.0(元)或1.5*2=3(元)

答:我再買一本3元錢。

20樓:匡靜楓

以米為單位時,身高、長度等等

以千克為單位時,重量(超市稱重)

進銀行,利率、匯率等等

進醫院,檢查一些如體溫等生理引數的時候,化驗報告單上也有

21樓:匿名使用者

1、劉翔雅典奧運會上以12.91秒的成績取得金牌。

2、郭晶晶雅典奧運會上在女子三米板跳水決賽中以633.15分成績獲得冠軍。

3、王義夫雅典奧運會以690.0環總成績再次奪冠。

包括質量、身高、成績、體溫,生活中的東西比方說圓周率,**,**分割的比例,你要是想要的話其實生活中的東西都是小數的,沒有絕對的整數的,那些只在理論上有

22樓:

錢上有小數啊!也可以數數呢

23樓:

水電費,赤道長度都有小數

生活中你都見過哪些小數舉出三個實際例子

24樓:匿名使用者

書本的定價32.80元,16.50元

體溫計讀數36.8攝氏度

體育課上百米賽跑計時13.20秒

25樓:匿名使用者

一瓶飲料1.25升,一間會議室的面積是48.48平方米

在生活中遇到過哪些困難,你是怎樣應對的

小吳他哥 生活是首歌,我們自己本身就是乙個 家,無時不在譜寫自己,完善自己。要唱好這首歌,就看你怎麼給它填詞 譜曲。其實啊,生活是首歌,我們都是在唱著自己的歌曲。生活是首歌,歌中有甜美和溫和,也有苦澀和失望,不同的人,不同的心,共同奏起生活的旋律,共同演繹著生活的歌。生活又像江河一樣奔騰不息,又像大...

在生活中老師遇到過哪些感動開心或者煩惱的事呢

義柏廠 在生活中老師遇到的開心的事情,應該就是學生比較努力或者學生比較成績優秀,煩惱的是遇到學生不聽話會在成績不好,讓老師很煩惱。 來自博山寺激動的開心果 在生活中老是遇到的開心或者煩惱的事情,還是非常多的,因為老師面對的學生是多種各樣性格的,每個學生的性格特點都是不同的,這個決定老師生活中有很多開...

大學生活中遇到過哪些特別尷尬的事

小小一個小明 最尷尬的,莫過於自己穿的衣服褲子,在不經意期間破了。記得大一的時候,班級舉行了一個活動。應該是屬於一種尋寶類的遊戲,在那個時候,我是做裁判和主持。因此,我需要跑的地方比較多。但是由於走的比較慢,所以,和舍友一起,坐著他的摩托到處逛。然而,當我正準備跨上摩托的時候,突然間,撕了一聲,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