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孩子遇到困難的時候你會怎麼辦

時間 2021-10-30 04:07:41

1樓:歷史變遷

你指的是什麼困難?

如果是正常的學業,還是正常的生活方面出現了困難,為父母的,理應盡力在經濟、物資上給予幫助,並給予從心理上的安慰。

如果是小孩子遊手好閒,好吃懶做,在外面野事生非,乃至有刑事案件,這樣的話,就不能姑息養奸了,`

必須要讓他得到教訓和痛苦, 他才會知道痛改前非。

2樓:詮釋得回憶

鼓勵他,引導他,讓他自己嘗試解決

3樓:shepherd丶

如果不能幫助,不要冷嘲熱諷

當你知道你的孩子在學習上碰到困難時,你會怎麼做?

4樓:匿名使用者

1、安撫他,讓他不要因為學習上偶爾的困難而灰心。

2、找辦法幫他解決。

3、可以悄悄和學校老師溝通,討論孩子學習的問題。

總之,父母不能先灰心喪氣,要給孩子營造愉快的學習氛圍!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會教的就教一下,自己不會孩子有心學就找家教!

當你知道你的孩子在學習上遇到困難時,你會怎麼做

6樓:寶寶

但我知道我的孩子在學習上遇到困難時,我會陪伴他,幫助他找到解決的辦法。

不是一味的說教

7樓:張家主任

幫助孩子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走出困難主要看孩子的努力,家長是引導作用。要知道孩子的哪門課程最差,怎麼趕上來,應當列個計劃,每天在完成作業的情況下,加練一段時間,提高成績也是循序漸進的過程,不可以一蹴而就,要有耐心。

8樓:孤狼嘯日

孩子學習困難是很正常的,這個時候,不要對孩子打罵,更應該多加關係,有必要,可以帶孩子去北京.未來兒童醫院檢查一下,這名聲挺好的。

9樓:晚上**了嗎

孩子學習遇到困難,要弄清楚是什麼原因造成孩子學習困難,是孩子本身不愛學習,還是智力問題,有必要,可以帶孩子去醫院檢查一下,去北京.未來兒童醫院找黨京會主任就行。

當你知道你的孩子在學習上遇到困難時,你會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首先要和孩子溝通,看看孩子遇見了什麼樣的問題,然後你再看能不能自己解決,如果不能就問老師,或者在網上查詢,希望能幫到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授之以漁,切忌授之以魚。幫孩子是父母的天職;但不要直接說答案;而應該提示解決問題的思路和方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鼓勵他,不要給他壓力,讓他自己解決!

13樓:有機體邢杏

孩子學習遇到困難,而不是打罵,要從心裡方面對孩子瞭解,是什麼原因造成孩子學習困難的,有必要,可以帶孩子去醫院檢.查一下,推薦北京.未來兒童醫院。

14樓:一班人咐芳

孩子學習困難有很多原因,首先應該弄清楚是什麼原因造成孩子學習困難的,在進行**,推薦你帶孩子去北京.未來兒童醫院門診部,去這找黨京會主任就行,他比較擅長這方面,是這方面的專家。

當你的好朋友遇到困難時,你會怎麼做?

15樓:支援戶改

當好朋友遇到困難

怎麼辦的問題,不能一概而論:一要看是什麼困難,基本生活方面的困難和改善生活遇到的困難自然應該有所區別;二要看自己的能力,如果是自己基本生活還沒保障,別人改善生活遇有困難,也就無法幫助好友解決困難;三要看雙方好到什麼程度,如果是對方對自己有恩,那就應該盡全力幫助對方克服困難。

16樓:斐景明沙壬

我戰勝了困難

在每個人的一生中,走的路不可能總是平坦的,每個人一定會遇到困難和挫折.當你面對困難和挫折時,你千萬不要膽怯,千萬不能退縮,一定要勇敢的面對它們,想辦法戰勝,並且克服,這樣你就等於戰勝了你自己.

我也有一次這樣的經歷.

在一天,我們老師讓我們做一張老師自己出的考卷,前幾道題我輕輕鬆鬆的就做完了,可是惟獨有最後一道題把我給難住了,我左想一遍,方法讓我給打回去了,我右想一遍,方法又讓我給打回去了,我想盡了一切方法,絞盡腦汁,想了半天也沒把這道題的解法想出來.十分鐘過去了、二十分鐘過去了、三十分鐘過去了、三十五分鐘過去……

眼看還有五分鐘就要收卷子了,怎麼辦呢?就在我快要放棄的時候我想起了媽媽對我說的那句話:“不要輕易放棄,只要堅持到最後,你就是最棒的.

”於是我又開始頭腦大戰.終於,在最後的幾分鐘裡,我忽然眼前一亮,找到著這道題的解題方法.當時我想:

‘這方法不就在我的眼前麼?我怎麼就沒看見呢?’說來也巧,我剛剛做完了那一道題,老師就要我們交卷,下去以後,我知道了“世上萬物怕就怕這認真二字”.

在這次做題中,我知道了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只要認真,你一定會克服眼前的困難,不會讓他給大道,並且向更艱難的路走去.

同學們,請相信,雖然前面的路更加艱險,更加坎坷不平,但是隻要你認真地對待和認真地去做每一件事,以細心開頭,以認真結尾,就沒有你做不好的事,只要自己擁有“認真”二字,那麼你就可以戰勝一切困難,克服一切困難,打退一切人生路上的攔路虎,使你的一生更加有意義.

17樓:匿名使用者

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幫助他。

18樓:好得很難取捨

既然是好朋友,義不容辭,雪中送炭

19樓:科比9528嗯

給他20萬解決一切困難

20樓:匿名使用者

會盡心盡力幫忙,不會偷懶

21樓:匿名使用者

眉筆記本的故事會不會說話的,好好休息一下嗎啡!我現在的要求不高興了吧檯瞭解我啊啊啊

當遇到困難時,怎麼辦?

22樓:人生巔峰你同行

生活中難免會遇到或大或小的困難,當困難來臨我們如果選擇逃避的回話,困難不會答自己解除,也許還會變成更大的困難

我們之所以在困難面前會有退縮的表現,那是因為我們的心裡已經在打退堂鼓啦,所以有時在困難面前會變成不戰而退的結果。如何戰勝困難解決問題我們就拿雞蛋來舉個例子。

顯然這個被外力打碎的雞蛋已經不會再有生命的延續,它已經沒有更大的延續價值,生命也就將終止於此,生命價值很微小。

而雞蛋是從裡面打碎的這就大不同了,被打碎的雞蛋雖然也已經不再是雞蛋,但是它是把雞蛋上升到了更高的階層,生命價值變得更大。

雞蛋的例子告訴了我們,只有內力驅動才會有更高的價值,更寬廣的世界。所以當我們遇到困難時只有戰勝自己內心的恐懼,把內心變強大,讓力量從內心發出,這時你就是從裡面打碎的雞蛋,這樣在困難面前我們就會有足夠的勇氣來戰勝它解決它。不然被困難壓倒了就成了被外力打碎的雞蛋了。

所以困難並不是那麼可怕,可怕的是內心是個膽小鬼。

23樓:十里亭蘭

遇到困難時,不要著急掙脫,有時你越急切,越幹不好

24樓:夢雨

當遇到任何困難時,都要相信困難只是暫時的,我們要有勇氣去克服,有句話說得好辦法,總比困難多,如果遇到困難就放棄或者洩氣了,那你永遠不會成功。

25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遇到困難,只能想辦法去解決問題!雖然這個過程會很熬。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遇到的困難而譴責自己和抱怨生活,然而,正是困難鍛造了我們的性格。丹·邁克坎納說道:“人就像茶葉袋——在被放入熱水中之前,我們不知道自己的真正的實力。

”作家楊大俠分析,遇到困難是一種修行。

27樓:充清安籍乙

遇到困難就勇敢面對,想辦法解決它,要是解決不了,就請求別人的幫忙,或是諮詢一下別人,如何能解決得了

當你的孩子遇到困難時,你會怎麼做?

28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什麼問題的嘛,有的你可以幫的,有的讓小孩自己處理的,有的事只能引導的,就事論事吧

當孩子遇到困難時怎麼辦

29樓:褚龜

當孩子遇到困難時,作為家長應該怎麼辦?是埋怨指責,還是鼓勵打氣;是一籌莫展,還是“棋高一著”;是推脫不管,還是伸手援助?家長的態度不同,對孩子成長和發展所起的作用也就不同。

我們根據日常遇到的一些情況,談談在解決這個問題上的一點體會。首先,在孩子遇到困難時,要注意幫助她(他)們建立起自信心,注意增強其毅力和克服困難的勇氣,注意心理素質的培養和鍛鍊,這對孩子的成長是有益的。我們的女兒是四年級的學生,入學後,她的學習成績始終較好。

三年級開始加強作文和日記訓練時,她遇到了困難。日記不知道寫什麼;作文寫不出東西來,她非常著急,一寫作文、日記就發愁。在這種情況下,我們不足指責埋怨,而是從方法上給以指導,從精神上給以鼓勵。

我們給她講李白小時候的故事,使她明白了“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的道理。我們還向她講明那些獲得過優秀作文獎的學生,他們的優異成績都是勤學苦練,不懈努力的結果,這使她增強了克服困難的信心和勇氣。我們為她買來學生優秀作文選編,給她讀範文,使她開闊思路,掌握寫作方法,同時,讓她勤寫多練。

我們對她的每篇作文都要仔細看,並幫助分析,提出改進意見。經過努力,孩子的寫作興趣和能力都得到提高。日記有得寫了,而且很快能夠寫完,作文水平也不斷提高,在第

九、十屆全國小學生作文競賽中獲得了鼓勵獎。孩子從五歲多開始在市少年宮學習舞蹈,通過幾年的訓練,有了一定的基礎。為了提高水平,我們帶她參加**電視臺銀河少兒藝術團舞蹈培訓班的考試。

當時,她覺得有那麼多孩子去考,怕自己考不上,沒有勇氣和信心。我們認為孩子考得上考不上不是重要問題,關鍵是她這種膽怯、知難而退的毛病要不得。這麼點勇氣都沒有,將來又如何參加社會上的競爭呢?

於是,我們指出她的優勢和應注意的問題更重要的是給她打氣鼓勁,增強她的自信和勇氣。她有了心理準備,大膽地參加考試,終於以自己的實力考進了培訓班。這看似小事,可小事上不注意培養鍛鍊,長大將一事無成。

其次,當孩子遇到困難時,家長一定要重視,並能幫助孩子出主意,想辦法,使其掌握一些解決問題的本領,提高孩子自身克服困難的能力,這對孩子的成長是有幫助的。孩子自從入學後,曾擔任過班長、中隊主席,至今擔任大隊委。學習任務緊,社會工作多,她成了一個小忙人。

有一天我回到家,孩子立即跑過來,象有什麼話要說,我問她有什麼事嗎?她敘述了自習課時,個別同學不守紀律,她去管時還說些難聽的話,覺得為集體辦事還捱罵很委屈,說著就哭起來。在這種情況下,我立即將孩子摟在懷裡安慰一番。

然後,就耐心地給她講道理:老師讓你協助搞好班級紀律,這是對你的信任和培養。搞好課堂紀律對大家學習都有好處,你作為班幹部有責任協助老師做工作。

維持課堂紀律,對個別同學提出批評,是你對工作認真負責的表現,沒有錯。但是,管理方法上是不是應該再改進。如:

能否召集班幹部會,大家討論形成共識,在遵守紀律上起表率作用,以點帶面,共同做好工作,不要“孤軍奮戰”。又如:建議她用些激勵的方法,以小組或個人為單位設流動紅旗競賽。

同學們都有榮譽感,要以表揚為主,不要過多指責,進行評比並及時公佈結果會更好。她聽後認為有道理,是個好辦法,思想疙瘩解開了,她又笑了起來。又一次,她拿回一張分數登記表,說是自然老師初次來上課,對同學們不熟,讓她幫著登記同學們的名字、學號和成績。

她也不知道哪位同學的學號是多少,老師等著要,她很著急。我聽後想:孩子對老師交給的事真能用心去做。

這點兒事在大人來說輕而易舉,可作為小孩子來說就成了難題,得教她點兒辦法。於是,我說:“丹丹,遇事不能乾著急,要想些好的辦法。

如這件事,你應該發揮每位小組長的作用,讓他們協助你共同完成任務。明天早讀時,你讓每名同學寫好自己的情況,由小組長收齊,於中午放學之前交給你,這樣既快又準確。”她聽後滿臉愁雲立即消散露出了笑模樣。

第二天她照著去做,中午果然用塑料袋裝回一堆小紙條,晚上她將同學們的情況登入記分表,老師佈置的任務較輕鬆地完成了。類似的事很多,經過長期訓練,她的組織能力、管理能力都有了一定的提高,也受到了老師的支援和誇獎。孩子在困難的磨鍊中得到成長。

第三,在孩子遇到困難時,家長不能以忙、累為藉口,而推脫不管。應該向孩子伸出溫暖援助的手,幫助孩子渡過難關。在孩子遇到力所不及的困難時,家長幫助解決是責無旁貸的。

這不是助長孩子的依賴思想,而是不要讓孩子有孤立無援的感覺。對於稚嫩的孩子來說,還是多施於愛心,以正面教育為主好。給孩子以援助,讓孩子感受到家長的愛心和力量,以此來增強孩子的愛心和幫助別人的意識,這將使孩子的心理得到健康發展。

記得她二年級時,老師讓幾名班委每人設計一張小報,這對二年級的孩子來說確實難了些。怎麼辦?難道不予理睬,讓她交不了卷嗎?

我想這件事情得幫她幹,於是我先與她商量,啟發她對這張報紙的想法和打算,從排版到畫圖案花邊都是我與她共同設計,共同製做。那天,我們很晚才睡,雖然很辛苦,但是一張小報製成了,我和孩子心中都很高興!第二天她拿到學校去,受到了老師的好評。

又如:班級參加演出需要領結裝飾,孩子告訴我後,我從買料到製作,利用休息時間為孩子們做好。班裡要辦壁報,題目由班委定,她一時想不好,我就與她共同**,共同設計,把認為滿意的提供給老師,結果被採納,等等。

諸如此類的事情是很多的。我們認為,在孩子遇到力不能及的困難時,家長伸出援助的手是非常必要的。通過上述做法,我們不但使孩子增強了克服困難的信心和勇氣,鍛鍊了意志,學到了本領,同時,還使孩子感受到了父母對她的關心愛護和幫助,體會到了父母時刻都為她著想。

因此,每當我們幫她克服了一個困難或為她辦了一件事時,她總要回報一句“媽媽真好,謝謝媽媽!”或者“謝謝爸爸!”父母的良好形象在幫助孩子克服困難中樹立起採。

孩子是祖國的花朵和未來。要將他們培養成能經風雨的大樹和跨世紀的人才,要靠家長、老師等多方面的辛勤耕耘,從小在她們的心靈裡播下堅強的、自強不息的種子。從小加強鍛鍊,使他們成為對社會主義祖國有用的人。

當你生活遇到困難的時候想找親哥哥借錢又怕他會拒接我該怎辦我真

如果是真的遇到困難,又是親哥哥,一般是不會拒絕的,當然,哥哥得有能力,如果你不是為了生活,而是別的不急的事,可能會出現借不到的情況,那說明,你們兄弟之間關係也不是很融洽。家庭成員關係寫法 速影流光 寫父女母女或者是兄妹姐妹.是你與家庭成員之間的關係,不是家人與你的關係.這我在高中填高考資料的時候老師...

當你遇到困難時朋友不會幫你反而嘲諷你,原因就是你周邊支援你的人少他也就跟著站隊亂跟風,這是什麼人

回憶啲獨奏 這種人是見風使舵的人吧!正常來說,無論你做的對或者還是錯,作為朋友,他都應該真心的支援你。但是你自己也要好好的反思一下。如果確實是自己做的,有那麼一點問題,你也要採取一下大家的意見。 這種人你還管他叫朋友,感覺你應該從新定義一下朋友這個詞,朋友應該是和你有著共同愛好,共同興趣,共同價值觀...

生活中難免會遇到困難 你遇到過什麼困難?是怎樣處理的?有什麼

手機使用者 我在生活中的一分鐘 時光荏苒,歲月沉寂在山岡上,而短暫的一分鐘於我,已是永恆。題記 one minute 你可以想到什麼?唱一首生日快樂歌,喝完一瓶汽水,讀完一首小詩 生命在詩人筆下永遠是那麼短暫,時光荏苒,歲月如梭,一分鐘在這生命之流中更顯得不值一提,但是你要相信,你能夠用一分鐘看清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