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之花課後題答案和題目,《智慧型之花》的主要內容

時間 2021-06-02 04:37:55

1樓:樣樣樣丶

課後問題:

1、課文講了哪兩個小姑娘的故事?是怎樣的故事?(課文講了瑪麗亞和江雪的故事,是告訴我們要用知識和勇氣以及法律來保護自己的富有深意的故事。)

2、(1)下午,上五年級的小姑娘瑪利亞,在放學的路上,看見五個鄰班的男生由於嬉鬧而觸電。 她想起橡膠、尼龍、木頭等物體是絕緣體,可以避免觸電。瑪麗婭迅速將尼龍裙揉成一團,跑到同伴身旁。

瑪麗亞用尼龍裙將電線包住了,並從同伴身上拉開了。五個男生成功得救了!瑪麗亞教育他們:

「要記住和應用學過的知識,學會保護自己啊!」

(2)一天中午,學校附近,上六年級的江雪和幾個女生每人買了乙隻冰棍兒吃。在當天晚上,江雪和這幾個女生都瀉了好幾回。放學後,她找賣冰棍的阿姨對質。

阿姨卻把江雪轟開。於是,江雪買乙隻冰棍到工商管理的商檢科,把發生的事情一五一十地講了一遍,工作人檢驗出那支冰棍有許多細菌。最終,那個阿姨承認了非法自製冰棍的事實。

2樓:匿名使用者

1講了維吾爾族小姑娘和江雪的是

2乙個維吾爾族小姑娘用智慧型幫助五個男生脫險

3我想到了:在遇到危險,我們不能用蠻力,而要學會運用自己的智慧型,才能化險為夷!!!!!!!

3樓:匿名使用者

.趙小銳和同學們利用客假到森林中參加生物夏令營,他看 什麼都感到新鮮。突然,他發現乙隻美麗的大蝴蝶,他想也沒想,抄起捕蟲網就追了過去。

也不知道跑了多長時間,當趙小銳如願以償地抓到那只大蝴蝶時,他周圍已經找不到乙個同學了,也聽不到一點同學們的談笑聲,甚至連那條森林中的小路也不知去問了。他迷路了。這時,他想起老師說過的話:

「在森林中迷路時,千萬不要驚慌,一定要冷靜。」想到這,**做了幾次深呼吸,平靜了一下心情,開始為如何走出困境思索起來。不久,他就制定了一套方案:

他先是回憶起自己離開隊伍的時間,然後仔細觀察附近的地形地貌,找到自己跑來時踩出的腳印,接著根據萬同沿著腳印一步步慢慢地走,終於走回到來時的那條小路。沿著路沒走多久,就聽到了老師和同學們的呼喊聲,小銳激動得都要哭了,他成功了

6年級下冊語文書的智慧型之花的第3題答案300字

《智慧型之花》的主要內容

4樓:e拍

課文講述了兩個少年兒童的故事。乙個維吾爾族的小姑娘瑪利亞運用學過的關於電的基本知識,在自我保護的前提下救出了5個觸電的男同學。另乙個是東北的小姑娘江雪,她巧妙地向工商管理所商檢科舉報了賣變質冰棍兒的人。

這兩個故事都體現了少年兒童要學會自我保護、學會生存的思想,高度讚揚了她們的機智勇敢。

《智慧型之花》選錄於人教版小學語文六年級下冊中的一篇課文。

擴充套件資料

《智慧型之花》這篇課文可分為三個部分:

第一部分(第1-7自然段):寫瑪麗亞發現五名男同學觸電了,機智勇敢地用學過的知識救助男生脫險。

第二部分(第8-19自然段):寫東北小姑娘降雪用法律**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第三部分(第20自然段):讚揚瑪利亞和降雪的機智勇敢,告訴人們學會用知識和法律保護自身的安全。

寫作手法

這篇課文採用了篇末點題法,就是在結尾時將文章的主旨巧妙地點化出來,寫作時運用這種手法,能給讀者留下深刻的印象,避免出現讀完後面忘了前面或不知道中心思想是什麼的狀況,能使文章結構完整。

5樓:冰藍沁雪

本文講了瑪麗亞運用自己學過的知識,成功地救下了五個小夥伴。通過這個故事,我明白了要記住和運用所學的知識,保護自己和他人。第二個故事是江雪和朋友吃了變質冰棍,去勸阻阿姨沒成功,就想到去工商管理所,在管理人員的有力證據面前,阿姨低下了頭。

這個故事我明白了,我們要學會保護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利益。

6樓:潔廁劑

主要內容:五年級的維吾爾族小姑娘瑪麗婭在放學回家的路上碰到了五個意外觸電的男生,情急之下瑪利亞集中生智,用自己絕緣的尼龍裙拉開電線救了同伴。這就是瑪利亞智慧型的美麗之處。

7樓:匿名使用者

本文主要講了維吾爾族小姑娘運用學過的關於電的基本知識知識,在自我保護的前提下救了五個觸電的男同學和東北的小姑娘江雪和幾個同學吃到變質的冰棍兒後,巧妙地想工商管理所商檢科舉報了賣變質冰棍兒的人,從而通過法律保護了自己和同學不受傷害。

智慧型之花講了哪兩個小姑娘的故事 是怎樣的故事

維吾爾族小姑娘運用學過的關於電的基本知識知識,在自我保護的前提下救了五個觸電的男同學和東北的小姑娘江雪和幾個同學吃到變質的冰棍兒後,巧妙地想工商管理所商檢科舉報了賣變質冰棍兒的人,從而通過法律保護了自己和同學不受傷害。 其一那是陽光燦爛的下午,上五年級的維吾爾族小姑娘瑪利亞,放學後揹著書包往家走,蹦...

瀨戶之花嫁OVA共幾集,瀨戶之花嫁OVA共幾集

仁 其中分為兩話,你可以再看到前面是講永澄被困在磯野八中的零班後來大家去救他這是前面的乙個故事,後面講的是永澄和小燦去看電影碰到了小悟後來發生火災把他救了。所以這裡已經講了兩話了。義 就是第三話。 子瀠 腐女 ova將分兩卷發售,分別是 仁 和 義 每卷收錄兩話。瀨戶之花嫁有幾集 御幻星寒 第1季2...

燭之武退秦師課後問題,求 高一語文 燭之武退秦師 課後研討與練習的答案

繾綣心絃 答 1 藉口是鄭國曾對晉文公無禮 鄭國背盟想接近楚國。當然,根本原因是 兩個想擴張實力。2 是對鄭伯此前沒有重用他的一種不滿。3 第二步是說明攻鄭對秦無益,第四步是說明真正獲利的是晉國,一旦晉國強大,對秦國也不理。4 鄭伯誠懇地向燭之武道歉,並說明鄭國滅亡事關燭之武。5 晉文公從道義 客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