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下冊語文23課《登上地球之巔》課後題第2題答案

時間 2021-09-19 15:49:20

1樓:匿名使用者

二、下面是課文中描寫景物的句子,注意觀察夜色,試著仿寫幾句。

1.5月24日清晨,陽光燦爛,珠穆朗瑪峰尖錐形的頂峰聳立在藍天之上,朵朵白雲在山嶺間繚繞不散。

2.夜色濃重,珠穆朗瑪峰山嶺間朦朧一片,只有頂峰還露出隱約的輪廓。

3.夜色深沉,山上山下到處是一片漆黑,只有點點星光在空中閃耀。珠穆朗瑪頂峰的黑影在他們面前開始變得非常低矮了。

4.舉目四望,朦朧的夜色中,喜馬拉雅山區群峰的座座黑影,都匍匐在他們的腳下。現在,他們三人的頭上,只有閃閃發光的星斗……

設題意圖是引導學生關注課文中的文筆精華──寫景的句子,積累下來並學會模仿、運用。

沒有固定答案,可讓學生當堂仿寫,要提醒學生調動生活積累,充分發揮想像,盡量寫出當地夜景的特色,寫出夜色的美。

三、探險,需要有強烈的集體合作精神和崇高的奉獻精神,以前文的勞倫斯·奧茨和本文的劉連滿等隊員為例,寫一則心得筆記。

設題意圖是把兩篇課文連貫起來學習,加強對學生的思想教育;同時培養學生書面表達能力。

2樓:阡陌矽

1.夜色更朦朧了,樹葉被風吹動,如同鬼魅一般在樹林之間遊蕩。

2.夜晚,天更暗沉了,抬頭望向夜空,暗夜裡的星辰陪伴著月光在空中閃耀,皎潔的月色襯著滿天繁星顯得愈發明亮。

3樓:手機使用者

1:是因為極度缺水瀕臨死亡而產生的生理反應2:寫出作者的的一種樂觀的精神

3:將飛行員與農人做了比較,解釋飛行員的職業本質4:表達了一種為事業而犧牲的心情

4樓:柏悅遠

1.夜色如濃稠的墨硯,深沉得化不開…… 2.夜空似藏青色的帷幕,點綴著閃閃繁星,讓人不由深深地沉醉。

3.夜初靜,人已寐。一片靜謐祥和中,那雪白的天使緩緩自夜空飄落。

輕盈的雪,和著夜的舞曲,來了。 4.舞榭亭台,燈紅酒綠,車水馬龍,燦爛的燈光與柔和的夜色交相呼應

課語文登上地球之巔詞語造句,課語文登上地球之巔20個詞語造句

砭骨 bian1 gu3 履踐 lv3 jian4 崔巍 cui1 wei1 養精蓄銳 yang3 jing1 xu4 rui4 齊心協力 qi2 xin1 xie2 li1 頭暈眼花 tou2 yun1 yan3 hua1 腰痠背痛 yao1 suan1 bei4 tong4 勇往直前 yong3...

求初一下冊的語文複習謝謝,求初一下冊的語文複習資料!!!!!!!!謝謝

無視鉨的無視 七年級語文複習整 人跡罕至 少有人來。跡,足跡,腳印。罕,稀少。人聲鼎沸 形容人聲喧鬧。鼎,古代三足兩耳的鍋。沸,水開。鑑賞 鑑別欣賞。確鑿 確實 叮囑 再三囑咐。徘徊 在一個地方來回走動。駭人聽聞 讓人聽了就吃驚害怕。駭,震驚。嫉妒 對品德 才能比自己強的人心懷怨恨。訕笑 譏笑。瞬息...

初一下冊第一單元作文,初一下冊語文第一單元作文《我的好朋友》

昏暗的檯燈下,我凝視著這一杯茶,沸水一次又一次的衝擊,讓我感到了茶的清香。那苦澀中略微含著的一點甘甜,也被我貪婪的嘴給霸佔了,眼的朦朧,勾勒出朦朧的記憶,可記憶卻已不再朦朧。作業之多 難為 了嬉戲之少,老師之嚴肅 阻抑 了歡笑之渺,壓力之沉重,造就 了在夢幻中的我們 成長的煩惱。開啟厚重的回憶之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