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掌葉子下垂變軟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9-19 15:50:20

1樓:匿名使用者

白掌葉子下垂變軟主要有四個方面的原因:

(1)土壤。白掌長時間不鬆土,換盆可能會導致土壤板層變硬,水無法滲透進入植物根部,白掌缺乏水分會導致葉子發黃下垂。

(2)水分。白掌澆水不易過多,土壤過於濕潤會使根系腐爛,導致葉子下垂。

(3)緩苗。將白掌這類植株從乙個環境換到另乙個環境需要一定的適應過程。如果沒有給予植株足夠的適應時間,將植物直接放在陽光下養護,比較容易發生葉片發黃。

(4)生長環境。白掌這類植物生長的適宜溫度是5度到30度,但是過低的溫度還是會影響植物的生長,比如在寒冷乾燥的冬季,植物容易發生葉片下垂的現象。

2樓:創作者

一、光照不當

白掌是一種比較適合養在室內的觀葉植物,所以耐陰能力較強,平時只需要提供散光照射即可促進光合作用而滿足生長需要,如果光照太強,特別是夏季在陽光直射後容易引起葉子下垂變軟、黃葉的現象。

二、空氣乾燥

白掌喜歡濕潤的生長環境,如果室內空氣濕度太低,造成植株生長環境過於乾燥,再加上室內通風效果不好,www.pjcn.org盆栽白掌很容易出現葉子下垂變軟的現象。

在這種情況下應當及時向植株及周圍地面噴水以提高空氣濕度,從而讓植株從耷軟的狀態恢復過來。

三、緩苗不好

無論是新買回來的白掌還是從其他處獲取幼株上盆的白掌,都會經歷乙個緩苗期。在緩苗期可能會由於各種因素引起緩苗失敗或時間延長,植株都會出現葉子下垂和變軟的現象。不過,在這個階段比較容易恢復過來,只需要保證水分供給,讓盆土呈濕潤狀態即可。

然後將花盆移至陰涼處繼續緩苗就行了。

四、缺水所致

如果盆土過於乾燥,植株會因經常缺水而呈現葉片下垂變軟的現象,盆栽白掌也是如此。

如果是這種情況,建議及時為其補充水分,在澆水之後不久植株就會從下垂變軟狀態恢復過來。但澆水也不能過多,因為澆水過多會造成盆土過於潮濕,甚至積水,這樣容易引起爛根和枯黃現象。所以澆水一定要及時和適量。

3樓:你說我說聽誰說

是不是放外面凍著了呀,你是**的啊?現在到冬天了,盡量放在室內吧,比較乾燥的話就勤快點就噴點水吧,葉子下垂了要不就是凍著了,要不就是曬得太厲害了。平時注意一點哦,,不要老澆水,等乾透了再澆哦!

祝你好運………

4樓:陳怡月

缺肥了或者缺少光照,新增營養液或放到比較明亮的地方

5樓:匿名使用者

白掌葉子下垂變軟主要原因平時澆水過多產生部分根系腐爛出現葉片失水變軟下垂,其次盆土長期未鬆土產生板硬後出現根系無法吸收水分導致葉片失水下垂變軟。

一:澆水過濕引起的葉片發軟下垂的現象,平時澆水不易過濕,過濕的土壤容易積水產生根系腐爛出現葉片下垂。最好保持土壤乾後澆水,做到不幹不澆這樣有利根系的生長才不易出現葉片下垂變軟現象。

二:土壤板硬不透水產生澆後的水無法滲透到土層中,導致大部分的根系無法吸收到水分和養分,產生葉片失水失養出現黃葉下垂變軟的症狀。最好的辦法就是適當的鬆土有利土壤疏鬆透氣利排水,有利根系生長。

粉掌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燕子掌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

粉掌有黃色的葉子,主要是光線不足,澆水過濕,盆土板硬,空氣不流通,盆中養分不足等多種原因引起出現黃葉,花骨朵發黃的現象。一 盆栽粉掌不象地栽植物要長日照,可放在室內向陽的位置,有利光合作用減少黃葉的症狀。乙個星期移出室外曬二天,每天曬1 2個小時的早晚太陽較好些。二 平時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減少病蟲...

紅掌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石榴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

陽光暴晒 空氣乾燥 植物缺肥等很多原因,都可能出現紅掌葉子發黃的現象。要找到原因,對症調理。以下做詳細介紹 如果發現紅掌葉子發黃,要注意觀察其他葉片的情況,如果葉片呈鮮嫩黃綠色,而花又長勢良好,說明是在生長新葉,老葉發黃掉落屬於正常現象。因此在開花期間,及時清除老葉,剪除發黃的葉片。及時清理盆土表面...

夏威夷竹子,葉子尖枯萎,葉子下垂。怎麼回事

愛農者 應該是光線過強,夏威夷竹它怕光的.護理 日常養護方便,但也應注意以下幾點。一 盆 土。可直接選用白塑料盆或泥盆 紫砂盆,由於夏威夷椰子喜疏鬆 肥沃的土壤,盆土應用腐葉土 園土 河沙等混合配製而成。一般視植株長勢,2 3年換盆一次。二 光 溫。忌強光,夏季擺放在室外時,要是當遮蔭。夏威夷椰子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