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對養花都有什麼心得,關於《養花》文章的讀書心得250字數限制

時間 2021-09-19 15:51:20

1樓:靜語闌珊處

1.網購只要是宿遷發貨一律拉黑,再便宜也別買,都是假的。2.

養花真的很修心,不可急於求成,一定要順應自然3.土壤的乾溼迴圈很重要,頻率越快越好,所以掌握植物的耗水量平衡很重要,所以大多數都是不幹不澆澆則澆透。

2樓:隨意

根據自己養花的環境條件而不是自己喜好選擇品種這點很重要

3樓:小皓粉絲團

這幾年自己在家庭養花也交了不少學費的老人家,給新手幾點建議。新手開始養花,建議一定要選擇適合當地氣候的花卉或者品種,北花南種,南花北種不是不行,但是新手就不建議了,因為要創造適合花卉生長的條件對一般新手太難,等有經驗以後再考慮吧。再來,養花一定要先考慮光照,喜陰的植物你養在陽臺外緣或者露臺接受強光照,不用兩天葉子一定會被晒焦晒枯。

喜陽的植物長期放室內,幾個月後生長不良是肯定的。所以要把植物養在適合他的地方。實在不行就用遮陰網減弱光照強度。

4樓:尹朶月

注意轉盆,這個雖然麻煩,還不像是澆花施肥什麼的讓人感覺實在,但絕對是特別重要的一個事情。花卉的生長離不開光照,不同的植物對光照的要求也不同,花卉有比較喜歡光照,也有很多綠植比較喜歡隱蔽一點的地方,如果花卉長期一側接受光照,那麼久而久之就容易向光生長,這樣會影響植物的株型,為了讓花卉生長更加均勻,一般一週左右轉動一次花盆,這樣就能夠讓花卉生長勻稱。

5樓:沉夜孤星

我養花也有兩三年了,現在感覺養花最講究土。這個土不能隨便,講究營養豐富,而且土質疏鬆,比較常用的就是腐葉土了,這種土的獲取也比較簡單,我們可以在郊遊的時候直接挖一點,或者自己收集樹葉,放到花盆中加入土壤,澆點水放到太陽下腐熟,一般幾個月就能夠獲得有機質豐富的土壤,當然也可以直接在網上購買。

6樓:沉夜孤星

薄肥勤施。沒有不用心不施肥就能長好的花草,不管是仙人掌還是茶花,家裡養都需要施肥,生長季有規律的進行施肥,才能長出最好的狀態。寧幹勿溼。

不管是喜幹還是喜溼的植物,澆水時都要寧幹勿溼。花盆本就不會像大地一樣透水透氣,澆多了就會對根部有影響。稍稍幹一點之多會影響到花草的生長速度,但如果長期太溼會直接威脅到它的生命。

7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澆花用的水。最適合澆花的水就是雨水了,一般家中的自來水都含有消毒水的成分,所以在澆花的時候最好能夠放到太陽下晒一晒,讓其中的氯氣充分揮發掉再澆花。夏季空調流出來的冷凝水也是非常好的澆花用水,晒一晒讓水溫跟土溫差不多的時候就可以澆花了,效果也是非常得好。

8樓:記15147費樸

莫要獵奇,什麼藍色茶花,藍色碗蓮,藍色君子蘭,這些是不存在的,現實生活中根本就沒有見到過,所以商家宣傳的再好也不會去買,買了也是假貨,浪費時間影響心情。還有養適應當地氣候的花草,大環境決定了花草的生存機率和生長態勢,如果那種植物不適合自己所在地方的氣候,養護起來會非常麻煩,而且不容易養好。

9樓:記16752趾汲

說起養花心得,每個花友都應該有很多很多。從小學開始,我就喜歡養花,那時候沒有地方去買,就養仙人掌、蜀葵,還有各種開花的野草,正兒八經開始養盆栽植物,應該是從工作以後開始,算算也有些年頭了,來說幾點我的養花心得。心態要好,養花重在心態,不急不躁,遵循植物生長的規律,不做過多的人為干涉。

過於追求長大長高開花結果,往往就養不好。還有在買花草的時候,要先了解下這種花草的生長習性,喜光還是喜陰,喜溼還是喜幹,不能什麼都不瞭解就隨心所欲的去養,這樣很容易把花草養死。

我對花的感受 作文450字

10樓:樂觀的幸福小子

養花是抄一種情趣,養花是一種藝襲術,養花是一種樂趣,養花同時也是一種生活。如果你能從養花中得到對生活的感悟,那你就算是“養花”的高手了!

在老舍的《養花》中曾講到過他對養花這事的感悟:“有喜有愁,有笑有淚,有花有果,有香有色。既須勞動,又長見識,這就是養花的樂趣。

”是的,老舍他對花、對生活都充滿這熱情。他不管是選花,還是澆花,搬花或是移盤,他都會親力親為。因為他知道一點:

“不勞動,連棵花也養不活,這難道不是真理嗎?”

是呀,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也會碰到許許多多像養花這樣的事情。有喜有愁,有笑有淚。但我們都必須去接受,去勞動,這樣我們才會懂得這其中的知識!

如:當我們去做家務時,我們要去勞動,但其實,我們也在增長著知識,因為這樣,我們才能更好地瞭解怎樣去把這個家務做得更好。也比如:

我們在做作業的時候。我們也既在增長著知識,又在勞動。我們的腦袋在思考,我們的腦袋在運用,使我們更好地掌握某種知識的要領。

所以說生活也就像養花一樣,有喜有愁,有笑有淚,有花有果,有香有色。讓我們在生活中多一份色彩,多一份熱情,多一份情趣。這不僅僅是一種養花的樂趣,這也是我們生活的樂趣!

11樓:匿名使用者

revr4fr4fr343r4r43f

關於《養花》文章的讀書心得250字數限制

12樓:匿名使用者

暑假中我讀了養花這本書從中我獲得了很大的啟示也知道了一些道理。我以前自己的襪子都不洗,可是讀了這本書才知道勞動是多麼重要啊,古今中外有多少人在勞動,不勞動怎麼生存呢?你們聽說過勞動光榮這個詞嗎?

所以我們要勞動才能生存。

就說種地吧,你如果不天天除草、施肥、打藥水稻子能成熟嗎?你們能吃到香噴噴的大米飯嗎,生產麵包、餅乾等麵點的製造商能做出來嗎如果你們不勞動就只能餓肚子,到時候你們肯定會後悔的,聽我一句勸多勞動勞動,否則後悔就來不及了。

從為了自己現在開始,從我做起,從你做起,從大家做起,為人自己,,為了大家,為了社會,要記住勞動才會有成果,讓我們攜起手來勞動吧。

參考參考吧,採納

關於數學學習你有什麼心得,關於數學學習心得。

甜甜屁桃兒 數學學習真的靠天份!從小到大我報過無數數學班但越學越沒有興趣,因為報班我會覺得是種壓力,越想學好反而越不好!後來我就發現,首先做到的就是調整自己的心裡,首先不能排斥他,不能因為學不好給自己造成心理壓力。讓自己放輕鬆。其次,一定一定要學會總結分類!不同的題真的有不同的模板,基礎的題做法都一...

你對填報高考志願有什麼心得值得,你對填報高考志願有什麼心得值得分享?

考生必須了解各院校的基本情況,往年錄取分數線及錄取排名。其次考生要掌握各批次志願的設定情況,了解平行志願的投檔原則和填報技巧。祝好運!1 高考填報志願也是一門學問,高考考生考的好,如果志願填報不好,少則會浪費大量分數,嚴重的可能會落榜。2 首先考生必須了解各院校的基本情況,往年錄取分數線及錄取排名。...

你對自己的寵物有什麼感情,你養過哪些寵物?都有什麼樣的感情?

小喵談考研 肯定是比較寵愛呀,畢竟是自己養了很長時間的寵物,再怎麼樣也會有很大的感情,因為有些寵物,它也是通人性的,它能感覺到人的喜怒哀樂,所以對自己的寵物還是比較關心的,如果有一點生病的話,還是比較心疼的。 嘀嗒嘀 不算自己的寵物,算自家養的小傢伙,一隻很可愛的小狗 我自己是這樣認為的,朋友都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