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掌葉子變黃,怎麼辦

時間 2022-11-27 14:15:09

1樓:浦雁真棋

造成白掌葉子發黃的原因有很多,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積水引起的。具體白掌葉片發黃的原因有以及解決方法如以下:

一是水黃,白掌雖可水培但並不代表土培需要大量頻繁澆水,尤其是澆水量少且次數多的情況下,水分容易停留在根莖連線處,引起生長點腐爛致死。表現出嫩葉暗黃無光,新梢萎縮。在此情況下,應減少澆水次數,每次等基質中的水分稍乾後再澆一次透水。

二是肥黃,即肥多,表現為老葉尖變黃枯落,新葉肥厚有光澤但凹凸不舒展,可在表面撒上一層小白菜或蘿蔔種子,出苗後幾天再拔掉,以消耗養分。

三是光照和溫度,白掌生長要求半陰或散射光照,光線太強,葉片容易灼傷,枯焦,葉色暗淡,失去光澤。長期低溫液會引起地上部位枯黃。

四是鹼黃,白掌喜酸性土壤,如果在北方種植,由於水質和土質均偏鹼性,長期施用則出現葉子漸退色變黃甚至脫落。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澆經過發酵的洗公尺水或雨水。

注:以上是根據平時所見所聞分析而來並不適合每乙個花友的情況,花友在植物遇到問題的時候,要自己從土、肥、水、光來分析問題的根源,不要盲目按照理論知識來找對策。

蘆薈的葉子變黃怎麼辦,蘆薈葉子發黃怎麼辦?

你的蘆薈在電腦旁放了乙個月沒曬過太陽,下面的葉子從尖上開始變黃,枯萎,而且最近發現葉子上有好多黑點,很可能已經出現爛根。建議你盡快給植株修根 換土。換土以陰天或清晨傍晚為好,待盆土較幹 松後倒出所有的蘆薈,用刀片或利剪仔細去除爛根 死根 弱根 陡長根,可略帶點土球,要使傷口比較平整 以後不易腐爛 然...

“火鶴”的葉子發黃怎麼辦,紅掌葉子黃怎麼回事 紅掌葉子黃應該怎麼辦

1.環境預防 加強溫室的溫度 細菌理想的繁殖條件是30度左右 的控制 衛生環境和生產區人員 作業工具的流動等。2.肥料預防 在植株生長中儘量不用高nh4態的氮肥。去處或隔離病株。葉枯線蟲病由滑刃線蟲屬線蟲侵染所致,主要侵染根部和葉部。病狀為沿葉脈形成壞死斑或棕色斑點,根部膨大,最後整片葉乾枯。防治方...

請教朋友,仙客來葉子變黃怎麼辦,仙客來的葉子變黃了怎麼辦

巧米樂 1 長久脫肥 長期沒有施氮肥或未換盆換水,水中氮素等營養元素缺乏,導致枝葉瘦弱,葉薄而黃。需及時換入新的培養水逐漸增施稀薄腐熟液肥或複合花肥。2 施肥過量 施肥過多就會出現新葉肥厚,且多凹凸不平,老葉幹尖焦黃脫落,應立即停止施肥,增加換水量,使肥料流失掉,或立即倒盆,用水沖洗球根後再重新栽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