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番茄葉子是怎麼回事,請問番茄葉子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05 08:38:06

1樓:農醫生

低溫障礙, 生產上遇有寒流或寒潮侵襲,出現大降溫天氣時,要及時增加覆蓋物或加溫,土壤於旱的要澆水,寒流過後要千方百計把棚溫和地溫提高到13℃以上,避免低溫型病害發生和蔓延。可以使用磷酸二氫鉀+蕓薹內脂進行葉面噴施。

請問番茄葉子怎麼回事?

2樓:農醫生

番茄病毒病,由蚜蟲、薊馬、粉蝨傳播病毒。用菇類蛋白多醣(或香菇多醣)加天然蕓薹素加辛菌胺乙酸鹽(或氯溴異氰脲酸)加硫酸鋅加噻蟲嗪(或啶蟲脒)防治,每7~10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3次,以鈍化病毒,削弱病毒活性,抑制病毒繁殖,殺滅病毒和傳播病毒的蚜蟲、薊馬、飛蝨,就能預防發病,防止蔓延。

番茄葉子是怎麼回事

3樓:農醫生

番茄抄芽枯病又叫頂腐襲病,是一種生理性病害。由於西紅柿多在夏秋季節,此時的高溫很容易灼傷番茄的幼嫩生長點,從而使幼莖受傷。另外,土壤水分過大、氮素吸收過多導致鈣與硼吸收受抑制等也易引起芽枯病。

其具體發病症狀表現在番茄的頭不再向上生長,而是出現多個頭向上長的情況。被害部長出皮層包被,在發生芽枯處形成一縫隙。縫隙為線形或「y」字形,有時邊緣不整齊。

注意中午放風,不使棚室內溫度超過35℃;或及時採用遮陽網覆蓋,以降低光照強度,避免造成高溫危害;也可以在高溫的中午,在葉面噴灑清水,以降低周圍溫度。

在番茄生長期實行配方施肥技術,並適當增加硼、鋅等微肥的施用,適時中耕除草,合理澆水,同時在開花結果期及時噴施菜果壯蒂靈增強花粉受精質量,提高迴圈坐果率,促進果實發育,防裂果、畸形果發生,使西紅柿品質提高,連連豐產。

適當蹲苗。蹲苗可提高西紅柿的抗逆性,發現植株萎蔫時適當補水。

番茄葉子黃了怎麼回事?

4樓:農醫生

葉黴病。可用40%嘧黴胺+70%代森錳鋅;50%異菌脲懸浮劑1500倍液;25%多·福·鋅可濕性粉劑1000-1500倍液;50%苯菌靈可濕性粉劑1000-1500倍液+75%百菌清可濕性粉劑800倍液噴霧防治。

番茄葉子很黃怎麼回事

5樓:du知道君

我碰到過疑似這種情況,僅供參考。前些日子,我把我的小西紅柿拿到外面,沒想到才過一天葉子就有好多白斑,而且蔫蔫的,以為缺水,交了好多水也不見好轉,趕緊搬回室內,過兩天就好了,後來看電視才知道是因為熱乾風的原因,說是五六月份空氣又熱有幹,植物容易給吹脫水了,一旦脫水,就沒法合成葉綠素,葉片就會變白。lz是不是讓小西紅柿在室外吹風來著?

老師們番茄葉子怎麼回事

6樓:農醫生

番茄葉片葉肉失綠花葉葉脈清晰,是缺鎂引起的問題,氮肥過多土壤酸性或鹽漬化都可以影響鎂的吸收,有機肥不足氮磷肥過量也是土壤缺鎂的重要原因,建議多上有機肥,配方施肥,葉面噴施0.1%~0.2%硫酸鎂或微量元素葉面肥加碧護或蕓薹素,緩解缺素症。

番茄葉子上有灰毛是怎麼回事?

7樓:農醫生

番茄晚疫病,

番茄葉片和果實容易染病,多從植株下部葉尖和邊緣開始發病,果實染病潮濕時會有白色黴狀物。

發病原因,白天24度以下,夜間10度以上,濕度95%以上或有水膜存在發病嚴重,另外種植密度大,偏施氮肥,通風不良也容易導致病害發生。

病害防治,要在發病初期防治,結合溫濕度管理,用烯醯嗎啉,精甲霜靈或烯醯錳鋅,甲霜錳鋅,或苯醚甲環唑,惡霜錳鋅等噴霧防治,間隔七到十天一次,連防兩到三次。

番茄葉子普遍黃怎麼回事

8樓:農醫生

溫度低,光照少,濕度大所造成的,必須及時葉面噴灑天然蕓薹素加高美施腐植酸活性液肥加磷酸二氫鉀加三十烷醇,或復硝酚鈉加氨基酸活性液肥加星朋磷鉀一號加高利達光肥進行補救,每7~10天一次,連續2~3次,以加快恢復正常生長。

番茄頭葉子皺是怎麼回事謝謝

9樓:農醫生

可能病毒病,首先要注意用蚍蚜酮或噻蟲嗪兼治傳毒媒介害蟲例如白粉蝨,蚜蟲等。 發病後推薦配方毒氟磷800倍或20%鹽酸瑪琳呱1200倍或5%辛菌氨醋酸鹽800倍或5%氨基寡糖素600倍噴施防治。推薦配方毒氟磷1200倍+5%氨基寡糖素600倍和5%辛菌氨醋酸鹽800倍+5%氨基寡糖素600交替噴施,每7天一次,適當新增硫酸鋅和葉面肥同噴可增加效果,或新增全脂奶粉30克。

請問番茄葉子怎麼回事,番茄葉子黃了怎麼回事?

農醫生 番茄病毒病,由蚜蟲 薊馬 粉蝨傳播病毒。用菇類蛋白多糖 或香菇多糖 加天然蕓薹素加辛菌胺乙酸鹽 或氯溴異氰脲酸 加硫酸鋅加噻蟲嗪 或啶蟲脒 防治,每7 10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 3次,以鈍化病毒,削弱病毒活性,抑制病毒繁殖,殺滅病毒和傳播病毒的蚜蟲 薊馬 飛蝨,就能預防發病,防止蔓延。...

請問番茄葉子是怎麼了,請問番茄葉子怎麼回事?

農醫生 煤汙病是蚜蟲白粉蝨造成的,建議打白粉蝨蚜蟲殺蟲劑 異菌脲或者腐黴利防治。蚜蟲白粉蝨各地農藥抗性不同。一般是烯啶蟲胺或者噻蟲嗪或者呋蟲胺或者吡蚜酮或者噻蟲啉等等,混合聯苯菊酯也行。噻嗪酮殺卵,不殺成蟲,它必須混合其它農藥一起使用,噻嗪酮不能用於蘿蔔,葉菜類,有藥害。吡丙醚殺卵效果也不錯,對成蟲...

番茄葉子怎麼了?番茄葉子小怎麼回事

番茄芽枯病又叫頂腐病,是一種生理性病害。由於西紅柿多在夏秋季節,此時的高溫很容易灼傷番茄的幼嫩生長點,從而使幼莖受傷。另外,土壤水分過大 氮素吸收過多導致鈣與硼吸收受抑制等也易引起芽枯病。其具體發病症狀表現在番茄的頭不再向上生長,而是出現多個頭向上長的情況。被害部長出皮層包被,在發生芽枯處形成一縫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