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掌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石榴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6-19 09:03:30

1樓:匿名使用者

陽光暴晒、空氣乾燥、植物缺肥等很多原因,都可能出現紅掌葉子發黃的現象。要找到原因,對症調理。以下做詳細介紹:

如果發現紅掌葉子發黃,要注意觀察其他葉片的情況,如果葉片呈鮮嫩黃綠色,而花又長勢良好,說明是在生長新葉,老葉發黃掉落屬於正常現象。

因此在開花期間,及時清除老葉,剪除發黃的葉片。及時清理盆土表面的枯枝,以免影響開花。

紅掌出現葉片發黃、乾枯的症狀,很有可能是被細菌所害。可以噴灑大蒜汁液0.3%溶液、食醋0.2%或者用專門的藥劑多菌靈、百菌清來進行**。

北方多數地區土壤及水中含鹽鹼較多,缺乏植株生長所需的可溶性鐵元素,長期不換土,造成在植株養分缺乏,葉片會逐漸失綠變黃。

可以到花店購買專業酸性土壤,或者對原有土壤進行處理。在土壤中加入草酸,改變其酸鹼性。還可以每週澆點酸性水,用檸檬水或食用醋稀釋後澆灌即可。

紅掌的生長需要較高的空氣溼度,而冬季室內養花空氣過分乾燥時,往往會出現葉尖乾枯發黃,或葉緣枯焦,或葉片發生焦斑、邊緣捲曲等現象。

根據紅掌的生長特性,適當增加空氣溼度,經常往葉片及周圍環境噴霧。冬季養護儘量讓植株遠離暖氣及空調出風口的位置。

紅掌若長期將其放置在遮陽處或光線不足的地方,則會導致生長衰弱,葉薄而黃,不開花或很少開花。花期應將植株放在光線充足,無陽光直射的地方養護,可適當增加光照強度。

冬季室內溫度過低,葉片會發黃;如果室溫過高,植株蒸騰過盛,根部水分養分**不足,也會使葉片變黃。冬季大家通常會把植株搬到室內靠近門窗的位置,開門之間,忽冷忽熱,就會造成葉片發黃。因此應該保證室內溫度相對穩定。

紅掌的新葉發黃,老葉正常,這種情況一般是水澆得過多、過勤,使盆內土壤長期過溼,甚至積水,致使部分鬚根腐爛,阻礙正常呼吸和吸收養分,引起葉片逐漸變黃脫落。

應及時將盆內積水排出。若植株長期處於土壤過溼的環境中,可將植株株脫盆,將土壤晒乾後重新栽種。之後正常澆水,葉片會逐漸恢復綠意。

施肥少、或久未換盆換土,土中氮素等營養缺乏導致枝葉瘦弱,葉薄而黃。另外,施肥過量也會出現新葉肥厚、凹凸不平,同時老葉幹尖、焦黃脫落。

若施肥過少應新增微量礦質元素,可以使用“花多多“等全水溶性肥料。”因施肥過多引起的葉片發黃,應立即停止施肥,增加澆水。嚴重時,可去掉部分的陳土,換上新土,重新栽種後正常管理。

2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紅掌葉子經常發黃,特別是北方的花友。從光照以及買到紅掌後的緩苗說起,讓你紅掌輕鬆避免黃葉。

3樓:蟑螂花語

現在氣溫有點低,植物生長不適應,放室內明亮處,溫度高一點,乾透及時澆水就可以,加點營養液比較好葉片更綠

石榴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

4樓:仲湛靜

盆栽石榴葉子發黃有多種原因

一、澆水過多 花卉頂上的嫩葉淡黃,老葉也在漸漸發黃,新梢萎縮。這是因為久雨或澆水過多,盆內過溼,土壤缺氧,根鬚腐爛造成的。應該常鬆土,控制澆水,避免大雨噴淋。

二、土旱頂上的葉色正常,下部葉片逐漸向上幹黃脫落。這是由於盤土太滿或長時間澆水不透,造成下部葉片枝幹老化而引起的,應適量澆水,保持土壤溼潤。

三、缺肥 花卉葉片薄而發黃,這是因為花卉的棵大盆小或長時間未換盆、換土以及肥料不足造成的,應逐漸增加水肥,適時換盆。

四、肥害 花卉葉片出現凹凸不舒展,新葉肥厚,老葉漸黃,應勤澆水,暫停施肥,盆內可撒點菜種子,出苗後拔去,以消耗盆內肥分,使花木恢復正常生長。

五、偏鹼,喜愛酸性土壤的花木,葉片漸黃,是由於土壤偏鹼性所致,可用青草泡水澆灌,並施點硫酸亞鐵,葉片就會變綠。

六、光照不適 盆花常放室內,花卉容易黃葉。喜陽光的如光照不足也會黃葉。一些喜涼爽環境的花卉如高溫曝晒,葉片也會發黃脫落。

5樓:丹姐石榴盆景

石榴樹的葉子發黃怎麼辦?今天我就給大家來解答一下!喜歡石榴樹的朋友快來了解一下吧!

紅掌葉子變黃是怎麼回事啊?

6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紅掌葉子經常發黃,特別是北方的花友。從光照以及買到紅掌後的緩苗說起,讓你紅掌輕鬆避免黃葉。

7樓:今日晴朗

紅掌葉片變黃來的原因大致為:源

一是澆水太bai勤,紅掌喜溼潤而不耐澇du,澆水太勤zhi會使根系呼吸困難,dao故葉片黃化。

二是光照不適,紅掌要求半陰或散射光的環境,在陽光強烈或過於陰暗處皆不能正常生長,葉片黃化、枯萎。

三是施肥過多,紅掌生長開花需要肥料,但過多的施肥會破壞基質中的ec值,紅掌對此較敏感,容易出現不適症狀。

四是基質太鹼化,需要及時用600倍液的硫酸亞鐵溶液澆灌栽培基質。

五是病蟲害,如黃斑病、枯葉病,可用多菌靈可溼性粉劑800倍液進行全株噴施;蟲害中有紅蜘蛛、介殼蟲,可用專殺劑進行防治,也可用抹布擦拭並且清水沖洗乾淨。

紅掌葉子發黃了怎麼回事?如何挽救?

8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紅掌葉子經常發黃,特別是北方的花友。從光照以及買到紅掌後的緩苗說起,讓你紅掌輕鬆避免黃葉。

9樓:fany愛在

親,有很多原因可以導致像這樣的老葉片黃化現象,光看表面現象是很難確定的,

建議還是先看看根系情況,葉背面情況,同時,檢測下泥炭的ph、ec值,再看看肥料、農藥、水的使用情況。還有種情況,可能是缺素造成的,缺鐵是主要的。也可能是病毒症。

紅掌營養--老葉摘除,調節基質ph,監測水質,補充營養

(1)缺氮:基本葉片老化,脫落,植株呈均勻的淡綠至黃綠,葉片變小,植株新梢延長輕度受阻,且伴有壞死斑。

(2)缺磷:基部的老葉片葉緣發黃,葉柄紫紅色,葉片較硬,變小,植株矮小。

(3)缺鉀:基部老葉葉脈間發黃,同時植株的幼葉小,葉片發淺綠色或紅色。花朵的邊緣呈藍色或對於紅色及橙色的品種在佛焰苞上呈現藍色,淺色花的品種很快呈現玻璃狀。

(4)缺鈣:頂端嫩葉變黃呈鉤狀,後從葉尖和葉緣向內死亡,嚴重時莖頂潰爛壞死。

(5)缺鎂:老葉片沿葉脈發黃,葉脈仍保持綠色。

(6)缺硫:頂端嫩葉葉脈黃綠色,葉呈現紅或紫色。

(7)缺鐵:老葉呈綠色,新生葉片葉內變黃,但葉脈仍保持綠色,以後抽生的葉越來越黃,這是典型的缺鐵症狀。

【詩酒天涯 團隊---fany愛在】為您解答

*****滿意請採納為滿意答案吧====

燕子掌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養的燕子掌有黃色的葉子,主要是光線不

足,澆水過溼,盆土板硬,空氣不流通,盆中養分不足等多種原因引起出現黃葉的現象。

一:盆栽燕子掌不象地栽植物要長日照,可放在室內向陽的位置,有利光合作用減少黃葉的症狀。一個星期移出室外晒二天,每天晒1-2個小時的早晚太陽較好些。

二:平時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減少病蟲害的發生,通風良好不易引起病蟲害,沒了病蟲害葉片能長好。

三:平時澆水不易過溼,過溼後容易引起根系腐爛,產生黃葉枯死,最好做到幹後澆水才不易引起爛根的症狀。

四:3個月左右松下鬆土,使盆土疏鬆透氣利排水,有利根系的生長才不易出現黃葉的現象。

五:一年最少要施兩次肥,4-5月,8-9月各施一次複合肥,按使用說明的量進行,以防肥量過重產生肥害,施肥時可配些礦物質新增劑之類的肥料較好些。

六:一年換一次盆,可入冬後或明年春換盆也行,換盆主要是增加盆中的養分,換盆時可往底部埋些長效基肥較好些。

紅掌葉子發黃怎麼辦原因分析與解決方法

11樓:天枰體面

紅掌葉子發黃原因

正常的新陳代謝

如果發現紅掌葉子發黃,要注意觀察其他葉片的情況,如果葉片呈鮮嫩黃綠色,而花又長勢良好,說明是在生長新葉,老葉發黃掉落屬於正常現象。

處理方法

開花期間,及時清除老葉,剪除發黃的葉片。及時清理盆土表面的枯枝,以免影響開花。

12樓:匿名使用者

1、環境突變導致火鶴葉子發黃:環境突變包含土壤不適,北方多數地區介質及水中含鹽鹼較多,由於介質中缺乏植株所需吸收的可溶性鐵元素,葉片就會逐漸失綠變黃。

解決辦法:採用草酸等處理介質及澆花用水。

2、澆水過多導致火鶴葉子發黃(水黃):紅掌的新葉發黃,老葉正常,這種情況一般是水澆得過多、過勤會使盆內介質長期過溼,甚至積水,致使部分鬚根腐爛,阻礙正常呼吸和吸收養分,引起葉片逐漸變黃脫落。

解決辦法:正常澆水。

3、長期缺水導致火鶴葉子發黃(旱黃):由於室內空氣過分乾燥,盆土水分不足以**全部葉片的蒸騰使用,導致一部分葉片尤其是下部的老葉片發黃乃至脫落。

解決辦法:時察看盆土的溼潤程度,及時補水,每天早晚向葉面噴水,如果還是不足則可在正午前後再向葉面噴水。注意:

澆水和噴水的水溫應基本與土溫室溫持平,若澆水、噴水的水溫與土溫、氣溫懸殊較大,易導致其出現不良的生理反應。

4、暴晒導致火鶴葉子發黃(灼黃):將火鶴直接放在高溫處讓陽光直晒,極易引起葉尖枯焦或葉色枯黃。

解決辦法:移植陰涼通風處。

5、空氣乾燥導致火鶴葉子發黃:冬季室內養花空氣過分乾燥時,往往會出現葉尖乾枯發黃,或葉緣枯焦,或葉片發生焦斑、邊緣捲曲等現象。

解決辦法:根據紅掌的生長特性,適當增加空氣溼度。

6、陽光不足導致火鶴葉子發黃(缺光黃):紅掌若長期將其放置在遮陽處或光線不足的地方,則會導致生長衰弱,葉薄而黃,不開花或很少開花。

解決辦法:根據紅掌的生長特性,適當增加光照強度。

每隔一段時間噴施沃葉花卉葉面肥,效果更好。

養在水中的紅掌葉子發黃怎麼辦

13樓:娛樂解說課

紅掌葉子發黃焦邊乾枯原因:

1、第一種情況是老葉和新葉,同時出現葉片發黃的話,主要的原因是因為長期缺少光照。解決辦法:適當增加光照。

2、第二種情況是老葉發黃,主要原因是長期缺水或者是澆水沒有澆透,就會出現這種情況。解決辦法:每次都要澆透水。

3、第三種情況是如果出現新葉發黃,但是老葉卻是正常的,那就說明澆水的量太大,或是缺少肥料。解決辦法:控制澆水,或者是追肥。

【具體防止辦法】

首先要把發黃葉子剪掉,放陰涼處,等水快乾了的時候,然後再澆水,別急著施肥。可能就是有兩種情況,一是空氣溼度太小,也就是太乾燥;另外一種情況就是缺乏微量礦質元素。

其實是控制好溫度、溼度,早晚晒晒太陽,適當施肥。

當紅掌出現葉片發黃、乾枯、腐爛的症狀,還有可能是細菌所造成的,要除菌可噴施大蒜汁液0.3%的溶液、食醋0.2%的溶液或多菌靈、百菌清800-1000倍液等殺菌劑進行防治。

室內養護紅掌應以半陰、溼潤、溫暖的環境管理,溫度以20-25℃之間最佳,不能高於33℃,否則易出現不適症狀;空氣溼度一定要在75-90%之間,低於50%葉片易出現焦邊乾枯現象。大家還可以參照:紅掌葉子發黃發黑的解決方法。

紅掌葉子發黃怎麼處理,紅掌葉子黃怎麼回事 紅掌葉子黃應該怎麼辦

養花小姐姐小優 紅掌葉子經常發黃,特別是北方的花友。從光照以及買到紅掌後的緩苗說起,讓你紅掌輕鬆避免黃葉。 玉鶴軒蔚飛 紅掌紅掌性喜溫暖 溼潤 空氣流通的環境。在室內栽培養護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 控制好室溫。紅掌生長的最適溫度為18 28 最高溫度不宜超過35 最低溫度為14 低於10 隨時會產生凍...

粉掌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燕子掌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

粉掌有黃色的葉子,主要是光線不足,澆水過濕,盆土板硬,空氣不流通,盆中養分不足等多種原因引起出現黃葉,花骨朵發黃的現象。一 盆栽粉掌不象地栽植物要長日照,可放在室內向陽的位置,有利光合作用減少黃葉的症狀。乙個星期移出室外曬二天,每天曬1 2個小時的早晚太陽較好些。二 平時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減少病蟲...

“火鶴”的葉子發黃怎麼辦,紅掌葉子黃怎麼回事 紅掌葉子黃應該怎麼辦

1.環境預防 加強溫室的溫度 細菌理想的繁殖條件是30度左右 的控制 衛生環境和生產區人員 作業工具的流動等。2.肥料預防 在植株生長中儘量不用高nh4態的氮肥。去處或隔離病株。葉枯線蟲病由滑刃線蟲屬線蟲侵染所致,主要侵染根部和葉部。病狀為沿葉脈形成壞死斑或棕色斑點,根部膨大,最後整片葉乾枯。防治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