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樹葉子黃,我家的富貴樹葉子發黃怎麼辦

時間 2021-06-19 09:02:29

1樓:曾德業

貴樹葉子發黃怎麼辦?如何救治?富貴樹葉子變黃,大多數都是澆水太多的原因。

土要基本乾透再澆水。新葉發乾、葉尖發乾說明缺水,老葉發黃、整片葉子發黃說明水澆大了。估計你的富貴樹是因為澆水較大了。

富貴樹喜歡光照但不能暴晒,否則極易晒傷晒死;喜歡溼潤通風的環境,怕澇。建議養在陽光散射、便於通風的地方,澆水要見溼見幹,不要在拖盆內積水,等到土表已經乾透再澆水。 1)澆水過多,盆土長期過溼,造成土中缺氧,使部分鬚根腐爛,阻礙正常呼吸和水分養分的吸收,引起富貴樹葉片變黃脫落。

受害後先是嫩葉變成淡黃色,繼而老葉也漸漸發黃,應立即控制澆水,暫停施肥,並經常鬆土,使土壤通氣良好。 (2)乾旱脫水。養富貴樹漏澆水或長期澆半腰水(即上溼下幹),影響養分吸收,也易引起葉色暗淡無光澤,葉片萎蔫下垂。

先是下部老葉老化,並逐漸由下向上枯黃脫落。此時需少量澆水並噴水,使其逐漸復原後再轉入正常澆水, (3)長久脫肥。長期沒有施氨肥或未換盆換土,土中氮素等營養元素缺乏,導致枝葉瘦弱,葉薄而黃。

需及時倒盆,換入新的疏鬆肥沃的培養土逐漸增施稀薄腐熟液肥或複合花肥。 (4)施肥過量。施肥過多就會出現富貴樹新葉肥厚,且多凹凸不平,老葉幹尖焦黃脫落,應立即停止施肥,增加澆水量,使肥料從盆底排水孔流出,或立即倒盆,用水沖洗土坨後再重新栽入盆內。

(5)炎熱高溫。夏季若將富貴樹放在高溫處讓強光直晒,極易引起幼葉葉尖和葉緣枯焦,或葉黃脫落。需及時移至通風良好的陰涼處。

(6)蔽蔭過度。若將喜陽光的富貴樹長期放在蔽蔭處或光線不足的地方,就會導致枝葉發黃。

2樓:娛樂你扒婆

富貴竹葉子發黃怎麼補救

我家的富貴樹葉子發黃怎麼辦

3樓:

富貴樹發黃掉葉的原因如下:

1、水黃:盆土積水久溼,造成土壤缺氧,使部分根系腐爛、吸水、吸肥能力減弱。表現在嫩葉暗黃無光澤,新梢頂心萎縮,枝莖細小黃綠。

發生此種情況應進行鬆土,控制澆水,停止施肥,重者可脫盆,置陰處吹乾土球后再上盆。

2、肥黃:由於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尤其是偏施氮肥而引起的葉黃,表現為新葉肥厚而富有光澤,但葉面凹凸不舒展,老葉逐漸變黃而脫落。此時應停止施肥並適當增加澆水量以沖淡養分,盆花肥水不足或棵大盆小,盆內根系衰老或過密,也會使花卉植株的葉片變薄,變黃,此時應換盆換土,通常在雨水到立夏時進行。

3、鹼黃:盆栽喜酸性的花卉,如山茶花、米蘭、含笑、杜鵑、茉莉等,常因土壤趨鹼性反應而引起失綠黃化。表現在始於枝梢新葉的脈間,而葉脈,尤其是主脈仍保持綠色,黃綠相間現象十分明顯。

隨著黃化程度的加重,葉脈逐漸失綠,繼而全葉發白,葉緣焦枯,葉片凋落,嚴重時則枝梢枯頂,以至整株死亡,對於這種“黃化”現象,可採用施酸性肥料或酸性物質加以改良,或也可常施礬肥水。

4、陰黃:喜歡陽光的花卉,常因室內光照不足致使枝葉枯黃,此時應將盆缽移至室外通風照光。對於半陰性花卉,諸如文竹,在強光下也會使葉片發黃,所以要避免夏季在高溫強光下照射,應移入室內或搭建陰棚存放。

5、旱黃:由於長期沒澆水,或澆水偏少,出現葉片發黃或棕端、棕邊,老葉自下而上的枯黃脫落。但新葉一般生長正常,此種現象發生時應補充水分,使土壤不再缺乏水分。

6、灼黃:喜陰溼的盆花,如吊蘭、萬年青、玉簪等,如經強烈陽光直射,葉片也有棕端,棕邊的現象,此種現象發生,將盆置陰處即可。

7、溼熱黃:一些不耐高溫、高溼的盆花,因盛夏通風不良,遮陰不當而引起的黃葉,如吊鐘海棠在夏季有此現象。所以高溫高溼也容易引起葉子變黃,這種葉子變黃只要注意通風降溫,而且盆土也不能過溼即可預防。

富貴樹葉子有油是什麼病,富貴樹的葉子老是出像油一樣粘粘的東西,是怎麼回事啊?謝謝您的指點

一般是蚧殼蟲為害葉片所形成的油狀分泌物,主要是它吸取葉汁所造成的受傷部位流出的粘稠葉汁覆蓋在葉面上,在人的肉眼下誤認為油狀的物質 最好到花店買氧化樂果或環保更有效的蚧殼蟲藥物,按使用說明或老闆教你的用量進行整株噴藥殺蟲,此類藥物有毒小心使用 富貴樹的葉子老是出像油一樣粘粘的東西,是怎麼回事啊?謝謝您...

富貴樹葉子打捲了,沒精神,怎麼辦

富貴樹喜溫暖而溼潤的氣候和陽光充足 通風良好的環境。對土壤要求以溼潤 排水良好 土層深厚而疏鬆的中性土為好。應放在陽光充足 通風良好的地方,保持土壤的溼潤。看一下如何。富貴樹葉子卷沒精神不振? 姑蘇老師 你好,朋友,這個富貴樹是得了卷葉病,可以去買一些 卷葉病的藥物進行噴灑,一個星期可恢復。 不能夠...

楊梅樹葉子為什麼會變黃,為什麼楊梅樹葉子發黃枯萎 能救活嗎

月牙淺淺淺 南方楊梅種植的大部分地區遭遇嚴寒和雨雪天氣,對楊梅的生長和生產帶來危害,您的那個楊梅只是葉子變黃說明處在凍害中期要及時防治採取補救措施要不然會帶更大的危害的。給你一些措施你參考一下 一 及時清理被凍傷的楊梅葉片和樹枝,扶起壓傷或壓斷的樹枝,儘可能的保留健康的楊梅葉片,保持樹冠的通風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