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栗葉子變枯,板栗樹葉子枯死是什麼原因,專家們該如何防治,請指教,急!!!線上等

時間 2021-06-19 09:01:29

1樓:拉姆拉特種肥

板栗樹的葉子發黃乾枯,若是感染了病蟲害導致的,應加強預防,出現症狀後對應噴施藥物**。若是缺少水分導致的,應及時給板栗樹澆水,補充好足量的水分。若是施肥不足,缺少營養導致的,應該在生長期定期追肥,保證好營養供給。

若是水肥過多爛根導致的,需控制好水肥,澆灌生根水。

一、防治病蟲害

原因:板栗樹的葉子發黃乾枯,可能是養護過程中感染了病蟲害,遭受病害或蟲害都可能會導致黃葉、乾枯,甚至引起葉子掉落。

解決方法:平時應該加強預防,保持好通風,做好田園清掃,提前在發病旺盛季節噴施殺菌劑預防。一旦出現症狀後,需要找出原因,對應的噴施藥物**。

二、補充水分

原因:板栗樹生長中對水分有需求,一旦長期澆水不足,很容易引起乾旱缺水的情況,導致生長受到影響,引起葉子發黃、乾枯。

解決方法:如果出現板栗樹缺水的情況,土壤會發白、發乾,需要及時給板栗樹澆水,補充好足量的水分,這樣能滲透到土壤中,促進葉子吸水恢復。

三、補充肥料

原因:葉子發黃乾枯,也可能跟缺少營養元素有關,如果施肥不足的話,也會引起葉子發黃乾枯。

解決方法:生長期應該定期追肥,確定好施肥的種類,對應補充肥料,保證好營養供給。

四、處理根部

原因:在給板栗樹澆水施肥時,如果不注意控制好用量,也會導致爛根、黃葉。

解決方法:控制好澆水、施肥的量,澆灌根碧多促進根部恢復。

2樓:追影時光

板栗葉子變枯的原因主要是由於病蟲害導致的,觀察的板栗的葉子以及樹枝上有無蟲子,如果沒有,那就觀察板栗的根部有無害蟲或爛根,如果發現根部腐爛,那很大原因是由於地下害蟲引起的病菌傳染,導致爛根,治理方法是使用多菌靈和除蟲農藥配合使用,如果葉子枯萎不是很厲害,那就有可能治好。

板栗樹葉子枯死是什麼原因,專家們該如何防治,請指教,急!!!**等

3樓:森夢小鎮

可能是由「金龜子復」制引起的, 病根就是藏bai在板栗樹下的這些小蟲子。(du金龜zhi

子危害板栗樹的根dao

系,使根系不能正常吸收營養成分,從而整株樹枯死。)要用甲敵粉殺死金龜子。在每一株樹周圍直徑一公尺的範圍左右,把外圍的土層挖出來,把甲敵粉和沙子攪拌,灑在周圍,再用水澆灌,最後用稻草覆蓋在上面。

這樣,樹底下的金龜子兩三天就會死翹翹,一株板栗樹只要灑上一塊錢一斤的甲敵粉,就可以消滅金龜子。(一旦發現樹葉有枯死的現象就要馬上防治,及早防治。)每年10月份是金龜子的產卵期,這個時候最好斬草除根。

(在9、10月份就要把土全部翻一下,進行中耕,在土裡的卵經過風吹雨打、冰凍就不會成活。) 板栗樹到高溫季節全樹葉片變黃,據觀察主要是缺鎂和高溫乾旱造成的。鎂元素是葉綠素的核心,缺鎂形成葉綠素減少,並表現老葉片脈間失綠;持續高溫乾旱會使部分葉綠素分解,使著光的葉表面變黃。

板栗樹葉子發黃,枝條乾死是怎麼回事?

4樓:朱春陽

可能是由「金龜子」引起的, 病根就是藏在板栗樹下的這些小蟲子。

(金龜子危害板栗樹的根系,使根系不能正常吸收營養成分,從而整株樹枯死。)

要用甲敵粉殺死金龜子。

在每一株樹周圍直徑一公尺的範圍左右,把外圍的土層挖出來,把甲敵粉和沙子攪拌,灑在周圍,再用水澆灌,最後用稻草覆蓋在上面。

這樣,樹底下的金龜子兩三天就會死翹翹,一株板栗樹只要灑上一塊錢一斤的甲敵粉,就可以消滅金龜子。

(一旦發現樹葉有枯死的現象就要馬上防治,及早防治。)

每年10月份是金龜子的產卵期,這個時候最好斬草除根。

(在9、10月份就要把土全部翻一下,進行中耕,在土裡的卵經過風吹雨打、冰凍就不會成活。)

板栗樹到高溫季節全樹葉片變黃,據觀察主要是缺鎂和高溫乾旱造成的。鎂元素是葉綠素的核心,缺鎂形成葉綠素減少,並表現老葉片脈間失綠;持續高溫乾旱會使部分葉綠素分解,使著光的葉表面變黃。

5樓:植物愛好者老牟

檢查一下樹幹有沒有木屑

天牛危害後就是這個樣

我家板栗樹生病了,葉子從邊緣開始變黃知道這個乾枯影響產量,什麼問題,如何解決?

6樓:匿名使用者

嚴重的黃化曲葉病毒伴有花葉病毒。網上搜 生物農藥30%懸浮劑 噴五遍左右就可以了

蘋果葉子蔫枯是怎麼回事,蘋果樹葉子有點蔫吧是怎麼回事?

硝灬煙中的橙子 現在發黃很有可能是樹缺鈣,因為在掛果期需要大量的營養,所以建議你噴施協同鈣,該產品效果明顯, 那肯定是生病了,找果樹專家瞧瞧,對症下藥,及早防治。 知道合夥人 2018 07 17 蘋果葉片乾枯有很多原因,1.根腐病,根系發生病變導致葉片邊緣乾枯,一般表現單株或者單枝,挖開根系可以看...

文竹的老葉子變枯是怎麼回事,文竹葉子枯萎怎麼處理

盆栽文竹,如養護不當,常會出現枝葉發黃現象。現將引起文竹枝葉變黃的原因及其防止辦法歸納如下 1 光照過強。文竹喜半陰半陽,忌強太陽光直射,否則即會造成枝葉發黃。所以要給文竹遮蔭。2 澆水不當。文竹喜濕潤但怕澇,故宜選用通氣滲水的砂質土壤栽培。澆水要適當,多了會爛根,少了會使葉片枯黃。天氣炎熱乾燥時,...

玉樹葉片發白,是何原因,玉樹葉子發白發黃是什麼原因?

春雪消融 環境太潮濕隱蔽了,不通風,長細菌了,換個通風的環境,然後把壞了的葉片去除掉,最好再噴一些殺菌藥,多菌靈這類的 浪子心丶 每年春季需換盆,加入肥土。玉樹花生長較快,為保持株形豐滿,肥水不宜過多。生長期每週澆水2 3次,高溫多濕的7 8月嚴格控制澆水。盛夏如通風不好或過分缺水,也會引起葉片變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