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樹的葉面有黃點是什麼病,梨樹葉子有黃點是什麼病用什麼藥

時間 2021-06-19 09:01:29

1樓:

果實上有一顆顆的硬點是蝽象叮咬的結果。葉面有黃點很可能是鏽病。

梨樹葉子有黃點是什麼病用什麼藥

2樓:高小清清

是梨鏽病,清除梨園周圍5千米以內的檜柏、龍柏等轉主寄主,是防治梨鏽病最徹底有效的措施。在新建梨園時,應考慮附近有無檜柏、龍柏等轉主寄主存在,如有應全部清除,若數量較多,且不能清除,則不宜作梨園。

如梨園近風景區或綠化區,檜柏等轉主寄主不能清除時,則應在檜柏樹上噴殺菌農藥,剷除越冬病菌,減少侵染源。即在3月上中旬(梨樹發芽前)對檜柏等轉主寄主先剪除病癭,然後噴布4-5波美度石硫合劑。

在梨樹上噴藥,應掌握在梨樹萌芽期至展葉後25天內,即擔孢子傳播侵染的盛期進行。

梨樹葉片上長黃色斑點是什麼病啊

3樓:杏花春雨

這是梨樹鏽病的早期症狀,後期在葉片的背面會長出黃色的毛狀物。

可以噴灑1500倍液的**酮(粉鏽寧)防治,10天后再噴灑一次1000倍液的甲基託布津鞏固一下。

梨樹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

4樓:漫天小眼睛

梨樹春季現正抄屬於生長的旺盛期,生長較快,缺肥容易造成營養不良而黃葉。一般果樹在生長期,需要補充氮肥,在果實期補充磷鉀肥。從**看您的梨樹是缺氮肥。

而春季是樹木紮根打基礎的時期,固根才能保證全年的吸收效果,所以春季用快活林果樹生根粉澆灌生根養根為主,配合氮肥肥料使用。

5樓:匿名使用者

葉子發黃有的還死掉了。這是什麼原因?

梨樹葉子上長黃色斑點,葉背面長包,是什麼病蟲害,怎麼防治

梨樹樹葉有不規則褐色斑點是什麼病

杏花春雨 很可能是梨樹褐斑病,是一種由真菌引起的早期落葉病。可以結合防治其它病害,選用甲基託布津 代森鋅 多菌靈等殺菌劑交替使用,每隔10 15天噴一次。梨樹葉片上有褐色斑點,是什麼病,怎麼防治?如圖 北京農林科學院資訊所 您好,根據您發來的 判斷可能為梨黑斑病。梨黑斑病是交鏈屬真菌,是日韓梨 雪花...

請問這是什麼病?是梨樹,該怎麼治?

梨樹腐爛病和梨黑斑病等,梨樹腐爛病主要為害主枝和側枝的樹皮,造成腐爛。症狀有潰瘍型和枝枯型兩種,重者出現大量枯枝直至死亡。防治時要加強果園管理,控制坐果量,提高樹體抗病能力,選育抗病品種。及時剪除病枝 刮除病疤,集中燒毀,並塗抹福美砷可濕性粉劑30至60倍液。梨樹萌動前噴40 福美砷可濕性粉劑100...

鳳梨樹葉子黃了有什麼方法解決,鳳梨的養殖方法鳳梨花葉子還黃是怎麼回事

鳳梨花葉子發黃的原因 葉尖黃化枯萎可能是灌溉水質的鹼性太強或含鈣鈉高 空氣濕度太低 過度施肥或液肥濃度太高,致使鹽類累積於葉梢,造成鹽害,原生質分離脫水 基質排水不良,導致爛根,水分無法充分 至葉梢等。因為本身鳳梨的原生狀態是寄生在熱帶雨林的一種樹下之類的,習性喜半陰 應防止烈日曝曬,宜放置半陰處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