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病?是梨樹,該怎麼治?

時間 2023-04-28 16:39:08

1樓:我是假的

梨樹腐爛病和梨黑斑病等,梨樹腐爛病主要為害主枝和側枝的樹皮,造成腐爛。症狀有潰瘍型和枝枯型兩種,重者出現大量枯枝直至死亡。防治時要加強果園管理,控制坐果量,提高樹體抗病能力,選育抗病品種。

及時剪除病枝、刮除病疤,集中燒毀,並塗抹福美砷可濕性粉劑30至60倍液。梨樹萌動前噴40%福美砷可濕性粉劑100倍或腐爛敵100倍液,或波美5度石硫合劑。 梨黑斑病該病是梨樹常見多發病,主要危害果實、葉片和新梢。

遼寧省一般在4月下旬至5月初,平均氣溫13℃至15℃時開始出現葉斑,5至6月發病最重。而果實一般在5月上旬開始發病,6月中旬開裂並脫落,到7月下旬落果最多。防治要點是加強栽培管理,增施有機肥,避免偏施氮肥。

結合冬季修剪,清除園內枯枝、落葉及病果,深埋。重病園樹體發芽前噴五氯酚鈉加5be石硫合劑混合液,落花後再噴一次200倍石灰倍量式波爾多液,或50%代森銨1000倍液、退菌特可濕性粉劑600至800倍液、10%多氧黴素可濕性粉劑1000至1500倍液,但施藥一年不能超過3次。

上述藥劑與波爾多液交替使用可提高防效、降低成本。 不排除蟲病。

梨樹葉子怎麼了,什麼病,怎麼治

2樓:杏花春雨

此乃梨樹銹病也,可用粉鏽寧防治。

梨樹得的是什麼病,有什麼可以治?

3樓:小u知道

梨樹銹病,春季雨水較多的年份,發生更為嚴重,危害新梢、幼葉、嫩枝、葉柄、幼果等綠色部分。病菌侵入葉面後,初為橘紅色小斑點,之後擴大變色,葉背長出灰褐色毛管狀孢子器,俗稱「羊鬍子」。侵染寄主發病的早晚和嚴重程度,與當時雨水的多少以及風速有關。

防治方法:一般多用藥劑防治。10月和次年的2至3月對果園附近的檜柏類樹木噴濃度為1至3度的石硫合劑,或1∶1∶100至160的波爾多液,防止冬孢子萌發,控制病源。

在梨樹開花前和開花後,各噴一次至度石硫合劑,或噴25%粉鏽寧1000至1500倍液,或1∶1∶160至300的波爾多液。

請問我家葡萄這是什麼病,該怎麼治,拜託了

不是黒痘病,是果粒與周圍物體如竹竿 套袋摩擦 的。葡萄這是什麼病 怎麼防治 農醫生 葡萄黑痘病,主要危害葉子,新捎葉柄,果實,藉助風雨傳播,一般3到4月開始侵染,6月中旬,溫度升高,是高峰期,注意果園排水,通風,偏施氮肥,肥料不足,都會誘發病害,要合理施肥,不偏施氮肥,結合夏剪,及時綁蔓,去除副稍,...

這是辣椒什麼病,怎麼治,辣椒什麼病,怎麼治?

辣椒疫病,葉部染病,產生暗綠色病斑,葉片軟腐脫落 莖染病亦產生暗綠色病斑,引起軟腐或莖枝倒折,濕度大時病部可見白黴。可以用霜脲 錳鋅,霜黴威,乙磷鋁 錳鋅,甲霜 錳鋅 烯醯嗎啉,霜黴 疫淨,銀法利 氟菌胺.雙黴威 普力克 霜黴威鹽酸鹽 等加葉面肥噴霧,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辣椒什麼病,怎麼治?炭疽病...

這是什麼病啊?怎麼治療,這是什麼病啊?怎麼治啊?

你好!你說的我有點不明白,應該告訴我們你得了什麼病,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必竟醫院是有科學醫據的,若是小毛病,可以與我們聯絡,有的是用一些小偏方也可以醫治好的,不要有害怕的想法,祝你早日 謝謝。 在這裡說,這是什麼病?大家都不了不知情,你帶上醫院讓醫生看看才能給你調理 如果時間長了,你就會耽誤他們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