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蟲,咬不咬人怎麼治,這是什麼蟲子?咬人嗎?

時間 2021-06-26 10:27:00

1樓:op克袁

蠼螋(拼音:qúsǒu,音:渠叟)屬昆蟲類的有翅亞綱革翅目。

蠼螋俗稱“耳夾子蟲”,又名剪刀蟲。因為它們的雌蟲在產卵後會像鳥類一樣伏在蟲卵上等待孵化。是雜食的,什麼都吃,一般出現在衛生間和廚房。

蠼螋,為不完全**類的昆蟲,英文名earwigs,蛻皮5次。每次蛻皮除了增大個體和增加觸角節數外,他們的特徵與其親本相似。蠼螋喜好狹窄的空間。

有人深信它們會爬入人耳中,但事實上不常發生,這個傳說只是**於蠼螋的英文名直譯過來是“耳蟲”,而耳蟲的得名是因為蠼螋的翅膀完全張開時像人的耳朵!體長約小於一釐米到五釐米不等,腹部伸縮自如,末端有由尾毛特化成的尾鉗,雌蟲尾鉗平直,雄蟲彎曲,生長在土壤中,落葉堆或岩石下,食性雜食。常見的蠼螋前翅短而無翅脈,用來保護大而呈扇形的後翅。

腹部可活動和伸縮,有一對鉗狀的附肢,通常雌性的筆直而雄性的彎曲。

不會主動攻擊人。

處理方法:

儘量保持房屋的乾燥,尤其是衛生間要保持乾淨就可以了,可以買瓶氣霧殺蟲劑,見到的時候噴殺就行了!

不過建議你做好室內衛生,只要室內衛生保持的好,這種蟲子是不會在你家裡安家的。

其治理應強調預防為主,綜合治理。

1、注意家裡的清潔衛生。

蠼螋2、物理機械防治:氣調、燈誘。

3、化學防治:甲基嘧啶硫磷噴施或溴甲烷燻蒸(燻蒸對人體危害很大,燻蒸後注意及時通風,待煙霧散去後方可入內,較危險,慎用)。

4、生物防治:病原微生物治蟲或天敵治蟲。

2樓:

蠼螋http://baike.baidu.com/view/225972.htm

這是什麼蟲子?咬人嗎?

3樓:相約

從**上看是蛾蠓,短粗多毛,翅梭形呈屋脊狀斜放,似小蛾,翅上有不同色毛組成斑紋。翅脈的徑分脈分4條,肘脈末段長而與中脈平行延伸。口器短,不吸血。

防治:蛾蚋主要孳生在各種積水中,只要把容器積水倒掉、室外水溝維持暢通,就可以控制蛾蚋的數量。用菊酯類藥物對衛生間牆面及地下進行 滯留噴灑,一般能保持15天以上。

家庭產生這種昆蟲主要是從下水管飛上來的,必須用密封嚴密的真正的防臭地漏才能有效隔絕下水管道,還有洗菜盆、洗手盆、洗衣機、淋浴房、馬桶等處也要密封,不能留一個出口,這樣就能把 飛蟲隔絕於下水管道中。殺蟲劑一噴,多噴些地方向馬桶四周噴殺蟲劑,多噴一點不要緊。然後蓋上蓋子,最好能密封一下,悶上一段時間就沒事了。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對人有害嗎?咬人不? 10

4樓:宜賓長順竹原纖維床墊

這個蟲子,

一看就不是好蟲子的,

像這種蟲子都都是存在有細菌滋生的地方,不會咬人的。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 咬不咬人?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中華婪步甲,鞘翅上縱向條紋是其明顯的特徵,以植物等為食,不咬人,是從室外被燈光吸引來的,平時要關好門窗,有縫隙的話及時封堵,晚上儘量少開燈。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蠼螋,也叫夾板子,就是它的尾部那裡有一個夾子那樣的,他會加人的,很疼的,所以你要注意他這種蟲子,還是有一定的毒性的,倍加了,趕緊抹一點碘伏消毒液

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蟲子,咬不咬人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椿象的一種

抄。品種像是荔枝椿象襲,成蟲和若蟲吸食荔枝bai、du龍眼的嫩芽、嫩梢,花穗和幼果zhi汁液,引致落花、落果dao,常造成果品減產失收。

椿象,是六足亞門,昆蟲綱,有翅亞綱,半翅目,蝽科動物,乃半翅目中種類最多的一群,全世界單椿象科種類約有5000種。椿象體長1.7~2.5公分。

8樓:小豬佩奇

有點像臭屁蟲,不咬人,不過放的屁非常臭

9樓:詹沈鍾離喜兒

蠹蟲,不咬人,危害樹木。

請問這是什麼昆蟲?咬不咬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潮蟲子,俗稱老鼠媳婦,也叫米湯蟲、潮蟲、糰子蟲、地蝨婆、地蝨子、鞋板蟲、皮板蟲等,屬無脊椎動物節肢動物門甲殼綱潮蟲亞目潮蟲科鼠婦屬。不會咬人,喜潮溼。

這是什麼蟲子咬不咬人? 5

11樓:威武大中華

這是一隻幼體螳螂,對人沒什麼危害,不過你要是用手抓它,它還是會咬你撓你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螳螂的若bai蟲

學名螳螂,亦稱刀螂du,無脊椎動zhi物,屬肉食dao性昆蟲。

在古希臘,人們內將螳容

螂視為先知,因螳螂前臂舉起的樣子像祈禱的少女,所以又稱禱告蟲。

除極地外,廣佈世界各地,尤以熱帶地區種類最為豐富。世界已知2000多種左右。中國已知約147種。

包括中華大刀螳、狹翅大刀螳、廣斧螳、棕靜螳、薄翅螳螂、綠靜螳等,螳螂是農業害蟲的重要天敵。

13樓:匿名使用者

螳螂,亦稱刀螂,無脊椎動物,屬肉食性昆蟲。在古希臘,人們將螳螂視為先知,因螳螂前臂舉起的樣子像祈禱的少女,所以又稱禱告蟲。

在床上發現蟲子,請問咬不咬人,怎麼消滅? 200

14樓:真誠無怨無悔

除了跳蚤、蝨子、蟎蟲以外,其他的蟲子都不咬人。建議使用氣霧殺蟲劑噴一下床底下,陰暗的角落就可以啦!

請問這是什麼蟲,我半夜被咬醒,請問這是什麼蟲,我半夜被咬醒 100

二少說娛樂 這是野生的山蚊子,比一般家庭 現的蚊子體格要大,毒性也大,一般情況下只會在山村裡出現,當然有時候也會出現在家中,至於它是怎麼來的,這可能就是動物的遷徙運動吧。請問 裡這是什麼蟲子 半夜被咬醒 蝽,半翅目昆蟲,體小至中型體壁堅硬而體略扁平,刺吸式口器具分節的喙回,著生於頭的前端,不用答時貼...

請問這是什麼病?是梨樹,該怎麼治?

梨樹腐爛病和梨黑斑病等,梨樹腐爛病主要為害主枝和側枝的樹皮,造成腐爛。症狀有潰瘍型和枝枯型兩種,重者出現大量枯枝直至死亡。防治時要加強果園管理,控制坐果量,提高樹體抗病能力,選育抗病品種。及時剪除病枝 刮除病疤,集中燒毀,並塗抹福美砷可濕性粉劑30至60倍液。梨樹萌動前噴40 福美砷可濕性粉劑100...

請問這是什么蟲 怎么滅,請問這是什麼蟲 怎麼滅

黑毛皮蠹幼蟲 鰹節蟲科 成蟲體長3 5mm,觸角11節,近末端棒節3節,橢圓形,黑色至黑褐色,體背密生暗褐色毛,翅基部及前胸背板兩側 後緣有黃褐色分布。本圖為幼蟲,體披細毛,尾毛甚長,常見於住家 倉庫的隙縫裡棲息,一年發生一代,成蟲壽命約15天,野外個體會取食花粉 花蜜。黑毛皮蠹 識別 成蟲體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