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樹上生蟲了,想問問這是什麼蟲,如何治

時間 2021-10-17 08:03:1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介殼蟲,目前常用毒死蜱、氧化樂果進行防治,可以用48%毒死蜱稀釋3000倍噴霧,效果應該不錯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粉蚧pseudococcidae;mealybug

同翅目(homoptera)粉蚧科(pseudococcidae)小型吸汁昆蟲。世界性分佈。雌蟲卵圓形,行動遲緩,長約1公分,體外有白色黏粉。

雌蟲和幼蟲群集在葉背。雄蟲有兩翅,能飛。

生長期防治 應抓住2個關鍵防治時期,初齡若蟲爬動期或雌成蟲產卵前是第1個防治適期, 卵孵化盛期是第2個防治適期,選用低毒的選擇性殺蟲劑進行防治。如“邯科140”1000倍液、毒死蜱600倍液、催殺800倍液等。

3樓:

這是孢子,不是蟲,對樹沒有危害

4樓:農用稀土應用

確定的告訴你,不是什麼孢子,不信你捏死一顆看看,是有生命的動物。應該是一樓說的那東西,家裡的儘可能不要用藥,直接把它摳下來就行了(如果嫌麻煩又有藥在的話可以噴藥,一樓那個藥就行),用水洗一下會比較好看的。要不不用多久葉子在它吸的位置就會出現小黃點,最後葉片枯萎好難看的。

對了,這類生物農業上還可以利用噴施柴油(其它不易揮發的油應該也行,不要味太大的哦,比如家裡吃的植物油)令其窒息死亡,不過油同樣會封閉植物的氣孔令植物死亡,改用對著蟲子刷或噴對植物影響應該更小一些。蟲子死後可以噴點洗潔精洗洗再用清水衝乾淨。

平安樹長了蟲子,誰知道這是什麼蟲子?怎麼治?

5樓:威武大中華

介殼蟲。

1、殺撲磷:廣譜殺蟲、殺蟎劑,防治蚧殼蟲有特效,不內吸,安全高效,兼治粉蝨、蚜蟲,秒殺一切甲殼蟲、青蟲。缺點:味道有點大

2、噻蟲嗪:菸鹼類高效低毒殺蟲劑,對介殼蟲具有胃毒、觸殺作用,和殺撲磷搭配後對介殼蟲成蟲有特效。

3、有機矽高滲透劑:輔助殺撲磷和噻蟲嗪使藥性穿透進介殼蟲體內,輔助兩種藥穿透蟲卵,殺死蟲卵。

平安樹長了蟲子,不知道是什麼?怎麼** 10

6樓:匿名使用者

介殼蟲為害葉片、枝條。終生寄居在枝、葉上,造成葉片發黃、枝梢枯萎、樹勢衰退,且易誘發煤煙病。

可用40%氧化樂果1000倍液或50%馬拉硫磷1500倍液或255亞胺硫磷1000倍液或2.5%溴氰菊酯3000倍液進行整株噴霧,7天一次,連續2-3次。

7樓:

這種蟲子叫介殼蟲。

家庭養殖的花草,長蟲子了噴殺蟲劑效果很好。

平安樹上長蟲子了,怎麼消滅?

8樓:崇浦

平安樹在夏季和秋季比較容易出現病蟲害,尤其是在生長的環境密不通風的情況下,感染蟲害的可能性會更大一些。在出現病蟲害的時候要及時噴打農藥,剪掉感染的葉片並用火燒燬。在養護的過程中要注意防護,在嫩芽、新芽時期就要開始預防病蟲害。

下面給大傢俱體講講。

1. 病蟲害

平安樹在養護的時候容易出現介殼蟲、蚜蟲,這也是植物常見的蟲害。出現介殼蟲和蚜蟲會造成葉片枯黃脫落,嚴重時影響植株的正常生長。

2. 原因

平安樹養殖的位置比較低,而且通風透氣性較差,生長過程缺少光照,溫度高,空氣溼度小,這些致使植株出現蟲害。

3. 措施

平安樹出現病蟲害後,需及時噴打農藥,控制發病程度和病害的範圍。用剪刀把枯黃的葉片和病弱枝條全部剪掉,集中用火焚燒銷燬,避免感染更多枝葉。每隔7-10天噴打一次農藥,選用多菌靈溶液和炭粉靈可溼性粉劑,兌水稀釋後噴打,直到植株恢復為止。

日常養護時需要合理澆水,在嫩芽和新芽期注重蟲害防治,可以用百蟲靈按比例混合後殺蟲。

4. 注意事項

噴打農藥後把植株移到半陰處養護,避免強光直射,影響藥效發揮。溫度太低時,把盆栽移到室內溫暖的地方養護,高溫情況下需要噴水降溫,多通風避免侵染病菌。配製盆土時最好選擇疏鬆肥沃的微酸性土壤,鹼性太高會造成葉片生長不良,出現乾枯發黃的情況。

9樓:匿名使用者

用點燃蚊香一盤,置於病株盆中,再用塑料袋連盆紮緊,經過一小時左右的煙燻後,不論成卵或成蟲均可殺死。這是既節省又見效快的好方法。

我家的平安樹生的這是啥蟲子?咋治?謝謝!

10樓:榮榮和平

白粉蚧,需要噴噴藥,去花店看看買包植物殺蟲劑百蟲靈,一般一包一噴壺,噴噴植物葉片枝幹,剩下的澆盆土裡,連噴三四次一星期一次就可以除盡蟲害,平安樹喜光放室內明亮處比較好,喜溼潤葉片枝幹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比較好,喜肥水澆水時加點全元素營養液,植物生長更好更旺

11樓:薛進澤

介殼蟲..............

用牙刷清理

平安樹葉子上是什麼蟲子啊?怎麼治?

12樓:匿名使用者

蚧殼蟲的防治

介殼蟲的蟲體被一層角質的甲殼包裹著,如用藥物對它直接噴灑不易奏效。它像吸人血的蝨子一樣,吸取植物的汁液,因而對花木造成極大的為害,被害植株不但生長不良,還會出現葉片泛黃、提早落葉等現象,嚴重的會使植株枯萎而死亡。受為害的花卉有米蘭、茉莉、山茶、含笑等。

防治的辦法有:

①用白酒兌水,比例為1:2 。治蟲時澆透盆土的表層。介殼蟲在春季室溫7 ℃ 時,便開始活動。可在4 月中澆一次,此後每隔半個月左右澆一次,連續4 次見效。

② 用食醋(米醋)50 毫升,將小棉球放入醋中浸溼後,用溼棉球在受害的花木莖、葉上輕輕的揩擦,即可將介殼蟲揩掉殺滅。此法方便、安全,既能達到除蟲目的,又可使被害的葉片重新返綠髮亮。

③ 用酒精輕輕地反覆擦拭病株,就能把介殼蟲除掉,且能除得十分乾淨、徹底。如用酒精擦拭蘭花病葉時,不但能把介殼蟲除掉,就是肉眼看不清楚的幼蟲,也都徹底殺滅掉,第二年很少發現有介殼蟲的為害,此法簡便、安全,效果良好。

④ 用柴油、洗衣粉、水按 10:0.6:

6 的比例調成母液,此時母液含60% ,呈牛奶狀,用水稀釋含油30% 藥液後,對米蘭、金桔、蘇鐵上介殼蟲仔細噴灑。一週後,介殼蟲大部分由原來新鮮橙色變成乾癟狀態,說明此法對介殼蟲有較好的防治效果。

平安樹長蟲了!這是什麼蟲??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粉蚧,pseudococcidae;英文名通稱 mealybugs,小型吸汁昆蟲。分佈全球,適應各種環境。雌蟲卵圓形,行動遲緩,長約1公分,體外有白色黏粉

14樓:鬼太朗

這個是平安樹,生了蚧殼蟲。

蚧殼蟲的防治

介殼蟲的蟲體被一層角質的甲殼包裹著,如用藥物對它直接噴灑不易奏效。它像吸人血的蝨子一樣,吸取植物的汁液,因而對花木造成極大的為害,被害植株不但生長不良,還會出現葉片泛黃、提早落葉等現象,嚴重的會使植株枯萎而死亡。受為害的花卉有米蘭、茉莉、山茶、含笑等。

防治的辦法有:

①用白酒兌水,比例為1:2 。治蟲時澆透盆土的表層。

介殼蟲在春季室溫7 ℃ 時,便開始活動。可在4 月中澆一次,此後每隔半個月左右澆一次,連續4 次見效。

② 用食醋(米醋)50 毫升,將小棉球放入醋中浸溼後,用溼棉球在受害的花木莖、葉上輕輕的揩擦,即可將介殼蟲揩掉殺滅。此法方便、安全,既能達到除蟲目的,又可使被害的葉片重新返綠髮亮。

③ 用酒精輕輕地反覆擦拭病株,就能把介殼蟲除掉,且能除得十分乾淨、徹底。如用酒精擦拭蘭花病葉時,不但能把介殼蟲除掉,就是肉眼看不清楚的幼蟲,也都徹底殺滅掉,第二年很少發現有介殼蟲的為害,此法簡便、安全,效果良好。

④ 用柴油、洗衣粉、水按 10:0.6:

6 的比例調成母液,此時母液含60% ,呈牛奶狀,用水稀釋含油30% 藥液後,對米蘭、金桔、蘇鐵上介殼蟲仔細噴灑。一週後,介殼蟲大部分由原來新鮮橙色變成乾癟狀態,說明此法對介殼蟲有較好的防治效果

平安樹長白色蟲子。是什麼蟲子!怎麼治?

15樓:微塵小店

蚧殼蟲,又名“介殼蟲”。

介殼蟲是柑桔、柚子上的一類重要害蟲,常見的有紅圓蚧、褐圓蚧、康片蚧、矢尖蚧和吹綿蚧等。介殼蟲危害葉片、枝條和果實。介殼蟲往往是雄性有翅,能飛,雌蟲和幼蟲一經羽化,終生寄居在枝葉或果實上,造成葉片發黃、枝梢枯萎、樹勢衰退,且易誘發煤汙病。

賣花的地方有護花神可以治,也可以到農藥店買融蚧,啶蟲脒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白粉蚧·········

平安樹長蟲怎麼辦

17樓:懂車師傅

平安樹非常適合觀葉,所以一般將其作為盆栽種養在家庭中用以點綴家居環境,同時也能吸收有害氣體,讓我們的呼吸更加健康、清新。但如果遇到家庭盆栽平安樹生蟲子的話,既不利於觀賞,同時蟲子也可能攜帶各種病菌,從而對我們的生活空間帶來不健康因素。當然,如果平安樹感染蟲害,還可能影響植株的正常生長。

那長了蟲的平安樹該怎麼處理呢?

平安樹生蟲子的部位主要表現在三個方面,即:盆土中、樹體枝葉上、花朵上。而對於不同的部位,往往感染的蟲害也不盡相同。

一般盆土中容易產生千足蟲、蚯蚓之類的害蟲;而樹體枝葉上容易感染蚧殼蟲、蟎蟲、蚜蟲等之類的害蟲;而花朵上主要是來吸食花蜜的各種小蟲子,多為小飛蟲。

但無論是哪種蟲害,往往都是我們不願意看到的。相信沒有誰願意看到自家的盆栽平安樹出現各種蟲子吧?而為了將這些蟲害給消滅掉,我們一般需要通過人工捉蟲與用藥噴殺相結合的方式來處理。

如果蟲害比較少的話,一般可以通過採取人工手段予以清除掉;而如果蟲害種類和數量都眾多的話,往往需要使用藥物來噴殺了。而常見的藥物有敵百蟲、介殼蟲專殺藥劑等。一般按照科學的比例兌水稀釋後噴殺幾次即可**。

但需要注意的是,無論是人工捉蟲還是使用藥物噴殺,往往都需要將盆栽搬至寬敞明亮的地方。這樣不僅利於觀察蟲害,同時也更便於用藥噴殺。因為藥物能殺死蟲害,同時也會對人體健康構成影響,所以我們不能再通風條件差的室內環境下用藥噴殺蟲害,而應該在室外寬敞、明亮的環境下進行。

這一點非常重要,希望大家切記。

可見,對於盆栽平安樹感染病蟲害的現象,主要是由於生長環境不良所致。為了達到治標又治本的效果,我們需要從源頭上進行防治,將一切病蟲害擋在外面。從而確保我們的盆栽平安樹不僅長勢喜人,同時觀賞價值也高,也能讓室內環境更加健康、清新。

18樓:白山花仙子

看圖這棵平安樹是患嚴重的紅蜘蛛和介殼蟲。

患蟲的原因是高溫、通風不良。

解決方法;到花市買殺介殼蟲和紅蜘蛛花葯,按說明兌水,3天一次連3次。等控制蟲害後,再用花肥或營養液澆灌。還能枝繁葉茂。

19樓:蜀道天下

那就要看是什麼蟲了 一般的蟲子 滅蚊噴 一噴就好

20樓:青目星君

打一些殺蟲藥。平安樹放在室內觀賞,長蟲了也不能放任不管,必須要殺蟲。

21樓:北山一師

想要很好的處理最好的辦法就是,買這種專業的噴花的殺蟲劑,噴上之後慢慢的從這就會消失,然後葉子也會長得特別的茂綠不會讓葉子變得一塊一塊的,像狗啃一樣。

22樓:咱麼名字

被害地植株不但生長不良,還會出現葉片泛黃,提早落葉等現象。嚴重的會使植株枯萎而死亡。方法一,用白酒兌水比例為1:

2。澆透盆土的表層。每隔半個月澆一次,連續四次見效。

方法二,用食醋50ml,將小棉球放入醋中浸溼後,用溼棉球在受害的花木莖葉上輕輕的擦拭。即可將蟲消滅。此方法安全方便,既能達到除蟲目的,又可以使被害的葉片重綠返綠髮亮。

想問問這是什麼植物,想問問這是什麼植物

親,這是麥田中常見的雜草播娘蒿,不是你想要的花。請問 這是什麼植物?你問bai 的這個問題,請問這是什du麼植物?葉子有zhi點大,從你發的 dao上來看,應該是版 大葉梔子花,開花權開的花很香,有的地方有人還拿來做菜。梔子花又名梔子,黃梔子,原產中國。喜溫暖濕潤和陽光充足環境,較耐寒,耐半陰,怕積...

請問這是什麼蟲,我半夜被咬醒,請問這是什麼蟲,我半夜被咬醒 100

二少說娛樂 這是野生的山蚊子,比一般家庭 現的蚊子體格要大,毒性也大,一般情況下只會在山村裡出現,當然有時候也會出現在家中,至於它是怎麼來的,這可能就是動物的遷徙運動吧。請問 裡這是什麼蟲子 半夜被咬醒 蝽,半翅目昆蟲,體小至中型體壁堅硬而體略扁平,刺吸式口器具分節的喙回,著生於頭的前端,不用答時貼...

想問問這是什麼

暖心 這是陶器,現在很少用到。現在一般用於 八風吹就動 就是一陶器。具體是什麼年代的,最好請懂這方面的行家掌掌眼。如果年代比較久遠,估計也不會太值錢。因為陶器沒有瓷器硬度大,容易脆了。再說上面也沒有什麼繪畫。所以,做好還是請專家看看,有沒有歷史研究價值。 梅花的眼淚 一個很普普通通的酒壺 七幾年的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