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家葡萄這是什麼病,該怎麼治,拜託了

時間 2021-06-18 12:59:22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黒痘病,是果粒與周圍物體如竹竿、套袋摩擦 的。

葡萄這是什麼病 怎麼防治

2樓:農醫生

葡萄黑痘病,主要危害葉子,新捎葉柄,果實,藉助風雨傳播,一般3到4月開始侵染,6月中旬,溫度升高,是高峰期,注意果園排水,通風,偏施氮肥,肥料不足,都會誘發病害,要合理施肥,不偏施氮肥,結合夏剪,及時綁蔓,去除副稍,控制果實負載,隔離病菌,增施有機肥,保證樹體營養藥劑防治,可以用氟矽唑,咪鮮胺,苯醚甲環唑,腐黴利,防治

葡萄得啥病了 怎麼**

3樓:農醫生

葡萄白腐病,高溫高溼,是病害發生和流行的,主要因素,幼果期開始發病,著色期和成熟期感病較多,土地低窪,排水不良,土壤貧瘠,修剪不適,枝葉過於密閉的果園,透光差,容易引起白腐病,秋冬休眠期,徹底清除病枝,刮出帶菌的老樹皮,然後集中燒燬,增施有機肥,合理負載,雨後及時排水,降低溼度,花後對果實套袋發芽前可以用石硫合劑,發病期,可以用嘧菌酯,氟矽唑,克菌丹,苯醚甲環唑防治

我家的葡萄得了啥病?還能救嗎?

4樓:農醫生

你好,從你所發**來看,近果柄處果皮發黑,果皮發硬且有內陷情況,這是霜黴侵染果粒後,形成的症狀,說明你葡萄的霜黴病防治用藥不及時,或用藥時沒有注意果穗的保護,這種危害一但形成就會影響品質。同時這樣的葡萄在品感和轉色上影響很大。

請問我家的葡萄得的什麼病

5樓:葡萄栽培愛好者

葡萄缺鎂症。

最初從植株基部的老葉開始發生,葉脈間退綠,發展成帶狀黃化斑塊,大多從葉片的內部向葉緣擴充套件,逐漸黃化,僅剩下葉脈仍保持綠色。黃化壞死的葉肉與綠色的葉脈界限分明。

原因:1、有機肥質量差數量少,肥源主要靠化學肥料,造成土壤鎂元素**不足。

2、酸性土壤中鎂元素較易流失,缺鎂症在南方的葡萄園容易發生。

3、鉀肥施用過多,或大量施用硝酸鈉和石灰的果園,也會影響鎂的吸收,發生缺鎂症。夏季大雨過後,特比顯著。(摘自邱強《原色葡萄病蟲圖譜(增補本)》。

防治辦法:

1、秋季葡萄採摘後,開溝增施優質有機肥。

2、發生缺鎂嚴重的葡萄園應適量減少鉀肥的施用量。

3、開始出現缺鎂症時,葉面噴3%~4%的硫酸鎂,生長季噴3~4次。

6樓:匿名使用者

蟎蟲或者蚜蟲,搞點三氯殺蟎醇噴噴就好

7樓:東海種玉生

應該不是紅蜘蛛,翻看葉子背面可以看到如果有紅色針尖大的小點而且比較多那是紅蜘蛛,這是缺素症狀 缺鉀和鎂了 ,實用點鉀肥 葉面上噴施磷酸二氫鉀和鈣鎂肥

我家的葡萄病了,請問怎麼辦?

請問這是葡萄什麼病?怎麼防治? 50

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爛果有三種情況:如果是葡萄近成熟時發病就是炭疽病,如果是著色期發病就是白腐病,如果正在生長期就是房枯病。

9樓:匿名使用者

鬼捏果 這應該是霜黴病

請問葡萄這是得了什麼病啊?怎樣防治?請高手指點

10樓:杏花春雨

這種情況不是傳染性的病害,是在幼果期被薊馬或椿象危害造成的,現在傷口已經痊癒,只是影響外觀質量。下年記得極時防治病蟲害。

請問這是什麼病?是梨樹,該怎麼治?

梨樹腐爛病和梨黑斑病等,梨樹腐爛病主要為害主枝和側枝的樹皮,造成腐爛。症狀有潰瘍型和枝枯型兩種,重者出現大量枯枝直至死亡。防治時要加強果園管理,控制坐果量,提高樹體抗病能力,選育抗病品種。及時剪除病枝 刮除病疤,集中燒毀,並塗抹福美砷可濕性粉劑30至60倍液。梨樹萌動前噴40 福美砷可濕性粉劑100...

葡萄可以治療什麼病,葡萄什麼病?怎麼治?

功效主治 補氣益血,滋陰生津,強筋健骨,通利小便。主治氣血虛弱,肺虛久咳,肝腎陰虛,心悸盜汗,腰腿痠痛,筋骨無力,風溼痺痛,面肢浮腫,小便不利等病症。營養成分 每100克果實中含蛋白質0 2克,鈣4毫克,磷15毫克,鐵0 6毫克,胡蘿蔔素0 04毫克,硫胺素0 04毫克,核黃素0 o1毫克,尼克酸0...

這是辣椒什麼病,怎麼治,辣椒什麼病,怎麼治?

辣椒疫病,葉部染病,產生暗綠色病斑,葉片軟腐脫落 莖染病亦產生暗綠色病斑,引起軟腐或莖枝倒折,濕度大時病部可見白黴。可以用霜脲 錳鋅,霜黴威,乙磷鋁 錳鋅,甲霜 錳鋅 烯醯嗎啉,霜黴 疫淨,銀法利 氟菌胺.雙黴威 普力克 霜黴威鹽酸鹽 等加葉面肥噴霧,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辣椒什麼病,怎麼治?炭疽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