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治竹子生病,竹子生病,這是什麼病,怎麼治?

時間 2021-07-14 19:27:0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是毛竹枯梢病。毛竹枯梢病是我國毛竹產區的一種危險性病害,被列入國內檢疫物件。該病危害當年新竹的嫩枝和側枝。

7月上旬在主梢或枝條的某一節叉處首先出現棕紅色小斑點,並擴大成舌狀或梭形的淡褐色病斑,後顏色逐漸變成深褐色。隨著病斑的擴充套件,病部以上的枝葉開始萎蔫,葉逐步變黃、縱卷,直至枯萎脫落,枝梢枯死、且不再萌生新葉,形成枯枝、枯梢。發病嚴重的竹林,前期竹冠赤色,遠看似火燒狀;後期竹冠灰白色。

受害毛竹造成枯枝、枯梢或整株枯死後,竹材質量降低,且影響發筍,一般發病3—4年後可使成片竹林趨於毀滅,給竹林生產帶來嚴重損失。病原菌的傳播途徑是借風吹和雨水濺散作近距離傳播;帶病母竹、竹材、竹梢的調運是該病遠距傳播的主要途徑。 防治方法:

①、清除並燒燬病枯枝(株),嚴禁從疫區和疫情發生區調出帶有該病原的竹苗、母竹等移植到新區。對病區的竹材及製品採用甲基託布津70%可溼性粉劑1000倍液仔細地噴灑或禁止調運竹材出境。 ②、對病區竹林於5月下旬至6月中旬幼竹展枝放葉期噴灑50%多菌靈可溼性粉劑looo倍,每隔10天噴1次,連噴2—3次;或用50%苯來特可溼性粉劑looo倍用同樣的方法噴灑新竹。

竹子生病,這是什麼病,怎麼治?

2樓:腿美

你用菸頭泡一夜的水,澆在花上,注意不要直接澆在花莖上,對著邊上澆,蟲就會慢慢死的,還有土裡也不會有蚯蚓和螞蟻之類的,菸頭有殺菌作用。

竹子生病了,求解釋 5

3樓:free66春暖花開

一般為介殼蟲

介殼蟲是半翅目,蚧總科昆蟲的總稱。根據蚧蟲網(scalenet,2014)的統計,現已被描述的介殼蟲種類超過7500種 。大多數種類蟲體上備有蠟質分泌物,形如介殼,介殼蟲也因此而得名。

介殼蟲是花卉和果樹上最常見的害蟲,常群集於枝、葉、果上,吸取植物汁液為生,嚴重時會造成枝條凋萎或全株死亡。此外,介殼蟲的分泌物還能誘發煤汙病,危害極大。常見的有吹綿蚧、樟蚌圓盾蚧、糠片蚧、朝鮮球堅蚧、桑白蚧、康氏粉蚧、扶桑綿粉蚧等。

防治方法:

①用白酒兌水,比例為1:2 。治蟲時澆透盆土的表層。介殼蟲在春季室溫7 ℃ 時,便開始活動。可在4 月中澆一次,此後每隔半個月左右澆一次,連續4 次見效。

② 用食醋(米醋)50 毫升,將小棉球放入醋中浸溼後,用溼棉球在受害的花木莖、葉上輕輕的揩擦,即可將介殼蟲揩掉殺滅。此法方便、安全,既能達到除蟲目的,又可使被害的葉片重新返綠髮亮。

③ 用酒精輕輕地反覆擦拭病株,就能把介殼蟲除掉,且能除得十分乾淨、徹底。如用酒精擦拭蘭花病葉時,不但能把介殼蟲除掉,就是肉眼看不清楚的幼蟲,也都徹底殺滅掉,第二年很少發現有介殼蟲的為害,此法簡便、安全,效果良好。

④ 用柴油、洗衣粉、水按 10:0.6:

6 的比例調成母液,此時母液含60% ,呈牛奶狀,用水稀釋含油30% 藥液後,對米蘭、金桔、蘇鐵上介殼蟲仔細噴灑。一週後,介殼蟲大部分由原來新鮮橙色變成乾癟狀態,說明此法對介殼蟲有較好的防治效果。

4樓:失去的微笑活寶

這個樣子啊,只能剪掉。會重新發芽的,控制澆水,土幹一點。乾透澆水就可以,粗放管理管理就可以。

這種是什麼品種的竹子,這是什麼品種的竹子

印加幽靈 近處的看不太清楚,應該是毛竹,楠竹也屬於毛竹 這是什麼品種的竹子 廣邑子 這是南竹。南竹被統稱為毛竹,又別於毛竹,南竹實際上是毛竹中最名貴,最有使用價值和經濟價值的一種實用竹。在中國300多種木本竹類植物引屬中,楠竹是生長最快,材質最好,用途最多,經濟價值最大,種植面積最大的竹種,楠竹生長...

這是什麼竹,這是什麼竹子

留一段清香 鳳尾竹莖桿比較細,而且是空心的 散尾葵和它正相反,粗而實心 這個目測是鳳尾竹 鳳尾竹 學名 bambusa multiplex lour.raeusch.ex schult.fernleaf r.a.young 是禾本科,簕竹屬孝順竹的變種。植株較高大,杆高可達6公尺,竿中空,小枝稍下彎...

竹子怎麼繁殖,竹子的繁殖方式是什麼?

一 有性生殖 竹子的有性生殖則像其他有花植物一樣,先開花,後結籽,完成整個生長週期。竹子開花的週期,也因竹子種類不同有三種型別 少數竹子可以年年開花,開花後竹稈並不死亡,仍然可以抽鞭長筍 大部分竹子在整個生長過程中只開一次花,而且有一定週期,從40到80年不等,開花後桿葉枯黃,成片死去,地下莖也逐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