鵝生病了怎麼治?怎麼防治,養鵝鵝病怎麼防治?

時間 2022-01-14 19:55:12

1樓:仇瓊詩

鵝生病了當然是找獸醫啦。

額屬於家禽類的,

一定要找獸醫給他看,可以吃藥的。

2樓:走花觀馬的兔子

回答親,很高興為您解答,1、小鵝瘟。此病應主要以預防為主。在種鵝產蛋前1個月左右連用2次小鵝瘟疫苗,進行超前免疫。

也可對雛鵝用抗鵝瘟血清實行緊急免疫,預防每只皮下注射0.5毫公升,保護率可達90%。病鵝**時,15日齡以下每只注射1毫公升;15日齡以上每只注射2毫公升,隔日再注射1次,**率可達70—85%,也可用高蛋黃注射液進行緊急防治。

2、鵝白痢。此病主要是由於細菌感染所致,可用辣椒粉、生薑適量,放入鍋內炒幾分鐘,然後拌入公尺糠再炒。待公尺糠炒熟放涼後飼餵,連喂2天即可**。

4、副傷寒。7—10日齡的雛鵝最易感染,主要表現是食慾廢絕,口幹喘氣,痙攣抽搐。**此病可用按0.65%的比例拌入飼料中飼餵,連喂3~8天,即可見效。

6、風濕症。此病又稱「風腳病」。防治此病將雛鵝的腳掌叉剪開,擠出汙血,放入人尿中浸泡3—5分鐘即可痊癒。

8、寄生蟲病。寄生蟲病是鵝的一種營養消耗性疾病,雖不至於造成餓死亡,但嚴重影響鵝的生長發育。一般在雛鵝1月齡時進行第1次蛆驅蟲。

一般在晚上對每公斤體重的鵝投喂硫雙二氯酚150—200毫克,對防治絛蟲有特效。

10、中毒症。主要是由於鵝誤食了噴灑農藥的青綠飼料所致。鵝發生中毒現象,可給鵝嘴中塞入幹尿素10—15粒,然後喂水。

喂水後將鵝趕入水塘裡自由飲水,一般中毒較輕的鵝,2小時後便可慢慢恢復正常。

更多4條

養鵝鵝病怎麼防治?

3樓:99農禽網

疾病預防在養鵝生產中是一件非常重要的工作。做好預防工作可以使鵝群少生病,甚至不生病,減少藥物支出,降低成本,增強鵝體質,加強抗病力。搞好疾病預防工作主要抓以下幾個環節。

1.建立體質健壯的鵝群除要選擇優良、健壯的種鵝做種外,要加強鵝群的飼養管理,增強鵝群體質,提高鵝群對疾病的抵抗力。因為鵝群缺乏某些營養物質或營養不平衡時,生長發育受抑制,或發生營養性疾病,或降低體質。易導致其他疾病的發生。

2.搞好清潔衛生工作場地潮濕,最適宜病原菌的生存與發育,是產生疾病的策源地。因此,養鵝場地要保持排水良好,場地乾燥。

4樓:神藤揖淳沽盤

做養殖的人最害怕的就是疫病,一旦大規模生病的就很容易血本無歸,下面簡單講講養鵝的人要怎麼用藥。鵝病防治中用藥的誤區1、一味選用低價獸藥由於現階段我國對獸藥生產和流通的管理法規不完善,執法力量薄弱,對假冒偽劣獸藥產品打擊力度不夠;獸藥產品生產技術含量低,生產工藝簡單落後,給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機,以假亂真,以次充好;許多飼養戶對獸藥生產成本構成缺乏了解,最終導致大量劣質藥**便宜,於是欣然購買,殊不知這種產品的使用量要成倍增加,而且效果很低甚至毫無效果,不但增加了藥費,而且耽誤了疾病的**時機。

2、盲目使用新獸藥許多廠家在一種新獸藥研製生產出來後,往往誇大新藥的功效,甚至將其吹噓成「包治百病」的仙丹,誤導飼養戶使用。而有些經濟條件比較好的飼養戶在購買使用鵝藥時也一味求新、趕時髦。當然,為了減少細菌產生抗(耐)藥性,適當交叉使用一些新獸藥也很正常,但對一些本可以用普通藥物治好的疾病卻先用**昂貴的新藥來**,這樣就人為地增加了用藥成本。

更有一些飼養戶甚至對市場上新名稱藥品的實際藥物成份都不了解,便買來使用,例如有些所謂的新藥實際上僅僅是改變了名稱的普通常用藥物而已,造成養戶用藥混亂。

3、盲目加大藥量,缺乏安全意識有些飼養戶認為用藥量越大**效果就越好,因而在用藥時盲目加大藥量。這樣做在用藥後可能會起到一定效果,但卻留下隱患。如:

造成慢性藥物蓄積中毒,損壞肝腎功能,引起鵝自身解毒功能下降,給下次預防、**疾病用藥帶來困難。殺滅腸道內的有益菌,破壞了腸道內正常菌群的平衡,造成代謝紊亂,腸功能性水瀉增多,生長受阻。有些用的時間並不長的藥物,如環丙沙星、氟哌酸等已產生了相當大的耐藥性,按常規藥量使用這些藥物療效很差,究其原因與大劑量使用該藥造成細菌對耐藥性增強,耐藥菌株產生有關。

加大了用藥成本,一般藥物按常規量使用即能達到**或預防目的,盲目加大劑量,則人為造成用藥成本增加。另外,有些藥品的安全範圍很窄,**量和中毒量十分接近,如敵百蟲、別丁等,許多農戶在使用時並沒有清楚認識到這一點,造成在使用過程中使用濃度稍高或因飼料混合不均而發生中毒,給飼養戶帶來極大的經濟損失。

4、用藥療程不確實,劑量不準確一般抗生素療程為3-6天,在整個療程中必須連續給予足夠的劑量,以保證藥物在體內的有效濃度。臨床上經常可見這樣的問題,一種藥物才使用了2天,自以為效果不理想就立即改換為另一種藥物,用不到2天可能又更換為其它藥品,這樣做往往達不到應有的藥物療效,造成疾病難以控制。另一種情況是剛剛使用某種藥物2天,產生了很好的效果,就不再繼續投藥,造成疾病**,**失敗。

還有一種情況是由於對病鵝的體重估算不準確,造成用藥劑量不準確,同樣也影響**效果。

5、藥物配伍不當,搭配混亂合理的藥物配伍,能充分發揮藥物的協同作用,提高藥物的抑菌和殺菌效果,但如盲目配伍,則會造成危害,輕者造成用藥無效,重則造成鵝中毒死亡。如青黴素與磺胺類藥物、四環素類藥物合用,氯黴素與氟哌酸合用等均是嚴重錯誤的用藥配伍,而一些個體戶為了加大獸藥的銷售量,對前來求診的飼養戶漫無目的地售給多種獸藥或加大劑量用藥,給飼養戶造成極大的經濟損失。

6、一成不變地使用某種鵝藥有些飼養戶在使用了某種鵝藥防治鵝病後,發現其使用效果很好,便一而再、再而三地反覆使用這種藥物,使細菌或寄生蟲產生抗(耐)藥性。其後果,要麼是不斷提高用藥量,延長療程,要麼就是療效越來越差。7、平時不預防,有病亂用藥有許多養殖戶預防用藥意識差,防疫觀念淡薄,抱僥倖心理。

平時捨不得投喂藥物進行預防,能省則省,一旦發生某種疾病則往往又慌了手腳,在缺乏確切診斷不明**的情況下胡亂用藥,既浪費了大量藥費,又耽誤了**時機。

5樓:楊老師**解答

回答1.建立體質健壯的鵝群除要選擇優良、健壯的種鵝做種外,要加強鵝群的飼養管理,增強鵝群體質,提高鵝群對疾病的抵抗力。因為鵝群缺乏某些營養物質或營養不平衡時,生長發育受抑制,或發生營養性疾病,或降低體質。易導致其他疾病的發生。

2.搞好清潔衛生工作場地潮濕,最適宜病原菌的生存與發育,是產生疾病的策源地。因此,養鵝場地要保持排水良好,場地乾燥。

6樓:瞳裡養殖場

養鵝的成功必備條件與鵝病防治常識「養鵝技術詳解版」

無論是商品鵝還是種鵝,由於飼養季節、養殖環境、營養水平、免疫狀況、生長日齡的不同,鵝會時常受到來自多方面致**素的侵害而發病。出殼後的雛鵝,由於抵抗力、適應性差,更容易發病,種鵝在產蛋期也容易感染多種疾病,導致產蛋減少或停止,所產種蛋也會帶菌(毒),結果孵出的小鵝也多病,給廣大養殖(場)戶帶來巨大的經濟損失。

一、養鵝成功的必備條件

(一)良種是根本

大美鵝養殖基地常年**優質脫溫鵝苗,教技術,包**,讓你養殖零風險。

(二)飼料是基礎

飼料使用信譽度高,飼料質量穩定的規範化飼料廠家生產的飼料,並能科學地使用飼料,保證優良品種生產效能的發揮。

(三)環境是條件

養鵝場育雛室

養鵝場址選址及鵝舍建築應科學合理;生產裝置完好;鵝舍內環境的控制應適應鵝的生物學特性要求。

(四)衛生防疫是保障

鵝場定期消毒

建立嚴格的衛生防疫制度;堅持嚴格的消毒、免疫制度;及時預防用藥;處理好病死鵝、汙物、糞便,減少疾病。

(五)日常管理是核心

學習養鵝科學知識,善於總結經驗;具備搞好日常飼養管理和防治疾病的技術經驗;了解周邊地區的疫病流**況,做到有針對性的預防;還要及時準確的了解市場和技術資訊。

具備了以上條件,才能保證養鵝的成功,才能取得良好的養殖效益。

它們之間的關係可以表達為:

生產效益=(良種+飼料+環境+衛生防疫)x 管理

由此可以看出,具備了所有條件,搞好飼養管理是最重要的。

養鵝如何預防疾病

7樓:99農禽網

疾病預防在養鵝生產中是一件非常重要的工作。做好預防工作可以使鵝群少生病,甚至不生病,減少藥物支出,降低成本,增強鵝體質,加強抗病力。搞好疾病預防工作主要抓以下幾個環節。

1.建立體質健壯的鵝群除要選擇優良、健壯的種鵝做種外,要加強鵝群的飼養管理,增強鵝群體質,提高鵝群對疾病的抵抗力。因為鵝群缺乏某些營養物質或營養不平衡時,生長發育受抑制,或發生營養性疾病,或降低體質。易導致•98•其他疾病的發生。

2.搞好清潔衛生工作場地潮濕,最適宜病原菌的生存與發育,是產生疾病的策源地。因此,養鵝場地要保持排水良好,場地乾燥。

發霉的飼料和墊料,容易使鵝**生曲黴菌病,因此,不能利用發霉的墊料和餵給發霉的飼料。

糞便是傳染疾病的乙個主要**,因為糞便往往帶有大量蟲卵及其他病菌,如果不及時處理,容易汙染環境,傳播病原。糞便的處理最好是堆漚,進行生物熱發酵,這樣可以殺死病原菌。另外養鵝場可以結合養魚,鵝糞作為餌料**,既增加養魚收入,又減少微生物汙染,清潔水源。

鵝舍要經常打掃和清洗消毒,斷絕一切傳染**,閒散及外來人員不能進入鵝場。放牧場地不能受病菌汙染。

3.經常檢查鵝群動態若發現精神不振、行動遲緩、羽毛蓬鬆無光澤、翅膀下垂、兩眼無神、閉眼縮頸、食慾不佳、消化不良、糞便不正常、呼吸困難的鵝.要及時隔離,查明原因。立即採取措施,以免疾病傳播。

4.做好預防注射工作如注射禽出敗疫苗,母鵝開產前注射小鵝瘟疫苗。

8樓:塗墨徹粟嬋

雛鵝飼養

雛鵝愛吃葉菜類飼料。給雛鵝開食,可將青菜切成細絲,拌到五成熟的碎公尺飯裡餵給,一般碎公尺飯佔20%~30%,青菜佔70%~80%。把拌好的飼料撒在乾淨的草蓆上或者塑料薄膜上,讓鵝自由採食。

出殼後第一周,白天喂6~7次,夜裡喂2~3次。隨著鵝齡增長,餵料次數可逐漸減少。早春天氣較冷,可以在舍內放上水盆,讓雛鵝自由飲水。

天暖之後可將雛鵝裝在竹籃裡,放到河邊淺水裡讓雛鵝嬉水,每次2~3分鐘,每天2~3次。1週齡後可以在晴天中午把雛鵝趕到河裡去。另外,雛鵝2週齡以前舍內溫度須保持在20℃以上,墊草要勤換勤曬,保持地面清潔乾燥。

鵝群放牧

第一次放牧選擇在無風的晴天,給鵝喂完食後,把它們趕到附近草地上,讓其自由活動,1小時後,讓鵝回舍休息,以後慢慢延長放牧時間和距離。3週後,白天可以完全放牧,只在晚上喂1次料,4周以後,晚上也不用補料。一般250~300隻鵝為一群,由兩人管理比較合適,最好把鵝群趕成長方形,讓鵝慢慢前行,要讓所有的鵝都吃上草料。

早晨天一亮,就可以把鵝趕出舍,中午趕回休息,下午再出去,日落回舍。如整天在田野放牧,中午要把鵝群趕到樹蔭下休息。陰雨天不放牧。

疾病防治

春季養鵝注意防治小鵝瘟及流行**冒。防治小鵝瘟主要依靠預防接種增強免疫力。預防流行**冒,可將土黴素片碾成粉,按0.

02%的量拌料飼餵;**可用青黴素按每公斤鵝體重2萬國際單位肌肉注射。此外,用蒜泥加糖水灌服也有預防和**作用。

如何防治小鵝啄毛怎麼辦,我家的小鵝總是互相啄毛,然後死亡,怎麼辦

韋旭華 鵝啄毛的原因 1 鵝苗飼養的密度過大,棚內溫度過高或者過低,容易使鵝雛狂躁不安或者是鵝雛遇冷而導致卵黃吸收不良從而鵝雛相互啄毛。2 養殖大棚內光照的強度過強。3 鵝雛缺乏某些如蛋白質和維生素,氨基酸不平衡。4 小鵝發生球蟲病 拉稀或者是其他疾病時,小鵝身上就會粘有異物。鵝啄毛的預防措施 預防...

如何防治竹子生病,竹子生病,這是什麼病,怎麼治?

你這個是毛竹枯梢病。毛竹枯梢病是我國毛竹產區的一種危險性病害,被列入國內檢疫物件。該病危害當年新竹的嫩枝和側枝。7月上旬在主梢或枝條的某一節叉處首先出現棕紅色小斑點,並擴大成舌狀或梭形的淡褐色病斑,後顏色逐漸變成深褐色。隨著病斑的擴充套件,病部以上的枝葉開始萎蔫,葉逐步變黃 縱卷,直至枯萎脫落,枝梢...

山楂樹病怎麼治療,山楂樹生病了,怎麼治?用什麼藥?

還你如今 山楂黃葉病防治 1 適地栽培 在瞭解山楂樹對生長環境的要求之後,我們在進行山楂樹栽培的過程中,一定要在適宜的地塊進行栽培,這些地塊土壤儘量是中性或者是微酸性,而且有機質的含量要充足。同時也要在適宜的地塊選擇具有很強抗性的品種進行定植,這樣才能達到更好的防治效果。2 改良土壤 春季在果園的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