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豬肉包子怎麼樣控制鹽的比例呢

時間 2022-01-14 19:55:11

1樓:幸福一輩子

你好,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去放鹽。一定要注意不要放太多了。

2樓:校迎曼

韭菜別名、豐本、草鐘乳、起陽草、懶人菜、長生韭、壯陽草、扁菜等、屬百合料多年生草本植物,根莖橫臥,葉形扁平,傘形花序,頂生,適應性強,抗寒耐熱,全國各地都有載培。

具有補賢、健胃,堤神,止汗固澀,也可稱「洗腸草」。

洗韭菜時先把根莖部位泥土和死葉子摘除,放清水裡用力搓根部位,這樣能有效去除多餘的泥土,再用清水多洗幾次,控水晾乾,控水是為了拌餡料時,不會出多餘的水。

準備食材

麵粉300克,泡打粉5克,酵母粉5克、韭菜200克、豬肉200克、生抽5克,香油10克、花椒粉10克、雞精10克、鹽10克、生薑末,蔥花適量。

做發面麵粉內放入泡打粉攪拌均勻,孝母粉用100克溫水化開,分三次倒入麵粉中,和成表面光滑的麵糰在溫暖處醒發20分鐘,麵糰醒發至鋒窩狀,取出揉搓排出麵糰裡的空氣,繼續醒發十分鐘。

韭菜洗乾淨控乾水分,切成丁狀,豬肉洗乾淨剁碎,準備乙個合適的容器,把韭菜和剁碎的豬肉,放入容器內,加入香油,(先加香油可以鎖住韭菜的水份)辣椒粉,雞精,生薑末,鹽和生抽,最後放鹽和生抽這樣可以防止把韭菜裡的水分醃出來,如果不知道鹽放多少,可以先少放一些,嘗一下韭菜葉不夠再加少量鹽,攪拌均勻備用。

取出醒發好的麵糰,搓成長條揪成大小合適的劑子,擀成中間厚,周邊薄的麵皮,包入準備好的餡料,放入蒸籠。(放入多少個可根據蒸籠大小)

鍋內放涼水,上蒸籠開小火,這樣可以讓包子在鍋內三次醒發,水開後轉大火蒸15分鐘關火,再等5分鐘就可以出鍋了。這樣蒸出的包子皮薄餡大,又松又軟。

3樓:德銀文化匯

其實做餡料很簡單,放完韭菜和肉餡,最後加鹽,其實可以嚐一嚐韭菜葉,看看鹹不鹹。

4樓:飛燕聊情感

韭菜豬肉比例是4:1 韭菜豬肉餡配方:一斤菜六克鹽,三克味精,三克雞精,二克大料。

5樓:你真的很好嗎

我個人覺得韭菜豬肉包子應該放少量的鹽就可以,大一些會稍微好吃一點,鹽多了可能會導致口感不好,我個人覺得半勺子的鹽即可。

6樓:可靠的蠶寶寶

用料麵粉 800克

酵母 6克

韭菜 500克

豬肉 250克

姜 適量

生抽 3瓷勺

老抽 1瓷勺

耗油 1瓷勺

料酒 1瓷勺

十三香 1調料勺

香油 適量

鹽 8克

水 450克

韭菜豬肉包子(秘製調餡)的做法

和面發酵:麵粉與酵母混合均勻,加溫水和成麵糰。放溫暖處發酵。

調肉餡:豬肉切丁與薑末,生抽,老抽,耗油,料酒,十三香混合調勻。(量取生抽老抽時的瓷勺就像我步驟三圖中的勺子那種大小的,喝湯的那種。)

調餡:臨包前,將肉餡與韭菜、鹽、香油混合調勻。(包之前才加鹽是為了防止韭菜醃出水)

排氣:麵糰發酵至原來兩倍大時,取出分四份,取乙份排氣,排氣方法如圖,揉成長條,捲起再揉成長條,重複六七次,就會得到光滑的麵糰。

包製:再把排好氣的麵糰搓成長條,切成大小相等的擠子,擀麵皮,包包子。

醒發:包好的包子放一邊醒發約二十分鐘(可根據室溫調整)。按壓表面能慢慢彈起說明已經醒好。

蒸製:冷水上鍋,篦子上抹油防粘,把包子放入,開大火,水開後二十分鐘關火,燜五分鐘掀蓋。

開吃:香噴噴的大包子出鍋了!

小貼士1.記住一斤菜加8克鹽,換成別的菜也是一樣的(白菜餡要按壓出水後的重量和大蔥的總重)。

調肉餡時,半斤肉加3勺生抽,1勺老抽,1勺耗油,1勺料酒,1調料勺十三香,薑末自己看著加點。

2.大家調餡時,把菜和肉分開算調料的量,按比例來算就好了。

3.喜歡切餡的就菜多肉少,喜歡成丸的就菜少肉多。

7樓:昝清潤

韭菜豬肉包子怎麼控制鹽的比例呢我覺得真好他調料的時候嚐一嚐它的味道用舌頭嚐嚐

8樓:情感諮詢

這個你最好就是先少放一點,然後再嚐嚐味道,如果沒有味道的話再放一點,我覺得這樣應該就是比較好一些。

9樓:索渺

韭菜豬肉包子怎麼樣?控制鹽的比例了,這主要在豬肉餡裡面控制好量的比例即可韭菜4000不能個人辦的,如果辦好了湯太多。

包子純肉餡裡面肉和鹽的比例是多少,比如500克肉要放多少鹽?

10樓:一條酸菜魚

純肉餡的包子肉和鹽的比例是不固定的,適量即可,一般500克的肉要放8克的鹽。

肉包子的做法

準備材料:麵粉500克、清水350克、酵母5克、豬肉500克、鹽適量、料酒適量、黑胡椒粉適量、生薑粉適量、雞精適量、老抽適量、味極鮮適量

步驟:1、麵粉加酵母,適量清水,揉成偏軟的麵糰,密封發酵至2倍大。

2、梅條肉漂洗乾淨。

3、切塊,絞碎。

4、加入生薑粉,鹽,料酒,老抽,味極鮮,雞精拌勻,50克水,分多次拌進去,拌上勁。

5、加入蔥花。

6、拌勻,放冰箱冷藏。

7、發酵好的麵糰,搓成長條,切成小劑子。

8、把肉餡再攪拌一下,包入麵糰。

9、放在蒸架上,蓋起來,醒15分鐘,冷水**蒸15分鐘。

10、關火燜5分鐘後,即可出鍋。

11樓:阿輝娛樂

包子純肉餡的做法:

材料1.絞肉600公克,鹽6公克

2.香油18公克,味精6公克,醬油18公克,沙拉油30公克3.蔥120公克

做法(1)將絞肉加入鹽,攪拌摔打至有黏性。

(2)將蔥切細與材料2一併加入絞肉中拌勻即可。

12樓:壞的不單純

做包子肉餡,還要有蔬菜和別的配料,在北方,偏鹹,鹽分大概佔1.5%,可以做小樣,酌情新增。

怎樣調韭菜豬肉包子餡

13樓:襄陽整形醫院維多利亞

標準麵粉100克,瘦豬肉50克,韭菜150克,香油5克,蝦皮5克,醬油5克,鹽3克,蔥、姜各3克,醋5克,清水適量,面肥、食用鹼適量。

具體做法:

(1)將麵粉和面肥用水調勻,揉成肉團,發好,用時以水將食用鹼液化,調入發面中,揉勻至不粘手為度。(2)把肉剁成肉泥,蔥、姜切成碎末,一同用醬油、香油調好。韭菜洗淨,切成碎末,放入肉陷中,加入鹽調勻,即成陷料。

(3)將揉好的面分成四份,每份揉圓擀成圓形麵皮,將餡包入,捏緊。放入籠屜蒸約30分鐘即可。吃時可加入醋作調料。

成品的營養成分:熱量602千卡,蛋白質22克,脂肪22克,碳水化合物79克。

14樓:匿名使用者

把花椒用開水泡上,一會要用這個花椒水提味。

豬肉餡加入雞蛋、鹽、生抽、切好的蔥末、薑末、料酒、香油。

加入剛剛泡好晾涼的花椒水、按乙個方向先慢後快的拌勻,花椒水可以分兩次加入。

這個時候把洗好晾乾爽的韭菜切成小段放在碗中,加少許的橄欖油或色拉油,這樣韭菜放在餡中不容易變色還很潤澤。

同時將韭菜和拌勻的肉餡攪拌均勻,不要太早拌入韭菜,會塌秧出水。

15樓:被坑平民

韭菜洗淨切碎,加食鹽醃製五分鐘,瀝乾水分,肉(最好是五花肉)買回洗淨切丁,再將韭菜、肉丁按7:3和到一起,加入適量的食鹽、雞精、豆油、胡椒粉均勻調和到一起,再用發好的麵包起來,蒸熟就好。(蘇北做法)

16樓:鏡水咒

把肉絞成泥,加水少量,加調料,混和放豬油成灌湯。

17樓:黑天裡的天使

裡面放點薑粉不只提味,而且不傷胃

18樓:劉秋代碩

上網搜啊 點網頁美食 會出來很多的

豬肉韭菜包子餡的調法

19樓:

【韭菜包子】

準備食材:韭菜、麵粉、五花肉、蔥、姜、鹽、生抽、料酒、玉公尺葉、酵母粉、食用鹼、食用油。

具體做法步驟如下:

第一步:韭菜去掉老葉,爛葉以後,清洗乾淨,放在案板上,切成小段,裝入盆中。

第二步:平時包其他菜餡的包子時,經常會加一些蔥末和薑末調味,而包韭菜餡的包子時,不宜直接加蔥末和薑末,容易串味。我們可以在鍋內加入適量的食用油,將油燒熱以後,下入蔥末和薑末,炸出香味後,放涼備用。

第三步:取適量的五花肉絞成肉餡,裝入盆中,將炸好的蔥油,過篩倒入裝有肉餡的盆內,加入適量的鹽,加入適量的生抽,加入適量的料酒,朝乙個方向攪拌均勻,醃製20分鐘,讓肉餡提前入味。

第四步:蒸韭菜餡包子時,要想韭菜翠綠不發黃,可以在韭菜內加入適量的食用鹼,抓拌均勻,然後加入適量的食用油,攪拌均勻。注意:

一定要先加食用油再加鹽,加食用油後,可以鎖住韭菜內的水分,再加鹽的時候,韭菜不容易出水,顏色也不會變黃。

第五步:將醃製好的肉餡,裝入到盛有韭菜的盆內,加入適量的鹽,朝乙個方向攪拌均勻,菜餡就調好了。將發好的面取出,揉一下,給麵排氣,搓成長條,切成大小均勻的面劑,將每乙個面劑都揉一下,用擀麵杖擀成中間厚四周薄的包子皮。

第六步:取乙個麵皮託在手中,加入適量的菜餡,左手拇指按壓一下菜餡,右手轉圈拿褶收口,乙個韭菜餡的包子胚就做好了。

第七步:蒸鍋內加入適量的水,將包子胚下面墊一張玉公尺葉,擺入鍋中,每個包子直接留有一定的空隙,防止包子變大,粘黏到一起。蓋上鍋蓋,醒發10分鐘。二次醒發可以讓包子皮更加柔軟蓬鬆。

第八步:醒發好後,開大火蒸,蒸18分鐘,關火,燜2分鐘後,開啟鍋蓋,包子就蒸熟了。我們掰開乙個包子看一下,韭菜包子的火候剛剛好,韭菜顏色翠綠不發黃,看著就特別有食慾,吃著也特別香!

烹飪技巧:蒸韭菜包子,火候很重要,包子如果不是太大的話,素餡包子一般蒸15分鐘,肉餡包子一般蒸18分鐘,但是,關火以後,都要再燜2分鐘。蒸包子時墊一張玉公尺葉,既乾淨又方便。

20樓:仁蕭

你好豬肉放薑調料醃製備用韭菜切碎放到醃製好的豬肉裡這樣就可以包了非常好吃

21樓:北海數碼站

包子是家常主食,很多人愛吃,可又總覺得外面的包子不衛生,總會覺得外面賣的包子製作的過程中有髒的地方,可是現在很多人都從小離家上學,很多人對做包子一竅不通。其實做包子很簡單。主要是包子餡的選擇,可以做包子餡的有很多,肉、菜、蛋。

下面來看一種比較簡單但是深受歡迎的韭菜豬肉包子的做法

食材食譜熱量:495.5(大卡)

主料韭菜適量

雞蛋3個

方法/步驟

1、自發粉用溫水和成光滑的麵糰,蒙上保鮮膜放置溫暖濕潤處醒發20分鐘;如果家中廚房溫度不算冷醒發時間不宜過長,時間長了發的很大再次揉回來蒸製會有死麵現象發生。麵糰先和勻醒麵。

2、這個時間我們把花椒用開水泡上,一會要用這個花椒水提味,豬肉餡加入雞蛋、鹽、生抽、切好的蔥末、薑末、料酒、香油。

3、加入剛剛泡好晾涼的花椒水、按乙個方向先慢後快的拌勻,花椒水可以分兩次加入。

4、這個時候把洗好晾乾爽的韭菜切成小段放在碗中,加少許的橄欖油或色拉油,這樣韭菜放在餡中不容易變色還很潤澤。

5、這時候20分鐘後將發開的麵糰慢慢揉勻,這樣一會用的面會很均勻沒有大泡,取出麵糰分成兩半揉成長條,用手揪成大小均勻的面積子,用刀切也可以啊。

6、將面積子撒上少許薄面用手按勻變圓呼,用擀麵杖擀成中間微微厚四周薄的麵皮,這時候找個幫忙的同時將韭菜和拌勻的肉餡攪拌均勻,不要太早拌入韭菜,會塌秧出水。

7、將麵皮放在左手手指上稍微往前一點方便手指活動麵皮。

8、包好的包子放在溫度適中的廚房稍微醒10分鐘,這是關鍵,很多人前面醒麵的時間長,這時候不醒,比如俺媽蒸出的包子特憋屈的小、皺、褶、。讓面舒服的舒多好。

9、籠屜、或是蒸屜用刷子刷油,或者您愛使屜布也成.碼放上包子,蒸鍋先放水燒開,再加入一大碗涼水就可以放上籠屜蓋蓋了。

10、這樣水很快就開了,記住記時間,開鍋後20分鐘---25分鐘即可,足火旺氣啊。

注意事項

製作發面麵糰使用自發粉比用酵母省事,自發粉在超市麵粉貨架有售;

包子熟了別著急掀鍋蓋,關火1分鐘再開蓋,可以解決包子回陷的問題。

可以用醋、醬油和辣椒油調成蘸汁,吃的時候先將包子咬開乙個小口,向裡邊灌適量蘸汁,味道很棒!

蘿蔔大肉包子餡的做法竅門竅門,蘿蔔豬肉包子餡的做法大全竅門

蘿蔔物美價廉,尤其是蘿蔔的水分比較多,可以炒著吃,還可以悶著吃,還可以燉湯喝或者是做成餡料,包包子吃,冬季吃蘿蔔餡包子特別好,不過單純的用蘿蔔做包子的餡料,味道是會比較寡淡一些,所以調餡料就顯得特別重要,想要蘿蔔餡的包子好吃,餡料的調發特別重要,下面介紹蘿蔔餡包子竅門。配料 花椒大料榨成的油 大約2...

茄子肉蒸包怎麼做好吃,茄子肉包子餡的做法竅門

豬肉茄子包子 主料五花肉餡300g 長茄子乙個 輔料耗油一勺 海天海鮮醬油2勺 海天生抽1勺 鹽適量 雞精適量 胡椒粉一點點 蔥薑少許 豬肉茄子包子的做法步驟 1.包包子要用發面,我買的是自發粉,本身就帶酵母,所以在做的時候就免去了酵母的步驟,這次用的是涼水,面發的有一點慢,建議和麵的時候可以用溫水...

韭菜豬肉餡大包子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1.麵粉中加入酵母後用溫水和勻,醒發1小時後就可以取出在面板上揉勻了。2.韭菜洗淨控乾水分 3.肉餡中加入十三香 雞精 料酒 鹽 醬油 少量水 油用筷子順乙個方向攪動。4.然後切成韭菜末放入肉餡中拌勻 5.在次醒好的麵糰搓成長條後在揪成比餃子皮略大一點的劑子6.擀成中間厚邊上薄一點的包子皮 7.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