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肉蒸包怎麼做好吃,茄子肉包子餡的做法竅門

時間 2021-06-30 17:38:42

1樓:匿名使用者

豬肉茄子包子

主料五花肉餡300g    長茄子乙個

輔料耗油一勺    海天海鮮醬油2勺    海天生抽1勺    鹽適量    雞精適量    胡椒粉一點點    蔥薑少許

豬肉茄子包子的做法步驟

1. 包包子要用發面,我買的是自發粉,本身就帶酵母,所以在做的時候就免去了酵母的步驟,這次用的是涼水,面發的有一點慢,建議和麵的時候可以用溫水,等發到了麵糰對我兩倍大,就可以揉麵了。木有圖。

2. 發面對我功夫可以把餡拌好,肉用上面的調料拌好,茄子去皮切小丁,等麵發好了,再放茄子,因為肉餡裡有鹽,茄子碰著鹽,會出水的,不過我放的茄子有點早,出水之後和的肉餡有點嫩,還挺好吃的,如果不想吃嫩的,就晚一點放。

3. 好,開始揉麵,切劑子,擀皮,皮可以燒厚一點點,我的有點薄了,所以出來是那樣的,不過我喜歡吃。哦,對了,包好了之後最好再放十分鐘左右,等麵再發一下,出來就是白白胖胖對我了。

4. 上鍋燒水,水開了屜上刷一層油,要不出鍋該粘了,把包子碼上,不要太密,要不施展不開,開水蒸20分鐘就行。

2樓:昆莫狼

食材主料

茄子2根

豬肉餡300g

輔料黃豆醬

2匙蠔油

1匙生抽

1匙食用油

適量步驟

1.麵糰按照一碗麵粉一小調料匙酵母的比例和好,蓋上蓋子醒麵。

2.醒兩個小時左右,發到兩倍大,出現蜂窩裝就可以了。

3.茄子洗淨切丁。

4.肉餡炒到發白放蔥花。

5.加兩勺黃豆醬翻炒。

6.加一匙蠔油翻炒入味。

7.最後把茄子放進去,炒入味。

8.醒好的面揉一揉,揪均勻的劑子,不需要擀麵杖,用手心壓圓,邊緣壓薄就可以。

9.包上餡,從一頭掐起,收攏。

10.包好後醒十分鐘再上屜蒸,大火蒸十五分鐘,關火燜五分鐘就好了。

11.軟軟的皮香香的餡。

茄子肉包子餡的做法竅門

3樓:葉孤霞殊

就是把茄子要之後切成丁 再放入肉餡 放入蔥薑蒜 放入食用油 放入生抽 料酒 食鹽 味精調味就可以了

4樓:熊珈藍佑

茄子肉包子的餡兒的做法並沒有統一的規定。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加入各種調料就可以了。因為這種餡是一種普通的食材。

5樓:哈爾和城堡

茄子去皮,然後將它做成粉末狀,最後再加點點肉進行攪拌,攪拌之後出來的時候特別的好吃。

6樓:枚樂悅

食材明細

麵粉、酵母、茄子、豬肉餡、醬油、鹽、食用油、五香粉、雞精、蔥、姜。

1、麵粉加入酵母和適量的水揉成麵糰,蓋上保鮮膜進行發酵。

2、肉餡加入蔥薑 醬油 鹽 雞精 香油 五香粉 食用油攪拌均勻。

3、把茄子去皮。

4、茄子先用擦子擦成絲,在加一點鹽剁碎。

5、剁好的茄子放在屜布上擠幹水分。

6、擠乾水分的茄子加入到調好的肉餡裡。

7、拌均勻成茄子餡。

8、麵糰這時已經發酵好了。

9、排除空氣,分成大小均勻的小麵糰。

10、成中間厚,外圍薄的麵餅。放上餡,拇指支住麵皮,食指開始均勻的打褶收皮兒。包成包子。

11、包好的包子。再醒15分鐘。

12、蒸鍋放水燒開把醒發好的包子放上籠屜,上汽蒸15分鐘,關火虛蒸5分鐘即可

7樓:巴爾喀千山的星星

首先將肉全部攪成包子餡,然後再將茄子切成丁,再將肉餡和茄子丁加入洋蔥,加入黑胡椒,黑胡椒粉和鹹鹽拌均勻就可以了

8樓:焦採杉

茄子肉包子餡的做法,茄子切成小塊,先把肉餡先味好,然後再和茄子各種調料放在一起,就可以包包子了,包子很好做

9樓:匿名使用者

接著切丁,然後肉餡切好後兩種食材加在一起加入調味料攪拌即可

10樓:

茄子肉包子餡的做法竅門,對這個問題,應該找個美食專家,現在他會告訴你,茄子肉餡包是怎麼做出來的?你也可以去網上搜尋一下,網上也應該有正確答案的,一問就知道

美味的茄子豬肉餡包子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11樓:地方歇後語

香菇茄子大肉包的做法步驟

1. 哮母粉5克加1/3勺白糖,加溫水化開!放十分鐘,使其內充分發孝!

2. 麵粉800克加入化好的哮母容水,加適量溫水和面,和好後加保鮮膜發面,(面要比平常麵條軟點)使其發孝至2倍大小!

3. 肉餡加入十三香,蔥花,包子餡料,胡麻油,鹹鹽,醬油,1個雞蛋調勻!

4. 香菇,茄子洗淨,切成小丁,擠掉多餘水分。跟醃製的肉餡和勻!

5. 發孝好的面分成小塊,擀成扁圓形狀,分別加入餡料製成包子!

6. 包子底部抹油,放入蒸鍋,放20分左右,使其進行再次發酵

7. **蒸20~30分,關火,出鍋!(包子個小20分,包子個大30分)!

豬肉茄子餡包子怎麼做好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豬肉剁好餡,調好料,放一會。然後和面,弄好包子皮。最後削掉茄子皮,根據個人喜好,將茄子切成小塊,放入調料,拌好,入味。

最好和肉餡混合,再拌好。然後包好包子,上鍋蒸包子。

13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用料麵粉    500克

水    250克    酵母    5克

餡:豬肉    500克    薑末    10克    十三香    3克    醬油    30克    花生油    30克

鹽    15克    味精    10克    水    100克    蔥花    25克    茄子    600克(去皮後)

尖椒    乙個

超好吃的包子(豬肉茄子餡)的做法

麵粉加入酵母攪勻,倒入水和成麵糰,蓋上保鮮膜醒發。

豬肉剁碎放入盆中加入薑末攪勻,依次加入十三香、醬油、花生油、鹽、味精攪拌均勻。

將100克水分4-5次加入肉餡,每加一次都要向乙個方向攪拌,攪上勁後再加下一次。水全部加入後加蔥花攪勻。

茄子和尖椒切成碎粒放在肉餡上,先不要攪拌。取出發好的麵糰,揪成40克乙個的劑子,擀成圓片。然後將肉餡和茄子尖椒混合均勻。

蒸屜上抹薄薄一層油,將包好的包子放在蒸屜上,蓋好蓋放置30分鐘。

開大火上氣後調到中火,蒸20分鐘關火,燜5分鐘揭蓋裝盤。

14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材料麵粉、酵母、韭菜、五花肉、色拉油、香油、雞蛋、十三香。

做法1、把酵母用水溶解,倒入麵粉中和成光滑的麵糰,發酵40分鐘左右,麵糰就發酵完成了。

2、把韭菜洗乾淨切碎,五花肉剁碎,雞蛋打散入炒鍋炒散。

3、韭菜、豬肉碎、色拉油、香油、十三香、雞蛋碎,一起放入容器中攪拌均勻,最後加上適量的鹽拌均勻,包子餡就做好了。

4、取一部分麵糰分成劑子,擀成圓餅,包上包子餡,然後順著邊兒依次的捏掐摺疊,最後捏緊,包子就包好了。

5、上蒸鍋中大火,蒸15分鐘即可。

15樓:那時的我已忘卻

麵粉抄 500克 水 250克 酵母 5克bai 餡: 豬肉 500克 薑末 10克 十三

du香 3克 醬油 30克 花生油 30克 鹽 15克 味精 10克 水zhi 100克 蔥花dao 25克 茄子 600克(去皮後) 尖椒 乙個

做法步驟

步驟 1

麵粉加入酵母攪勻,倒入水和成麵糰,蓋上保鮮膜醒發。

步驟 2

豬肉剁碎放入盆中加入薑末攪勻,依次加入十三香、醬油、花生油、鹽、味精攪拌均勻。

步驟 3

將100克水分4-5次加入肉餡,每加一次都要向乙個方向攪拌,攪上勁後再加下一次。水全部加入後加蔥花攪勻。

步驟 4

茄子和尖椒切成碎粒放在肉餡上,先不要攪拌。取出發好的麵糰,揪成40克乙個的劑子,擀成圓片。然後將肉餡和茄子尖椒混合均勻。

步驟 5

蒸屜上抹薄薄一層油,將包好的包子放在蒸屜上,蓋好蓋放置30分鐘。

步驟 6

開大火上氣後調到中火,蒸20分鐘關火,燜5分鐘揭蓋裝盤。

16樓:繁華有一夢

用料主料

麵粉500g

酵母(幹)3g

茄子500g

豬肉餡300g

調料花生油適量專

食鹽適量

醬油適量

雞精適量蔥適量

姜適量五香屬粉

適量芝麻油

適量豬肉茄子包子的做法

1.麵粉加入酵母和適量的水揉成麵糰,蓋上保鮮膜進行發酵。

2.肉餡加入蔥薑 醬油 鹽 雞精 香油 五香粉 食用油攪拌均勻。

3.把茄子去皮。

4.茄子先用擦子擦成絲,在加一點鹽剁碎。

5.剁好的茄子放在屜布上擠幹水分。

6.擠乾水分的茄子加入到調好的肉餡裡。

7.攪拌均勻成茄子餡。

8.麵糰這時已經發酵好了。

9.排除空氣,分成大小均勻的小麵糰。

10.擀成中間厚,外圍薄的麵餅。放上餡,拇指支住麵皮,食指開始均勻的打褶收皮兒。包成包子。

11.包好的包子。再醒15分鐘。

12.蒸鍋放水燒開把醒發好的包子放上籠屜,上汽蒸15分鐘,關火虛蒸5分鐘即可。

茄子做包子餡兒怎麼做好吃

17樓:上官不婉兒

茄子可以再放些,大蔥用茄子大蔥餡的包子特別的香,而且吃起來特別的好吃。

18樓:yzu哎呀呀

首先把茄子去皮,切成一厘公尺長的小方塊,然後拍點幹澱粉,鍋內燒油,大概七成熱時,把拍好幹澱粉的茄子下鍋炸至金黃撈出控油,在控好油的茄子裡加入適量的鹽和糖調味,在放入適量的豬油體香,攪拌均勻,不用再加其他調料和食材,直接包包子,蒸熟即可食用,這樣的茄子餡包子,隔壁老頭都饞哭了。

19樓:咪旮瘩

首先把茄子洗淨,去皮,切成小丁,大約大約5公釐見方,放少許鹽煞一下,十分鐘左右,再拌一下。擠去水分。

這個時間炸點大醬,黃豆醬。

將肉餡煨好,放入黃醬,將茄子丁,放入餡裡,拌均勻。

將發麵糰擀成包子皮,茄子餡放入,包成包子,涼水下蒸鍋,碼好,**蒸20分鐘即可。醬香濃郁。

20樓:匿名使用者

茄子切小丁,放鹽去水份,青椒切丁,豬肉餡打水放入調料,茄子,青椒,肉攪拌包餡好吃

茄子餡包子怎麼做

21樓:那個閃電

主料:紫茄子3個、麵粉8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肉餡100g、酵母3g步驟:1、麵粉加酵母和水喝成三光麵糰

2、放在溫暖處發酵至兩倍大

3、茄子去除硬頭

4、先切成絲,再切成粒

5、加適量鹽揉茄子粒

6、加入肉餡,加入適量油

7、加適量鹽攪拌均勻

8、將劑子擀成中間厚兩邊薄的皮

9、包入茄子餡兒

10、碼放在蒸屜中,水開蒸15分鐘即可

10、蒸好的茄子肉包

22樓:雅含淋漓雨

茄子去皮切成小丁。鍋裡倒少許油,加熱後,放入茄

23樓:匿名使用者

那得先把茄子餡炒熟了 和肉一起炒也行 然後再包

24樓:吳銀兩

先把茄子做成餡,再包包子,然後蒸熟,應該是這樣的沒錯

鮮肉包子怎麼做肉不散,肉包子餡蒸出來為什麼不散

小飛2014的家 肉要選腿肉,七分瘦三分肥,放了調料以後加水或者高湯朝乙個方向使勁挎,還有調肉餡加點生粉,能想到的就這些了,希望能幫到你。 30秒不 肉餡要朝著乙個方向攪打,如果肉餡太稀了,就加點澱粉,太稠了就加點水或高湯。想嫩滑一點就放個雞蛋,然後再攪打。為什麼家裡做肉包子餡很緊實,小吃店賣的肉包...

白蘿蔔肉包子怎麼做好吃

主料白蘿蔔 400克 豬肉500克 中筋麵粉 500克 水280毫公升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酵母 4克自釀紅酒 5毫公升醬油 15毫公升 白糖5毫公升 十三香3克 香油5毫公升 雞精3克 蔥30克姜5克 五香粉3克 步驟1.豬肉剁成細茸 2.白蘿蔔洗淨去皮 3.用插菜板插成細絲,放開水中焯5分鐘,去掉蘿...

蒸茄子調料汁怎麼做好吃,蒸茄子怎麼調汁好吃?

茄子是生活中最不可或缺的食物,基本上家家戶戶都愛吃。茄子是一道歷史久遠的特色傳統佳餚,此菜是素菜中的精細者,屬於大眾食品。茄子的吃法彎碼姿也非常的多,有紅燒茄子 蒜末茄子 烤茄子 燉茄子 蒸茄子等等。其中醬汁蒸茄子也是一道非常好吃的菜餚,醬汁的味道完美融入到茄子裡面,肉質鮮嫩爽滑,非常的入味。茄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