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的茄子怎麼做好吃,綠色大茄子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2-05-03 21:15:06

1樓:阿肆說教育

主料;茄子(綠皮)4個、鴨蛋3個。

輔料;油3湯匙、鹽2茶匙、糖1茶匙。

1、鴨蛋打入碗中,加1茶匙鹽。

2、茄子洗淨後,切條。

3、少量的茄子切丁,加入雞蛋中,攪打均勻。

4、鍋中放2湯匙油,燒熱油,倒入雞蛋茄子液,煎熟,盛出備用。

5、鍋內重新倒1湯匙油,燒熱後倒入茄子翻炒均勻。

6、倒入煎好的雞蛋。

7、加入適量水,1茶匙鹽,1茶匙糖。

8、蓋上鍋蓋,煮至湯汁減少即可。

9、茄子炒蛋成品圖。

2樓:沈書白熊善

小煎青茄子的做法

1.青茄子切花刀,放入鹽水中浸泡半小時

2.瀝乾水分撈起待用

3.瀝乾水的茄子兩面煎即可

4.用小碗裝好茄子反口刀盤子裡面

5.清雞湯匯入鍋中,倒入三分之一,大火燒濃淋在茄子上即可

3樓:綦文康端華

食材用料:小蔥3根、五花肉100克、土豆1個、綠茄子3個、大蒜4瓣、鹽、醬油、料酒適量

雞精少許

茄子燉土豆的做法

1.準備好材料,土豆切塊,茄子掰塊,肉切成薄片,切蔥花和蒜末。

2.鍋中放適量油,把切好的肉放入鍋中煸炒。

3.放入一部分蔥花,倒入醬油和料酒爆香。

4.把土豆倒入鍋中翻炒均勻用小火悶兩分鐘。

5.把茄子倒進鍋裡翻炒均勻,添水和菜一平即可,改大火燒開鍋後再改中火燉煮。

6.待鍋中的湯汁快收乾時放入鹽、雞精、蔥花和蒜末改大火快速收汁即可

捏綠茄子的做法步驟圖,捏綠茄子怎麼做好吃

4樓:爵爺的網路

用料茄子 1個

蒜 4瓣

鹽 適量

醬油 適量

蔥 適量

郫縣豆瓣醬 半匙

姜 三片

紅椒 1只

糖 適量

素燒綠茄子的做法

綠茄子切成條狀,不要太大,這樣容易熟也易入味。素燒綠茄子的做法 步驟1

紅椒切條,辣的或者甜椒都行。素燒綠茄子的做法 步驟2

鍋裡放入適量的油,正常炒菜量就行。油微熱,改小火,放入豆瓣醬,炒出紅油後,放入蔥薑翻炒。

倒入茄條翻炒至微微變色,但還沒有很軟,加入彩椒,稍微翻炒一下。

加入糖和生抽適量,不要多,口淡的人也可以不放,因為已經有豆瓣醬。

倒入所有的蒜片,微炒後加入一點水,不要多,在鍋底下淺淺的一層就好。蓋蓋子,燜5分鐘。

最後嘗味道,勾芡即可(不勾芡味道燒差些,但也行)。如果覺得淡就放鹽。通常是不需要的。我只放了豆瓣醬和一點點生抽,就很有味兒了。

綠色大茄子怎麼做好吃

5樓:黃昏的夕陽

食材用料:小蔥3根、五花肉100克、土豆1個、綠茄子3個、大蒜4瓣、鹽、醬油、料酒適量

雞精少許

茄子燉土豆的做法

1.準備好材料,土豆切塊,茄子掰塊,肉切成薄片,切蔥花和蒜末。

2.鍋中放適量油,把切好的肉放入鍋中煸炒。

3.放入一部分蔥花,倒入醬油和料酒爆香。

4.把土豆倒入鍋中翻炒均勻用小火悶兩分鐘。

5.把茄子倒進鍋裡翻炒均勻,添水和菜一平即可,改大火燒開鍋後再改中火燉煮。

6.待鍋中的湯汁快收乾時放入鹽、雞精、蔥花和蒜末改大火快速收汁即可

綠色的茄子怎麼吃?

6樓:南門曼華抗琬

與紫茄一樣。介紹你一道煎素扒。綠茄氽燙去皮(直接去皮也可以),前一島,後兩刀,不要切斷,將茄子攤開,用刀背輕輕敲打成扒狀。

用醬清、糖、鹽、料酒、胡椒粉、生粉醃漬20分鐘。裹粉漿油炸和煎香即可。

7樓:嚴遐思支歌

可以用茄子皮做一道菜.

原料:茄子皮、黃瓜、青椒、蔥

製作:1.先選擇那種特胖的茄子,這種茄子的皮才多,又好。把茄子皮用手撕成段,黃瓜、青椒、蔥切成段;

2.大火快炒茄子皮,放入青椒,再加入糖,生抽,然後放入黃瓜、蔥,翻炒時加入鹽,在關火後再加入味精和香油。

去掉茄子皮的茄子,可以放水裡焯一下,放入盤中,上鍋蒸,蒸個5、6分鐘的時候可以攪拌一下。直到蒸的鬆軟時,放入味精、料酒、大蒜、生薑等調料。(你也可以選擇要鹹的還是甜的。)

檢視原帖》

家常紅燒綠茄子怎麼做

8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茄子2個

青椒半個

土豆1個

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雞精適量

海鮮醬油適量

白糖適量

蔥適量蒜2粒

家常紅燒綠茄子步驟

1.青椒切塊,土豆切滾刀塊,蒜末,蔥花

2.茄子打皮,切滾刀塊,撒鹽煞出水,醃製15分鐘3.茄子攥出水分

4.熱油,放入土豆炸熟

5.留底油,放入蔥花,蒜末適量爆香

6.放入茄子翻炒,添適量水,燉5分鐘,把茄子燉軟7.茄子收汁放入土豆,青椒翻炒,家人調味品翻炒均勻8.翻炒均勻

9.好吃

小貼士1茄子用鹽煞出水,更容易熟

東北的綠茄子怎麼做菜呀?最好是又簡單又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炸烹茄條

主料:嫩茄子300克。

配料:尖椒10克、胡蘿蔔10克、雞蛋半個、溼澱粉75克,色拉油750克。

調料:碘鹽5克,味精3克,醬油5克,白糖20克,醋10克,蔥、姜、蒜各3

克,香菜3克。

製作:   (1)把茄子去蒂洗淨去皮,切4厘公尺長、1厘公尺見方的條,放入雞蛋和溼澱

粉掛糊抓勻。

(2)蔥、姜切絲,蒜切片,尖椒、胡蘿蔔切線,香菜切寸段。碗內放醬油

、鹽、味精、糖、醋等兌成汁待用。

(3)勺內放油,燒六七成熱,把茄條逐個下勺裡,炸呈金黃色,倒出瀝油。

(4)勺內放底油,燒熱後放蔥、姜、蒜、尖椒絲、胡蘿蔔絲,再放炸好的

茄條,香菜,速倒入對好的汁,顛翻幾下,裝盤即好。

關鍵:茄條要炸挺實,才能酥脆。倒入汁烹炒時要速度快些,口感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正宗東北家常菜

該菜操作簡單,經濟實惠

原料:土豆 長茄子 土豆和長茄子數量對半就行,多少看能吃多少就放多少,香菜,蒜,蔥若干

1.洗乾淨

2.土豆切兩半,茄子切兩半

3.入鍋,可以放幾瓣蒜

4.加水沒入鍋裡的土豆 長茄子,醬油少許,鹽適量5.**,燒之

6.待土豆完全煮爛,關火

7.把水倒掉,加入蔥和香菜若干

8.用鏟子把土豆及茄子剷碎,剷碎的茄子土豆大小可自定,出鍋裝盤 食之特別好吃啊,清淡可口,下飯,百吃不厭

11樓:匿名使用者

做地三鮮或者炸茄盒,都很好吃。

綠茄子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12樓:做人要要厚道

涼拌綠茄子的做法

1.材料集合圖

2.茄子切成粗細均勻的條狀。大蒜切末,青椒、紅椒切碎。茄子放入微波容器高火叮8分鐘至軟爛

3.平底鍋燒熱放入色拉油,油熱放入大蒜、剁椒爆出香味4.放入青椒、紅椒碎翻炒均勻至斷生

5.加入生抽混合均勻

6.茄子放入大碗中

7.加入炒好的配料,加入鹽、糖、香油

8.拌勻即可

9.裝碗開吃

茄子怎麼做好吃?

13樓:小管家美食

茄子先蒸熟,然後從中間切開,放在平底鍋中稍微煎一下,這樣可以增發茄子的水氣,蒜香醬放在茄子上面

14樓:狂暎

茄子這樣做太費公尺飯了

15樓:香蕉食堂

家庭必學茄子做法 不炸不

16樓:愛吃的小胖子

不用油炸的茄子非常好吃

17樓:東北小廚來哥

豬肉切段,茄子切塊,油炸,加入幹澱粉,二次復炸,下入配料。

18樓:農村的樸實生活日常

好吃巴適!茄子切開煮熟,先來調個料,蒜蔥花白糖味精鹽生抽油潑辣子,茄子蒸好把料倒進去攪拌,今天可以吃兩碗飯

19樓:小廚神美食

茄子這麼做,你們會喜歡嗎?

20樓:

茄子

茄子怎麼做好吃?茄子可以怎樣做好吃

如果我們在切菜的時候,把茄子切成一片一片的蒸著吃,那麼他基本上十分鐘左右就成熟了,因為這樣的茄子它受熱面積比較大,更容易被蒸熟。如果茄子是被切成塊狀的,那麼它一般情況下蒸15分鐘左右也是可以成熟的。注意蒸的時間不要太長,因為茄子蒸的時間太長的話,做出來吃著有點兒老,這時候的茄子口感是非常差的。如果你...

東北茄子醬怎麼做好吃,韓國幹茄子怎麼做好吃

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用料主料 茄子適量 蒜適量尖椒1個 香菜適量 菜籽油2勺 香蔥2根 輔料食鹽 適量十三香 適量生抽 適量豆瓣醬適量水 適量東北醬茄子的做法 1.這些是主料哦!2.這些有蒜末,香蔥,香蔥和尖椒 3.首先把茄子皮去掉。4.用手撕成條狀 5.熱鍋放油然後放入蒜末和3勺豆瓣醬,在放入茄子...

茄子炒西紅柿怎麼做好吃,炒茄子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主料西紅柿3個 茄子2條 青蒜骨5條 油20克 醬油 6克 步驟 1.茄子滾刀切塊,西紅柿切片,青蒜骨切小粒粒 2.炒鍋下油燒熱,倒下茄子 3.小火慢慢的翻炒至軟身 4.倒下青蒜粒 5.倒下西紅柿 6.全部翻炒均,炒至西紅柿變軟出汁 7.淋入醬油 倒下熱開水炒均 8.蓋上蓋子燜煮2分鐘 9.開蓋,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