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茄子的做法,熬茄子怎麼做好吃,熬茄子的家常做法

時間 2023-05-08 18:36:04

1樓:許嘉澍竺復

熬茄子的做法。

主料。茄子。

350g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醬油。適量。

白糖。適量。

味精。適量。姜。適量。

蔥。適量。蒜。適量。

大料。適量。

步驟。1.茄子去皮切成塊。

2.用醬油、鹽、味精、白糖勾兌成調味汁。

3.炒鍋放油加熱,茄子入鍋煎後盛出。

4.炒鍋放油加熱,蔥、姜、蒜、大料入鍋煸香。

5.茄子入鍋翻炒。

6.倒入調味汁翻炒。

7.試情況加一點兒水。繼續翻炒。

8.翻炒均勻,茄子入味即可出鍋裝盤。

2樓:焉陽波鬱曠

食材。主料。

茄子。2個。

土豆。4個。

凍豆腐。1塊。

寬粉。1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蔥花。

適量。步驟。

1.先準備土豆,洗好切條。

2.然後準備粉和豆腐,將豆腐也切條。

3.之前準備好的凍羊肉。

4.去年涼幹的茄子。

5.將幹的茄子用熱水泡發,飯後瀝乾。

6.鍋中放入適量的油後,加入蔥花爆香。

7.然後加入茄子翻炒均勻。

8.加入適量的鹽。

9.然後在加入準備好的羊肉,翻炒片刻。

10.下入土豆條。倒入適量的水,水位超過土豆條。

11.熬製一會後,在加入凍豆腐條和粉條。

12.熬製10分鐘即可。

茄子怎麼煮好吃又簡單 茄子的簡單做法

3樓:戴蒙崗居

1、茄子2條,食鹽1茶匙,醋1湯匙,雞精1茶匙,姜3克,蒜適量,澱粉3克,豆瓣醬1湯匙,白糖少許。

2、茄子洗乾淨去頭,切條,起油鍋。

3、油熱倒入切好的茄子炸。炸個2到3分鐘後撈出。開大火把油燒熱,再次倒進茄子,炸第二次,這次炸的目的是可以把茄子裡的油逼出來,而且是茄子容易炸透,時間不要長30秒到45秒就可以了。

4、鍋放油,油微熱放入薑蒜末炒香,再放入一勺豆瓣醬,炒出紅油味香,加入小半碗水,一點糖,加上適量的醋,調汁。湯汁開倒入炸好的茄子,稍微加點鹽,雞精,大火炒個1分鐘即可。

熬茄子的家常做法

4樓:熱愛生活的小斌

熬茄子的家常做法如下:

1、材料:圓茄子1個(約450克)、大料1個、蔥花、薑片適量、醬油、鹽、大蒜3大瓣、醏適量。

2、圓茄子切薄片,加2克鹽拌勻,放置20分鐘。

分鐘後,茄子被醃出一些水分,用力把水分擠乾!

4、鍋底放油,加乙個大料炸香,放蔥薑。

5、加入攥幹的茄子片,煸炒1~2分鐘。

6、加醬油調色,加少量水(沒過茄子就行),加鹽調味,然後將茄子煮熟。即可。

7、利用煮茄子的時間,做乙個蘸汁。大蒜搗放蒜泥,加適量醋即成。家裡如果有蒜罐子,用蒜罐蒜錘搗成泥最好。我家沒有,用的壓蒜器也行。

8、茄子煮熟後,湯也不多了,出鍋。吃的時候,用筷子夾著茄子,蘸醋蒜汁吃。

怎樣燉茄子好吃又簡單 燉茄子好吃做法

5樓:血刺熊貓

1、食材:茄子600克、青尖椒70克、大蒜5個、小蔥2顆、食用油適量、生抽1勺、耗油2勺、鹽少許、十三香1勺、雞精1勺。

2、首先,將茄子洗淨後,切成茄絲待用。

3、然後,將青尖椒洗淨後,去掉了辣椒頭部,切成條狀待用。

4、接著,將大蒜去皮後,拍扁切成碎狀,將小蔥洗淨後,切好待用。

5、緊接著,將炒鍋燒熱,倒入適量的食用油,記得油要比平常炒菜多些的。

6、然後,放入蔥蒜,小火爆出香味。

7、接著,倒入茄子絲,用大火翻炒一分鐘。

8、緊接著,加入鹽、生抽、耗油和十三香進行調味,大火翻炒一分鐘。

9、隨後,倒入青尖椒,大火繼續翻炒兩分鐘。

10、最後,加入雞精進入入味,快速翻炒均勻即可。

茄子煲的做法 最正宗的做法

茄子煲的做法 最正宗的做法

6樓:無雅詩

茄子煲的做法

主料:茄子約250克,豆腐2塊,薑汁1茶匙,油1湯匙,麻油適量。

調味料:豆瓣醬1/2茶匙,醋,生抽各1茶匙,素上湯1/2杯,鹽1/2茶匙,糖1/3茶匙。

芡料:生粉1茶匙,水1湯匙。

做法1、豆腐切小方塊,放熱水中焯過,過冷河,瀝乾。

2、茄子洗淨,抹幹,切片,泡油備用。

3、燒熱油1湯匙,加入調味料、薑汁煮滾,豆腐、茄子回鍋,慢火煮8分鐘,埋芡,淋麻油即成。

豆腐營養價值:

1.豆腐營養豐富,含有鐵、鈣、磷、鎂等人體必需的多種微量元素,還含有醣類、植物油和豐富的優質蛋白,素有「植物肉」之美稱。大豆的蛋白質生物學價值可與魚肉相媲美,是植物蛋白中的佼佼者。

大豆蛋白屬於完全蛋白質,其氨基酸組成比較好,人體所必需的氨基酸它幾乎都有。大豆可以直接烹調食用,人體對其蛋白質的消化吸收率只有65%,而製成豆腐消化率可以提公升到92%~95%。

2.製作豆腐的大豆中含有18%左右的油脂,大部分能轉移到豆腐中去。大豆油中的亞油酸比例較大,且不含膽固醇,有益於人體神經、血管、大腦的生長發育。

燉茄子的家常做法 茄子怎麼做好吃

7樓:網友

茄子切塊擠出水分 加入蒜末白糖耗油生抽 攪拌均勻 油熱下茄子 翻炒均勻出鍋裝盤即可。

8樓:鏡花氵月

用料主料。

茄子350g

豬肉餡150g

調料食鹽。適量味精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老抽。

適量甜麵醬。

適量調和油。

適量黑木耳。

適量雞蛋。適量燉茄子的做法。

1.準備茄子。(可以買小一點兒的,這個有點大)2.準備豬肉餡、木耳、雞蛋。

3.雞蛋打入肉餡,木耳切碎放入餡中,加鹽、老抽、味精、蔥、姜,順乙個方向打。

4.茄子一分為二,切成底部相連的片。

5.各片之間夾入肉餡。

6.這樣都夾好了。

7.炒鍋放油加熱放入蔥薑、大料熗鍋。

8.放甜麵醬、老抽醬油。

9.攪均勻後茄子入鍋。

10.放適量的水。蓋上鍋蓋文火燉。期間要翻動幾次,再放一點鹽。

11.收湯入味,茄子就熟了。

12.出鍋後的燉茄子。

9樓:超超

茄子下鍋煎倒入醬汁翻炒。

10樓:狂暎

茄子這樣做好吃不貴經濟實惠。

11樓:網友

茄子

豬肉熬酸菜的做法,豬肉熬酸菜怎麼做好吃,豬肉

who無理取鬧 豬肉燉酸菜的做法 1.豬肉冷水下鍋,水要儘量足,煮沸後轉小火直到豬肉能用筷子扎透不出血水 2.酸菜洗淨擠幹水分,切去根部 3.取下一片菜幫 4.從菜幫端上面三分之一處平片一刀 5.拉起成一薄片,重複二次,使菜幫分成三到四薄層6.片好後碼在一起,約6個菜幫一摞,切成細絲7.攥成團,擠出...

茄子蒸餃的做法,茄子蒸餃怎麼做好吃,茄子蒸餃的家常

林夕的微笑 用料麵粉 適量 溫水 適量 豬肉 200g 蔥花 適量 姜 適量 生抽 適量 老抽 少許 蠔油 適量 五香粉 適量 鹽 適量 麻油 適量 熟花生油 適量 茄子蒸餃的做法 首先用溫水活面,揉至光滑,放置盆裡蓋上保鮮膜放一邊省著肉是五花肉最好,切好,依次放入蔥花 姜 生抽 老抽 五香粉 花生...

肉餡茄子的做法,肉餡茄子怎麼做好吃,肉餡茄子的家常

傲00氣 步驟肉餡茄子的做法步驟11.準備一塊肉餡 肉餡茄子的做法步驟22.加入豆角 肉餡茄子的做法步驟33.再加入一個雞蛋,蔥花,姜肉餡茄子的做法步驟44.加入食用油,鹽 花椒麵,攪拌成餡肉餡茄子的做法步驟55.茄子分為幾段,中間切開肉餡茄子的做法步驟66.將餡灌入其中 肉餡茄子的做法步驟77.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