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怎麼做湯的家常做法,茄子湯怎麼做好吃,茄子湯的吃法

時間 2021-06-02 06:56:01

1樓:童無忌

所需食材;

主料:茄子300克,紅甜椒100克,綠蠶豆30克,泡紅椒2個,白蘿蔔絲,蔥花各少許。調料精鹽適量,麻椒粒、花椒粒各少許,熟白芝麻少許。

口味:甜味

操作步驟;

1.茄子洗淨切條,煎鍋加少許油,將茄條放裡煎熟取出。紅甜椒洗淨去蒂去子切塊;綠蠶豆洗淨,泡紅椒切圈。

2.鍋入油燒熱,下入麻椒粒、花椒粒炸香,用小漏勺撈出,再加熱,放入泡紅椒、蔥花炒香,下入煎好的茄條、綠蠶豆、紅甜椒炒勻,倒入雞湯8杯,加精鹽煮至入味,放入白蘿蔔絲,撒入熟芝麻即可。材料替換豆腐切片油煎替換茄子,稱為椒麻金銀豆腐湯。

口味變化調味料中去掉麻椒粒、花椒粒,加入紅油,成為紅油茄子湯。

2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做法:

茄子切成絲,鍋裡到適量的油,放入茄子絲翻炒,待茄子絲把有吸乾之後,放入水和調料燉湯。

這個時候油會從茄子裡再滲透出來,會帶出茄子固有的鮮味,所以味道也非常好。

講鍋放入適量的油,放入各種調料翻炒,然後倒入水和茄子絲燉湯。這個時候茄子是生的,所以需要時間久一些。

茄子也可以用花刀切成一整條。

茄子湯怎麼做好吃,茄子湯的吃法

3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明細

茄子2個或3個

青椒1個或2個

蒜瓣、姜少許

花生油,米醋,鹽依口味適量

微辣口味

煮工藝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清煮茄子湯的做法步驟

1這是主料2雞蛋

3蒜切成片,姜切成薑絲,茄子和青椒手撕成小塊(這樣口感好,也不破壞營養)

4蒜切成片,姜切成薑絲,茄子和青椒手撕成小塊(這樣口感好,也不破壞營養)

5油加熱,放入薑絲和蒜片爆一下

6倒入茄子和青椒翻炒一下

7加入少量水,愛喝湯的可以多加點,不愛喝太多湯的加一點能煮一會兒就可以,也不要太少,因為最後還要淋雞蛋的

8淋上雞蛋,再煮一會

9開鍋後,用鏟子翻一下,防止糊鍋,倒入醋和鹽少許,依個人口味放啦。翻一下就可以出鍋了

的做法,土豆茄子湯怎麼做好吃,土豆茄子湯的家常做法

材料嫩白菜葉3張,茄子2只,土豆2個,大蔥0.5棵,尖辣椒1個,東北大豆醬2大匙,醬油1大匙,雞粉1小匙 做法1.茄子 土豆切成大塊,蔥切成段 2.鍋內倒油,放入蔥段炒香,加入茄子 土豆翻炒 3.倒入一碗清水 蓋過茄子 土豆即可 加入東北特產的大豆醬 超市有賣的 4.加入少許鹽 翻炒幾下 蓋鍋燉大約...

醬扒茄子怎麼做?醬扒茄子的家常做法

原料 茄子350克 肉餡150克 蒜5克 蔥5克。調料 黃豆醬35克 鹽1 2茶匙 2克 白糖1茶匙 5克 老抽2茶匙 10ml 香油1茶匙 5ml 做法 1 準備材料,肉塊用攪拌機攪拌成肉餡,蔥切末,蒜切末 2 茄子洗淨後,切幾刀,頭部不切開 3 放入微波爐中,高火4分鐘,中間取出翻一下 4 鍋中...

茄子燉土豆怎麼做,茄子燉土豆的做法大全家常

正能量女戰神 茄子燉土豆做法材料及用量 小蔥一段 五花肉一小塊 土豆2個 綠茄子乙個 大蒜3瓣 鹽 醬油 料酒 雞精均少許 步驟 1.準備好材料,土豆切塊,茄子用手掰塊,肉切成薄片,切蔥花和蒜末。2.鍋中放適量油,把切好的肉放入鍋中煸炒。3.放入一部分蔥花,倒入醬油和料酒爆香。4.把土豆倒入鍋中翻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