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燉土豆怎麼做,茄子燉土豆的做法大全家常

時間 2021-12-20 16:57:07

1樓:正能量女戰神

茄子燉土豆做法材料及用量:小蔥一段、五花肉一小塊、土豆2個、綠茄子乙個、大蒜3瓣、鹽、醬油、料酒、雞精均少許

步驟:

1. 準備好材料,土豆切塊,茄子用手掰塊,肉切成薄片,切蔥花和蒜末。

2. 鍋中放適量油,把切好的肉放入鍋中煸炒。

3. 放入一部分蔥花,倒入醬油和料酒爆香。

4. 把土豆倒入鍋中翻炒均勻用小火悶兩分鐘。

5.把茄子倒進鍋裡翻炒均勻,添水和菜一平即可,改大火燒開鍋後再改中火燉煮。

6.待鍋中的湯汁快收乾時放入鹽、雞精、蔥花和蒜末改大火快速收汁。

2樓:雲淡雨水瓶

主料茄子

100g

土豆100g

紅辣椒20g

青辣椒2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雞精

適量步驟

1.準備的材料:茄子、青椒、紅椒、土豆

2.將半個青椒洗淨,切小塊,

3.將半個紅椒洗淨,切小塊,

4.將長茄子去蒂,洗淨,切成塊;

5.土豆去皮切滾刀塊;

6.將鍋置於旺火上,放入色拉油燒熱,倒入土豆塊,7.土豆塊變軟一些、放入茄子塊

8.放入適量的清水, 燒開後轉中火燉,

9.加入青紅椒段、再燉片刻,

10.放入適量的鹽,

11.適量的雞精,見湯汁已濃稠時盛出即可

3樓:羽晨

茄子要先醃製30分鐘

茄子燉土豆的做法大全家常

4樓:慶昀欣

土豆燉茄子(超下飯!)的用料土豆 2個茄子 2個蒜 1個紅尖椒 4個姜 適量豆瓣醬 1勺味極鮮 適量雞精 適量鹽 適量白糖 少許蔥花 一小把土豆燉茄子(超下飯!茄子撕成條,土豆切塊(略大一點, 四個紅尖椒,幾片姜,乙個蒜(半個切成蒜泥,半個拍扁,熱鍋熱油,下一勺豆瓣醬,翻炒待油上色變紅之後下辣椒,薑片,蒜瓣(蒜泥留著最後放)。

爆出香味之後下土豆翻。再下茄子,翻炒均勻,直至茄子變微軟。加水蓋過土豆茄子,加剩下的蒜泥(這樣會更有蒜香味),加少許味極鮮,雞精,白糖,鹽。

小火慢燉,直至還留點湯汁(超下飯!)撒上點蔥花,好吃的土豆燉茄子就做好了。

紅燒肉茄子燉土豆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土豆

1個茄子

3個西紅柿

2個紅燒肉罐頭

1個輔料

花椒粉適量鹽適量

生抽適量蔥適量

步驟1.把蔥切成蔥花,西紅柿切成小塊,土豆去皮,切成小塊兒。

2.茄子用手掰成小塊。

3.紅燒肉罐頭開啟備用。

4.把紅燒肉罐頭連肉帶湯汁放入鍋中。

5.加入土豆。

6.加入一半兒的蔥花。

7.加入適量的清水,煮十分鐘,至土豆**成熟。

8.下入茄子,煮十分鐘,至**分熟。

9.加入花椒粉,生抽鹽。

10.加入西紅柿,再煮十分鐘。

11.加入另一半兒的蔥花,再煮三五分鐘,至所有的食材全部軟爛。

12.盛出即可食用。

6樓:爵爺的網路

步驟1.土豆去皮,清洗乾淨,茄子去蒂,清洗乾淨。

2.土豆茄子切滾刀塊,茄子塊比土豆塊略大些。

3.熱鍋涼油,下入蔥末煸香。

4.下土豆塊小火翻炒1分鐘。

5.加入紅燒肉湯,加少許清水,沒過土豆,大火煮開,小火燉2分鐘。

6.加入茄子塊,加入鹽,繼續燉至茄子變軟。

7.燉至湯汁快要收乾時,關火盛出。

8.盛出裝盤。

小貼士1、茄子易煮,等土豆快要軟時再加入。

2、肉湯含鹽,含油,菜裡少放些鹽和油。

3、茄子皮有營養,不要削皮。

4、茄子暴露在空氣中易氧化變黑,切好後放入清水中過一下。

豬肉茄子土豆燉粉條怎麼做好吃,燉粉條怎麼做好吃,豬肉土豆燉粉條的家常做法

豬肉茄子土豆燉粉條的做法步驟 1選好紫色長茄。2將茄子切成滾刀塊。3豬肉切片。4土豆去皮後切塊。5大蒜切片,蔥花備用。6鍋中放入少許花生油,油熱後加入豬肉片炒熟。7炒熟後再加入蔥花炒香。8再加入茄子和土豆一起炒一下。9將茄子炒蔫後放入少許醬油翻炒。10鍋中加水末過菜大火燒開。11將紅薯湯粉 蒜片加入...

土豆茄子滷怎麼做,茄子土豆肉丁滷怎麼做

令海白 沒有牛肉沫就不算義大利麵了,不過你可以用這些材料做其他的麵條。將茄子切條,土豆切條,番茄切條,也可以都切小塊。如果有腸也可以加些。鍋內放油多些加熱,放蔥薑蒜五香粉煸香,多放醬油,放土豆茄子放裡炒,炒到茄子變軟,土豆不硬時放西紅柿再炒,然後放水,沒過這些材料,改中火煮五分鐘,加鹽,味精,多些澱...

茄子燉扁豆角怎麼燉,茄子燉豆角怎麼做

扁豆刀豆茄子可以一起炒著吃。做法1.茄子洗淨,切成條狀。2.扁豆 刀豆洗淨,去除頭尾,用手掰成段。3.大蒜去皮,切成碎段。4.淨鍋,倒水,5.水沸後,倒入扁豆 刀豆焯一分鐘左右。6.撈出放碗中備用。7.放入茄子段,焯半分鐘左右。8.撈出備用。9.另起鍋,倒油。10.油熱後,放入大蒜。11.蒜香出來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