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退休人員死亡喪葬費撫卹金標準是多少

時間 2021-06-02 06:58:05

1樓:雲迎真

2023年7月2 日因病死亡,享年92歲,有單位是企,能提取喪葬費及憮恤金能多少

2樓:匿名使用者

1、因工死亡的一次性撫卹金本人20個月基本工資;

2、因病死亡的一次性撫卹金本人10個月基本工資;

3、喪葬費標準:因病4000元;因工(公)5000元;

4、遺屬生活困難補助費標準:非農戶一人月補助210元;二人以上的每人月補助190元;農業戶口一人月170;二人以上的每人月150元。

5、對上述物件中,確定因工死亡的遺屬增發65元,抗日戰爭的增80元(不含配偶);紅軍的(不含配偶);增發100元遺屬系孤獨一人的可增發70元。

3樓:

馬妻病故,子才悲痛成疾,得黃英照料**。子才欲娶黃英。但黃英堅持要他到自家成親,子才只得順從。婚後,黃英改掉子才自持清高的習氣。

4樓:愛喝粥

一、如果是一般的企業退休職工,可攜帶死亡證明,身份證去當地的社保局申請領取喪葬費撫卹金。

二、如果是機關事業的退休職工,只需要告知原單位並提供相應的死亡證明,由原單位負責辦理相關手續,家屬只需要等原單位通知取錢即可。

喪葬費的發放數額 在國發的檔案裡沒有,都是按各省的規定執行。

如果是企業退休,病故的撫卹金一般為20月的退休工資。

如果是事業單位退休,編適用於人社部發〔2008〕42號,撫卹金為20個月基本工資;

如果是公務員退休,適用於民發〔2011〕192號,病故的為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兩倍加本人身前40月基本離退休費。

退休人員服刑期滿後死亡的能否享受喪葬費

參加養老保險的退休人員,刑滿後由養老保險 繼續發放基本養老金,死亡時,享有喪葬費和撫卹金,具體標準由所在省 直轄市 自治區規定。社會保險法 第十七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的,其遺屬可以領取喪葬補助金和撫卹金 在未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因病或者非因工致殘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可以領取病...

上海退休人員工資每月何時發放,上海退休人員工資每月何時發放

蓋普希金 社保局一般在每月的10號左右將應發放的退休養老金下拔給每位退休人員的銀行帳戶上 有些地方退休時約定的養老金發放日期不是統一的,目的是為緩解領取的高峰而分批發放的 每個地方的規定可能不一樣,建議到當地社保局去諮詢,或者問一下已經在拿退休金的人。社會保險法 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

退休職工死亡撫卹金如何計算,退休職工喪葬費和撫卹金如何計算

撫卹金是指國家機關 企事業單位 集體經濟組織對死者家屬或傷殘 職工發給的費用。工人 職員因工負傷被確定為殘廢時,完全喪失勞動力不能工作退職後,飲食起居需人扶助者,發給因工殘廢撫卹費,至死亡時止。完全喪失勞動能力不能工作退職後,飲食起居不需人扶助者,發給因工殘廢撫卹費,至恢復勞動力或死亡時止。工人 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