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工人死亡後的撫卹金,喪葬費,以及其妻子的生活補助辦理

時間 2021-09-05 04:43:5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辦理條件

1、離、退休(職)人員死亡。

2、離退休人員死亡後的遺屬。

二、辦理憑證

1、喪葬費

死亡離、退休(職)人員火化發票。

2、一次性撫卹金

(1)參加杭州市機關事業單位基本養老保險費統籌的離、退休人員死亡後有符合享受條件的遺屬。

(2)退職的人員死亡後,可發給其喪葬費,但不給予其他待遇。

三、受理部門

事業單位由市社保局業務大廳養老待遇視窗受理。

四、辦理時間

法定工作日。

五、辦理結果

1、所在單位辦理離、退(職)休人員減少手續後,社保經辦機構在次月結算基本養老保險金時一併支付喪葬費,支付標準為4000元/人。由單位發給死亡人員家屬。

2、一次性撫卹金支付標準:

①批准為革命烈士的,為本人生前40個月工資;因工死亡的,為本人生前20個月工資;因病死亡的,為本人退休前10個月工資(不包括市定補貼和各種津貼補貼)。

2樓:夏軒

領取基本養老金的退休人員,因病或非因工死亡後,其親屬要在15個工作日內向支付其基本養老金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報告。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在接到報告並稽核死亡證明材料有效後,應及時辦理支付喪葬補助費和一次性撫卹金的手續,同時終止基本養老保險關係。

1、因工死亡的一次性撫卹金本人20個月基本工資;

2、因病死亡的一次性撫卹金本人10個月基本工資;

3、喪葬費標準:因病4000元;因工(公)5000元;

4、遺屬生活困難補助費標準:非農戶一人月補助210元;二人以上的每人月補助190元;農業戶口一人月170;二人以上的每人月150元。

5、對上述物件中,確定因工死亡的遺屬增發65元,抗日戰爭的增80元(不含配偶);紅軍的(不含配偶);增發100元遺屬系孤獨一人的可增發70元。

3樓:匿名使用者

工人、職員因工死亡時,按其供養的直系親屬人數,每月付給供養直系親屬撫卹費,至受供養人失去受供養的條件為止。

(一)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的工作人員和離退休人員死亡一次性撫卹金標準和計發辦法,按照民政部、人事部、財政部《關於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及離退休人員死亡一次性撫卹發放辦法的通知》(民發[2007]64號)的規定執行。

(二)按照勞動和社會保障部、人事部、民政部、財政部《關於事業單位民間非營利組織工作人員工傷有關問題的通知》(勞社部發[2005]36號)的規定,參加統籌地區工傷保險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屬於因公死亡的,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按當地工傷保險規定執行。

(三)已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事業單位的工作人員和離退休人員,屬於病故的,一次性撫卹待遇仍按當地規定執行。

(四)除上述情形外,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和離退休人員死亡一次性撫卹金標準,從2023年10月1日起調整為:因公犧牲為本人生前40個月基本工資或基本離退休費,病故為本人生前20個月基本工資或基本離退休費。烈士的撫卹待遇,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發放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和離退休人員死亡一次性撫卹金所需經費按原渠道解決。

1、因工死亡的一次性撫卹金本人20個月基本工資;

2、因病死亡的一次性撫卹金本人10個月基本工資;

3、喪葬費標準:因病4000元;因工(公)5000元;

4、遺屬生活困難補助費標準:非農戶一人月補助210元;二人以上的每人月補助190元;農業戶口一人月170;二人以上的每人月150元。

5、對上述物件中,確定因工死亡的遺屬增發65元,抗日戰爭的增80元(不含配偶);紅軍的(不含配偶);增發100元遺屬系孤獨一人的可增發70元。

退休人員死亡後喪葬費和撫卹金新規定是什麼時候頒發的

4樓:好想你好

退休人員如果死亡喪葬費和撫卹金等到火化完以後拿著相關手續就可以

5樓:愛也說不愛

喪葬費有多少。撫卹金有多少

關於退休人員死亡後喪葬費、撫卹金及遺屬生活困難補助標準

6樓:法律快車專家

關於你所諮詢問題,各省市規定各不相同,同一個省市的不同地區標準也有區別,所以建議你諮詢當地勞動局。

已退休教師去世,自然死亡後,喪葬費和撫卹金如何領取

如果是社保管理人員的話,攜經辦人的身份證 逝者身份證 火化證 死亡證明,經辦人與逝者的關係證明,到社保辦理。如果是財政負擔人員,到原單位辦理。辦理程式為 辦理減員手續,填寫犧牲病故工作人員登記表,填寫遺屬補助審批表,人社 財政部門審批,到社保部門申領。具體由退休教師原所在單位人事幹部負責辦理 1.退...

退休職工死亡撫卹金如何計算,退休職工喪葬費和撫卹金如何計算

撫卹金是指國家機關 企事業單位 集體經濟組織對死者家屬或傷殘 職工發給的費用。工人 職員因工負傷被確定為殘廢時,完全喪失勞動力不能工作退職後,飲食起居需人扶助者,發給因工殘廢撫卹費,至死亡時止。完全喪失勞動能力不能工作退職後,飲食起居不需人扶助者,發給因工殘廢撫卹費,至恢復勞動力或死亡時止。工人 職...

退休教師去世後喪葬費和撫卹金的情況

一 各地退休人員喪葬費 撫卹金標準不一樣,但一般來說喪葬費是定額給付,撫卹金依據當事人去世當月養老金標準結合當地規定的撫卹金計發月數綜合計算。具體標準可以向當地社保機構直接諮詢,也可以上班時間撥打12333 諮詢。喪葬費 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標準 6個月。二 個人賬戶餘額 喪葬費 撫...